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xhuang327
V2EX  ›  MacBook Pro

有幸抢到一台教育优惠+官翻 M1 MBP16+512,纠结要不要留下

  •  
  •   xhuang327 · 51 天前 · 483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前天有幸抢到一台教育优惠+官翻 M1 MBP16+512,价格非常合适。但是介于工作原因不能完全代替 Windows 系统,还要双持也很麻烦(全新机器原价 12999,11000+买到的),主要还是舍不得这价格 哈哈哈。目前也不是刚需,就是日常办公。还在 14 天内 纠结要不要留下,毕竟也上万了,买完不能很好的使用感觉有些浪费。

    M1 目前不能安装 win 的虚拟机吧?
    Boyang
        1
    Boyang   51 天前
    不是刚需或者不是唯一笔记本并不推荐留着当玩具……平时工作一台台式机一台笔记本还能同步的过来,再多的话就感觉没必要了
    zhaol
        2
    zhaol   51 天前
    pd 可以安装 win
    xhuang327
        3
    xhuang327   51 天前
    @Boyang 感谢,主要还是价格原因,真的难得。哎
    xhuang327
        4
    xhuang327   51 天前
    @zhaol PD 是?刚入坑不是很懂
    xieshaohu
        5
    xieshaohu   51 天前
    疑惑 MBP16 有 M1 版本的吗?官网现在销售的 MBP16 都是 intel cpu,pd 上 Windows 正常用完全没问题。
    MBP13 的才有 M1 版本的
    xhuang327
        6
    xhuang327   51 天前
    @xieshaohu 我说的是 16G 内存+512G,
    AliceFizzy
        7
    AliceFizzy   51 天前
    @xieshaohu 那是 16G 内存……
    AliceFizzy
        8
    AliceFizzy   51 天前
    @xhuang327 Parallels Desktop PD 虚拟机
    xieshaohu
        9
    xieshaohu   51 天前
    @xhuang327 😓。M1 上可以用 PD 安装 Windows 10 ARM 測試版,看你依赖的 Windows 软件是不是能够跑在 Windows 10 ARM 上咯
    SherloFun
        10
    SherloFun   51 天前 via iPhone
    我 pdd 买的 11499 全新...
    xhuang327
        11
    xhuang327   51 天前
    @xieshaohu 我看了下虚拟机的网站,有试用版。但是如果长期使用的话订阅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吧
    alexnone
        12
    alexnone   51 天前
    完美 win 哦
    xhuang327
        13
    xhuang327   51 天前
    @alexnone 请问哪里可以找到 M1 装虚拟机的教程呢
    xhuang327
        14
    xhuang327   51 天前
    @xieshaohu 主要是工作需要经常用到网银,看了几篇文章虚拟机好像识别不出来网银,不能正常登陆
    hello2060
        15
    hello2060   51 天前 via iPhone
    看起来还是澳洲便宜点嘛,给老婆买了个 15+512 1969 澳元,1 万不到
    wclebb
        16
    wclebb   51 天前 via iPhone
    某 A 视频主出了这个视频。可以看看。
    wclebb
        17
    wclebb   51 天前 via iPhone
    回复错了……
    wclebb
        18
    wclebb   50 天前 via iPhone
    如果经济没有压力,可以留。
    毕竟下次再买也未必有这个优惠了。
    crs0910
        19
    crs0910   50 天前
    “教育优惠+官翻” 有这种组合的吗?
    byicer
        20
    byicer   50 天前
    教育优惠没有官翻吧?
    duhb
        21
    duhb   50 天前 via iPhone   ❤️ 2
    MBP16 这种以后少简写,MBP13 MBP16 这种已经形成英寸认知,别什么词都乱组合用!
    tycde
        22
    tycde   50 天前 via iPhone
    @wclebb #16 哈哈 走错片场了
    tycde
        23
    tycde   50 天前 via iPhone
    @byicer #20 我也想问,顶多是一起买的 apple care 能打折
    yangxiaopeipei
        24
    yangxiaopeipei   50 天前
    看来我 10500 卖同款带 AC 卖亏了
    xhuang327
        25
    xhuang327   50 天前 via iPhone
    @crs0910 有的,下单后我特意打客服电话确认的
    nicholasxuu
        26
    nicholasxuu   50 天前
    @SherloFun 教育优惠 m1 air 16+512 是 9800 左右,再加官翻的折扣(没见过)。
    Lemoxiao7
        27
    Lemoxiao7   50 天前   ❤️ 1
    @duhb 虽然反复看几遍能理解楼主的意思,不过 MBP16 确实是普遍认为是 16 英寸的,第一眼我以为自己看错了 M1 居然出了 16 英寸,用词还是得谨慎。
    bk201
        28
    bk201   50 天前
    官翻也没便宜多少啊,2000 快没啥好激动的吧
    letwewell
        29
    letwewell   50 天前
    等教育优惠送耳机
    changhai
        30
    changhai   50 天前
    @bk201 同意,其实渠道价格也是 11k 出头一点点,官网并没有什么优势。
    devinww
        31
    devinww   50 天前
    真香啊
    xhuang327
        32
    xhuang327   50 天前
    @bk201 官网 14 天退换货就是最大的优势不是吗?然后全新和官翻对我来说其实无所谓
    dji38838c
        33
    dji38838c   50 天前
    人本来是利用物的。
    结果却很容易被物所约束
    beijiaoff
        34
    beijiaoff   50 天前
    你不能看官方标价,那个是最高价格。实际成交价是随市场波动的,一般 9 折或者更便宜
    littlelooloo
        35
    littlelooloo   50 天前
    这价格不算很优惠。可以放弃
    littlelooloo
        36
    littlelooloo   50 天前
    @hello2060 澳洲 10% GST 中国 13% VAT
    xhuang327
        37
    xhuang327   50 天前 via iPhone
    @beijiaoff 那是自然,渠道或者电商肯定是有折扣的,不然和官网价格一样哪还有人买。就看个人是选择美丽的价格还是优质的服务了
    xieshaohu
        38
    xieshaohu   50 天前
    @xhuang327 PD 能不能用网银不清楚了,但是 PD 内的虚拟机是可以直接访问连接到 mac 的外设的。关于订阅,能够支持正版更好,否则也有很多办法啊~
    xhuang327
        39
    xhuang327   50 天前 via iPhone
    @xieshaohu 了解 谢谢~
    forelegance
        40
    forelegance   50 天前
    太香了,买
    GeekN0m0r3
        41
    GeekN0m0r3   50 天前 via iPhone
    官翻 mac 很多都是真修过的,只有一年保修期。建议慎重考虑。
    sdd11
        42
    sdd11   50 天前 via iPhone
    教育优惠和官翻是怎么做到得,从教育商店进去还是从官翻商店进去
    xhuang327
        43
    xhuang327   50 天前 via iPhone
    @GeekN0m0r3 嗯,不行可以补个 AC+
    xhuang327
        44
    xhuang327   50 天前 via iPhone
    @sdd11 进教育优惠网址,网页中下部有翻新产品
    MintZX
        45
    MintZX   50 天前
    我自用的工作电脑十个 mbp16 Pro,有一个 mbp 13 M1 当玩具。。别说你是个在 windows 上做开发的程序员了,我一个日常在 mac 上工作的人买来 M1 也就只能当玩具。所以你如果没有买来只能当玩具的觉悟的话建议还是不要买。
    zxCoder
        46
    zxCoder   50 天前
    用得上就買 用不上就不用買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89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04:27 · PVG 12:27 · LAX 21:27 · JFK 00: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