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各位是如何找外企工作的呢

  •  
  •   cleveryun · 5 天前用 Android 发布 · 2747 次点击
    我做前端开发的,在一家三方基金销售公司任高级开发,但是觉得没啥发展前景,领导比较保守不太愿意尝试新的东西也不太愿意在这方面给我时间捣鼓,比如说 eslint 检测代码风格推不起来,比如 webpack 项目构建速度很慢产物包大小较大优化后也迟迟没法推(优先级低,优化也主要是用我个人时间进行的),时间长了就温水煮青蛙以后跳槽就不乏力了,所以有想跳槽,另外担心以后年龄大了竞争力或者说性价比变差或者国家经济不景气薪资水平掉下去跟其他行业一样(很多行业能拿一万都得是领导级别了)。
    我做前端三年,之前做了两年国外药品注册的工作,我觉得跳槽去一个说英语的工作环境的话以后做回国外药品注册也是一个不错的后路,这行经验比较重要,另外自己的学校在药学领域内比较厉害,外加听说可以的话工作还是比较吃香的。以前做国外药品注册的时候工作语言就是英语,但是只是读写无关听说,转行做前端基本上也一直是看的英文的书籍资料,英文的编程书大概看了二十本左右吧。
    我觉得外企应该也会有很多对听说要求不高的?毕竟工作语境等于把词汇量限制在很小的范围内了。
    各位同行是怎么找外企的工作的呢?

    这里说的外企可以理解为英语工作环境,外资但平时讲汉语的不算。
    22 回复  |  直到 2019-02-12 11:36:58 +08:00
        1
    snappyone   5 天前
    投简历,然后通过面试,有很多团队只是邮件英语,其他都中文的。不过如果是 global team 的话那口语要求会高点,不过也高不到哪里去。另外外企一般对综合素质要求更高点,个人气质谈吐这些
        2
    cleveryun   5 天前 via Android
    @snappyone 谢谢建议,是要多尝试,找几家投投看。
        3
    CapitolHillCat   5 天前
    现在这个时代,还要去外企,是不太明智的
        4
    dacapoday   5 天前
    @CapitolHillCat #3 那现在这个时代,去哪是比较明智的?
        5
    chenqh   5 天前
    羡慕前端
        6
    MrAMS   5 天前
    @dacapoday 但那位老兄说的有理
        7
    cleveryun   5 天前 via Android
    @CapitolHillCat 还有什么地方有类似的需要环境吗
        8
    cleveryun   5 天前 via Android
    @chenqh 跟前端没关系。。
        9
    chenqh   5 天前
    @cleveryun 现在前端好找工作,我看着我的 py,后悔了
        10
    earendil1412   5 天前 via Android
    @MrAMS FLAG 发展不好?
        11
    realkenshinji   5 天前 via iPhone
    @dacapoday 我猜楼上说的是 BAT TMD 之流
        12
    realkenshinji   5 天前 via iPhone   ♥ 6
    我以前一直以为如果在国内就无法提升英语的听说能力,事实证明是错的,我听了差不多 5 年的各种技术类的英文的 podcasts,现在直接看 udemy,油管上各类英文视频教程毫无障碍,面试国外的各种全程英文交流也没有障碍。另外要找外企的工作推进用 linkedin,时不时更新下简历,自然有人会来找你,另外用好 github 和 stackoverflow 也很重要。
        13
    harryge   5 天前
    “外资但平时讲汉语的不算。” 那就难啦。。。目前在小外企,只有和外国同事交流时用英文,平时基本中文
        14
    carrieflint   5 天前
    之前在美资软件公司做类似项目经理的工作,跟海外团队沟通的事情基本都是我做,然后我和国内的开发团队沟通,所以,纯开发人员和海外团队的接触有限,基本就是邮件和 Skype 打字,口语用得少,所以开发的口语基本都不好。
    当时招开发人员的要求基本就是学校好,血统纯正,半路出家的不要,大型外企应该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人,中规中矩,不用特别突出。
        15
    TabGre   5 天前 via iPhone
    @realkenshinji 求分享 podcast
        16
    luosuosile   5 天前   ♥ 1
    国内大厂不大都加班严重吗,,身边有个猪场的前辈,已经得了蛮严重的病了。
    我刚毕业一年多,还是非科班,我认识的人算少了,但还是有人得病。
    估计很多人身上都有毛病,但没跟同事公司说过吧,跟上面的前辈一样。
        17
    BXIA   5 天前   ♥ 1
    进谷歌有什么难的,会做他们出的题就行了,中国人做题不是最厉害了吗
    ——王垠
        18
    Yat3s   4 天前
    楼主考虑来 MS 吗?我觉得这边会非常适合你。
        19
    realkenshinji   4 天前   ♥ 1
    @TabGre 比如这个就很不错 https://changelog.com
        20
    cleveryun   4 天前
    @realkenshinji 受益匪浅。
    @harryge 那老哥你们口语沟通流畅吗,还是能表达清楚意思就行啦?
    @carrieflint 对,国内的大厂其实也挺看学历的了(相对于其他小厂),阿里的程序员很多硕士学历的了,不过国内的大厂对本科也不至于嫌弃,国外不清楚
    @luosuosile 是啊,我最近去看网上的帖子,上海一些外企 work life balance 挺让人羡慕的,跟华为 BAT 携程这些差别挺大,不过前者起码工资高,好多小公司加班严重工资还低真是剥削厉害
    @BXIA 没毛病
    @Yat3s 还早还早,就我所知外企不太分前后端,我太偏科了,起码还得一两年准备,现在呆的地方部门比较弱势不过公司平台还不错,我先呆着从长计议,隔几个月出去面试醒醒脑就怕一直呆在舒适区里。
        21
    greatbody   4 天前
    楼主先说说之前的单位的公司,免得外企工资低于亲的预期。
    然后,亲不是应该留下城市名称么。
        22
    harryge   4 天前
    我觉得同事们口语都还行吧。。。你真的想提高可以上淘宝找陪练。菲律宾外教三十一节。口音不明显。
    口音啥的其实无所谓的,公司里东欧的印度的东南亚的各种口音都有。反正老美听懂就行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9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46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1ms · UTC 04:54 · PVG 12:54 · LAX 20:54 · JFK 23: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