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成熟产品的公司 996 是在做什么

8 小时 11 分钟前
 milala

成熟的公司产品也成熟了
又不需要大面积更新换代
按理说开发人员缩减留几个人维护都可以了
为什么不缩减,还需要 996 呢
是在新做支线产品
还是从上到下磨洋工
我很好奇

2478 次点击
所在节点    问与答
30 条回复
evilHa
8 小时 5 分钟前
是没毕业还没工作吗?
dz5362
7 小时 58 分钟前
shen13176101
7 小时 57 分钟前
扩大业务范围,不仅要出新功能,对手出了新功能自己还要抄着做。对方同理,慢了就落下
Fish1024
7 小时 56 分钟前
做表演
werls
7 小时 52 分钟前
老板:996 我要,人员缩减裁员我也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把一个人当 三个人用。
nevin47
7 小时 39 分钟前
好奇 OP 是不是没毕业的小同学

任何公司如果开发完了稳定版本就只维护不更新或者极其缓慢的更新了,要么是非常小众的赛道,大厂觉得利润稀薄不想进来(参考豆瓣),要么就是被收购或者被竞品替代的结局

互联网甚至整个 IT 行业都是这个规律,只要有产品推出,那必然就需要做功能迭代和更新,OP 有兴趣自己去做一个 APP 然后上架就能有切身体会了
milala
7 小时 38 分钟前
@shen13176101 #3
虽然但是
不看投入产出吗
tho
7 小时 37 分钟前
企业的发展,你可以理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不存在“维护/维持”状态,你说的僵尸状态就是被抛弃了。
yakun4566
7 小时 30 分钟前
4 楼是对的
xx219
7 小时 25 分钟前
就一点,老板的钱白拿的么
flowerains
7 小时 22 分钟前
你这种是做项目的思维,不是做产品的思维。

除非你的 APP 死掉了,不然产品一定要绞尽脑汁来提升用户留存\新用户注册数\付费率\月活。
APP 的迭代不仅不会停还可能加速(比如竞品出了一个功能爆火要抄)
94
7 小时 20 分钟前
@milala #7 ,那要不然裁员?既然都已经招了人了,不把研发资源使用起来。那就是准备裁员了。
zhouweiluan
7 小时 18 分钟前
所以为什么国内 App 都硬塞东西,搞得乱七八糟,什么奇葩创新而创新的功能全部搞进去,就是因为这样。
moyuanjun925
7 小时 4 分钟前
看看淘宝就知道了
digitv
6 小时 58 分钟前
lz 其实说的没错,其实 996 在很多大厂并不常见,只不过程序员一般习惯自黑,习惯性说 996 罢了。行业内除了拼多多,以及大厂的某些风口部门 996 比较多,其它多数是 995 。
flytsuki
6 小时 45 分钟前
产品成熟->想办法创新摇一摇广告->集成商城->集成贷款
nomansky
6 小时 44 分钟前
可以裁员,剩下人的接着 996 榨取
goooonglz
6 小时 39 分钟前
996 长期其实是降低效率的,为了缓解领导的焦虑。
gy0624ww
6 小时 33 分钟前
所以中国没有企业家,全是奴隶主。
NewYear
6 小时 26 分钟前
腾讯 QQ 一个聊天软件,做了快 30 年了。

还在更新~

这是一个专为移动设备优化的页面(即为了让你能够在 Google 搜索结果里秒开这个页面),如果你希望参与 V2EX 社区的讨论,你可以继续到 V2EX 上打开本讨论主题的完整版本。

https://www.v2ex.com/t/1222138

V2EX 是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是一个分享自己正在做的有趣事物、交流想法,可以遇见新朋友甚至新机会的地方。

V2EX is a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designers and creative people.

© 2021 V2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