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hertzry
V2EX  ›  NAS

填坑之猫盘使用感受

  •  
  •   hertzry · 2021-01-14 10:38:53 +08:00 · 476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7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需求:

    内网下载、存放与观看 1080P 电影,每部大小在 7~13GB 。

    感受:

    1)体积方面,拆去外壳,薄薄一块电路板,只比 2.5 寸硬盘大一圈。👍

    2)性能方面,空闲 CPU 占用在 10%左右,观影在 60%左右,大幅快进快退需要几至十几秒。🤨

    3)散热方面,自带一块散热片,室温 8℃左右,CPU 温度在 23℃左右,夏天估计得魔改一个小风扇。🤔

    4)功耗方面,不知道。😥

    5)数据传输方面,50M 宽带,100M 内网,能跑满。🙂

    6)资源下载方面,10 个磁力 9 个不能用,吸血雷有速度,但 Download Station 和 qbittorrent 就是一动不动。😭

    已知问题:

    1)web 无法解码 dts,Video Station 降级也不行,手机 mx player 可以。安装第三方 ffmpeg 可以解码 dts,但是 ffmpeg 进程常驻后台导致不观看电影 CPU 占用也会到 60%左右。

    2)开机太慢,要 3 分钟左右。

    3)一开始硬盘无法休眠,在网上找了神秘代码加进去才能休眠。

    PS

    卖家发来的猫盘竟然一颗螺丝都没有,我现在硬盘都没拧螺丝。刚刚得知还有原装风扇,它也没有,不爽 : (

    第 1 条附言  ·  2021-01-14 15:52:11 +08:00

    SMB解决解码问题,快进快退反应迅速,同时不影响硬盘休眠,好评。

    37 条回复    2021-02-09 12:36:51 +08:00
    boshok
        1
    boshok  
       2021-01-14 12:10:58 +08:00
    原装风扇太吵了我直接拆下来了,到现在用了一年了没任何问题。
    msn1983aa
        2
    msn1983aa  
       2021-01-14 13:31:12 +08:00
    楼主用啥下载软件?可以发个教程链接不?
    Puteulanus
        3
    Puteulanus  
       2021-01-14 13:37:02 +08:00
    ffmpeg 那个好像可以通过 DDSM 序列号半洗白搞定

    BT 没速度可以看看是不是 tracker 的问题,特别磁力链 https://github.com/ngosang/trackerslist
    AoTmmy
        4
    AoTmmy  
       2021-01-14 13:43:52 +08:00   ❤️ 1
    你想用 qb 下的话 PT 还行,BT 放弃吧
    国内直接下 BT 迅雷是最快的,这个是事实

    看视频推荐直接 smb 看,服务端转码还是太耗资源,画质也不行
    CallMeReznov
        5
    CallMeReznov  
       2021-01-14 13:46:56 +08:00   ❤️ 1
    我用的毛盘 PLUS 3.5 寸的硬盘,夏天会不定时死机,求其原因还是发热太大,自带的小风扇又不给力,想换个大一点的又装不进去。
    尤其是硬盘热量根本无法驱散,很多次死机的时候打开盖子感觉都烫手。
    hertzry
        6
    hertzry  
    OP
       2021-01-14 14:22:03 +08:00 via Android
    @msn1983aa Download Station 在套件中心里有。qbittorrent 是第三方套件,这个账号发不了链接,百度即可,有很多教程。
    ferock
        7
    ferock  
       2021-01-14 14:24:36 +08:00
    arm 不带 docker 啥都装不了,可玩性太低
    单盘,硬盘跪了数据就 gg 了
    hertzry
        8
    hertzry  
    OP
       2021-01-14 14:24:46 +08:00 via Android
    @Puteulanus 试过很多,没速度。都是老电影,没人下载。
    mikeven
        9
    mikeven  
       2021-01-14 14:55:55 +08:00
    我觉得老老实实用个 SMB 就不错了
    Pogbag
        10
    Pogbag  
       2021-01-14 15:00:18 +08:00 via iPhone
    今天还打算入手一个玩玩呢,看你分享的劝退了
    jeeyong
        11
    jeeyong  
       2021-01-14 15:04:45 +08:00
    大哥, 8 度室温...怎么扛下来的
    konnnnn
        12
    konnnnn  
       2021-01-14 15:20:33 +08:00
    拿来做音乐服务器,ipv6 挂个小网站
    hertzry
        13
    hertzry  
    OP
       2021-01-14 15:27:02 +08:00
    @mikeven 哈哈,刚研究明白了,正在用,就是不知道影不影响休眠。

