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fkname
V2EX  ›  问与答

每天对着电脑皮肤干的起壳,有没有什么保湿推荐

  •  
  •   fkname · 64 天前 · 141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27 条回复    2021-09-25 10:20:56 +08:00
    Macolor21
        1
    Macolor21   64 天前
    我用 UNO 的 Skin Serum Water (淡淡香精味)。
    更便宜的话有那种薏米的化妆水(无味)。
    我是为了防止出油,在公司得喷个三四次(需要自己买一个喷嘴瓶)
    faustina2018
        2
    faustina2018   64 天前   ❤️ 1
    保湿的话还是比较建议用面霜或乳液,喷雾其实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干的。
    科颜氏的高保湿面霜还不错,男生秋冬用应该也不会觉得腻。
    我自己这一年用了六罐国产的玉泽面霜,胜在维稳,但是男生应该没有女生那么多肌肤问题,用不着这种敏感肌用的面霜。而且玉泽挺厚重的,男生可能会觉得油。
    之前买过珂润的面霜,我个人觉得是我用过最油的面霜,回购了一次吧,放弃了。
    745839
        3
    745839   64 天前
    卧槽,LZ,你都起壳了???
    fkname
        4
    fkname   64 天前
    @745839 会起那种小渣,你不会有吗 - -
    leoQaQ
        5
    leoQaQ   64 天前
    个人在用曼秀雷敦的洁面乳和水凝霜,感觉不错
    leoQaQ
        6
    leoQaQ   64 天前
    @leoQaQ 以前没用的时候脸上也是起那种小渣,后来坚持就无了,但是如果断用隔一两天还是会有
    mr2xd
        7
    mr2xd   64 天前
    保温杯
    renmu123
        8
    renmu123   64 天前 via Android
    我用无印良品的乳液,一大瓶也就 100 块,能用个大半年
    crazychang
        9
    crazychang   64 天前
    为啥我看电脑就一直出油。。。。
    Solace202
        10
    Solace202   64 天前
    我也是疯狂出油,手也出油,油的简直无法想象
    wfd0807
        11
    wfd0807   64 天前
    @crazychang
    @Solace202
    检查肝功能
    wfd0807
        12
    wfd0807   64 天前
    @wfd0807 补楼上,曾经公司安排体检,出油同事问医生为什么自己爱出油,头发一天不洗就油腻腻的,医生直接甩了一句去医院检查肝功能。。。。
    sandman511
        13
    sandman511   64 天前
    电脑影响这么大么
    我一般用的 标婷 7 块钱一瓶 挺好用
    YoungKing6
        14
    YoungKing6   64 天前
    这和电脑有关系吗 不是城市的关系??
    puduhe1
        15
    puduhe1   64 天前
    珠海欢迎您,每年有 10 个月都是潮湿的,特别是 3,4 月份,墙上会流水下来
    nadia
        16
    nadia   64 天前   ❤️ 1
    皮肤出油是因为太干了,一种自我保护机制,这种情况下越深层清洁越干越油。
    保湿要从日常清洁后做起,洗完脸就搽,霜和乳虽然抹上去黏黏的,但比水性的保湿度要好。
    可以先从超市上架的便宜大牌用起,妮维雅之类的,每个人肤质不一样,要多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一开始可能会不习惯,感觉不舒服,但皮肤改善是需要时间的,持续一段时间后才能让皮肤状态恢复平衡。用了立竿见影的产品反而要小心成分。
    物理上,室内最好用加湿器,保持空气湿度。
    zengguibo
        17
    zengguibo   64 天前
    换个城市,其他的都是无用的,到南方来特别是广东或是四川
    zictos
        18
    zictos   64 天前 via Android
    我是出油。
    太干的话定时用些喷雾,薏仁水加喷瓶也可以。
    也可以用点玻尿酸原液。
    还是干的话就擦点很油的面霜吧,比如马油霜
    fkname
        19
    fkname   64 天前
    @zengguibo 哈哈 我就在成都
    cheese
        20
    cheese   64 天前   ❤️ 1
    基本上皮肤科医生对于保养就两个建议,保湿补水,医疗美容。起干皮的话先保湿。
    做法就是各种保湿霜,保湿乳液,作用就是在你脸部形成保护膜,减少水分蒸发。
    男士偏高端的就朗仕,碧欧泉,科颜氏,娇韵诗男士。其实护肤不分男女,你女朋友用啥直接拿来用就好了🐶
    便宜大碗的就是大宝
    mrz3333
        21
    mrz3333   64 天前
    关掉电脑
    rickiey
        22
    rickiey   64 天前
    我皮肤油,听说要补水,结果又油又腻
    xlsama
        23
    xlsama   64 天前
    出油多的建议用 “934 酵母水+酵母露“ 套装,很好用
    efcndi
        24
    efcndi   64 天前
    @nadia 确实对于不习惯用护肤品的人来说,会很不舒服,我是冬天常常脸上起皮、手开裂了,都不习惯擦护肤品的人,总感觉擦上去就有异物感,想要把它给洗掉。所以,也常常为此很头疼。
    jadehare
        25
    jadehare   64 天前
    起壳啥的不都是吃 b 族维生素嘛
    xingyue
        26
    xingyue   64 天前 via Android
    b5 精华,好用不油腻
    nadia
        27
    nadia   63 天前   ❤️ 1
    @efcndi 的确一开始适应比较困难。现在很多开架品牌都有试用,可以咨询柜姐哪些是适合夏天的乳霜,涂开在手背上感觉一下哪款比较干爽。合适的话,用一段时间皮肤状态平衡了,体验也会改善。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25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5ms · UTC 11:44 · PVG 19:44 · LAX 03:44 · JFK 06:4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