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whwlsfb
V2EX  ›  问与答

男装有什么品牌推荐

  •  
  •   whwlsfb · 2022-04-09 11:02:13 +08:00 via Android · 587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8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本人公司普通上班族,平常一般穿优衣库品牌的衣服,但是考虑到前一阵的 XJ 棉事件,考虑有必要切换到国产品牌,请问广大 v 友有没有价格合理,舒适得体的男装品牌(最好是国产)推荐吗?
    60 条回复    2022-06-22 11:00:50 +08:00
    christin
        1
    christin  
       2022-04-09 11:10:08 +08:00 via iPhone
    优衣库之前就用的新疆棉啊
    christin
        2
    christin  
       2022-04-09 11:12:12 +08:00 via iPhone   ❤️ 20
    btw ,这种事情如果真的是你个人情感上支持 /抵制,那我无话可说。如果是因为跟风,就大可不必。CCTV 不照样转播 NBA 吗,小老百姓自己过好自己就行了。
    hello2090
        3
    hello2090  
       2022-04-09 11:15:11 +08:00 via iPhone   ❤️ 1
    真搞不懂好好中国人买什么日本衣服。
    xQmQ
        4
    xQmQ  
       2022-04-09 11:19:52 +08:00
    淘宝有一家 Pure Lab ,然后这家店还开了天猫店,seminpure 旗舰店。风格是偏日式的,当时新疆棉事件没出来前他们就标明了新疆棉。偏日式,简洁风格,我穿着很舒服,买了挺多衣服。
    缺点就是衣服款式不对

    偏个楼,买鞋有啥店可以推荐吗。本来喜欢匡威,可惜是耐克家的,现在刨除耐克阿迪匡威,不知道买啥鞋了;李宁我对他有偏见,不喜欢; vans 有问题吗
    whwlsfb
        5
    whwlsfb  
    OP
       2022-04-09 11:25:01 +08:00 via Android
    @christin 嗯嗯,我倒也不是情感上一定去抵制,只是说有国产的质量好的品牌,支持下不是更好
    foreverstandbyu
        6
    foreverstandbyu  
       2022-04-09 11:26:00 +08:00
    @hello2090 那你可以说一些中国的牌子价格亲民材质又好的~
    whwlsfb
        7
    whwlsfb  
    OP
       2022-04-09 11:26:26 +08:00 via Android
    @xQmQ 好的,感谢🙏我这就去看看
    xQmQ
        8
    xQmQ  
       2022-04-09 11:40:32 +08:00 via iPhone
    @xQmQ #4 才发现说错了,缺点是衣服款式不多
    christin
        9
    christin  
       2022-04-09 11:55:22 +08:00 via iPhone   ❤️ 1
    @xQmQ #3 推荐一下匹克的态极系列,刚上脚和 boost 差不多,时间长就不太行了。
    MakHoCheung
        10
    MakHoCheung  
       2022-04-09 11:59:05 +08:00
    我 80% 的衣服裤子都是生活几何
    seres
        11
    seres  
       2022-04-09 12:03:02 +08:00
    棉先生,个人买的比较多
    whwlsfb
        12
    whwlsfb  
    OP
       2022-04-09 12:04:58 +08:00 via Android
    @seres @MakHoCheung 好的感谢🙏
    elmon
        13
    elmon  
       2022-04-09 12:09:55 +08:00
    我最近一年的衣服都是毒上买的 国潮
    质量都相当不错
    limbo0
        14
    limbo0  
       2022-04-09 12:11:43 +08:00
    muji 替换优衣库吧, 没有抵制过新疆棉
    nexklee
        15
    nexklee  
       2022-04-09 12:26:51 +08:00
    @christin 不是杠 这些年 2CTV 说的 我基本不放在心上 所以他家评民族匠心我仍然不喝维他饮料 / 我也仍然不在他家看 NBA 搞得好像我是鹅家粉丝一样(真不是)。知道我这是个案,因为我对 2CTV 的公信力大概排下中部位(不是中下)
    zjsxwc
        16
    zjsxwc  
       2022-04-09 12:29:48 +08:00
    短袖、长袖、内裤、袜子、针织运动长短裤、摇粒绒打底高低领衫 这种 我直接 1688 上找工厂批发买的,一般短袖长袖我选“230g/m2”克重面料,内裤么面料符合国标的就行,运动裤么选 340g 克重的面料就行,厂家也都有提供符合国标 GB18401 的检验报告放在商品详情页面。

