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探索世界的好奇心万岁
Udacity
网易公开课
Godel, Escher, Bach: An Eternal Golden Braid
宝塔
V2EX  ›  分享发现

吹一波戴尔的售后!

  •  1
     
  •   poorcai · 208 天前 · 558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08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屏幕左侧边框有点点起胶,找售后问有没有原装胶水可以粘贴一下,没想到对方来一句,亲~您好,您这个情况我可以给您申请更换整个屏幕的哦!然后还贴心地对我说,如果确定要申请得尽快,因为我的保修期快到了。我答应了,我以为只给更换液晶显示器,没想到今天就来人上门帮我把整个屏幕那一半都给换了[捂脸]……V2erForiOS

    85 回复  |  直到 2019-04-27 18:44:25 +08:00
        1
    poorcai   208 天前   ♥ 1
    这就好比,你买一辆车,发现一扇窗户的胶条有点点凸起,然后售后给你更换了整个车门一样
        2
    mcdona1d   208 天前 via iPhone
    傻多戴嘛,售后是极好的
        3
    royrs   208 天前
    xps ?
    我的 xps 机械硬盘坏了,头天打,第二天就给换好了,维修人员服务态度也挺好的。
        4
    shiny   208 天前
    印象中戴尔的售后不错,朋友的外星人免费上门清灰。
        5
    poorcai   208 天前
    @royrs #3 哈哈哈是的,这点真的超级爽。不过 xps 还有机械硬盘?
    @mcdona1d #2 哈哈哈哈哈钱都包括售后了也许
        6
    lution   208 天前   ♥ 3
    我曾经也是这么吹戴尔的售后的,直到我发现用来更换的都是良品,不是全新。。。
        7
    Heiban   208 天前 via iPhone   ♥ 1
    @lution #6 能用就行
        8
    lution   208 天前
    @Heiban 嗯,那倒是,开始以为换新很惊讶,后来发现只要是带对应等级售后服务的型号,售后基本给出的第一个方案就是直接换,如果机器只是小毛病换良品难免担心设备状况不如自己的,或者划痕之类的
        9
    zhou00   208 天前 via Android
    我去,我的 xps 也是边框开胶了,现在过保了,还能修嘛
        10
    royrs   208 天前
    @poorcai 128G ssd + 1T 固态的那款。
        11
    crab   208 天前
    上门服务,之前换过笔记本键盘。确实挺好!
        12
    poorcai   208 天前
    @lution #6 其实我也挺担心的,售后说是三包全新的,我也不懂,总感觉没有原装的好。。。
    @zhou00 #9 过保了好像不行吧,需要自费了
        13
    geekzjj   208 天前 via Android
    借问一下,售后需要看发票吗?想咸鱼收个二手,很多都没发票。。
        14
    Cipool   208 天前 via Android
    Dell 的售后确实很棒,但希望不要步 Apple 的后尘,被人撸坏
        15
    netstu   208 天前
    小米,华为,魅族,所有国产的是不可能的
        16
    simy   208 天前 via iPhone   ♥ 1
    看了这贴我赶紧仔仔细细检查了一下显示器,发现没问题,感觉亏了一个亿!
        17
    Yvette   208 天前 via iPad
    记得五六年前,有一次装 Ubuntu 忘了关 Security boot,开不了机,结果戴尔说修不了,然后帮我换了个主板……
        18
    20015jjw   208 天前 via Android
    @poorcai
    插个嘴 从前 xps 只有机械硬盘...
    https://www.google.com/amp/s/gizmodo.com/dells-overclocked-xps-720-monster-knows-how-to-keep-its-262625/amp
    唉真怀念那时候的机器...
        19
    nyaruko   208 天前 via Android
    国外大厂售后都还可以把。
    至少用过戴尔 牙膏厂和 belkin 的售后。都挺不错的
        20
    waterboy   208 天前
    暴露年龄了,以前的蓝快也很好
        21
    huobazi   208 天前
    @waterboy 知道蓝快是真暴露年龄
        22
    fuwu1245   208 天前
    我那个笔记本
    换过 B 面 C 面 硬盘 和主板。。。
    NBD 的服务没话说
        23
    wanwaneryide   207 天前
    客户刚买的戴尔的服务器,1-2W 左右的吧,装 centos 不知道怎么就挂了,没法开机,远程测来测去的都没找到问题,然后就售后上门换了个主板。这是算售后服务好还是机子的质量差?怎么感觉跟 66W 的漏油奔驰换发动机一样的了。
        24
    poorcai   207 天前
    @geekzjj #13 我是网上售后申请的,需要看发票的,线下估计也看的吧,过保需要自费的好像。
    @simy #16 不要这么想,原装的才是最好的,我换了后现在总觉得有问题(心理作用
    @20015jjw #18 孤陋寡闻了==
    @wanwaneryide #23 是的,不知道是该夸售后,还是该吐槽一下质量。
        25
    gaohongyuan   207 天前 via Android
    前几年我用了四年的过保的灵越笔记本不能开机,打售后电话,帮我派了个工程师上门免费换主板,全程没问我要任何购物凭证。。。
        26
    HenryHHH   207 天前 via Android
    我多年前的 dell V8pro 平板充电口坏了,人家也是,二话没说,直接换了块主板。。把我感动得呀。。
        27
    heybuddy   207 天前
    歪个楼,吐槽下魅族的售后,之前手机摔了,以为官方售后能好一些,结果寄回来后发现屏幕滚动的时候有阴影,售后让我继续寄回去,结果等再次寄回来的时候发现并没有,就单纯给我恢复了出厂设置。
    上面的报告上说一切正常,真是醉了。
    文字滚动有阴影难道我闲的非没事找事么?
    从此路转黑。
        28
    niketwo   207 天前 via Android
    戴尔售后是真的棒
        29
    houzhimeng   207 天前
    我就记得戴尔服务器有问题,结果来了一对双胞胎,同时处理。。
        30
    poorcai   207 天前
    @houzhimeng #2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1
    jasonyang9   207 天前
    希望不要被玩坏了(参考水果
        32
    linchengzzz   207 天前
    毕竟贵啊 售后也给力!
        33
    killerv   207 天前
    Dell 售后没得黑
        34
    dot2017   207 天前
    说 dell 售后好的基本是没用过他家企业级产品吧……
        35
    geekzjj   207 天前 via Android
    @poorcai 咸鱼上很多都是在保(根据机身上面的可以查到),但是发票丢了。这种情况不给保修吗?
        36
    geekzjj   207 天前 via Android
    @gaohongyuan 售后没问及关于保修的问题吗?
        37
    poorcai   207 天前
    @geekzjj #35 这种我就不知道了
        38
    liangyao   207 天前
    @houzhimeng 看到双胞胎我竟然有些兴奋
        39
    alfchin   207 天前 via iPhone
    傻多戴之所以那么贵,售后成本是其中一部分
        40
    alfchin   207 天前 via iPhone
    @wanwaneryide 当场找不到问题的直接换掉,拿回去慢慢研究。商业用户没时间陪你慢慢定位问题。
        41
    alfchin   207 天前 via iPhone
    @geekzjj 很多都是套牌机
    序号为真,但是机身序号是涂改的
        42
    gaohongyuan   207 天前 via Android
    @geekzjj 没,除非年代久远我记错了。。
        43
    wangxiaoaer   207 天前
    我答应了,我以为只给更换液晶显示器,没想到今天就来人上门帮我把整个屏幕那一半都给换了、
    -----------------------------

