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Coding
V2EX  ›  问与答

请问大公司是如何考勤的?

  •  
  •   Yusky · 2015-01-06 09:38:39 +08:00 · 641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80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般用的什么仪器?可以做到自动化吗?

    THX

    63 回复  |  直到 2015-01-07 22:35:34 +08:00
        1
    bugeye   2015-01-06 09:41:38 +08:00   ♥ 1
    很多公司是弹性的。有些大公司有很多海外业务,本来就没法按时上班,美国那里还在睡觉呢。
        2
    ichigo   2015-01-06 09:50:25 +08:00   ♥ 1
    没有考勤,靠自觉。
        3
    itsjoke   2015-01-06 09:53:17 +08:00   ♥ 1
    登录公司后台就是考勤
        4
    lyragosa   2015-01-06 09:56:00 +08:00   ♥ 1
    某上市公司。
    网络考勤。
        5
    tabris17   2015-01-06 09:56:15 +08:00   ♥ 1
    手机上装定位软件,定位到公司就算到了
        6
    leassy   2015-01-06 09:59:11 +08:00   ♥ 1
    大公司有考勤的概念么,都是弹性的吧,不会刻意去监督谁的
        7
    NewYear   2015-01-06 10:01:17 +08:00   ♥ 3
    记考勤 记不记加班?
        8
    nicai000   2015-01-06 10:02:02 +08:00   ♥ 1
    不考勤
        9
    ll0xff   2015-01-06 10:04:14 +08:00   ♥ 1
    指纹,但是不规定上班和下班时间,计算工作时间
        10
    yellowV2ex   2015-01-06 10:04:43 +08:00   ♥ 1
    不考勤,9点上班,10点前到就行,不要太过分就好
        11
    Jaylee   2015-01-06 10:06:31 +08:00   ♥ 1
    刷工卡,不过也是弹性的
        12
    zts1993   2015-01-06 10:11:07 +08:00   ♥ 2
    在实习,公司不打卡。一切靠自觉
        13
    cxshun   2015-01-06 10:11:36 +08:00   ♥ 1
    某互联网公司,刷卡,没所谓弹性,早上九点到,晚上六点可以上班;九点半到,六点半下班。迟到早退会收到邮件通知,没打卡也有。说六点,六点半下班基本不可能的。

    最近是996赶项目,比较悲惨,元旦又被加班了。

    话说为啥都是弹性的捏,这么幸福啊。
        14
    bugeye   2015-01-06 10:15:03 +08:00   ♥ 1
    @cxshun 弹性和幸福不幸福没关。像我在一楼说的,我很多同学都习惯凌晨两点和美国交流以后才睡觉。
        15
    xenme   2015-01-06 10:17:31 +08:00   ♥ 1
    在家,不考勤。
    去公司都是10点半到,两三点赶紧回家,怕挤
        16
    zhoulujue   2015-01-06 10:17:35 +08:00   ♥ 1
    @tabris17 这是真的么。。。
        17
    cxshun   2015-01-06 10:19:54 +08:00   ♥ 1
    @bugeye 幸福指的是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毕竟我们 搞开发肯定都没准时下班的概念,晚点去,晚点下班,这是蛮幸福了哈。

