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拉勾
V2EX  ›  程序员

上班的时候怎样保持专注

  •  
  •   mitraillette · 12 天前 · 3294 次点击

    写办个小时代码,刷会 v 站,再写办个小时,刷会知乎,要么专注下八卦,一天就过去了,写的代码一点也不严谨,工作也没啥劲.

    40 回复  |  直到 2018-12-08 22:30:30 +08:00
        1
    geying   12 天前
    真想专注就断网 或者明天项目就要上线了
        2
    envylee   12 天前
    要不,,,冲一发。。。(开玩笑别打我。。。
        3
    maemual   12 天前 via iPhone
    说明工作不饱和
        4
    zhaojjxvi   12 天前 via iPhone   ♥ 1
    番茄工作法
        5
    envylee   12 天前   ♥ 2
    找你们头目梳理下目标或者做做职业规划,如果不是公司奇葩呆不下去的话,大部分这种我都倾向是没有太多目标所以这样;

    如果目标这块没问题只是单纯的注意力不集中就喝点咖啡;另外也确认下有没有 ADHD 的症状,如果是这种就去看下医生吃点药;

    上面都是个人经验,暂时也只了解这些了
        6
    envylee   12 天前
    大部分工作法或者工作流程的改进其实都太大的用,这东西只能是做优化,锦上添花;对于这种不专注并没有太大帮助
        7
    yangyuhan12138   12 天前   ♥ 1
    兄弟 醒醒 你这才是程序员梦寐以求的生活!
        8
    marcong95   12 天前
    echo "127.0.0.1 v2ex.com" >>> /etc/hosts
        9
    xpresslink   12 天前
    贷款买房
        10
    chanchan   12 天前
    这是我想找的工作
        11
    a852695   12 天前
    主机上放一把梭
        12
    winglight2016   12 天前
    @envylee 看到“头目”,不知为何想到以前看《变形金刚》时,汽车人叫擎天柱领袖,霸天虎叫威震天头目
        13
    kingcos   12 天前 via iPhone
    带降噪耳机…
        14
    zlmdaybreak   12 天前
    还是需求不饱和
        15
    imshf   12 天前
    @xpresslink #9 老哥,稳的一批
        16
    Paff   12 天前
    专注是不可能专注的,只有摸鱼才能过日子的样子,V2 里的老哥说话都超好听,最喜欢里面了
        17
    Tangling   12 天前
    潮汐了解下?
        18
    dozeboy   12 天前 via Android
    隐藏电脑时钟
        19
    yidinghe   12 天前   ♥ 2
    无需强求。只要不是被别人打断,顺其自然即可。
        20
    251243021   12 天前
    断网?
        21
    zsy979   12 天前
    没事,还没到项目上线,上线前几天就好了
        22
    ethanlu   12 天前 via Android   ♥ 1
    和老板的距离为正负的 8cm
        23
    niuoh   12 天前
    学习使我专注
        24
    benzzz   12 天前 via iPhone
    坐到 boss 抬头就能看到你的显示器的地方
        25
    bukip   12 天前
    写半个小时代码,休息十五分钟;
    又写半个小时代码,再休息十五分钟;

    公司就要谢天谢地了,比大半天都在摸鱼的强到哪里去了!
        26
    sazima   11 天前 via iPhone
    改需求
        27
    sazima   11 天前 via iPhone
    老哥 我也想像你一样🌚
        28
    zkeeper   11 天前
    没用的老哥, 我工作这么多年了, 还是工作一会就划水一会, 或者看一会技术文档. 始终保持专注 8 小时, 那是神仙, 人受不了的.
    而且即使这样, 我在我们 team 也算是高产以及水平不错的, 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 估计跟我差球不多.
        29
    DamonLin   11 天前
    始终保持专注 8 小时,我觉得真的不太现实吧,偶尔划划水听听歌,我觉得对敲代码更加有益。
        30
    May725   11 天前 via iPhone
    @ethanlu ???负 8 厘米
        31
    ericgui   11 天前
    @benzzz +1
        32
    shpdnx   11 天前 via Android
    写代码半小时,观呼吸半小时,刷 V2EX 10 分钟。

    再写代码半小时,观呼吸半小时,墨灵 15 分钟。

    再写代码半小时,观呼吸半小时……
        33
    skmO   11 天前
    如果有个什么问题我搞不懂想解决的我就可以专注连续工作多个小时,不然就很随意,这也挺正常的吧
        34
    Eugene1024   11 天前
    这样挺好的
        35
    fl2d   11 天前
    显示器正对老板,能达到最高生产力。
        36
    lkjg12313   11 天前
    这样的工作状态一看就是老板不催,老板一催立马加急。。。。。可以自己罗列一下要做的事,工作不忙做点自己的事情也是极好的
        37
    loading   11 天前
    那是因为你工作未饱和,我看微信的时间都没有。
        38
    ethanlu   11 天前 via Android
    @May725 怼进去
        39
    envylee   11 天前
    @winglight2016 哈哈哈哈哈默认领导是坏人啊啊哈哈哈
        40
    fghjghf   11 天前
    @loading 说的对,楼主工作没饱和。。。你试试下班前要完成 XX 任务,看你还闲不闲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9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019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31ms · UTC 15:14 · PVG 23:14 · LAX 07:14 · JFK 10: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