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Sponsored by
ShowMeBug
[福利] V2EXer 专属!在线代码笔面试 20 场
ShowMeBug,专业的在线代码面试平台,助力你快速识别神队友,高效面试不加班。

为了感谢 V2EX 小伙伴们的支持,特地大家提供了福利:ShowMeBug 在线笔面试场次 20 场,限时活动,快邀请你的小伙伴来薅羊毛吧!
Promoted by ShowMeBug
stopWorking
V2EX  ›  问与答

如果给你二百万在珠三角地区创业,你会做什么

  •  
  •   stopWorking · 57 天前 · 299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中午吃饭,听来自香港的同事说起,现在在大湾区创业,可以向香港政府申请补贴,金额 200 万。

    当然具体申请起来应当没有很容易,但他还是很认真的问我,如果拿到这笔钱做什么项目比较好(或者说做什么比较容易拿到这笔钱)?

    希望能在这里听听各位老哥的建议😄。

    47 条回复    2021-02-26 16:21:29 +08:00
    inhd
        1
    inhd   57 天前
    把如果去掉,我做给你看
    Fdoit
        2
    Fdoit   57 天前   ❤️ 1
    杠杆炒房
    stopWorking
        3
    stopWorking   57 天前
    @Fdoit 👍简单粗暴,就是听起来不太高新。
    qq5402562
        4
    qq5402562   57 天前 via iPhone
    去 1688 买卫生纸,拖鞋,洗脸盆,洗衣粉,到电子厂门口卖。
    ryh
        5
    ryh   57 天前
    做一个剧本创作团队,TVB 的剧本太老套了 该被革新一下了😂
    bk201
        6
    bk201   57 天前
    吃喝玩乐,然后继续领补贴( doge
    stopWorking
        7
    stopWorking   57 天前
    @bk201 补贴是给有志青年的,这种行为不太妥当哈哈 🐶
    hantsy
        8
    hantsy   57 天前
    买房
    nowenwen
        9
    nowenwen   57 天前
    加盟社区买菜行业,看看互联网大厂都去抢卖菜的市场了,可见有利可图。
    hantsy
        10
    hantsy   57 天前   ❤️ 9
    某笑话说,深圳有位青年,响应 XXX 号召创业。卖掉房子,起早摸黑辛苦了十年,终于小有成就,可以付得起原来同段位深圳房子的首付。
    mogutouer
        11
    mogutouer   57 天前
    买国有土地和建筑
    stopWorking
        12
    stopWorking   57 天前
    @nowenwen 不错喔,新零售,政府应该会喜欢这种高大上的创业项目。
    lzc101
        13
    lzc101   57 天前
    挖矿
    s1th
        14
    s1th   57 天前 via iPhone
    全仓茅台
    Jooooooooo
        15
    Jooooooooo   57 天前
    当然是买房

    你创业不可能好过买房

    去年疫情, 印钱扶持中微小企业, 人家拿钱依然是想尽方法去买房
    stopWorking
        16
    stopWorking   57 天前
    @mogutouer 操作难度略高
    hantsy
        17
    hantsy   57 天前
    在国内的创业,各种税,你会赔得连裤子都是不剩。

    那些看起来少量高大上的公司,背后都有资本和股票持续输血,说白了都是用老百姓钱。
    hantsy
        18
    hantsy   57 天前
    @Jooooooooo 所以现在国内的基本没有人脚踏实地去创业了,都去买房子了。
    stopWorking
        19
    stopWorking   57 天前
    @hantsy 猜测珠三角这方面的环境应该会好一点。
    Jooooooooo
        20
    Jooooooooo   57 天前
    @hantsy 创业风险太大, 银行也不愿借钱. 银行最喜欢的还是房贷.
    JeffyChen
        21
    JeffyChen   57 天前
    冲入港股和美股。
    feng12345
        22
    feng12345   57 天前
    当然是套现出来买房。这年头还有啥比房地产更赚钱的吗?
    hantsy
        23
    hantsy   57 天前
    @Jooooooooo 地产现在绑架了国家整个经济体系。如果像西方那样,银行也不敢轻易给地产商和买房客户放贷。现在国家各种政策一直把房价捏得死死的,这几年看一直是只能慢慢升,不能降。

