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经常在抖音刷到一些本科、硕士生吐槽找不到工作的视频,我觉得那现在工作肯定很难找。
和人事闲聊时,她说 BOSS 直聘上每天有成千上百条打招呼消息,她根本没时间一一去回复。每天还有别的工作,只能有时间时从打招呼消息中挑几个人约来面试。我也经常看到人事约人面试,有男有女,但最后入职的寥寥无几。
人事也经常吐槽招不到合适的人,我猜可能是薪资问题。毕竟我们公司是事少钱也少,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慢吞吞不卷的工作,但对部分求职者来说,远远达不到预期。
印象里,最近半年公司一共进了 3 个新人,都是女生。一个第二天就不来了,另一个坚持了一周,最后一个上了一个月声称找到了别的工作,也拍拍屁股走人了。
我不禁在想,不是说现在工作很难找吗? 为什么这几个人都好像很随便就离职了呢?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