    另外我印象中的弹性时间一般都不要求7.5个小时的吧。

    至于在两点交流,这点确实比较痛苦。
        18
    tabris17   2015-01-06 10:20:13 +08:00   ♥ 1
    @xenme 下午两三点回家?
        19
    tabris17   2015-01-06 10:20:35 +08:00   ♥ 1
    @zhoulujue 反正肯定是有的
        20
    jones   2015-01-06 10:21:25 +08:00   ♥ 1
    @zhoulujue 应该是真的,我们春节后也要求这样,不过我琢磨着可以把APP装到Genymotion中,然后直接Genymotion中设置一个公司GPS坐标,应该就可以任意地点打卡了,不知道是否可行,回头研究研究。
        21
    zhoulujue   2015-01-06 10:24:31 +08:00   ♥ 1
    @jones 那你应该也模拟一下其他地点,如果发现你只在公司附近活动就太诡异了
        22
    zhoulujue   2015-01-06 10:25:08 +08:00   ♥ 1
    @tabris17 太流弊了。。。
        23
    hanwujibaby   2015-01-06 10:27:23 +08:00   ♥ 1
    一般10点前到,
        24
    s2555   2015-01-06 10:29:33 +08:00   ♥ 1
    我们不止上下班要打,中午休息也要打两次
        25
    bugeye   2015-01-06 10:31:03 +08:00   ♥ 1
    @cxshun 很多公司弹性是指 只看项目,不看工作时间。然后尽量多压任务。
        26
    cad0420   2015-01-06 10:31:29 +08:00   ♥ 1
    领导和助理负责看着,没来或者迟到就打电话。
        27
    hiyouli   2015-01-06 10:38:31 +08:00
    打开,或者按指纹,但是时间上没规定,主要是统计中午餐补。考勤全靠自觉了。
        28
    cxshun   2015-01-06 10:49:14 +08:00
    @bugeye 哈哈,一样一亲,这里的弹性基本只能加不能少。
        29
    xi4oh4o   2015-01-06 10:56:00 +08:00
    @jones 设置里改为 GPS Only 去商店下个 fakeGPS root都不需要,任意定位。
        30
    otakustay   2015-01-06 10:56:24 +08:00
    不考勤,人得在公司,开会得准时到,活得干完
        31
    jinyang656   2015-01-06 11:01:09 +08:00
    @cxshun 早到早走,晚到晚走,不就是弹性的么。
        32
    monong   2015-01-06 11:12:51 +08:00
    每天早上录指纹的飘过
        33
    kamisamayo   2015-01-06 11:37:35 +08:00
    没有考勤天天迟到不过没有早退就是了,基本都是加班的- -...
    有的是形式上的打卡...
        34
    batilo   2015-01-06 11:38:44 +08:00
    考勤卡.
        35
    shakoon   2015-01-06 11:42:48 +08:00
    在我们这干活的某外包公司,用的一个手机app,在办公地点摇一摇签到。
        36
    chshouyu   2015-01-06 11:43:37 +08:00
    鹅厂不考勤,靠自觉,一般11点之前到,晚上没活可以6点走
        37
    Phariel   2015-01-06 11:44:32 +08:00
    没有考勤,靠自觉,把活干好干漂亮才是重点。
    天天守着点上班守着点下班写一堆烂代码有什么意义。
        38
    AstroProfundis   2015-01-06 11:45:16 +08:00
    不考勤,只要主管不干涉就算不来也行,当然活得干完
    当然如果别人一直找不到人投诉到主管那里了就会干涉了...
        39
    min   2015-01-06 11:51:56 +08:00
    进门出门打卡
    没人查打卡记录
    找得到人干得完活就好
        40
    cxshun   2015-01-06 11:53:25 +08:00
    @jinyang656 这也算啊-.-。弹性的概念是应该说你做完工作随时走人,而不是说你一定要做够时间,我们是一定要够7.5个小时的,基本都是9.5以上的。