    什么意思?? 怎么看不懂。 什么叫整个屏幕的一半?
        44
    greenpeas   207 天前
    天 为什么我和您一样的情况 售后完全不给换呢!想知道是打的哪个售后电话~谢谢 qaq
        45
    SandyLee   207 天前
    我的外星人掉漆了,打算有时间联系一个上门换一波,我买了 5 年带意外险的延保服务。
        46
    greenpeas   207 天前
    我跑到官方的售后维修点也不给我修 555 (彷佛不是一个戴尔
        47
    poorcai   207 天前
    @wangxiaoaer #43 说的不清楚,就是 A 面和 B 面那一整块都给换掉了。
    @greenpeas #44 关注一下“戴尔技术支持”公众号,ID 为:Delltechnicalsupport,然后点右下角“在线支持”
        48
    greenpeas   207 天前
    @poorcai 谢谢~
        49
    wangxiaoaer   207 天前
    @poorcai #47 我的概念里显示器就是一个整体,难不成把四个框换了?这样的话就等同于维修啊。跟换货是两个概念。
        50
    poorcai   207 天前
    @wangxiaoaer #49 哈哈我之前不了解
        51
    lqzhgood   207 天前
    我一直以为白色的是灰。。。。。 原来是起胶?
    dell xps 15 ~

