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upport
根据产品序列号查看状态
有用链接
Apple 产品更新周期
Other World Computing 性能升级
Apple 软件 Beta 测试
DingSoung
V2EX  ›  Apple

用了半年的小米再用回苹果发现竟然有些不习惯了

  •  2
     
  •   DingSoung · 116 天前 via iPhone · 454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1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之前一直用了 5 年的苹果,从 5 到 8 plus,一半是公司的手机
    年初买了个 K30 5G 刷了欧版用的很好,充电快无广告屏幕很干净很清晰,而且没卡顿。加上用 NFC 模拟工卡,觉得真香

    然后申请的 12 迷你到了,用了两天,发现好几次无网络,微信扫码少不出来,尴尬死了,还有好多次网页半天加载不出来,还特地对比了 K30 人家加载秒开,然后把后来 app 全部清掉才恢复的。

    总结一句话就是一如既往的不卡顿,就是 loading 的时间特别长,,,
    57 条回复    2020-12-27 11:50:37 +08:00
    Helsing
        1
    Helsing   116 天前 via iPhone   ❤️ 8
    别说了,待会又有一堆人来告诉你这代 iPhone 的信号改善了多少,之前信号不好都怪英特尔基带垃圾之类的了
    leicool520
        2
    leicool520   116 天前 via iPhone   ❤️ 7
    自己用的 ip,同事的小米华为,不得不承认无论是 wifi 和蜂窝,都比 ip 好
    iConnect
        3
    iConnect   116 天前 via Android
    国产机这几年 WIFI 和信号进步的确很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胆大敢给比较高的功率,基本都超过果机
    derrick1
        4
    derrick1   116 天前
    同小米和 iPhone 一起用, 各有优缺点, 小米的快充, 大电池, 信号体验很好
    但如果不考虑价格, 只能 2 选 1 的话, 还是选 iPhone
    nmlgb
        5
    nmlgb   115 天前   ❤️ 6
    你敢骂苹果爸爸?
    zhouwb
        6
    zhouwb   115 天前
    北京地区表示信号确实比 11 好了很多,而且除了 iphone4 之外从来没遇到过信号问题
    natscat
        7
    natscat   115 天前
    苹果手机单独使用本来就没和安卓旗舰差多少 互有胜负吧
    daveh
        8
    daveh   115 天前 via iPhone
    原来判断网好不好的标准是刷微信扫码。。。
    你如果用过 iPhone 双卡,就知道这是微信的问题,正常环境双卡网络切换后,其他 app 上网飞快,而微信则要转圈刷半天才出来。估计 iOS 微信做了一些负优化,需求上看它可能会根据网络环境选择最好的接入点,但实际上刚有网络那会,网络连接体验很差。
    楼主的问题实际上可能是在网络不好环境,手机掉网又重连过网络,手机网络已经好了,但微信 app 还没准备好,所以大概率会刷不出来。
    可以在相同环境,换其他 app 体验一下看。
    ImACat
        9
    ImACat   115 天前
    我也是红米 k30 5G 刷的欧版,但是还是一直用 iPhoneXR,第一个可能是 iPhoneXR 大小更适合我,在我看来比 k30 好看。再就是即使从 Google play 下载的国产安卓应用也没适配谷歌推送,MIUI 自动把 QQ 给我一直挂后台,然后自己就不想用了。
    Anhedonia
        10
    Anhedonia   115 天前
    @daveh 其实是 iOS 的锅
    自从我把双卡关了 啥毛病都没有了
    ImACat
        11
    ImACat   115 天前
    至于信号,好像没明显感受,可能是两个手机用的流量卡的运营商不一样。
    daveh
        12
    daveh   115 天前 via iPhone   ❤️ 5
    @Anhedonia 楼主 12 mini 哪来的双卡?用 esim 了?

    再来说说微信的网络连接,放着标准的 HTTPS/TLS 不用,微信自造轮子,竟然用 HTTP 来传输自加密协议的数据,这种就像你用 v2ray 之类的又套一层 websocket,先不说性能效率,就说网络异常情况下的处理,比如 TCP 重传,掉网重连后链接都断了,根本不用重传等待;而微信这个自造轮子的则不一样,网络切换丢包后可能还去等待丢包数据重传,但其实此时重连是最快的。
    solidground
        13
    solidground   115 天前 via Android
    我现在还在用安卓,吐槽的就是推送和 app 质量与广告。其他,安卓也算不错。可能拍照的预览画面,比起苹果的还是有点浮夸。
    wengych
        14
    wengych   115 天前
    自主研发了 5nm 芯片的那个小米吗?
    edinina
        15
    edinina   115 天前 via iPhone
    “屏幕很干净”,我的老出油
    wangsd
        16
    wangsd   115 天前
    从红米换成 iPhone 之后就总觉得电信网络有问题,刷网页看视频老是要转圈。
    loli
        17
    loli   115 天前 via Android
    我都忍不住要说那句安卓出问题是安卓垃圾的话了.太能洗了.
    HAWCat
        18
    HAWCat   115 天前 via Android
    怎么用的 NFC?小米钱包吗?
    leafre
        19
    leafre   115 天前
    如何做到无广告?
    en20
        20
    en20   115 天前
    从 ip 换到三星,经常有卡顿,但是 屏下指纹 /门卡 /跳广告 太香了
    WinG
        21
    WinG   115 天前
    三指下滑全屏截图 很方便
    Keyes
        22
    Keyes   115 天前 via iPhone
    欧版 rom 能激活电信了吗
    DaRenCC
        23
    DaRenCC   115 天前
    那么好用你为什么会换呢,呵呵
    LZSZ
        24
    LZSZ   115 天前
    @leafre 刷的欧版啊 国外的没有广告
    jalen
        25
    jalen   115 天前
    @DingSoung 欧版消息推送到底怎么样。
    agagega
        26
    agagega   115 天前 via iPhone
    没觉得,12 没信号的地方,K30U 也没信号
    amezf
        27
    amezf   115 天前
    安卓机的模拟门禁卡、红外遥控真的是绝赞功能
    ftu
        28
    ftu   115 天前 via iPhone   ❤️ 3
    楼主保重,你会被喷死,他们不会承认别人有一点优秀的
    UnknownSky
        29
    UnknownSky   115 天前 via Android   ❤️ 2
    敢🐴🍎爹?坐等🍎帶孝子進場!中排吃瓜
    dingdangnao
        30
    dingdangnao   115 天前
    某些情况却是国产机对国内优化非常棒,比如说双卡体验,短信分类识别等等。。iPhone 还是不够本地化,而且双卡逻辑非常迷。。

