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wovfeng
V2EX  ›  程序员

遇到一个理直气壮索要兑换码的客户,真的不知道该说啥。

  •  1
     
  •   wovfeng ·
    wov · 214 天前 · 635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1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年前开发了一款 iOS 浏览器扩展《布丁扩展》
    前段时间有个人发邮件说,TF 版快过期了,能不能给他一个兑换码。
    当时没有理他。
    今天又发邮件说要过期了。
    我回复他说,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去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这个项目本来就投入产出不成正比的。

    结果他回复我:“是有服务器还是?”

    可能是个小朋友,不知道时间成本也是成本,且远高于硬件成本。
    我的扩展就是最低档的 8 元(之前是 6 元,不知道啥时候 Apple 涨的价)。且没有任何订阅、广告。
    而且是一个个网站手动维护的,时间精力可想而知。

    哎,有点被气到。以后这样的就不再回复了。
    第 1 条附言  ·  213 天前

    为了证明事件是真实发生的,以免被误会是软广,我贴下截图。 不然会对不住支持我的朋友。

    第一次收到邮件

    第二次收到邮件

    44 条回复    2023-10-26 09:37:53 +08:00
    AppJun
        1
    AppJun  
       214 天前
    我其实个人觉得,如果价格不高,可以做个顺水人情,毕竟很明显是个活跃用户,要不然也不会特地要,让他去帮忙发发帖子宣传一下也挺好的。
    dandycheung
        2
    dandycheung  
       214 天前 via Android   ❤️ 4
    慷别人的慨总是很容易的。
    terence4444
        3
    terence4444  
       214 天前 via iPhone   ❤️ 16
    @AppJun 想多了,这种伸手党不会帮做宣传的。
    NonClockworkChen
        4
    NonClockworkChen  
       214 天前   ❤️ 3
    @AppJun 这种人根本不会做你后半句话的事情,纯无效客户
    AppJun
        5
    AppJun  
       214 天前
    @dandycheung 别说慷别人慨啥的,这件事上我这边完全可以给 OP 支付这 8 块钱,一个活跃用户其实价值比 8 块钱高,我就是这么觉得的。
    wovfeng
        6
    wovfeng  
    OP
       214 天前
    @AppJun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没有必要啦。这个扩展就是纯自己需要,用户多了我还害怕😂。评论也都是自然评论,除了在这里发过也没有推广过。 主要生气的还是他觉得程序员的劳动价值可以忽略。可能被惯坏了吧。
    dandycheung
        7
    dandycheung  
       214 天前 via Android   ❤️ 1
    @AppJun 其实吧,我的留言也并没有针对你,那个用户的行为本身就是在慷别人的慨。但你既然要针对我进行回复,说明你自己也会觉得有慷他人慨之嫌。常言道,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你我都不知道楼主都经历了什么,所以我觉得既然这事他都要来开一帖了,想必对他还是比较看重的一件事;从事情的经过来看,楼主显然是相对无辜的那个,我只是对你首先是对无辜者要求可以通过更积极努力的行为来改进此类事情的方式表示不太认同而已。你的观点本身,我并不反对。
    AppJun
        8
    AppJun  
       214 天前
    @wovfeng 因为对于很多外行来说,我觉得学校里也不会教一个 App 要多少钱,反而是平日里对各种头部收入开发者的报道让大家觉得“开发者赚很多,让我白嫖一下没问题吧”。

    接触越多用户你就会发现越多人对开发成本没有概念,但是对这些人解释相关内容后,多数还是会“哦,原来是这样”。就好像多数人一般不会白吃白喝自己家楼下小超市一样……

    我觉得用户整体还需要不停的被提醒:“很便宜了,你的这几块钱付费真的很超值”。
    AppJun
        9
    AppJun  
       214 天前
    @dandycheung 你怎么认为就怎么认为吧。
    maggch97
        10
    maggch97  
       214 天前
    我之前有设想这样的插件,不过感觉开源的模式更好一点,开发者自己维护每个网站的样式还是不现实。

