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greyfreedom
V2EX  ›  程序员

100 刀的 claude code 和 codex 如何选择?

  •  
  •   greyfreedom · 6h 3m ago via Android · 1957 views
    一直用的是 codex plus 套餐,最近想再开一个 100 刀的套餐,不知道选 codex 还是 claude 。双持过得给点建议。

    1 、我的项目之前都是 codex 做的,如果再开一个 100 刀的号,可以在 codex 中共享会话上下文,是不是更有优势?
    2 、codex 和 claude 能力差距是否明显?
    3 、之前没用过 claude code ,我知道有 cli 和桌面版的应用,你们平时说的 claude code 是命令行还是桌面版?
    34 replies    2026-06-23 19:59:43 +08:00
    lanceli
        1
    lanceli  
       6h 2m ago
    codex 因为 cc 你大概率开不出来
    allanwell
        2
    allanwell  
       6h 1m ago
    @lanceli 真实,cc 走 app Store 订阅,要 125 刀。其他方式大概率会被封
    gkiwi
        3
    gkiwi  
       5h 53m ago
    如果期待未来 fable5 可用可以选 cc ,fable5 确实很犀利,而且我自己感觉解决问题会用更少的 token ,确实很不错。

    否则还是推荐 codex ,目前 cc 的 opus4.8 比 gpt5.5 看不出什么优势。我都是优先蹬 gpt 。
    听说最近 gpt5.6 要出了,codex 应该还会有新的提升。
    darksword21
        4
    darksword21  
    PRO
       5h 50m ago
    claude 我开的是 200$,只公司使用大概每周用 25% 额度,如果是 100$ 可能就自己用不了一点了,可以作为额度参考,推荐开 codex ,或者去掉你之前的号只开一个 200$ 的
    iv8d
        5
    iv8d  
       5h 41m ago
    有条件必须 claude 啊,cc 其次
    superkite
        6
    superkite  
       5h 33m ago
    claude ,用 fable5 调度 gpt5.5 跑任务
    deepbytes
        7
    deepbytes  
       5h 31m ago via iPhone
    sonnet 5 要来了
    damontian
        8
    damontian  
       5h 28m ago via Android
    好奇问一下,plus 这种能干活吗?稍微用一下,5 小时就满了
    MoGeJiEr
        9
    MoGeJiEr  
       5h 23m ago
    我是各 100 刀,互相换着用,有些问题只有 gpt 模型才能搞定,有些则是 claude 的模型才能搞定.
    businesshow
        10
    businesshow  
       5h 23m ago
    codex
    greyfreedom
        11
    greyfreedom  
    OP
       5h 20m ago via Android
    @lanceli 很麻烦吗?具体是哪一步呢?我有一个 claude 账号,不过是免费的,没买套餐。支付的话我之前一直用的 GP 支付订阅 codex
    greyfreedom
        12
    greyfreedom  
    OP
       5h 18m ago via Android
    @gkiwi 感谢

    @darksword21 感谢
    greyfreedom
        13
    greyfreedom  
    OP
       5h 14m ago via Android
    @iv8d cc 是命令行还是桌面版?
    @superkite fable 用不了呀
    @deepbytes 这个似乎比 gpt5.6 更没谱吧
    @damontian 省着用
    @MoGeJiEr 确实听人说过这种情况,所以纠结要不要双持
    xFrye
        14
    xFrye  
       4h 58m ago
    开 openai 的,省心,A\的你开了哪天炸了都不知道
    damontian
        15
    damontian  
       4h 45m ago
    @greyfreedom 感觉只做一些脚本类服务,用起来不怎么费,一旦牵扯 ui 制作之类的,消耗巨快,朋友开的 200 刀套餐,我也在用,正常使用的话,完全够用,建议直接 200 刀,其他退了,要是 cc 有更强模型能用来再想着转吧,cc 太能作妖了
    xooass
        16
    xooass  
       4h 36m ago
    我就在做公司的 php 转 nodejs 项目 感觉两者能力差不多的 codex 用着更友好
    zuosiruan
        17
    zuosiruan  
       4h 36m ago via iPhone
    cc 下个月 8 号好像要人脸识别了😂
    xiaolaodi
        18
    xiaolaodi  
       4h 26m ago
    claude code 和 claude 不是一回事

    claude code 可以直接接入 deepseek API ,已经高强度使用一个多月,非常省钱,跟国外 claude 这些的价格一对比,真正让人感受到什么叫共产主义

    网上配置教程很多,连我都觉得简单

    我原始人还没体验过 claude code + claude 完全全自动开发托管,但是说真的 claude code + deepseek 来给我做狗头军师出谋划策目前已经够用了

