V2EX 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V2EX  ›  分享创造

简单的创业

  •  1
     
  •   2014CD2014 · 14 天前 · 3322 次点击
    本人 it 将近 3 年,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老家( 3,4 线城市运营一个互联网综合平台),与一家一线城市的科技公司合作(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及平台系统),放在我的域名上,(主要是生活类平台,以及一些服务类系统)这样的生意能干不?望各位大佬多提宝贵意见,不胜感谢
    42 回复  |  直到 2017-09-12 22:01:25 +08:00
        1
    liangdu   14 天前
    如果你跑的是业务单获取利润基本不可能,别说利润了,单单培养用户习惯都是难题,除非这些资源在老家是现成的。而且一旦你业务持续上不来,上头技术平台得不到回报,直接从上头 GG 了。

    如果能解决这些问题的话, 可以一试。比较 IT 人员的创业成本高,三思!
        2
    mclxly   14 天前
    试试再说,现在 3+线城市互联网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了
        3
    2014CD2014   14 天前
    @liangdu 现在入手准备用系统针对商家简单收费,并引导他们如何让羊毛出在羊身上,技术平台也是靠我们业务收费的,并不是免费
        4
    2014CD2014   14 天前
    @mclxly 对, 感觉 it 工作只是拓展了自己的见识面,也喜欢创业
        5
    justfindu   14 天前
    运营的钱应该够你在 3-4 线城市买 2 户了
        6
    2014CD2014   14 天前
    @justfindu 所以呀,大家都这样想,是不是可以说这刚刚好是一个机会,至于能不能赚到钱,这个就看经营方法了呗
        7
    qlbr   14 天前
    你在这加科技公司起了多大的作用?就只是提供了个域名?如果有起色会不会把你踢掉?
        8
    rink00   14 天前
    不靠谱啊,这样只是赚你 IP,分多少给你都是一个问题
        9
    2014CD2014   14 天前
    @qlbr
    @rink00 刚好你们二位和我想到一块儿了,这个域名是我提供的,后期踢我的话按照协议数据也是要给我的,如果这样子的话,我就只是把他当作一个起步阶段的技术支持咯,还有 ip 的问题, 我不知道推广出去各大平台收录的话,是收录的域名还是服务器 ip,我自己推广的话,肯定是让用户知道我的网址什么咯
        10
    2014CD2014   14 天前
    @qlbr 我对他们来说就是提供 ip 访问,还有对我们盈利之后的扣点
        11
    tf2017   14 天前
    @qlbr #7 你应该理解错了,一线城市的这家公司应该是一家外包公司,提供网站建设的技术支持。

    @2014CD2014 楼主,支持你,个人感觉 2、3 线城市还是有机会的。
        12
    rink00   14 天前
    @2014CD2014 收录只是域名
        13
    2014CD2014   14 天前
    @tf2017 也不算是外包公司吧,他们就是想运营一个平台,前期是我们这样子正常运营,感觉中后期有起色的话,会变成一个类似庞氏骗局一类的东西
        14
    tf2017   14 天前
    @2014CD2014 建议你有明确的规划,前期用户少,自己买服务器一年花不了几个钱。
        15
    2014CD2014   14 天前
    @rink00 嗯嗯, 那这样也算放心了,不过小城市人才真的很匮乏,深深的感受,计划用高工资来吸引其他行业的优秀人才跳槽,用长期业务提成来绑定员工,不知如何
        16
    2014CD2014   14 天前
    @tf2017 不是啊, 关键是那家公司的代码不会透露给我啊,所以服务器什么的是他们代购,代为管理的,我只负责解析
        17
    rink00   14 天前
    @2014CD2014 我只能说运营很烧钱,如果有投资的话可以开搞,没有的话就难了
        18
    8811   14 天前
    很好奇。。。

    与一家一线城市的科技公司合作(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及平台系统),放在我的域名上,(主要是生活类平台,以及一些服务类系统

    是啥???

    外卖? 洗衣? O2O 生鲜? 还是 58 同城? 最近很火的 相亲?