    还有就是也可以上架一下 chrome 以及 edge 商店,安卓也是有类似的需求的
    icy37785
        11
    icy37785  
       214 天前 via iPhone   ❤️ 10
    @AppJun #1 白嫖怪全是劣质用户,白嫖怪除了喜欢白嫖以外,普遍有不看手册什么都要都要开发者亲自回答以及喜欢提要求的习惯,这可不是一个顺水人情的事,这是给自己后续增加很多麻烦的事情。
    当然了,你继续杠就是你对。
    airyland
        12
    airyland  
       214 天前
    支持拒绝。
    wovfeng
        13
    wovfeng  
    OP
       214 天前
    @maggch97 是开源的,安卓应该还不支持扩展。我没有安卓手机,不清楚了。
    maggch97
        14
    maggch97  
       214 天前 via iPhone
    @wovfeng 太棒了, 刚刚贡献了一个购买感觉很不错.

    我之后有时间可以试试移植一个 chrome 版, api 都差不多. 安卓也是有支持扩展的浏览器的
    Conantv2
        15
    Conantv2  
       214 天前   ❤️ 10
    其实要看从什么角度看待白嫖怪,下沉市场有 3 到 5 亿人确实没这 8 块钱的,并不是说他们拿不出 8 元,是他们的经济能力不足以支撑他们形成知识付费的消费观念,他们生活里充满盗版、山寨、白嫖、二手淘来的廉价产品,他们要有付费观念的话,生活将会过得非常困难。

    这群人你让他们选择支付 1 小时或者 8 元,他们会选择支付 1 小时。人群考察可以参考各大 APP 极速版,这些 APP 一点也不极速,都是 GB 级别的臃肿,但是下载量非常庞大,因为你每天刷就真的可以每天领一块几毛钱。短视频也是不错的观察平台,你会看到很多宝妈、大爷、大妈、学生为了每月那几十块奖励,花大量时间拍各种无聊的日常。(并不是说拍视频的都是为了这几十块,怎么区分呢,这群人很在乎收入,你能看到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分享赚了多少钱)

    综上,有一群人,你让他为了 8 块钱去别的平台给你发文,他真的会去发的。楼主遇到这个是不是,我不清楚。如果让他去发,他愿意的话,我觉得不算白嫖了。当然,发文是等价交换,不需要发文就没有可交换的,拒绝他也是合情合理的。
    dingwen07
        16
    dingwen07  
       213 天前
    你这是买断制,直接忽略就好了,没必要浪费时间在这个用户上
    no13bus
        17
    no13bus  
       213 天前
    嗯。以后别搭理就行了。对方连说帮你宣传下这种话都不说,伸手要,这不是钱不钱的事,感觉不太尊重
    HOOC
        18
    HOOC  
       213 天前
    我个人认为完全没必要理会这种无预期收益的用户,如果他在评论区写个多谢作者送的兑换码,就很搞笑了~
    hlwjia
        19
    hlwjia  
       213 天前   ❤️ 1
    又是时候搬出一篇旧文: https://v2ex.com/t/937321
    sloknyyz
        20
    sloknyyz  
       213 天前
    只要有用户,就有流量,就有赚钱的方法。最简单的,植入广告。
    wovfeng
        21
    wovfeng  
    OP
       213 天前
    @Conantv2 不过这个客户显然不是的,我的这个是 iOS 扩展,他邮件还有 iPad 签名。所以他至少有 iPhone+iPad 。可能单纯的就是觉得不值这个价,但是还是很想用吧。
    ljsh093
        22
    ljsh093  
       213 天前
    appstore 上架一年就要 100 刀吧?这也是成本
    darcyC
        23
    darcyC  
       213 天前
    遇到这样的回复 “是有服务器还是?” 确实挺让人气愤的,
    会显得对方很不尊重人,不过楼主可以的话可以的确把对方当成“小孩子”来做处理,
    毕竟这句话 “是有服务器还是?” 可能真的是那个提问的“小孩子”能够想象得到的来回复你“投入产出不成正比”的“关心”的话了。所以你以后看到以后可以回复看看“有开发工具成本比如这个那个”之类的了,也许他还会给你回复一个 “哦” 呢。(🐶)
    liuidetmks
        24
    liuidetmks  
       213 天前
    遇到这种,直接踢出 TF 吧,纯白嫖怪

