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llhh
V2EX  ›  分享创造

你有无法实现的小创意(硬件)吗?

  •  
  •   llhh · 2015-06-02 15:28:17 +08:00 · 448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54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刚工作时加入V2EX,提过挺多问题,不过都是web相关的^ˇ^≡感谢大家~
    最近一直在找硬件相关的媒体,想做点儿广告……
    后来看到V2EX广告投放页面的一句话
    “你希望自己的广告被中国互联网上最酷的一群人看到”
    我被吓尿了,转念一想我也算是最酷的一群人中的一个,释然(~ o ~)~zZ

    --------上面的可以忽略---------

    最近在做一件自以为挺酷的事儿——“泛硬件孵化平台”!
    有没有感觉高大上?
    不过现在到处都是孵化器,以前的咖啡店都兼职做咖啡了(^人^)~抢生意好厉害……
    简单地说在我们在做一个网站,用户可以在网站提创意。
    我们会看创意的靠谱程度和自身的能力帮你把产品搞出来。
    产品出来就完了吗?我们会帮你搞定销售,把产品卖出去给你分成。

    就酱紫了,我们就像甲方乙方里的“好梦一日游”,帮你把产品从0做到1!

    --------做成了还是挺酷的---------
    我们网站还没上线www.ideebank.com,预计6月份会上线的,绝壁不跳票!
    发帖主要是请大家看看这事儿靠谱不『认真脸

    另外搞了个微信群:
    1周1个硬件话题,可大可小,当然也可以给我们产品提建议
    话题之外的禁止讨论,欢迎有创意的,喜欢硬件的童鞋进来搞基……


    PS:
    以后如果还有老板对你说——我们TM就缺一个程序猿了!
    你可以直接打脸回复——去IdeeBank啊啊啊啊!!!
    第 1 条附言  ·  2015-06-03 08:21:49 +08:00
    群快满了,加个我们的公众号二维码吧。
    可以关注下,上线时有提示。

    谢谢小伙伴们……
    第 2 条附言  ·  2015-06-03 10:34:12 +08:00
    顺应大家的建议再搞个Q群:226526970
    63 条回复    2015-06-11 11:02:30 +08:00
    DreaMQ
        1
    DreaMQ  
       2015-06-02 16:20:47 +08:00
    看起来还不错
    deben
        2
    deben  
       2015-06-02 16:21:59 +08:00
    怎么防止创意提出来,然后分分钟被抄呢?
    zhjits
        3
    zhjits  
       2015-06-02 16:25:35 +08:00 via Android
    我有一堆我先来报个名
    http://zhuanlan.zhihu.com/ideas
    pijingzhanji
        4
    pijingzhanji  
       2015-06-02 16:26:19 +08:00
    sounds good
    ipconfiger
        5
    ipconfiger  
       2015-06-02 16:26:51 +08:00
    我来提一个创意:人生点赞器
    就是一个智能墓碑,上面的屏幕可以轮播 往生者的生平,还有一个点赞的按钮,路过的人可以在看完介绍后点赞。附加功能是每年清明会定时提前给亲属发短信提醒扫墓.............................
    llhh
        6
    llhh  
    OP
       2015-06-02 16:27:03 +08:00
    @deben 被抄袭还没办法解决,平台太透明。
    这个平台对于用户的价值,更倾向于“做出来”吧。
    binux
        7
    binux  
       2015-06-02 16:27:20 +08:00
    续航一周的智能手机
    llhh
        8
    llhh  
    OP
       2015-06-02 16:32:19 +08:00
    @zhjits 吓到小朋友了Orz…… 看了下有些是可以实现的,到时可以把您的创意p到我们网站吗?
    llhh
        9
    llhh  
    OP
       2015-06-02 16:35:22 +08:00
    @ipconfiger
    加个VIP吧,文字、图片、视频、音频……还有吹牛逼服务。
    感觉短信提醒很靠谱。
    deben
        10
    deben  
       2015-06-02 16:40:23 +08:00
    @llhh 做硬件快10年了,现在已经转战 硬件+软件+互联网 了……

    中国人的抄袭功夫,绝对是领先世界的。
    zhjits
        11
    zhjits  
       2015-06-02 16:41:38 +08:00 via Android
    @llhh 欢迎转载(注明作者即可),欢迎实现,有产品了一定要告诉我哦
    aheadlead
        12
    aheadlead  
       2015-06-02 16:46:46 +08:00
    很早之前有个游戏专用键盘