    @Pogbag 解毒也挺好。

    @jeeyong 南方人,南方魂,南方都是挨冻人。

    @konnnnn 音乐都无损存手机了,网站还玩的不利索,哈哈哈。
    a5b6c7d8
        14
    a5b6c7d8  
       2021-01-14 15:28:52 +08:00 via Android
    不懂啊 没用过
    Ritter
        15
    Ritter  
       2021-01-14 15:35:30 +08:00
    楼主有教程吗 我入手的小猫盘各种问题
    no1xsyzy
        16
    no1xsyzy  
       2021-01-14 15:42:24 +08:00
    @AoTmmy BT 得是最近上传的热种(靠 RSS 收),或者有专门保种的上传者( VCB-S…… 最近好像说上传换积分开项目的策略终结了?)
    imnpc
        17
    imnpc  
       2021-01-14 15:49:35 +08:00
    我用猫盘是当纯下载用的
    播放使用 手机或者盒子上的 nplayer 链接 SMB 播放
    RSS 订阅美剧 自己去人人找对应链接 用 RSSHUB 的链接处理 好像最近人人挂了?
    hertzry
        18
    hertzry  
    OP
       2021-01-14 15:54:33 +08:00
    @Ritter 没有教程,我买的是别人刷好的,插电即用,没什么问题。
    huluhulu
        19
    huluhulu  
       2021-01-14 15:59:21 +08:00
    玩物下载 装一下速度就有了...
    huluhulu
        20
    huluhulu  
       2021-01-14 16:01:27 +08:00
    @ferock 谁说不带 docker 的...自己百度下, 猫盘群晖除了 bridge 模式不能用, docker 大部分功能妥妥的
    hertzry
        21
    hertzry  
    OP
       2021-01-14 16:02:36 +08:00
    @huluhulu 不是会后台挖矿?没敢用。
    wanguorui123
        22
    wanguorui123  
       2021-01-14 16:04:26 +08:00
    还不如树莓派好玩
    WebKit
        23
    WebKit  
       2021-01-14 16:09:58 +08:00 via Android
    迅雷用玩物下载 迅雷出的套件中心有
    huluhulu
        24
    huluhulu  
       2021-01-14 16:10:07 +08:00
    @hertzry 后来的新版本说已经 fix 了这一点. 一群人评测下来没问题.
    huluhulu
        25
    huluhulu  
       2021-01-14 16:10:52 +08:00
    @hertzry BT 没速度加 tracer 服务器列表, 加了速度就快了. 基本都有速度的
    WebKit
        26
    WebKit  
       2021-01-14 16:11:45 +08:00 via Android
    另外 求能休眠的神秘代码
    hertzry
        27
    hertzry  
    OP
       2021-01-14 16:23:35 +08:00
    @WebKit 我发不了链接。搜索引擎检索“猫盘 休眠”,找这一条“群辉猫盘硬盘休眠教程 - chanue - 博客园”。

    @huluhulu 加过。新出的电影还行,多年以前的就没速度了。
    ferock
        28
    ferock  
       2021-01-14 16:26:09 +08:00
    @huluhulu #20

    lz 用的是黑裙吧,DS119J 系统不支持群晖 docker 套件。
    你非要命令行自己 install docker 那和 lz 现状不符。

    这样扯就没意义了,树莓派还可以跑 arm docker 呢。但说回来,arm 镜像还是坑比较多。
    winglight2016
        29
    winglight2016  
       2021-01-14 19:31:41 +08:00
    lz 的需求,只需要在路由上挂一块硬盘不就解决了?
    Wzieee
        30
    Wzieee  
       2021-01-15 00:46:03 +08:00
    @winglight2016 路由器的配置不高,cpu 要累死。虽然说不是没有配置高的路由器,但是价格就上去了。
    psterman
        31
    psterman  
       2021-01-24 10:59:05 +08:00
    @imnpc #17 能分享下 rss 吗?感谢!!
    imnpc
        32
    imnpc  
       2021-01-24 16:10:40 +08:00
    @psterman #31 RSSHUB 就可以了 里面有
    WinnieNumberTwo
        33
    WinnieNumberTwo  
       364 天前
    看下来我觉得最值得关注的评论还是 5 楼,温度是个大问题。

    我的经历是前年入了个大猫盘,加了物理温控常开开关( 45C 阈值)来控制风扇,但是即便这样最后稳定下来的温度还是日常空载 50+C (夏天),风扇常转。猫盘那个尺寸能用的风扇都是小风扇,小风扇那个高频噪音是不能忽视的问题。

    目前闲置了不再折腾,就看楼主在夏天能否经得住温度的考验了,不做好散热轻则死机,重则丢数据。
    hertzry
        34
    hertzry  
    OP
       364 天前
    @WinnieNumberTwo 我现在是无壳裸奔,也没风扇,听你这么一说有点害怕。😫
    ivyy
        35
    ivyy  
       351 天前
    看来是个大佬
    ivyy
        36
    ivyy  
       351 天前
    @jeeyong 靠 cpu 发热取暖啊
    ivyy
        37
    ivyy  
       351 天前
    @Pogbag 老老实实用个 SMB 还是可以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2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11:58 · PVG 19:58 · LAX 03:58 · JFK 06:5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