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godpeo
V2EX  ›  Apple

现在的显示器都是雾面屏?

  •  
  •   godpeo · 210 天前 via iPhone · 596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1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了解了几个牌 2000 到 4000 的显示器, 问了下, 全是雾面屏, 没一个镜面屏。 而且平时大家选显示器没一个提起这个? 雾面屏比镜面屏差得不是一丁半点呀!
    73 条回复    2021-12-11 17:07:57 +08:00
    WillShin
        1
    WillShin  
       210 天前
    我只在笔记本上见过镜面屏,为什么要一定要镜面屏呢?
    yunru
        2
    yunru  
       210 天前 via iPhone
    贵的雾面跟 Mac 显示效果差不多,而且雾面不会反光
    Fri
        3
    Fri  
       210 天前
    镜面屏是很少的,之前我也尝试找镜面屏,发现高分屏里面只有 LG UltraFine 4K 和 5K 。
    Fri
        4
    Fri  
       210 天前
    @Fri 再就是一些组装显示器
    jptx
        5
    jptx  
       210 天前
    在 IDE 深色主题下,镜面屏可以反射出身后的情况,熟练者甚至可以根据影子判断出身后是谁,而雾面屏就没这么好的效果,哈哈哈,这是我觉得镜面屏的用途之一,但我还是喜欢雾面屏
    godpeo
        6
    godpeo  
    OP
       210 天前 via iPhone
    @WillShin 镜面屏比雾面屏好看得不是一丁半点, 雾面屏就两个字, 粗糙!镜面, 平滑的才是美的
    godpeo
        7
    godpeo  
    OP
       210 天前 via iPhone
    @yunru 雾面的清晰度怎么跟镜面比?
    remiver
        8
    remiver  
       210 天前   ❤️ 3
    觉得雾面差的不是一点半点的话...是不是被手机的磨砂贴膜毒害了?
    ThomasKim
        9
    ThomasKim  
       210 天前
    @jptx 还有,镜面屏的话远远的就能看到你的屏幕里面显示啥内容,对于摸鱼人士强烈不推荐。
    ThomasKim
        10
    ThomasKim  
       210 天前
    国内有个别的品牌号称是跟 UltraFine 相同的面板,但是做工差并且没有雷电口,售后就更谈不上,但是价格便宜,23.7 寸的 4k ,价位在 2500 左右,27 寸的 5k 在 5000 左右价位。
    AckywOw
        11
    AckywOw  
       210 天前
    没见过高端雾面,UltraFine 镜面目前觉得显示很好
    yunru
        12
    yunru  
       210 天前 via iPhone
    @godpeo 可以去苹果体验店看看 Mac 镜面版和 Mac 纹理玻璃(雾面),高清晰度的雾面屏幕素质根本不差
    iSteven
        13
    iSteven  
       210 天前
    @ThomasKim 其实,UltraFine 的做工和质量也好不到哪去 😂
    iSteven
        14
    iSteven  
       210 天前
    我选择雾面屏只有一个原因:黑色背景下不反光。
    wilhexm
        15
    wilhexm  
       210 天前 via iPhone   ❤️ 2
    等到眼睛散光干眼症了,就知道雾面屏好了
    Biwood
        16
    Biwood  
       210 天前
    MacBook Pro 自带的屏幕是镜面屏吧,室内办公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况且,镜面屏在户外用的话总是看到反光,看不清屏幕里的内容,可以说是缺点了,不存在什么“雾面屏比镜面屏差”的说法,别学着个新词儿就到处使
    markyangd
        17
    markyangd  
       210 天前
    我就喜欢雾面屏;不反光可视角度大;雾面屏一般都陷在边框之内的,盒盖子不伤屏幕,原来用 Macbook Pro ,屏幕上就印着空格键的印子;另外镜面屏特别容易粘油污,非常难清理,雾面屏只要用湿纸巾一擦,啥也就看不见了;另外雾面屏一点都不低端,你看 dell alienware 系列,一水的雾面屏。
    zhuangku556
        18
    zhuangku556  
       210 天前
    兄啊,办公室光线复杂,你用镜面屏是准备瞎眼吗?
    ftu
        19
    ftu  
       210 天前
    贴张膜就变镜面了
    godpeo
        20
    godpeo  
    OP
       210 天前
    @Biwood 请问苹果 Mac 系列, 指定的高价 lg 为什么全是镜面屏, 而一大堆廉价显示器全是雾面屏? 哪个显示效果好, 显而易见的事。
    0o0o0o0
        21
    0o0o0o0  
       210 天前
    镜面屏没有反光肯定比雾面要好,因为相当于直接看屏幕了。
    但是廉价镜面屏一般都没有去反光,所以说还是算了。
    yanbo92
        22
    yanbo92  
       210 天前 via iPhone   ❤️ 1
    “平滑的才是美的”,这都上升到艺术了,艺术就是爆炸
    melkor
        23
    melkor  
       210 天前 via iPhone
    屏幕素质再好,反光看着难受也白搭……
    justaname
        24
    justaname  
       210 天前   ❤️ 4
    @godpeo
    “请问苹果 Mac 系列, 指定的高价 lg 为什么全是镜面屏”:这说明苹果非常喜欢镜面屏,苹果鼠标还特别指定了 Magic Mouse ,你用吗?
    “而一大堆廉价显示器全是雾面屏”:这说明廉价显示器喜欢雾面屏,因为廉价的镜面屏比廉价的雾面屏更烂,但不代表高端的雾面屏不如高端的镜面屏。一大堆专业监视器也是雾面屏,素质比苹果的镜面屏差?
    Osk
        25
    Osk  
       210 天前   ❤️ 1
    平板只能用镜面屏, 我眼睛都快被天花板反光闪瞎啦.
    雾面屏多好啊.

