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ponsored by
ShowMeBug
[福利] V2EXer 专属!在线代码笔面试 20 场
ShowMeBug,专业的在线代码面试平台,助力你快速识别神队友,高效面试不加班。

为了感谢 V2EX 小伙伴们的支持,特地大家提供了福利:ShowMeBug 在线笔面试场次 20 场,限时活动,快邀请你的小伙伴来薅羊毛吧!
Promoted by ShowMeBug
wsseo
V2EX  ›  Android

为什么轻薄和全面屏牺牲外放是否值得?

  •  
  •   wsseo · 75 天前 · 359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小米 11,mate30,三星 s20 都是类似的设计,半隐藏式的听筒,机身轻薄。带来的的问题就是
    外放音质差,后壳震动明显。
    56 条回复    2021-02-08 13:31:04 +08:00
    learningman
        1
    learningman   75 天前
    后壳震动...
    这不是 bug,这是 feature
    参见 LG 的 BoomBox
    cmdOptionKana
        2
    cmdOptionKana   75 天前   ❤️ 2
    值得,一般人对外放的要求就是听个响,真对音质有要求的人也不会爱听手机外放啊。
    geniussoft
        3
    geniussoft   75 天前
    不值得。
    但是外放音质很难量化,更无法吸引研究。
    geniussoft
        4
    geniussoft   75 天前
    眼球
    aLazarus
        5
    aLazarus   75 天前
    有不牺牲的,HTC m8,但是不是全面屏
    fiveelementgid
        6
    fiveelementgid   75 天前 via Android
    外放一般是听个响,不重要了
    echo314
        7
    echo314   75 天前 via iPhone   ❤️ 2
    值得,因为这是多数人的需求。
    外放音质排序必然低于屏幕、外观。
    spacedebris
        8
    spacedebris   75 天前
    硬说 pad 还有点外放的需求,手机我真是没想出来一点,就算删了音响我都能接受
    zbttl
        9
    zbttl   75 天前
    后壳振动明显这个我第一反应就是 ipad air (
    买到手后放首歌第一感觉就是真的震啊
    ZRS
        10
    ZRS   75 天前
    外放很重要的
    WebKit
        11
    WebKit   75 天前 via Android
    小米 11 外放还是很好的吧?当然有点震手。
    Pierson
        12
    Pierson   75 天前
    平衡很重要
    66beta
        13
    66beta   75 天前 via Android
    小米 11 虽然比小米 10 差点,但也能排前三了吧?
    怎么就进了你的效果查名单了
    hstdt
        14
    hstdt   75 天前 via iPhone
    能放闹钟就行
    pengW
        15
    pengW   75 天前 via Android
    个人认为外放就是闹钟用一下
    Clash
        16
    Clash   75 天前   ❤️ 5
    楼上的你们都能看得懂楼主的标题?
    我看了好几遍,结合你们的回答才确定的
    Nich0la5
        17
    Nich0la5   75 天前 via Android
    对于我这这种耳机从来不摘的人来说,外放一文不值
    580a388da131
        18
    580a388da131   75 天前
    @Clash 互联网混久了,这种普通错字少标点就会自动脑补了,早晚进化到爽言爽语。
    gitjavascript
        19
    gitjavascript   75 天前
    外放音质差不差我不清楚,至少比之前的好太多了吧,为啥是牺牲了外放,明明是不断增强啊。
    dwSun
        20
    dwSun   75 天前
    就像有个帅哥是破锣嗓子,还有个天籁之音,但是长得很抱歉,只有这两个选项的情况下,问姑娘选哪个。
    dadingding
        21
    dadingding   75 天前
    所实话 我不觉得 s20 的外放牺牲了 ... 音质一点也不差
    wolfie
        22
    wolfie   75 天前
    @aLazarus #5
    14 年机器扯什么全面屏
    Leonard
        23
    Leonard   75 天前
    这个真的分人,我认为值得。
    有人认为为全面屏牺牲前置摄像头也值得。
    dongtingyue
        24
    dongtingyue   75 天前
    外放对于我来说听个响就行,大部分带耳机。
    changf
        25
    changf   75 天前
    @Clash 哈哈哈。估计产品说话也这样,大家都是程序员,所以可以智能解析。
    changf
        26
    changf   75 天前
    @Nich0la5 老哥,我们头像一样
    northisland
        27
    northisland   75 天前
    是短板。