    银行也才放心贷款给地产行业,铁定地产不会亏。按照中国现在银行的贷款规模,如果在西方国家,很多银行都是面临信贷问题,要倒闭的。
    tetora
        24
    tetora   57 天前 via Android
    拉几船洋垃圾去淘宝卖
    westoy
        25
    westoy   57 天前
    @hantsy
    主要坏账多了怕担责, 比如江苏新晋首富在的那个原县级市, 十几年前外资跑路, 四大几千万坏账, 当地干掉的行长副行长几十个.......

    @Jooooooooo
    我这边银行小微贷的 KPI 大头是放给地方大户, 再让他们定存回来完成的......
    component
        26
    component   57 天前
    炒房兴邦
    puduhe1
        27
    puduhe1   57 天前   ❤️ 1
    投给我们公司吧...还可以来我们公司工作,这叫带资入场
    z7356995
        28
    z7356995   57 天前 via Android
    创业得先有想法吧,,都不知道做什么。钱多了也不是好事
    charten
        29
    charten   57 天前
    我觉得,一个团队首先必须有个家,于是我建议你用二百万先入手个房子。然后过一段时间二百万花光了,你需要回笼资金,于是我又会建议你趁房价高的时候再把房子卖出去
    cmostuor
        30
    cmostuor   57 天前
    就这点钱除了搞杠杆炒房还真搞不了啥子, 其实大多数行业几乎是处于盈亏不均的状态想靠这点钱搞点事业还不如放在银行吃利息提前过上养老生活.
    zgs1983
        31
    zgs1983   57 天前
    两百万在珠三角太少了点吧
    zooo
        32
    zooo   57 天前   ❤️ 1
    挖矿
    Annoke
        33
    Annoke   57 天前 via Android   ❤️ 1
    买比特币
    systemcall
        34
    systemcall   57 天前   ❤️ 1
    all in btc
    dongfangmu
        35
    dongfangmu   57 天前 via iPhone
    @stopWorking 哈哈哈不太高新多少有点真实
    akira
        36
    akira   57 天前
    随便看下这两年的风口,做个 ppt 创业,前期差不多就够烧一下了
    redwing2003
        37
    redwing2003   57 天前
    护肤品,抗衰老,保健品,促智药
    JensenQian
        38
    JensenQian   56 天前 via Android
    买套房
    wanguorui123
        39
    wanguorui123   56 天前 via iPhone
    直接买房,一步到位
    caola
        40
    caola   56 天前
    如果在深圳买房,也就能买个 30-40 平的,有什么用?
    搞什么赚钱我不清楚,但网上有人说看“美女”在哪里,机遇就在哪里,
    以前在飞机上、房地产、金融、到现在美女最多的地方在手机里(视频媒体),不过这个行业已成为红海,不可否认为目前它还是“美女”最多的地方
    nutting
        41
    nutting   56 天前
    奶茶
    zxCoder
        42
    zxCoder   56 天前
    骗走
    bg7dcw
        43
    bg7dcw   56 天前
    买套西服包装下自己,继续骗补贴。
    fucUup
        44
    fucUup   56 天前 via Android
    同志,港元不是人民币,需要吃差价,汇入深圳需要外汇局审批,走关系后剩下 150 万,不如做 warrant
    xcstream
        45
    xcstream   56 天前
    买显卡,挖矿
    zagfai
        46
    zagfai   56 天前
    炒股
    dorentus
        47
    dorentus   56 天前
    @nowenwen 这是去年的事情了。
    @Jooooooooo 这是上个月的事情了,下个月你去深圳试试看。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59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17:02 · PVG 01:02 · LAX 10:02 · JFK 13:0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