    经常在 3-4-5 和一线间奔波,想不到这里面有什么机会。

    给你说个更靠谱的,到 4-5-6 线(基本就小县城)去开个 KFC,M 记... 生意火到不行。
        19
    tf2017   14 天前
    @2014CD2014 收录的是域名,但如果最后,撤掉平台,光留一个域名,鸟用都没有。

    长期业务是绑定不了员工的,一线城市的互联网公司,哪家的业务不是长期的,又有哪个员工被绑定了。

    如果你觉得真的有能力在 2/3 线城市运营好一个生活类地区平台,那必须要持有平台的控制权。不能说没就没了。
        20
    2014CD2014   14 天前
    我懂你说的运营,问题是目前没有,只有几毛钱,难,是难了点,创业阶段,举步维艰,这是我没毕业时候的体会
        21
    tf2017   14 天前
    @2014CD2014 你这个域名到底是有多牛逼,人家非要用你的这个域名?
        22
    2014CD2014   14 天前
    @tf2017 控制权必须要有啊,前期是因为我投入不了那么大的技术成本去研发,所以用他们的系统,咱们圈里人谁不知道系统怎么开发的?所以我争取在他踢我之前把他踢掉
        23
    2014CD2014   14 天前
    @8811 看来是同道中人了,如今大平台是行业巨牛,但是小地方的话,更加愿意本土化,如果你能把你上面讲的这些做了一半,我就服你
        24
    2014CD2014   14 天前
    @tf2017 这个域名不牛逼啊,相当于我们在本地做推广,域名是我们自己想到的,也不是重点,只是一个对我们长期发展的有利的东西
        25
    2014CD2014   14 天前
    其实本来我计划是自己研发,自己运营,管他呢,就慢慢搞,用心搞,现在的话等于有人提供成熟系统,省去我的研发了,但是平台还是我的啊
        26
    gen900   14 天前 via iPhone
    这就是业务员的角色。成不成全看你业务能力,做得好也不必一线白领差。问题是你作为合作方比较弱势,对方要替换你轻而易举
        27
    2014CD2014   14 天前
    这个是个问题, 弱弱的问一句,合同规定三年能成不,而且是划定地狱的那种,三年够了
        28
    benlala   14 天前
    版主是哪儿人呢?我现与你有类似的问题,正头大之中,希望可以共同探讨,V:一三 99 陆 00 陆二 90
        29
    2014CD2014   14 天前
    卤煮河南人,在这交流不是挺好么
        30
    Chingim   14 天前
    @8811 KFC, M 记加盟费到天上了
        31
    8811   14 天前
    @Chingim 兄弟。对于创业来说,风险是最大的成本,时间、精力和机会也是。

    对于这么稳定的生意,钱就不是成本,开个 KFC,上百万很难么? 找合伙人,贷款。找土豪,很容易凑到

    不要觉得小本创业,小本创业。 风险,时间,精力,都是最大最大的成本

    钱不是。
        32
    sobigfish   14 天前
    记得先把商标保护了
    到时他们要踢你 你有域名 有商标也不怕了
        33
    Chingim   14 天前 via Android
    @8811 已经不是一百万的事了,至少要小一千万。只能说你厉害,不用考虑资金
        34
    8811   13 天前
    @Chingim 1000 万? 5 线开 KFC ???
        35
    makry   13 天前
    这种打着全国招代理的地方 O2O 平台 还是要谨慎的,搞了几年了也没看哪个搞起来了
    反倒是各大互联网巨头在你不知不觉中已经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感觉不是很靠谱,老乡要谨慎~
        36
    stargazer242   13 天前
    直接让他们收购 不搞联合
        37
    stargazer242   13 天前
    他们再上面搞违法活动 估计被抓的是你
        38
    summerwar   13 天前
    给的信息太少,尽量多给点信息才能知道。

    技术方面他们解决的话,运营由你做,成本也是很高的,要考虑清楚。另外看你目前的描述,有一种你是他们区域代理的感觉,如果对方是小公司的话,还是别做了,推广难度大,而且风险大
        39
    2014CD2014   13 天前
    @summerwar
    @stargazer242
    @makry
    @8811
    @Chingim
    @benlala 我接的是这个平台的,今天看了他们的系统, 感觉也就那么一回事,并没有吹的那么厉害的技术支持,望各位大佬能够替小弟甄别一下
        40
    summerwar   13 天前
    @2014CD2014 你让人替你甄别,敢不敢多说点信息,信息太少,不足以甄别
        41
    2014CD2014   13 天前
    @summerwar
    大哥,平台我都给你了,我收回, 目测能力有限
        42
    Keyblade   13 天前
    是不是类似麦点那种啊..
    DigitalOcean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鸣谢   ·   230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541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7.5 · 57ms · UTC 05:24 · PVG 13:24 · LAX 22:24 · JFK 01: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