    甚至 anthropics 内部员工也建议,重要的开发任务,让 cc 给出方案,开发人员自己来负责审核抉择
    wxVIP
        19
    wxVIP  
       4h 13m ago
    哈哈,我是看哪边的 token 优惠。5 月的时候 codex 有 10x 我就买 codex,6 月的 claude 有 7.5x 我就买的 claude
    damontian
        20
    damontian  
       3h 28m ago
    @xiaolaodi 哈哈,咱们挺像的,不过我是 codex 跑复杂任务,尤其是需要理解图片或 ui 设计的内容,只能用 codex ,cc 我是通过 cc Switch 路由到 DeepSeek ,做基础编程任务,省钱而且速度也挺快的,最后拿到 codex 上检查整合;至于 cc 官方,各种审核,烦死了,懒得折腾了
    deplives
        21
    deplives  
       3h 14m ago
    得看你 cc 有没有渠道开出 100 刀的,不然老实 codex
    xiaomeibb
        22
    xiaomeibb  
       3h 3m ago
    @xiaolaodi https://ydy.ca/r/ykM 这个网站还可以,高级 api 收费,但是 cursor Composer 2.5 可以免费用。
    0X00FFFF
        23
    0X00FFFF  
       2h 58m ago
    <a href="https://ibb.co/rfXs7f9h"><img src="https://i.ibb.co/93dt83P0/SCR-20260623-pmth.png" alt="SCR-20260623-pmth" border="0"></a>

    chatgpt 和 claude 都可以开,用了半年了
    8888888888
        24
    8888888888  
       2h 43m ago
    建议 codex ,没必要上赶着给 Claude 封号,除非你能解决环境问题
    ifeng66
        25
    ifeng66  
       2h 32m ago
    环境好肯定用 cc ,我在闲鱼上花 450 ,470 买了 2 次 claude 5x, 都用到过期了。
    yalin
        26
    yalin  
       2h 21m ago
    开源 claude code ( CLI )+充值 DeepSeek ,真香,嘻嘻😬
    xiaomushen
        27
    xiaomushen  
       2h 18m ago
    还不赶紧入籍啊,不然下个月就没办法用了
    wonderfulcxm
        28
    wonderfulcxm  
       2h 17m ago via iPhone
    我已经 all in codex ,桌面端做得好。
    xiaolaodi
        29
    xiaolaodi  
       1h 57m ago
    @damontian 哈哈,我对 UI 这块比较熟一点,所以很多时候可以自己亲自下场

    目前 Claude Code + Deepseek 用下来:

    1. 让它分析各种项目代码,非常给力,能分析得头头是道,功能上已经很足够,我不认为换了官方模型,在分析上能够再多玩出什么花样。当然有实际对比过的老哥也可以说一下

    2. 在写代码上给方案方面,最大的问题,就算有大量文档,它很多时候仍会陷入到一种比较狭窄的视野当中,然后给出的初版方案,很多时候像经典贴狗皮膏药,相当于只是着眼于眼下问题,为了解决而解决,很少会考虑到项目或者局部大模块的当前整体目标是什么(更别提未来目标),当前问题是何时引入的、或者什么原因导致,修改时是否要考虑和其他模块的相互关系、联动...

    但是只要你作为审核的人看出它的问题,给它讲清楚这些上下文约束条件,它通过方案改版再改版,还是能给出很好的结果的

    我个人虽然没用过,但是对官方模型在第 2 点上的能力也持有怀疑态度


    当然现在发展还是很快的,再等一两年后回过头来看,也许这些都已经不再是问题
    xiaolaodi
        30
    xiaolaodi  
       1h 56m ago
    @xiaomeibb 谢谢,有空看看
    zhhmax
        31
    zhhmax  
       1h 45m ago
    看完你的回复,100 刀的 Claude 你估计是开不出来,因为按照你的支付方式你得多花 25 刀,那还是选 100 刀的 Codex 吧。
    XTTX
        32
    XTTX  
       49 mins ago
    实际上 ,cc 的使用成本要高于 100+25 刀, 你还要一个干净的 ip. codex 只要能连,都不会被封
    ooppstef
        33
    ooppstef  
       45 mins ago
    你都只能用 100 刀,那么肯定无脑 codex 啊,因为 cc 不够用啊。
    你 200 刀再来讨论吧。
    当然,200 刀你大概率还是只能用 codex ,因为 cc 开号,充值都麻烦,走 xx store 会更贵,而且 cc 使用风控也更严厉。
    lkk
        34
    lkk  
       43 mins ago
    @zuosiruan 新加坡 IP 、新加坡银行卡、在线合成一个新加坡驾照,亚洲人面孔,Claude 里用中文,合理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27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12:42 · PVG 20:42 · LAX 05:42 · JFK 08: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