    ![dell]( https://i.loli.net/2019/04/25/5cc1669392dc2.png)
        52
    lqzhgood   207 天前
    LZ 你这个帖子 让我好纠结要不要去售后……
        53
    kxxoling   207 天前
    之前有个同事差不多把整台机子换了一遍……给我的印象是出问题的频率真高……
        54
    CallMeReznov   207 天前
    当年 315 点名的是 DELL 还是 HP 啊?
        55
    lqzhgood   207 天前
    好吧~ 我用一张 A4 纸把白色的东西都弄出来了。。。
    应该是换不了了
    LZ 你是鼓起来了么?
        56
    leafre   207 天前
    戴尔确实不错
        57
    leafre   207 天前
    @CallMeReznov 315 当玩笑看,国内大企业都不敢吭声,只敢动那些没交保护费的外企
        58
    hailiang88   207 天前
    2006 新电脑 5000 大洋,3 天开不了机,售后 4 天派人直接到学校换主板,完事。不知道是电脑质量差还是售后给力。
        59
    openbsd   207 天前
    @geekzjj #13
    DELL 从不看发票,只要确认设备 /配件 是行货,直接就给换了
    在没有争议(型号 /配置 异常)的情况下,DELL 的服务是国内最好的
        60
    sm0king   207 天前
    之前听一个师兄说,Dell 的销售教人利用售后来换硬盘
    买电脑的时候买一个 128G 的硬盘,然后在快过保的时候,故意损坏硬盘,然后联系售后可以换硬盘,因为 128G 的比较少,一般情况下会没有,于是免费升级到 256G
    ps:12 年左右,128G 256G 硬盘还比较普遍。
        61
    sgissb1   207 天前
    以前被称做国外的神船吗?虽然质量在几个大厂里不算最好的,但服务还行。
        62
    wendellup2018   207 天前
    联想 x1carbon,保修期内,键盘几个按键出问题,免费上门换了整个键盘
        63
    specita   207 天前
    XPS 15 低配 7999 值得入吗
        64
    hiyouli   207 天前   ♥ 1
    现在不知道,但是之前我也是感受过 Dell 给力的售后。当时流传着一句话,Dell 的售后是 24 小时电脑老师。
    我 2007 年购买的 Dell D630 至今都还在用,虽然加了内存换了固态。
    当年还是小脑小白的时候,系统问题,软件问题,反正是关于电脑的问题,都打 800 咨询,大多数时候都会给解决了。
    最早是键盘按键 N 塌陷了,打电话次日直接到宿舍给更换。第一次看到拆机,顺带给我清理了灰尘。
    第二次是因为风扇呜呜响,电脑发烫,经电话测试,说是风扇撒热不好,次日又是直接到宿舍,拆机清理,换个风扇,走了。拆下来的风扇直接扔垃圾桶了。
    临到期前,又换了电池,电池也确实损耗有点高,当时可用率貌似只有 60 多了。

    我朋友跟风晚我半年跟我买一样的电脑,没多久,喝醉后一大饭缸茶水倒进电脑里了,睡醒之后拿起电脑还滴水……傻眼了,打售后,由于无法电话准确预测,售后工程师基本带了全部零件,真的是哪里坏了换哪里,当时就震惊了。
        65
    envylee   207 天前
    我最喜欢看那些一边说「傻多戴」一边又羡慕别人保修服务的人了;就有一种自屙自食的感觉。
        66
    icegreen   207 天前
    以前在外地出差,电脑坏了,第二天给上门换屏,真的给力。
        67
    xiaoxinxiaobai   207 天前 via Android
    看产品的吧。。。
        68
    agdhole   207 天前 via Android
    看了这贴,以后准备买戴尔了
        69
    Jzer0n   207 天前
    行内人告诉你:你遇到的是不一样的 Dell。

    Dell 对商业用户是很好,那是对的,但是对于一般的用户,你申请售后将会是噩梦--Dell 会很厌烦的让你自己动手解决它自家的问题(如硬件),然后最后还不行了,客服会要求你提供各种各样的凭证(假如你当时购买的凭证不见了,Dell 可能会直接拒绝售后--虽然这种可能很低,但我司曾有一个客户就因为丢失购买凭证 Dell 拒绝售后,后来是闹大了才愿意售后)。Dell 也会卖自家的硬件,很诡异的是你买的 Dell 自家的配件假如出问题了报修,有时候会出现:该配件不属于保修之列。

    HP 和 Dell 和 Lenovo 三家,售后最好的还数 HP,它家的售后工程师是“只要是 HP 官方正品的,无论是整机还是配件,只要在保修期内符合保修条款都可以”,而且它家的工程师沟通很顺畅,只要能确认它家的东西,在保修期内符合保修条款,绝不为难。唯一不好的是 HP 这一两年年的品控差了点。