    iphone 外放挺好的,折叠屏外放音质也不错。
    murmur
        28
    murmur   75 天前
    iphone 是牺牲了电池来保证外放效果

    iphone 12 pro max 半斤机 轻么

    喇叭大一点压死人
    dxgfalcongbit
        29
    dxgfalcongbit   75 天前 via Android
    有点好奇对外放音质有要求的人是什么使用场景,如果在外面开会的话音质瓶颈很有可能是网络传输,在家的话应该有更好的音箱可以用,在公共场所看视频打游戏一般用耳机吧?也许是出差在旅馆晚上看视频打游戏不想戴耳机?话说现在旅馆很多电视也支持手机投屏了吧…
    emeab
        30
    emeab   75 天前
    值得 / 我从来不外放. 现在蓝牙耳机那么便宜了.为什么要外发
    Maxxxxyu
        31
    Maxxxxyu   75 天前
    iPhone12 挺轻薄,162g,7.4 毫米,外放音质也不差
    Clash
        32
    Clash   75 天前
    @changf #25 智能解析…厉害了
    zxcslove
        33
    zxcslove   75 天前
    “我即世界”大型现场秀
    wolong
        34
    wolong   75 天前
    用户懂什么,商家怎么做你就怎么买。
    zxcslove
        35
    zxcslove   75 天前
    早上洗漱做饭吃饭的时候,外放点新闻和讲述类节目听听,走到哪就放哪不很正常么?还有那功夫连接这那的?
    wxw752
        36
    wxw752   75 天前
    值得,手机几乎不外放,兜里常备蓝牙耳机。
    drunkdog
        37
    drunkdog   75 天前
    垃圾,苹果外放音质就很好
    hand515
        38
    hand515   75 天前 via Android
    小米 11 的外放音质比小米 9 好太多了,当然震手也强太多了
    Hallujah
        39
    Hallujah   75 天前
    值得,依现在大家对别人的要求,只有独处的时候才会外放吧,使用场景少了,也就不重要了。
    qqg1530
        40
    qqg1530   75 天前 via Android
    为了轻薄和全面屏牺牲外放是否值得?读了几回感觉不顺畅
    breezeFP
        41
    breezeFP   75 天前
    厂商可以卖耳机了
    LowBi
        42
    LowBi   75 天前 via Android
    三星外放虽然震动,但是音质不差好伐,双扬声器+杜比没的说
    superrichman
        43
    superrichman   75 天前 via iPhone
    别胡说啊,我们这功能是 5D 体验 🐶
    andong777
        44
    andong777   75 天前
    语文考多少分能写出这样的标题… 读起来都不顺
    ghjexxka
        45
    ghjexxka   75 天前
    值得,外放音量的重要性大于音质
    fengmumu
        46
    fengmumu   75 天前
    @cmdOptionKana 别啊 用外音的也是人啊
    Mrlzd
        47
    Mrlzd   75 天前 via Android
    鱼与熊掌。
    sensonsama
        48
    sensonsama   75 天前
    对我来说,出门路上用铃声加蓝牙耳机,回家常连蓝牙音箱,办公室用 USB 解码一体机推密闭耳机。外放能用到的的场景太少了。
    至于震感对我关系不大,如果你自身在意的话,就别调最大音量。我常年带壳,也会缓解一部分震动。
    meepo3927
        49
    meepo3927   75 天前
    为什么我读不懂标题
    amusier
        50
    amusier   74 天前
    @meepo3927 #49 把“什么”去掉试试
    1018ji
        51
    1018ji   74 天前
    就跟讨论了有用一样
    1018ji
        52
    1018ji   74 天前
    然而厂家该干嘛干嘛 哈哈哈
    boluo
        53
    boluo   74 天前
    现在手机外放的场景很少吧,公共场合都不行,也就在家可以,在家的话手机播放我都连蓝牙了
    no1xsyzy
        54
    no1xsyzy   74 天前
    @1018ji 天文研究有用吗?地球该怎么转还是怎么转不是?
    no1xsyzy
        55
    no1xsyzy   74 天前
    这是为了消除外放!
    这是 windfall 不是 tradeoff !
    hullhutt
        56
    hullhutt   74 天前
    值得,我天天戴耳机,公众场合不好开外放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1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0:53 · PVG 18:53 · LAX 03:53 · JFK 06: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