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lips5437
V2EX  ›  问与答

打算做 switch 双机党,该准备些啥

  •  
  •   phlips5437 · Jan 10, 2020 · 340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5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大家好,年终奖想买 switch,手上已有一台 lite 及一张实体游戏卡

    后续想再入一台外服续航版,总预算 4500,包含配件、游戏等

    想问下大家后续是走数字版路线,还是卡带版路线?

    数字版的话是买 1G 内存卡合适,还是 512 即可?( PS4 PRO 上的 512SSD 已经很吃力,PC 2T SSD 刚用上感觉良好)

    我主要纠结的一点是便利性,我个人倾向于都买数字版路线,双机都有游戏

    但我不了解 NS 的存档机制,是否 A 机玩的游戏保存的存档可以直接在 B 机中引用?
    15 replies    2020-01-13 10:12:57 +08:00
    HyHyemmm
        1
    HyHyemmm  
       Jan 10, 2020
    准备好钱
    Vegetable
        2
    Vegetable  
       Jan 10, 2020
    续航=>为了带出去=>数字版
    phlips5437
        3
    phlips5437  
    OP
       Jan 10, 2020
    @Vegetable 我主要场景是客厅、床

    客厅用续航版,床上用 lite

    出门就只有手机
    murmur
        4
    murmur  
       Jan 10, 2020
    我卖了 128g 的内存卡,原则上能 steam 优先 steam,能卡带尽量卡带,数字版除了切换方便,没什么优势,更不说以前一堆游戏港中独占中文必须买卡
    phlips5437
        5
    phlips5437  
    OP
       Jan 10, 2020
    @HyHyemmm 已经准备好了,但不晓得该走纯数字版还是卡带版

    我再 PS4 上是纯数字版,配合 SSD 感觉非常方便
    phlips5437
        6
    phlips5437  
    OP
       Jan 10, 2020
    @murmur 听说港服现在有 eshop 了?我有必要将账号转到港服下吗?
    precisi0nux
        7
    precisi0nux  
       Jan 10, 2020 via iPhone
    无脑买实体版,万一不想玩了还能回血。一些游戏甚至还是理财产品。
    HolmLoh
        8
    HolmLoh  
       Jan 10, 2020
    @phlips5437 #6
    不用转吧,多注册几个账号也是可以的,我也有好几个账号
    Kmmoonlight
        9
    Kmmoonlight  
       Jan 10, 2020
    两台机器,可以设置一个主账号,主账号在无网络情况下可以直接打开数字版游戏,副账号必须联网验证账号之后才能打开数字版游戏。推荐 lite 做主账号 switch 做副账号,存档如果是 ns 网络会员的话可以上传
    1069401249
        10
    1069401249  
       Jan 10, 2020
    破解版?
    zhuangku556
        11
    zhuangku556  
       Jan 11, 2020   ❤️ 1
    1.优先实体版,至少能出,只有数字版的游戏多半是 4399,steam 都有还便宜;

    2.好好保养,任天堂那几个第一方玩腻了基本就要出了,我看你买了 lite 再买续航版,肯定是刚入坑,还在兴头上。
    phlips5437
        12
    phlips5437  
    OP
       Jan 13, 2020
    @zhuangku556 嗯,有点上头,另外再请教下,目前任天堂第一方游戏大概一共有多少款
    zhuangku556
        13
    zhuangku556  
       Jan 13, 2020
    @phlips5437 我个人想法,必玩的:塞尔达荒野之息,马里奥奥德赛,异度神剑 2,火纹风花雪月,喷射战士 2,猎天使魔女系列。

    宝可梦系列玩不来,可能年纪大了 get 不到乐趣了。

    lab 基本就是玩一次吃灰,贵。

    主打面连的派对游戏没朋友。

    别的任天堂 IP 平台跳跃和 rpg 类的不和胃口。

    健身环,arms 之类的体感游戏根本不想动,大概就是这样。

    不信你去看看,现在玩 ns 讨论的最多的还是我提到的那几款游戏。
    phlips5437
        14
    phlips5437  
    OP
       Jan 13, 2020
    @zhuangku556 这几款游戏用 lite 和 NS 体验上会不会有很大区别?特别是塞尔达,买 lite 前是用 xbox 精英手柄+wiiu 模拟器玩的,碰到好几个神庙需要体感手柄,但模拟器没调试出来所以弃坑了。所以想问问这几个游戏用 lite 是否都 ok

    塞尔达荒野之息,马里奥奥德赛,异度神剑 2,火纹风花雪月,喷射战士 2
    zhuangku556
        15
    zhuangku556  
       Jan 13, 2020
    @phlips5437 lite 操控没问题,问题在于屏幕小,这几个游戏的 UI 大小逻辑分辨率都是按照电视机的大屏幕设置的,容易看不清小字和细节。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0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0ms · UTC 21:01 · PVG 05:01 · LAX 14:01 · JFK 17: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