    特别是 surface 的屏幕, 相当严重的反光.
    dikey
        26
    dikey  
       210 天前 via iPhone
    一块屏幕就几千、撑死几万块钱,但是健康无价。
    clrss
        27
    clrss  
       210 天前 via iPhone
    根据我 P2415Q 和 UltraFine 21.5 双持的经验:在 macOS 淘汰次像素渲染的今天,雾面屏更舒服。
    clrss
        28
    clrss  
       210 天前 via iPhone   ❤️ 3
    > 请问苹果 Mac 系列, 指定的高价 lg 为什么全是镜面屏, 而一大堆廉价显示器全是雾面屏? 哪个显示效果好, 显而易见的事。

    我寻思苹果最贵的 XDR ,要加 8000 块选配纳米雾面。
    chairuosen
        29
    chairuosen  
       210 天前   ❤️ 1
    去买 LG CX48 ,早上可以对着洗漱
    missqso
        30
    missqso  
       210 天前 via iPhone   ❤️ 1
    - 2010 年那会的 MacBook Pro ,只有 17 寸顶配定制款才有白边雾面屏。低端都是镜面。
    - 如果屏幕本身不够亮,镜面屏就是灾难。
    - 镜面里也有好有坏,雾面也一样,这两个名词归纳不了什么。
    - 我喜欢非镜面,纯粹通透。
    wu2008yu
        31
    wu2008yu  
       210 天前   ❤️ 1
    @yunru 再贵的雾面也达不到 iMac 的那种通透效果。
    masterclock
        32
    masterclock  
       210 天前
    同等级下,镜面屏效果更好,但是要注意使用场景
    1. 显示器足够“亮”
    2. 房间亮
    3. 不长时间看
    4. 后面没有任何亮的东西,包括眼镜
    KR19
        33
    KR19  
       210 天前   ❤️ 1
    我所有显示器都是镜面
    家里 macbook+XDR ,NUC11+24 4k 镜面。
    公司 macbook + 27 5k 镜面。
    24 4k 和 27 5k 都是淘宝买的 DIY 显示器,面板 lm238wr2 ,lm270qq1 ,ultrafine 4k 和 iMac 5k 同款面板,ultrafine 5k 用的面板是 lm270qq2 。
    动手能力强的可以自己买面板、驱动板、外壳组装。
    Mr0C
        34
    Mr0C  
       210 天前
    @KR19 老哥 可以推荐 diy 显示器吗镜面的
    KR19
        35
    KR19  
       210 天前   ❤️ 1
    @Mr0C 今天为止,我最推荐的 DIY macOS 显示器是 极客在线的 kuyucon 27 寸 5k 显示器,面板估计是 lm270qq2 ,ultrafine 5k 同款,主要是这个造型找不到另外一家了,淘宝搜吧。
    Ciicing
        36
    Ciicing  
       210 天前
    @godpeo 清晰度一样的,镜面屏会炫光看不清显示的东西,还总是对眼,还要考虑贴防眩膜。用一阵 imac 就懂了,贼难受
    KR19
        37
    KR19  
       210 天前
    还有 15.6 寸 4k120hz 便携显示器,b156zan05.0 ,镜面屏,没有早点下手,现在涨价后悔。
    ghs55kai
        38
    ghs55kai  
       210 天前 via iPhone
    nt
    RoshanWu
        39
    RoshanWu  
       210 天前
    前阵子刚为自己的 m1 mbp 配了台镜面屏的 27 寸 5K 显示器,价格才四千多性价比很高了,用了几天目前感觉还不错~
    bugless
        40
    bugless  
       210 天前
    镜面屏:当你和妹子一起看代码的时候,8 目相对。。。。
    Henrybsbhp
        41
    Henrybsbhp  
       210 天前   ❤️ 1
    我有體驗過 Pro Display XDR 的霧面(就是那個有納米塗層的)跟鏡面兩種屏,霧面屏的清晰度真是比鏡面差得不是一星半點。。。我個人比起鏡面反光的話我更在意清晰度。
    Leonard
        42
    Leonard  
       210 天前
    @RoshanWu 什么型号
    RoshanWu
        43
    RoshanWu  
       210 天前
    @Leonard 就是上面的哥们提到的 - 极客在线的 kuyucon
    1235467
        44
    1235467  
       210 天前
    @Osk 是啊,surface 的屏幕。。。一言难尽 床上看屏眼睛真花
    cairnechen
        45
    cairnechen  
       210 天前   ❤️ 2
    11 年那会,雾面屏才是高端代名词,现在形势逆转了吗?

