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V2EX  ›  分享创造

BUSTAG 老司机车牌自动推荐系统, windows 绿色版重磅发布

  •  1
     
  •   iorilu · 92 天前 · 804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https://github.com/gxtrobot/bustag

    基于机器学习的老司机车牌自动推荐系统 Bustag 是一个基于 python 异步爬虫框架开发 aspider 的自动车牌推荐系统, 系统原理为定时爬取最新车牌信息, 然后可以对车牌进行打标(标示是否喜欢), 打标车牌到一定数量可以进行训练并生成模型, 以后就可以基于此模型自动对下载的车牌进行预测是否喜欢, 可以过滤掉大量不喜欢的车牌, 节约时间

    windows, mac 绿色版下载地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pqarq7fOXjsbad0WN4Uaaw 提取码: budu

    压缩包密码: gxtrobot

    2019-9-6 0.1.1 版发布

    修复部分 bug 增加 windows(只在 win10 下测试过)), mac 绿色版, 解压直接使用, 只需在 data 目录下创建config.ini, 然后启动系统, 访问 localhost:8000

    系统功能

    • 自动抓取最新车牌信息, 抓取频率可以自定义
    • 系统启动后自动开启一次下载, 然后安装设置抓取频率下载
    • 车牌打标功能
    • 模型训练, 基于当前所有打标数据训练模型
    • 有了模型后, 自动预测判断是否喜欢
    • Docker 镜像一键运行, 省去新手配置项目的麻烦
    • 项目访问地址: localhost:8000

    懂 python 的可以自行 clone 安装

    54 回复  |  直到 2019-09-19 21:07:54 +08:00
        1
    id7368   92 天前 via iPhone
    雾草...果然是老司机啊!其实我现在最怕的是海报封面图疯狂 PS,和实际差距太大(ب_ب)
        2
    iorilu   92 天前
    @id7368 所以才想用模型自动分类, 省点时间啊
        3
    id7368   92 天前 via iPhone
    @iorilu 哈哈哈也对,现在主要靠老司机们介绍确实有些麻烦
        4
    coldmonth   92 天前   ♥ 1
    我 TM 还以为是汽车牌照,直到看到了截图
        5
    ethanlu   92 天前
    打标了 400 多个,但是推荐里面没有啊。是不是我姿势不对?
        6
    iorilu   92 天前
    @ethanlu 模型会对下次下载的进行推荐, 或者你把系统关了重开下, 会对未打标的自动推荐了

    另外打标好了, 要手动生成模型的, 点其他页面里面生成, 还能看到分数, 模型不会自动生成或更新, 都要手动
        7
    ethanlu   92 天前
    好了,按了开始训练就好了
        8
    LZSZ   92 天前
    我还真的以为是车牌识别系统。
        9
    iorilu   92 天前
    @ethanlu 不错, 后面可以定期看看推荐的, 可以确认下, 点击正确或错误, 数据就会转到打标数据

    当积累的打标数据多了后, 可以重新生成模型

    打标数据越多, 模型效果就更好
        10
    HeartJ   91 天前
    有黑车识别自动过滤就更好了
        11
    PcxQkx   91 天前
    KeyError: 'download.root_path' 这是什么鬼=。=??
        12
    Spoter   91 天前
    666666 必须回复评论 star,比较 github 怕被封,
        13
    iorilu   91 天前 via iPhone
    @PcxQkx data 目录下没有创建 config.ini ,看主贴有个链接
        14
    Sornets   91 天前
    看了下,似乎是纯靠标签推荐的,估计没什么准确度
        15
    iorilu   91 天前 via iPhone
    @Sornets 还是有用的

    本来下载就是看标签,图片更没啥意义

    另外标签也包含演员,导演,系列等

    以后可能会包含标题
        16
    christin   91 天前
    大佬看一下哪里有问题? https://sm.ms/image/MlJOYDzZ7en98r4
        17
    hensy   91 天前
    @christin #16 同样的问题
        18
    natforum   91 天前
    榨汁机
        19
    jerry12547   91 天前
    我还以为是真铁皮车牌。。我就想我肯定喜欢 88888 这些连号的啊 有啥搞的。。。。是我太年轻了
        20
    iorilu   91 天前 via iPhone
    @christin 参见 13 楼,还是没有 config.ini 问题
        21
    hahajing2019   91 天前
    默默地 star 了。。。
        22
    bluehr   91 天前
    star 就完事了
        23
    christin   91 天前 via iPhone
    要一直开着软件和网页吗? 还是 30 分钟后再打开?
        24
    iorilu   91 天前 via iPhone
    @christin 一直开着每隔一段时间下载

    当然你关了再开,服务器启动会开始一次下载
        25
    insaneguy   91 天前
    真-老司机
        26
    iorilu   91 天前
    兄弟们给力啊, 一天就有 150star 了
        27
    tyhunter   91 天前 via Android
    支持 docker 好评 准备部署到 n1 上
        28
    siknet   91 天前
    @iorilu WIN10 我在 data 下新建了 config.ini 文件,启动后还是提示:

    Job "download (trigger: date[2019-09-09 21:52:06 CST], next run at: 2019-09-09 21:52:06 CST)" raised an exception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lib\site-packages\apscheduler\executors\base.py", line 125, in run_job
    File "bustag\app\schedule.py", line 18, in download
    KeyError: 'download.root_path'

    何解?
        29
    leavic   91 天前
    把我曾经想挖的坑给填了。。。
        30
    siknet   91 天前
    @iorilu 搞定了。。。config.ini 里面要有内容
        31
    iorilu   91 天前
    @leavic 哈哈, 都是老司机啊
        32
    fatelight   91 天前
    来一个 docker 的
        33
    zhenlang   91 天前
    这车可以
        34
    solaro   91 天前
    为了车牌,难道要 b 我去学 python 吗
        35
    nieyujiang   90 天前 via iPhone
    插眼
        36
    my101du   90 天前
    @id7368 这些封面杀手,搞不好换个艺名你就又中招了。 还不如直接 CL 上看推荐贴。。。收集艺名和系列。
        37
    Removable   90 天前
    看这个标题我是万万没想到。。。
        38
    niknik   89 天前
    大佬爬的哪儿的车牌资源啊(老脸一红)
        39
    niknik   89 天前
    看到了
    cdnbus
        40
    cjpjxjx   89 天前
    卧槽卧槽卧槽,先 Star+Fork 为敬
        41
    iorilu   89 天前
    看到大家 fork 了不少, 欢迎尝试新模型啊, 有好的发 pr 一起学习下
        42
    efaun   89 天前
    @iorilu #41 能分步兵和骑兵吗
        43
    mystrylw   88 天前
    能读取 emby 或者 plex 已有的车牌库吗?手动有点累啊(
        44
    iorilu   87 天前
    @efaun 骑兵编号太乱, 质量太差, 已经没啥意义, 早好几年没看过了
        45
    iorilu   87 天前
    @mystrylw 我没用过这两个东西, 你能具体点吗

    我理解就是能导入 plex 的库, 不太清楚 plex 能否导出, 是什么格式

    我先记下 ,有空研究下
        46
    mystrylw   87 天前
    @iorilu 其实没那么复杂,就是已经有现成的文件列表清单,文件名头部 IPX-XXX 这样的番号形式命名好的(但是可能是层级文件夹的模式)
    既然是自己的库存至少是喜欢的咯,能否支持导入呢?
    如图

    https://i.loli.net/2019/09/13/Gxc72E3r1euTliP.png
        47
    skyrem   87 天前
    @iorilu #44
    ???
    我是村通网吗? 9102 年步兵的质量比骑兵好?
        48
    iorilu   86 天前 via iPhone
    @skyrem 手误,步兵没法看
        49
    iorilu   85 天前
    @mystrylw 好的, 这个需求先记下了了, 有空加上
        50
    idealhs   84 天前
    我看傻了
        51
    bulaocai5   84 天前
    还有这样的好工具 谢谢了
        52
    Jamestone   82 天前
    CWD: /Users/jamestone/Downloads/bustag
    created model folder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bustag/app/index.py", line 8, in <module>
    File "<frozen importlib._bootstrap>", line 983, in _find_and_load
    File "<frozen importlib._bootstrap>", line 967, in _find_and_load_unlocked
    File "<frozen importlib._bootstrap>", line 677, in _load_unlocked
    File "/Users/jun/dev/bustag/.venv/lib/python3.7/site-packages/PyInstaller/loader/pyimod03_importers.py", line 627, in exec_module
    File "bustag/spider/db.py", line 12, in <module>
    File "<frozen importlib._bootstrap>", line 983, in _find_and_load
    File "<frozen importlib._bootstrap>", line 967, in _find_and_load_unlocked
    File "<frozen importlib._bootstrap>", line 677, in _load_unlocked
    File "/Users/jun/dev/bustag/.venv/lib/python3.7/site-packages/PyInstaller/loader/pyimod03_importers.py", line 627, in exec_module
    File "bustag/util.py", line 71, in <module>
    File "bustag/util.py", line 68, in init
    File "bustag/util.py", line 61, in check_model_folder
    FileNotFoundError: [Errno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data/model/'
    [1145] Failed to execute script index

    [进程已完成]

    绿色版,这是什么错误?
        53
    iorilu   81 天前 via iPhone
    @Jamestone 无非在 data 目录下创建目录,你看看是不是有权限限制
        54
    iorilu   81 天前
    几天没看 github 居然 1300star 了, 前几天才 300, 吓我一跳, 看来老司机确实多啊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99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19:20 · PVG 03:20 · LAX 11:20 · JFK 14: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