    比如osu…就两个键,机械轴,怎么按都不心疼
    再比如,适用于lol之类的键盘(虽然我不玩)
    wolfan
        13
    wolfan  
       2015-06-02 16:48:06 +08:00 via Android
    话说,现在都微信群了,多qq群还有何用处呢?
    llhh
        14
    llhh  
    OP
       2015-06-02 16:52:52 +08:00
    @wolfan
    扫个码就好了。
    其实群讨论效率都低。
    微信好处是频率可以高一些,大家是不是来一句也挺好。
    llhh
        15
    llhh  
    OP
       2015-06-02 16:53:44 +08:00
    @aheadlead 现在游戏键盘很多啊,在键盘中已经是个大品类了。
    wolfan
        16
    wolfan  
       2015-06-02 16:55:19 +08:00 via Android
    @llhh qq群也是可以快速加入的呀,话说,现在爪机上一堆群,qq还开着,对于俺这样人生弱弱的人,感觉好迷茫啊。
    llhh
        17
    llhh  
    OP
       2015-06-02 16:56:28 +08:00
    @binux
    想法很赞,很超前,不愧是binux大……
    氮素目前我们还没有这个能力 ¯(∞)¯
    llhh
        18
    llhh  
    OP
       2015-06-02 16:57:21 +08:00
    @wolfan 你扫下上面的二维码进群聊聊就知道微信群挺好用的o(╯□╰)o
    aheadlead
        19
    aheadlead  
       2015-06-02 17:14:26 +08:00
    @llhh osu只需要两个键(当然别的模式不止)
    我希望有个廉价的机械键盘(就两个键),可以让我随便艹
    llhh
        20
    llhh  
    OP
       2015-06-02 17:17:03 +08:00
    @aheadlead 这种确实应该存在啊!!!!!
    有的时候我也想要,尤其是某些游戏(我不是小学生)……
    键盘太耐操你会上瘾的……
    我记下了,网站上线时私聊您,提交这个创意o(╯□╰)o
    vigoss
        21
    vigoss  
       2015-06-02 17:28:16 +08:00
    强力支持。请正式上线。再发一次帖子,能@我就更好了
    otakustay
        22
    otakustay  
       2015-06-02 17:29:49 +08:00
    有的,我想要一道完全没有锁和把手的门,上面嵌一个ipad mini可以设置密码或者滑动开门(虽然不知道开了怎么关上- -)

    我梦想中的极简geek风的装修里必须有这道门
    llhh
        23
    llhh  
    OP
       2015-06-02 17:31:17 +08:00
    @vigoss 谢谢支持。
    也可以直接扫描进群,到时会在群里喊下。
    llhh
        24
    llhh  
    OP
       2015-06-02 17:33:10 +08:00
    @otakustay
    我司的电动门就可以了啊。
    a.自感应,人站到前面自动开门
    b.密码功能,输入密码直接开门
    aheadlead
        25
    aheadlead  
       2015-06-02 17:34:48 +08:00 via iPhone
    @llhh 这玩意已经被做出来了
    otakustay
        26
    otakustay  
       2015-06-02 17:40:51 +08:00
    @llhh 关键是体验啊,比如整体质感(玻璃?铝合金?和边上的墙的无缝过渡?),触摸体验(别给我电阻屏的手感),开门体验(要有丝般顺滑感但不能让我等太久),静音(开门完全无声音?),可扩展功能(嵌个pad对面加点探头可编程获取各种数据),等等……
    ffffwh
        27
    ffffwh  
       2015-06-02 18:35:01 +08:00   ❤️ 1
    求个蓝牙脚踏板,emacs用
    manhere
        28
    manhere  
       2015-06-02 18:47:18 +08:00 via iPhone
    如果做出来你们愿意花多少钱?
    zhangneww
        29
    zhangneww  
       2015-06-02 18:54:03 +08:00
    是不是可以像小米那样,把别人做过的东西以一种新的方式做出来,有更好的质量,更多的功能,更加人性化的体验,更低的价格,等等。(比说小米手环,小米插排,空气净化器等待,可能并不完美,但是也很吸引人,不是吗?)
    kcworms
        30
    kcworms  
       2015-06-02 21:52:20 +08:00
    @aheadlead 这个不是有人在卖吗,最开始在osu贴吧里看到的是这个: http://tieba.baidu.com/p/1097991831
    Daddy
        31
    Daddy  
       2015-06-02 21:54:48 +08:00
    介撸器
    llhh
        33
    llhh  
    OP
       2015-06-02 22:09:56 +08:00 via Android
    @Daddy
    目前在戒撸方面也做了一些东东😈
    www.jielu.org
    这是我个人做的,我也感觉戒撸器很有需求-_-||
    Daddy
        34
    Daddy  
       2015-06-02 22:14:15 +08:00
    @llhh 那有没有互撸娃? 基于位置的特定模式社交App
    aheadlead
        35
    aheadlead  
       2015-06-02 22:19:57 +08:00
    @ffffwh 同求个蓝牙脚踏板 映射到键盘快捷键或者播放宏
    vim党求救
    goldenlove
        36
    goldenlove  
       2015-06-02 22:39:30 +08:00
    看起来满有意思~~ 以前都想自己做~现在只剩想了~
    加群观望~
    fo2w
        37
    fo2w  
       2015-06-02 23:10:03 +08:00
    求usb转蓝牙, 将一切有线usb设备变成无线