    Lenovo 的售后质量,是介于 HP 和 Dell 之间。
        70
    66beta   207 天前 via Android
    黑一波,几年前买过一个能旋转的 Dell 屏幕,水波纹
    查了下很多人都碰到了,以后尽量不买这个牌子了
        71
    skywingfs   207 天前
    人 S 钱多售后还不好,那怎么玩?
        72
    terencehan   207 天前
    之前的一个 dell 笔记本,风扇声音异常,送到售后不给换;
    打客服,客服说让售后换;
    最终也没换成
        73
    frittle   207 天前
    曾经屏幕开不了,让人来我家检查确定开不了后当场就给换了一个。
        74
    vibbow   207 天前
    @waterboy
    @huobazi
    别提了,用过一次蓝快,本来电脑开不了机的,放蓝快那里就能开机了。
    留了一晚上做检查,第二天还是告诉我没检查出啥问题,于是就啥都没修拿回去了

    重点是:收了拆机费!
        75
    Osk   207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上乱说,你们肯定是上拼夕夕买的哉尔。

    真正的戴尔明明是这样的:
    Dell: 您好请关机配合我们做一下测试.
    用户: 我都跟你说了这个故障不用测了,这么明显的故障还测什么测.
    Dell: 不好意思,没有故障代码,我们无法派单。
    用户: ...

    一个小时后。。。
    Dell: 先生您好,自检的错误代码是多少?
    用户: 测试 pass...
    Dell: 好的,我们的工程师会尽快上门为您处理。
    然后,第二天工程师上门帮你换了,好了。

    这还是商用产品哦,有 NBD 的,然而他就是要恶心你,非要你配合他浪费一大堆时间,可能直接装作什么不懂要工程师上门测试还快点。其它倒没什么好黑的,lenovo/hp/dell 三家的商用产品都不错的,毕竟贵。
        76
    snoopygao   207 天前
    我在戴尔售后干了 5 年,只用戴尔电脑。电话工程师开单是有流程的,他告诉你怎么操作你就怎么操作,走完流程大部分情况下都开单。另外,国家规定的三包期的换的备件才是全新的,三包期外会更换良品备件,防静电袋上会显示 Refurbished 字样.
        77
    poorcai   207 天前
    @snoopygao #76 我是三包期限内的,客服告诉我是全新部件,这种情况有没有可能技术人员私自使用良品部件的呢?
        78
    liuqitoday   206 天前 via Android
    都说戴尔售后好,但是我用了两台戴尔的本了,从没坏过,还从来没体验过售后。。。
        79
    SurfaceView   206 天前
    显示器 我只认 dell 没办法 就是售后好
    贵一千块钱 我也买 dell

    前几天刚下单的 u2718q 同期 AOC 的 4K 1999 就可以拿下了
        80
    snoopygao   206 天前
    @poorcai 基本不可能,给客服打电话就行,另外国家三包规定 PC 整机保修期为一年
        81
    poorcai   206 天前
    @snoopygao #80 技术人员也对我说是全新的,但是总感觉部件有点问题,瑕疵很多,唉
        82
    yangkeao   206 天前
    XPS 好像经常出问题。我一开始还联系售后后来嫌麻烦如果配件便宜就自己拆开换了。

    所以我的电池、网卡、键盘啥啥的都自己换过一遍了 wuw (悲惨

    我本来害怕影响保修,但第一次售后上门换我的触摸板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换好像也就这么回事。
        83
    gangrock   206 天前 via Android
    家里的笔记本显示器是 Dell,公司的也是 Dell。08 年 3 月帮老家弟弟买了一本成就 1400 笔记本,在接近春节时电源线烧坏了,原因是小镇上的电压不稳定,给 Dell 售后邮件,售后说换一个新的充电器,那时小镇没有物流,Dell 派了一个工程师从省城先是火车到市里,然后客车到县里,从市里到县里遇到了 08 年大雪封路,被困的当天售后电话说要晚几天才能送到,5 天后他到达了县城,但还得换车赶往老家的小镇上,最终他用了 7 天时间把电源线送到偏僻的小镇上,送上门那一刻,弟弟很是感动,留他吃饭,他说还要赶回去,雪下得越来越大了,回程的路上,估计他花的时间更多啦。
        84
    poorcai   205 天前
    @gangrock #83 我勒个去,看哭了。。。
        85
    geekzjj   205 天前 via Android
    @openbsd 感谢科普😆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00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2ms · UTC 01:24 · PVG 09:24 · LAX 17:24 · JFK 20: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