    iPhone 的信号 也是很迷,虽然参数看上去对全球频段支持都很漂亮,但是有时候网络就是有问题。。我和朋友两个 12pm,在一个地方,他能上网,我上不去。。餐厅还要扫码点餐。。我特么
    WebKit
        31
    WebKit   115 天前 via Android
    @ImACat 小米推送还可以,你可以从酷安下载应用
    WebKit
        32
    WebKit   115 天前 via Android
    @daveh 我感觉微信的网络处理很好啊。我面试过类似的公司。弱网情况下,其他应用都无法加载,只有微信还能发文字
    wysnylc
        33
    wysnylc   115 天前   ❤️ 4
    @loli #17 凑合用
    beyondex
        34
    beyondex   115 天前
    至今仍然喜欢 iPhone 觉得 iPhone 就是比安卓好,有多少成分是因为高价导致的消费者的心理错觉?
    terence4444
        35
    terence4444   115 天前 via iPad
    @beyondex 我的理由只有一个:隐私控制
    ImACat
        36
    ImACat   115 天前
    @WebKit 刷的欧版还有小米推送吗?
    wengych
        37
    wengych   115 天前
    如果想夸小米为什么不到小米节点呢?🐶
    daveh
        38
    daveh   115 天前 via iPhone
    @WebKit 不是弱网,是网络切换后。可以用双卡切换网络试试。
    echo314
        39
    echo314   115 天前
    没办法,不管是 iOS 手机还是 Android 手机,我都不满意,但还是得忍着不满用呐。
    guanhui07
        40
    guanhui07   115 天前 via iPhone
    我是安卓苹果各一部
    so2back
        41
    so2back   115 天前
    安卓一部苹果一部,安卓拿来打游戏,苹果拿来日常用
    WebKit
        42
    WebKit   115 天前
    @daveh #38 并不是双卡的原因。。他们是在 TCP 协议层做了处理。节约了传输的内容
    DingSoung
        43
    DingSoung   115 天前 via iPhone
    @jalen 欧版推送很稳定。微信貌似是自己的推送服务,谷歌的也是好的。其他的不知道,一般都屏蔽推送了
    我一直挂着 VPN 在,
    arronnrock
        44
    arronnrock   115 天前
    @daveh 我说怎么每次飞机落地之后关闭飞行模式其他 app 刷刷就能用了,微信个傻子一直无法连接
    Totoria
        45
    Totoria   115 天前
    我刚好就这几年没用过安卓手机,最后一台安卓是 Pixel 1
    后面就再也没买过了

    今年本来想买台 P5 的,结果机器配置并不到位
    看到连 V2 上都有这么多喷苹果的,可见现在安卓手机是真的好起来了吧
    wogong
        46
    wogong   115 天前   ❤️ 9
    这楼里不少人说楼主会被果粉喷死,我怎么到现在还没看到?倒是阴阳怪气的一堆,你们是有被迫害妄想症嘛?
    chencc48111
        47
    chencc48111   115 天前
    封号警告, 耗子尾汁
    Zhepro
        48
    Zhepro   115 天前
    前段时间体验了一个月的 ios,最后也因为不习惯换回了我的 k20pro
    qsmd42
        49
    qsmd42   115 天前   ❤️ 1
    这贴...我是不是误入了苹果 PTSD 患者住院区
    v2student
        50
    v2student   115 天前
    用苹果的原因是因为系统,安卓管不住软件的流氓行为,别的地方可能有 nc 果粉,现在 v2 哪有果粉在乱喷,倒是这种天天爹妈挂嘴上的渣 @UnknownSky
    v2student
        51
    v2student   115 天前
    我发现最近注册的账号,喷人带爹妈的很多,比如 @UnknownSky,年龄原因?
    v2student
        52
    v2student   115 天前
    还用繁体字,台巴子?
    beyondex
        53
    beyondex   115 天前
    @terence4444 iOS 的隐私控制是最好的,iCloud 备份也很棒。如果 iOS 能像 macOS 那样开放但是又兼顾了隐私控制,就完美了。
    guansixu
        54
    guansixu   115 天前
    iPhone 这才几个字母啊,竟然还有人用 ip 来缩写,现在有的人怎么多打几个字都不愿意
    john6lq
        55
    john6lq   115 天前 via iPhone   ❤️ 1
    @guansixu 是,这帮孙子估计流量不够。
    xiubin
        56
    xiubin   114 天前
    哎 之前用小米可以在公司的厕所蹲坑摸鱼,现在换了 iPhone WiFi 、蜂窝都没信号了,导致上厕所都快了好多,间接提高了工作效率,iPhone 真香!
    ShadowPower
        57
    ShadowPower   114 天前
    @ImACat 有,不过服务器好像是新加坡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22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1:14 · PVG 09:14 · LAX 18:14 · JFK 21: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