    全套西装、正装衬衫这种只能海蓝之家、报喜鸟、雅戈尔这些,贵点也没得选。

    上衣外套、上衣卫衣、休闲西装长裤、毛衣、羽绒衣 这些就是商场随缘买了,超市的、 优衣裤的、路边摊的 都会看看,反正一年也买不了几件。

    休闲鞋我只买安踏。

    皮鞋一双穿很多年,吃灰很久了。
    Cavolo
        17
    Cavolo  
       2022-04-09 12:45:22 +08:00 via iPhone
    楼上各位建议抵制下苹果呢,去查查欧菲光
    oNuGrInDiNg
        18
    oNuGrInDiNg  
       2022-04-09 12:58:26 +08:00
    lativ 台湾品牌 还在用新疆棉
    NCZkevin
        19
    NCZkevin  
       2022-04-09 13:02:40 +08:00
    太平鸟
    CEBBCAT
        20
    CEBBCAT  
       2022-04-09 13:15:37 +08:00   ❤️ 6
    H&M ,可能更适合年轻人
    sinORcos
        21
    sinORcos  
       2022-04-09 13:17:18 +08:00 via iPhone
    有个叫棉花的纪录片,可以看看
    kblacksheep
        22
    kblacksheep  
       2022-04-09 14:22:52 +08:00
    nba 都能旋回来,维他奶能成民族品牌,奥运会还一堆穿耐克的。穿个优衣库咋了,这是相应国家的弹性红线方针。
    zarvin
        23
    zarvin  
       2022-04-09 14:34:51 +08:00
    班尼路,大牌子
    pengtdyd
        24
    pengtdyd  
       2022-04-09 14:39:12 +08:00   ❤️ 7
    1 、Brioni 。男装定制之王,以定制西服见长的 Brioni ,从一开始就是少数欧洲贵族和富豪的奢侈品

    2 、阿玛尼。享誉全球的意大利著名奢侈品品牌,以男装最为著名

    3 、杰尼亚。世界著名的意大利男装奢侈品牌,最著名的莫过于它的“定制西装”

    4 、菲拉格慕。意大利的女鞋之王,男鞋排名世界前三甲,风靡好莱坞的奢侈品牌

    5 、Canali 。意大利顶级男装品牌,是意大利制造产品的全球形象大使

    6 、杜嘉班纳。是一个拥有无比魅力的奢华品牌,是全球十大服装奢侈品牌之一。

    7 、普拉达。创造兼具经典色彩和创新精神的时尚理念,成为享誉世界的传奇品牌

    8 、TOM FORD 。美国 Luxury Institute 奢侈品机构评选的“世界十大男性奢侈品牌”之一

    9 、范思哲。设计风格鲜明,是独特的美感极强的先锋艺术的象征

    10 、巴宝利。具有浓厚英伦风情的著名品牌,长久以来成为奢华、品质、创新以及永恒经典的代名词。
    ChoateYao
        25
    ChoateYao  
       2022-04-09 14:40:13 +08:00
    南极人,莫代尔冰丝
    caqiko
        26
    caqiko  
       2022-04-09 15:21:19 +08:00 via iPhone
    @xQmQ 运动鞋可以试试亚瑟士和斯凯奇,穿起来都挺舒服的。个人体验,亚瑟士质量更好。另外,这两家款型要慢慢挑才能挑到适合日常穿的。
    cml233
        27
    cml233  
       2022-04-09 15:32:40 +08:00 via Android
    论性价比(质量,款式),没有比优衣库好的,本来想抵制,看了看房贷,拉倒吧
    zhangjinghua
        28
    zhangjinghua  
       2022-04-09 15:35:54 +08:00
    @pengtdyd 嗯,这些都买不起
    mosfet
        29
    mosfet  
       2022-04-09 16:21:45 +08:00
    天气热了,可以买衬衫 T 恤了
    现在都买的凡客的,同样是基本款,比优衣库还便宜
    boks
        30
    boks  
       2022-04-09 16:40:34 +08:00
    我喜欢线下试穿再买,国产服装店大都喜欢配几个店员,一进门就跟着一直说,烦死。
    目前发现没有店员跟人的国产店就 UR 了。
    HarveyLiu
        31
    HarveyLiu  
       2022-04-09 16:40:42 +08:00
    牛吹的再多也没用,看谁活的久,历史久,时间才是考验的标准,不上市的二,三线牌子,你买个外观么?

    时装穿一年扔可以理解,正装起码二,三年要穿的吧,毕竟有些场合是不允许穿时装的,面试,结婚,公务员等,另外别买线上货号,要买线下货号,线上货号,这种牌子都外包给别人的,不是自己生产线生产的。


