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职场话题

你们办公室里面都有监控吗?

  •  
  •   Geekgogo · 36 天前 · 355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如题,我们公司是新办公楼,一部分人刚搬进来不久。今天和主管对接装修公司的监控设备,发现每一间办公室的监控一清二楚。

    然后我擅自跟办公室的人通了气,结果他们炸开了锅。

    如果这事老板知道了,我主管肯定要挨骂,感觉我坑了主管...

    我应该不告诉同事们摄像头已经启用了吗?

    38 回复  |  直到 2019-06-16 14:37:54 +08:00
        1
    LeonKennedy   36 天前
    不会做人,跟他们说有什么好处。反倒是他们闹事把你明示暗示的供出来,你才麻烦。
    办公室有监控很正常吧,他们炸开锅的原因是什么,平时摸鱼被发现了吗
        2
    keepeye   36 天前
    就看监控面向的是谁了,能看清楚屏幕不?
        3
    xenme   36 天前 via iPhone
    除了厕所好像监控无死角。

    那又有啥影响呢?该划水照样
        4
    mouyu   36 天前 via Android
    有的
        5
    98jiang   36 天前
    有 但是照不到我的屏幕
        6
    Geekgogo   36 天前
    @LeonKennedy #1 因为一个办公室的,关系比较好,屏幕看得比较清楚。炸开锅是因为之前办公室是没有的,而且女性居多,她们觉得被摄像头拍着不太爽,中午睡午觉的姿态都会被拍下来。
        7
    Geekgogo   36 天前
    @keepeye #2 能看出个大概
        8
    moyupoi   36 天前 via iPhone
    监控还是有用的,我之前一个公司有个同事偷东西,价值 2 万,被偷的人发展后就在群里问,谁拿的还回来就行了,结果没人承认就报警了,警察来了调监控查到他,直接把他按着压到会议室,刚开始还不承认,后来看了监控认了,因为还销赃了,不销赃 3 年以下,销赃 10 年以下 5 年以上,一辈子完了…就前些日子发生的事…哎
        9
    across   36 天前 via iPhone
    像样的公司现在都有了吧,老建筑麻烦。 公司人一多,素质压根保证不了,不信看厕所?
        10
    Geekgogo   36 天前
    @moyupoi #8 嗯,我们老板的初衷就是防止丢东西
        11
    cest   36 天前
    各种东西顺手借了就忘了还的不要太多
    应该引进整套无人商店追踪系统
        12
    moyupoi   36 天前 via iPhone
    @Geekgogo 之前也排斥监控,现在想想,没啥排斥的,老板看不惯自然会让你滚,留你就说明还需要你,该干活干活,该摸鱼摸鱼,监控的目的是防止人心的变化,给每个人心里加把锁,不要做出伤害他人也伤害自己的事,毕竟公司不是家里
        13
    lmmortal   36 天前 via iPhone
    应该说 这是关系关系到大家切身利益的事情
    一楼让人明白了什么叫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14
    demen   36 天前
    其实也是为了做个记录,出啥事情了好取证,而盯摸鱼之类的其次了
        15
    shawnsh   36 天前
    主要是防盗,其他的都是屁,项目做好就可以了.给的任务完成,摸鱼无所谓.
        16
    tz894305532   36 天前
    忙着挣钱哪有空天天看
        17
    o0   36 天前
    有,不过主要是为了防盗,只有一次被用来查考勤代打卡现象,hhh
        18
    datocp   36 天前 via Android
    最早去的一家淘宝公司,人事喜欢看监控,突然跑到你面前问你在干嘛,11 天后离职。
    前公司是一家培训公司,鱼龙混杂,办公区和教室又是重叠的,曾有人明晃晃的进教室背走老师的电脑包,当然因为监控不清晰无奈。甚至有在招生办公室丢笔记本的。
    现公司自己管理着监控,老板直接在办公室装了个 50 寸彩电看监控,谁要闲着蛋疼就给你找事做做,这不我就坐在监控死角下摸鱼。。。
        19
    PerFectTime   36 天前   ♥ 1
    这让我想起来一张图。
        20
    carrieflint   36 天前
    以前老有保安晚上偷偷把我们的服务器电源给断了,于是,买了个摄像头对着服务器,看到保安走过来就叫,不要断电源😂
    办公室装监控主要还是为了财产安全,毕竟我们办公室人不多,各种电脑设备很多,老板没事爱盯着监控看的,就算没监控,他也会偷偷走到你椅子背后看的。
        21
    codemangao1   36 天前
    那你们见过监控员工屏幕和网络的吗?
        22
    Geekgogo   36 天前
    @codemangao1 #21 这么恐怖的吗
        23
    zhzyif   36 天前
    我公司还放着大量的快递货物,同事桌子也很多财物,监控真的很有必要。什么时候你有遗失东西,你就会发现有监控的好了,真的。
        24
    wangxiaoaer   36 天前
    @LeonKennedy #1

    办公室有监控很正常吧
    --------------------------

    你是在逗我呢?
        25
    wolfie   36 天前
    办公场所有监控挺正常(不是那种领导独立的办公室)
    问题在于管理怎么样,是个人都能看?
        26
    LeonKennedy   35 天前
    @wangxiaoaer #24 没有逗你,是你自己没想过到过。不止监控,还有监控办公电脑的,定时截屏都是小意思
        27
    LowBi   35 天前
    其实监控影响不大,并不会有人天天盯着监控室看监控,照水,如果发生什么事需要查监控,就会调监控,平时不会。如果是监控电脑这就有点不能忍了。
        28
    yuanbo6   35 天前
    我公司就是做监控的
        29
    lzxgh621   35 天前
    @Geekgogo 你不知道深信服么。。。
        30
    s1th   35 天前 via iPhone
    几十个摄像头吧
        31
    zjyl1994   35 天前
    我们之前就有监控,同事 xshell 连到服务器上配环境,用的一键脚本,黑糊糊的屏幕,摄像头也拍不清字在滚动,然后老板就过来看他在干嘛了😂
        32
    secondwtq   35 天前
    名义上没有,只在大门口见过。
        33
    winterbells   35 天前 via Android
    高中以前每个班都有摄像头,领导还会巡视,我们班有人还被开大会批判过。
    后来有一次隔壁班有人钱包被偷了,找到保卫处,那边说摄像头根本没开。 = 这个就很微妙了(・・;
        34
    jacy   35 天前
    windows 域都能看到屏幕
        35
    hhyvs111   35 天前 via iPhone
    @jacy mac 入域能看到吗
        36
    fangge889   35 天前
    有的,只是防盗的,并不会有人天天看你的电脑屏幕,所以该干嘛干嘛,该划水该划水。
        37
    amwyyyy   35 天前
    这个有的,监控我觉得有必要啊,很有安全感,不用太担心财物丢失。还有领导平时忙成狗,你脱光在那里也不会有人看你。
        38
    20015jjw   34 天前 via Android
    这玩意儿国内不违法么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04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85ms · UTC 11:23 · PVG 19:23 · LAX 04:23 · JFK 07: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