    /t/8089
    /t/11179
    /t/19269
    /t/20697
    winddweb
        46
    winddweb  
       210 天前
    本帖完美回答了楼主的疑问。就是因为现在近视的人太多了,都看不出雾面差在哪儿了,可不主流都是雾面的拥趸。
    广义显示器用户,更在意显示效果的,也就极少一部分了。
    DK7S
        47
    DK7S  
       210 天前
    你不如了解下你所提到价位的显示器,屏幕亮度有多高,镜面屏幕在你本身亮度不高的情况下,非常容易被干扰,你屏幕确实通透一点但混着各种干扰,有啥使用体验
    zoharSoul
        48
    zoharSoul  
       209 天前
    我就喜欢雾面屏, 笔记本的也是
    littlewing
        49
    littlewing  
       209 天前
    XDR 了解下
    krixaar
        50
    krixaar  
       209 天前
    镜面屏内容一黑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脸影响食欲
    edinina
        51
    edinina  
       209 天前   ❤️ 1
    看了评论惊觉雾面原来这么好呢?那手机不是最适合雾面的吗?不反光另外触摸还能防手印
    3o6trd6b
        52
    3o6trd6b  
       209 天前
    讨厌反光。
    jeanz
        53
    jeanz  
       209 天前 via Android
    感觉雾面屏比镜面屏看起来舒服得多
    MyouiSouth
        54
    MyouiSouth  
       209 天前
    @edinina 雾面涂层并不适合长时间触摸吧,会像键盘那样打滑的。。
    godpeo
        55
    godpeo  
    OP
       209 天前 via iPhone
    @edinina 手机用雾面屏, 那是要笑死人, 那粗糙度, 看有没有人用
    godpeo
        56
    godpeo  
    OP
       209 天前 via iPhone
    @justaname 苹果的屏幕有像鼠标这样被这么多人吐槽?别瞎比喻。 那些高端用雾面屏是因为反光问题, 我个人消费者, 摆好位置, 也不太在意反光问题, 要的就是显示效果最好, 看得最清晰 舒服。 雾面屏能比?
    dobelee
        57
    dobelee  
       209 天前 via iPhone
    无法理解镜面屏的存在。看了会同事的 mac 差点吐了,反光一晃一晃的,有点玩 3d 游戏反胃的感觉。
    geeksammao
        58
    geeksammao  
       209 天前 via iPhone
    @edinina 雾面影响清晰度和通透度,离得越远越不明显,手机小屏幕使用距离太近,雾面明显影响画质。
    nil333
        59
    nil333  
       209 天前
    就单单不反光这点已经优秀的一 p 了,之前换过镜面屏的,看起来通透很多,但是环境光如果很强的话基本就是找罪受
    lazywen
        60
    lazywen  
       209 天前
    @KR19
    @RoshanWu
    请教下这款显示器能当作普通显示器使用么,比如用 HDMI 接 xbox ,switch 和盒子什么的,分辨率能 4k 就行了( switch 除外)
    xtinput
        61
    xtinput  
       209 天前
    MacBookPro 的镜面反光不是很严重呀
    daliusu
        62
    daliusu  
       209 天前   ❤️ 1
    我用的 UltraFine4k 确实比戴尔的 4k 强得多,一眼看得出来的差距,但是反光也是真的严重。而且 UltraFine 那个做工稀烂真的别说啥做工了,我感觉还不如戴尔,尤其是还会有紫边问题
    badmarillo
        63
    badmarillo  
       209 天前
    我每次摸鱼的时候就打开 IDE 调到最黑的主题 观察后方情况哈哈哈
    justaname
        64
    justaname  
       209 天前
    @godpeo 因为你的逻辑就很有问题,雾面镜面优劣抛开不论,你拿苹果“指定”高端屏是镜面来论证不是搞笑?而且高端雾面屏我看也没多少人吐槽呀
    dikey
        65
    dikey  
       209 天前 via iPhone
    我理解楼主,虽然我不支持。