    股票代码里搜索一下:600884 杉杉股份(1996 年上市最早的服装品牌之一,西服起家)
    股票代码里搜索一下:600177 杉杉股份(1998 年上市最早的服装品牌之一,衬衫起家)
    daquandiao2
        32
    daquandiao2  
       2022-04-09 16:50:09 +08:00
    @CEBBCAT #20 hm 不就是楼主说的典型么
    sanshiliu
        33
    sanshiliu  
       2022-04-09 17:22:07 +08:00
    居然有人说优衣库的质量好,也是厉害了。
    solemelo
        34
    solemelo  
       2022-04-09 17:37:16 +08:00
    还有人推荐 hm 的,真服了 nm
    Fantaoranges
        35
    Fantaoranges  
       2022-04-09 17:58:10 +08:00
    我也是新疆棉事件后就不买阿迪耐克优衣库啥的了,目前鞋子买斐乐和安踏的,裤子 在一个淘宝店买,上衣 stayreal 的
    Fantaoranges
        36
    Fantaoranges  
       2022-04-09 17:58:56 +08:00
    不买优衣库后发现,真是随便买个牌子质量都比优衣库强
    GreyChou
        37
    GreyChou  
       2022-04-09 18:05:30 +08:00
    HM 款式还是不错的,但是质量一般,好在价格也不算贵;属于年抛型,四星推荐!
    鞋子只买阿迪
    uselessVisitor
        38
    uselessVisitor  
       2022-04-09 18:43:35 +08:00
    @solemelo hm 咋了,便宜,适合胖子,我穿一个月就扔了
    cheese
        39
    cheese  
       2022-04-09 18:59:34 +08:00
    UR 国内的快时尚品牌
    HeliumTang
        40
    HeliumTang  
       2022-04-09 19:19:42 +08:00
    淘宝买李宁的 t 恤,款式好看,而且穿久了领子不会像某库的变形,就是尺码可能都偏大一点。楼主家附近有奥莱的话也可以直接去奥莱逛逛。
    doodle77
        41
    doodle77  
       2022-04-09 19:35:19 +08:00
    去年买过两件李宁的 T 恤还不错。(即使它家的代言人有点膈应人...)
    wolfmei
        42
    wolfmei  
       2022-04-09 20:47:09 +08:00
    贵人鸟
    xQmQ
        43
    xQmQ  
       2022-04-09 20:49:33 +08:00
    @caqiko 好的谢谢
    SenLief
        44
    SenLief  
       2022-04-09 20:54:29 +08:00
    优衣库的质量是真的不行。
    b19g3r
        45
    b19g3r  
       2022-04-09 20:57:41 +08:00
    selected 咋样 我最近经常买这个
    idrawer
        46
    idrawer  
       2022-04-09 21:32:29 +08:00
    所以你是支持血汗奴工出产的衣服?还不如自己上街抢,罪恶还少一点
    Danswerme
        47
    Danswerme  
       2022-04-09 21:53:44 +08:00
    楼歪了
    leiletter
        48
    leiletter  
       2022-04-09 23:01:05 +08:00 via Android
    看完发现就没人买海澜之家嘛?
    piaochen0
        49
    piaochen0  
       2022-04-09 23:12:49 +08:00
    探路者 偏户外的...
    海澜之家...
    evan6
        50
    evan6  
       2022-04-09 23:45:46 +08:00
    lativ 诚衣,全都是基础款,比优衣库还便宜。湾湾的牌子。
    juded
        51
    juded  
       2022-04-09 23:53:08 +08:00
    优衣库的面料和质量太差了,而且喜欢用各种廉价化纤,美其名曰功能面料。我以前上学时常买,现在基本淘汰了。还是更喜欢棉麻真丝。
    衬衫其实都差不多,穿几季就会磨损,选版型就行。秋冬时会添几件鄂尔多斯,打折时其实不贵,非常舒服。
    zpxshl
        52
    zpxshl  
       2022-04-10 00:26:52 +08:00 via Android
    优衣库的一大好处是挑衣服的时候没人在身边烦你
    AltairT
        53
    AltairT  
       2022-04-10 00:35:37 +08:00
    @evan6 lativ 很早期买过,可惜后续可能为了缩减成本,码数都没大码了。这也是我买优衣库的原因,起码一直有主流款式的大码款。
    jimmyczm
        54
    jimmyczm  
       2022-04-10 02:44:58 +08:00
    班尼路,真维斯。便宜好用
    cwaken
        55
    cwaken  
       2022-04-10 09:45:07 +08:00 via iPhone
    有啥是抵制新疆棉的,我去买那些品牌
    slmaaw
        56
    slmaaw  
       2022-04-10 10:26:10 +08:00 via Android   ❤️ 1
    @xQmQ UA 的鞋 亚瑟士的鞋都挺好的 目前只买这两家了 除了贵没啥毛病 不过能穿好几年 冬天可以看看 timberland
    RheatiN
        57
    RheatiN  
       2022-04-10 11:02:31 +08:00
    个人推荐呀,优衣库一般只买基础款,推荐的店,小弟大洲(现在做的越来越宽松,我买的不多了,质感也下降不少),pulsation ,comment scents ,sucram ,opicloth (质量一般,有一些设计不错),当然还有一些运动品牌,鞋子除了那些限量好看的之外,我也推荐亚瑟士,flux 什么的,便宜,鞋楦适合亚洲人,配西裤都可以,德训也很百搭,贵的买马吉拉,中等买 reproduction of found,也可以买 adi samba
    darknoll
        58
    darknoll  
       2022-04-10 11:02:43 +08:00
    优衣库那衣服能穿?质量也太差了,还是一分钱一分货
    findex
        59
    findex  
       2022-04-10 17:16:06 +08:00 via iPhone
    七匹狼,海澜之家。去店里试穿。我觉得国货质量很硬气,支持。
    yujinchn
        60
    yujinchn  
       2022-06-22 11:00:50 +08:00
    @xQmQ 看了一下,一件普通 T 恤将近两百,打扰了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55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17:16 · PVG 01:16 · LAX 10:16 · JFK 13:1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