    国内你做个有意思东西,想收入,然后马上有人自认为是“大佬”,给你山寨一个,并开源在 github ,赢得一片“掌声”

    再就引来一群山寨的,直接 给你搅混


    真难
    aosailuolierwang
        25
    aosailuolierwang  
       213 天前   ❤️ 1
    从这个帖子知道了布丁扩展,看了介绍后毫不犹豫购买支持你~希望以后会多多开发这样的好产品。
    vfs
        26
    vfs  
       213 天前   ❤️ 1
    别惯着, 连 8 块钱都不愿意付费的客户,是毫无价值的。 前面朋友说,一个活跃客户很重要,个人感觉活跃客户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些愿意提供反馈的客户,而活跃客户并不见得是愿意反馈的客户。
    BeforeTooLate
        27
    BeforeTooLate  
       213 天前   ❤️ 2
    哈哈,把行文里《布丁扩展》隐藏一下比较好
    forQ
        28
    forQ  
       213 天前
    这不是一条软广
    wovfeng
        29
    wovfeng  
    OP
       213 天前
    @BeforeTooLate 不是推广。不过谢谢指出,现在也没法编辑了。
    rainABC
        30
    rainABC  
       213 天前
    都想白嫖。支持拒绝
    shuang930225
        31
    shuang930225  
       213 天前
    我属于那种碰到永久就想花钱,还不用的低收入人群
    BeforeTooLate
        32
    BeforeTooLate  
       213 天前
    @forQ
    @wovfeng
    纯粹个人建议,如果隐去会更好,反正也不影响行文的理解对吧。
    xrr2016
        33
    xrr2016  
       213 天前
    我写个软件开始免费,后来被盗卖,就收费 6 块钱,这样都有一堆人骂呢...
    NoOneNoBody
        34
    NoOneNoBody  
       213 天前
    建议有产品需要营销的人,要分清“活跃用户”和“粘性用户”,两者是不同的
    finab
        35
    finab  
       213 天前
    我 APP 全免费不收钱,就这样还能遇到巨婴责怪我回答问题不及时。
    只能说啥人都有
    chhtdd
        36
    chhtdd  
       213 天前
    你从第一次就不该理他
    coolservices
        37
    coolservices  
       213 天前
    楼主是用什么语言开发的呢,最近也打算学习 IOS 开发,请教一下经验
    inhzus
        38
    inhzus  
       213 天前   ❤️ 1
    不如直接无视不理这种人... 说不定还会倒打一耙在网络上喷一顿..
    liweiliang
        39
    liweiliang  
       213 天前
    遇到好多次,之前在一个垂直社区发过码,有些人就一直问甚至跑到群里问,付费用户都受到了影响。对价格敏感的就属于劣质用户,没必要理会。他们就是单纯的突然有用了过来白嫖,压根也不是什么长期活跃用户
    oppoic
        40
    oppoic  
       213 天前   ❤️ 1





    用 imgur 图床,记得带图片后缀,否则展示不了
    QwQ12345
        41
    QwQ12345  
       213 天前
    能问问,tf 是什么意思吗。🎃
    fzls
        42
    fzls  
       213 天前
    @QwQ12345 #41 Test Flight 吧,苹果的内测机制?
    iorilu
        43
    iorilu  
       213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不是下载了软件的就叫客户

    这点要搞清楚
    abc0123xyz
        44
    abc0123xyz  
       212 天前   ❤️ 1
    回复他你就输了,拉黑完事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11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18:37 · PVG 02:37 · LAX 11:37 · JFK 14:3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