    羡慕楼主的年轻(大概率),没有体验过 MacBook 镜面屏的高(黑)光(暗)年代。

    十几年前的 Mac ( 12 款 retina 之前)全都是纯正镜面屏,那时候也没有涂层脱落问题,反光比 12 款 Retina ~现款严重得多得多。

    那时候我拥有 Macbook 467 ,同时拥有了一面镜子,想整理发型,So Easy ,亮度调到最低。

    那时候吐槽屏幕反光瞎眼的到处都是,威 feng 论坛、国外论坛、v2ex 都应该找得到帖子,所以,楼主说镜面屏幕不被吐槽是错误的。

    当时甚至有各种两三百块钱的贴膜卖,就是为了让屏幕更接近雾面屏。

    其实我说这么多没什么用,有人觉得镜面屏好用,和有人会觉得 Magic mouse 好用是一样的道理,总有少数派。

    苹果自己都觉得 lightning 接口好呢,但是不妨碍我认为它已经阻碍人类文明进程的发展了。

    每个人都自己的喜好,我有多讨厌电脑屏幕的反光:为了屏幕外界光线干扰,我给显示器加了遮光罩,就算已经是雾面。
    CaptainD
        66
    CaptainD  
       209 天前
    @dikey 遮光罩能解决反光问题吗,我比较喜欢镜面屏,但是工位就在灯下面,反光确实难受
    dikey
        67
    dikey  
       209 天前
    @CaptainD

    能屏蔽多方向光线,对正顶上灯光的屏蔽效果挺好的,可以参考的样式:

    https://www.eizo.com.cn/global/products/accessories/hoods/index.html
    byte10
        68
    byte10  
       208 天前
    @KR19 我就是最近买了一个 600 块的 15 寸 4K 屏幕,一买回来的时候 非常的惊讶,显示效果太好啦,太好了。简直色觉震撼。色彩鲜艳,非常的细腻。

    mad 原来还有贴膜没斯,撕开后就是雾化屏,我曹,后悔死了。。。怎么贴回去呢。。。喜欢 ips 屏幕多一些,头大。
    wu2008yu
        69
    wu2008yu  
       208 天前
    @KR19 感谢老哥推荐,我现在在用 b156zan05.0 镜面屏,等以后试试你说的那个 kuyucon 看看
    clrss
        70
    clrss  
       207 天前
    @xtinput

    > MacBookPro 的镜面反光不是很严重呀

    代价是涂层问题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解决. 不垫纸盒盖放包通勤挤压, 必有擦不掉的键盘印.

    iMac 玻璃屏幕反光就很明显.
    klarkzh
        71
    klarkzh  
       207 天前
    2000-4000 的显示器达不到那么高的 ppi ,雾面镜面清晰度差别不大
    xtinput
        72
    xtinput  
       207 天前
    @byte10 哪里买的? 600 块钱?人民币?
    byte10
        73
    byte10  
       205 天前
    @xtinput 咸鱼不是一大堆吗,我的有小瑕疵,但是瑕疵基本看不到,只有在全黑色的情况下,有一个小黄豆范围偏白,而且找商家要的是 在边框周围的瑕疵,反正基本看不到。可惜我的 macbook 2015 不支持 4K60HZ ,只支持 4K 30HZ ,非常难受。。。。又不知道怎么调整为 2K 60HZ 。现在头大的很,HIDPI 怎么改都不行。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48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2:40 · PVG 10:40 · LAX 19:40 · JFK 22:40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