    PS:如果这算弹性,这弹半个小时,也太那个啦-.-
        41
    jianghu52   2015-01-06 12:02:43 +08:00
    我知道的几种考勤方式:
    1.门禁卡。 [我们公司] 以早上5点为界限。之前算一天,之后又算一天。如果你通宵了。白天回家睡觉。晚上再继续的话,会自动计算时常,不会算你缺勤。(不过还是有时候会出错,不过因为有公司内部的博客,可以很方便的提交bug)
    2.开机考勤。机器在域里面,一开机,登陆账户密码,点击 [考勤] 钮,就算你上班了,为了不让他人代打,会把你的工资啥的都放上面,让你不敢让别人代打。(这点我挺佩服能想出这个点子的人的)
    3.更牛B的是手机签到。(这个好像是听极路由说的,直接记录mac地址啥的。忘记了)
    4.海底捞的吃饭签到,上班先吃饭,吃完再干活。
        42
    fireking   2015-01-06 12:42:53 +08:00
    公司最渣的打卡机,老板说了迟到也没事,人性化管理
        43
    maxbon   2015-01-06 13:02:15 +08:00
    以前不打卡,后面改指纹了<早晚上下班打>。。
        44
    maxbon   2015-01-06 13:03:55 +08:00
    碰到过GPS打卡的。。用手机打卡显示位置,位置模拟软件都没用
        45
    vking   2015-01-06 13:05:42 +08:00 via Android
    刷脸
        46
    Shevckcccc   2015-01-06 13:10:32 +08:00
    应该可以用WiFi签到,但还是弹性比较好...
        47
    likuku   2015-01-06 13:13:44 +08:00
    门口指纹打卡机
        48
    likuku   2015-01-06 13:18:37 +08:00
    个别同事手指皮肤有问题,没法正确识别指纹,HR允许使用腾讯企业QQ打卡。
        49
    rfo   2015-01-06 13:45:22 +08:00
    微信打卡,公司专门做了微信考勤。手机定位。
        50
    billwang   2015-01-06 14:28:25 +08:00
    你们这算啥,之前我们都是指纹+摄像头验证,现在改了,每天早会,领导一眼看过去就知道你迟到了,然后……
        51
    iugo   2015-01-06 15:02:04 +08:00
    最近我们公司在要求考勤, 所以特别关注了这则主题.

    我们是小公司, 之前没有考勤, 靠自觉. 现在有了要求.

    其他岗位我不评论, 单说技术岗位. 个人觉得项目为先. 项目需要的话, 我愿意一定程度无偿加班. 如果没有亟待完成的任务, 还是不做考评为好.

    如果考勤要与工资挂钩, 建议也把项目质量与工资挂钩.
        52
    paulagent   2015-01-06 15:49:56 +08:00
    呆过两家比较大的跨国公司,不打卡不考勤全屏自觉. 规定是8点半到9点半之间来都可以,但是实际情况拖到10点半也可以, 下班没有固定时间.

    优势嘛就是不用担心考勤,上下班很灵活

    劣势就是实际工作时间要比8小时多, 除非某个人就是为了混吃等死. 公司发笔电, 必要时oncall 待命, 可以work from home. 忙起来真是要命.

    感觉这事也就大公司可以搞,毕竟员工冗余比较多
        53
    bellchu   2015-01-06 16:18:53 +08:00
    不定时工作制没有考勤的办法
    定时工作制都是OM默默纪录出勤情况,说没有考勤的都太不了解OM了
        54
    bellchu   2015-01-06 16:20:16 +08:00
    @Yusky 说起仪器,绝大多数公司进出门都有门禁,很多公司都会以门禁的记录作为出勤依据。
        55
    jesse0628   2015-01-06 16:26:57 +08:00
    @tabris17 兄弟,今天帮我把手机带带去签个到
        56
    shendancan   2015-01-06 16:44:50 +08:00
    不考勤,弹性工作
        57
    xenme   2015-01-06 19:36:56 +08:00
    @tabris17 早点回家,在家一样干活嘛,不用挤地铁了~
        58
    sumhat   2015-01-06 21:08:42 +08:00
    考勤基本靠邮件,有一次周末发了封工作邮件,然后第二周老板和我说周末不要工作,注意 work life balance。
        59
    skyshy   2015-01-06 21:27:57 +08:00
    还是看具体公司,反正道高一丈魔高一尺!
        60
    simonp   2015-01-06 21:38:08 +08:00
    Baidu和Alibaba都没考勤
        61
    rainysia   2015-01-07 00:04:55 +08:00
    基本没考勤...可以8点来,也可以10点来.虽然要用工牌进出打卡,并且说是每月随机会抽查一次. 但是实际不会抽查...
    外企
    财富300强.
        62
    xiaole   2015-01-07 19:54:09 +08:00
    世界500强,人工记录考勤
        63
    liyandong   2015-01-07 22:35:34 +08:00
    熟人哇,嘿嘿,打卡啊。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80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21:30 · PVG 05:30 · LAX 13:30 · JFK 16: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