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ZiDaShen
V2EX  ›  问与答

请问这种是二清吗?

  •  
  •   BaoZiDaShen · Sep 4, 2020 · 204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2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公司要求商场内的全部商户必须使用公司提供的收款码,把这些资金全部集中在公司的账户上,然后第二个月在进行结算把钱返回给每家商户
    请问这种是二清吗?
    是的话。希望有大哥能提供靠谱最好在上海能提供二清业务的公司

    11 replies    2020-09-04 17:43:10 +08:00
    kop1989
        1
    kop1989  
       Sep 4, 2020   ❤️ 2
    是,二次清算是违法的。
    GM
        2
    GM  
       Sep 4, 2020   ❤️ 1
    二次清算是违法的,属于严打对象。
    GM
        3
    GM  
       Sep 4, 2020
    忘了回答了:是,你这种是二清。
    BaoZiDaShen
        4
    BaoZiDaShen  
    OP
       Sep 4, 2020
    @GM 就算是找能提供二清业务的公司也算违法吗?
    RiESA
        5
    RiESA  
       Sep 4, 2020   ❤️ 1
    @4pmBaoZi 二清本来就违法,如果不违法那就叫一清了
    gz911122
        6
    gz911122  
       Sep 4, 2020   ❤️ 1
    @4pmBaoZi 找到就不算,
    相当于他代为清算, 上海的话我记得拉卡拉就可以的.
    lysS
        7
    lysS  
       Sep 4, 2020   ❤️ 1
    插楼问一下二清为啥违法啊?容易偷税?
    sillydaddy
        8
    sillydaddy  
       Sep 4, 2020   ❤️ 3
    @lysS 二清违法是因为它没有资金清算的资质。容易跑路、或者资金用于非法用途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等等。
    gz911122
        9
    gz911122  
       Sep 4, 2020
    @lysS 因为没有资质, 所以违法.
    sarices
        10
    sarices  
       Sep 4, 2020
    商场都这样的吧,我记得以前去买衣服,去 nike 买,然后要走到附近的收钱的柜台,收据是商场的

    其实就相当于你在京东开店,都是京东先收款,然后再结算给商铺
    iConnect
        11
    iConnect  
       Sep 4, 2020 via Android
    有时候商场二清也是没办法,商户卖了假冒伪劣的产品,结果跑路了要商场兜底。按理商户要交押金,但是没人愿意,所以有个东西叫“账期”的出现了,基本上有账期的,都涉嫌二清。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3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9ms · UTC 13:36 · PVG 21:36 · LAX 06:36 · JFK 09: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