    ps: 成本请控制在100以内
    erichua23
        38
    erichua23  
       2015-06-02 23:48:28 +08:00 via Android
    微信群二维码呢
    sneezry
        39
    sneezry  
       2015-06-03 01:38:40 +08:00
    搞一个蓝牙接收器,然后用手机模拟各种设备,鼠标,键盘,手柄……
    llhh
        40
    llhh  
    OP
       2015-06-03 08:24:16 +08:00
    @Daddy
    貌似有类似APP了……咱们只针对硬件哦~
    童鞋,如果你对这当面性趣很大,可以关注下一些情趣用品。
    近期有几款不错的情趣产品有hulu功能啊。
    llhh
        41
    llhh  
    OP
       2015-06-03 08:48:32 +08:00
    @otakustay
    整体质感(玻璃?铝合金?和边上的墙的无缝过渡?)
    这点没问题,我见过很多滑动感应门也有质感很好的,不过价格确实呵呵。

    触摸体验(别给我电阻屏的手感)
    如果是触屏这点也没问题啊。

    开门体验(要有丝般顺滑感但不能让我等太久)、静音(开门完全无声音?)
    这2点基本没见到,丝般顺滑Orz……不过其实也要看具体的安装环境,感应门这东西属于大件,而且很多大厂在做,这点感觉不是那么好做的。

    可扩展功能(嵌个pad对面加点探头可编程获取各种数据)
    可拓展也可以做,不过这种场景多数用不到吧?
    llhh
        42
    llhh  
    OP
       2015-06-03 08:49:12 +08:00
    @erichua23 微信群在上面啊。
    我又加了个公众号二维码,可以关注下,到时上线提醒。
    谢谢
    llhh
        43
    llhh  
    OP
       2015-06-03 08:51:31 +08:00
    @zhangneww
    我们有给小米供过货,小米低价是其供应链强大,预订,量大等造成的吧,这点真的没法比。
    既然做创意众包了就不怕没创新,尽量不去抄袭,尽量少做微创新。
    llhh
        44
    llhh  
    OP
       2015-06-03 08:56:16 +08:00
    @mytharcher
    感觉按照这思路好多东西都可以拆解,记录下后面好好想想。
    czheo
        45
    czheo  
       2015-06-03 09:07:12 +08:00
    类似自拍神器的那个杆子,一直想要一个类似口琴架的手机架。
    把人类从低头单手刷手机的世界里面解放出来。

    http://travel.gd.sina.com.cn/news/2010/05/24/1274660441_s0RdLy.jpg
    czheo
        46
    czheo  
       2015-06-03 09:09:41 +08:00
    @czheo 发现taobao上有了
    horryq
        47
    horryq  
       2015-06-03 09:11:29 +08:00
    看不到2维码啊.给个群号吧
    llhh
        48
    llhh  
    OP
       2015-06-03 09:13:31 +08:00
    @czheo 我倒是用过下面这款懒人手机架。
    llhh
        49
    llhh  
    OP
       2015-06-03 09:14:26 +08:00
    @horryq 可以关注微信号IdeeBank,THX
    czheo
        50
    czheo  
       2015-06-03 09:16:11 +08:00
    @llhh 看了下,市面上挂脖子上的没有一款好用的。
    口琴架已经有长久的历史了,所以感觉按照类似的构造完全可以开发出一款手机架。
    Him
        51
    Him  
       2015-06-03 10:46:42 +08:00
    @deben 我觉得如果个人目前无法实现的创意藏着也没什么用。如果是正在实现的创意,既然说出来了会被抄袭,做出来了之后一样能被抄袭。
    deben
        52
    deben  
       2015-06-03 11:16:05 +08:00
    @Him 是这个道理!
    zjuster
        53
    zjuster  
       2015-06-03 11:21:12 +08:00
    @deben 创意没用,show me the code/product
    BaymaxChina
        54
    BaymaxChina  
       2015-06-03 13:36:32 +08:00
    好像很牛的样子,但是如何保证自己的想法,不被抄袭呢 ?
    LuciferSheng
        55
    LuciferSheng  
       2015-06-03 15:01:15 +08:00
    @ipconfiger 只需要在墓碑上嵌块 iPad,播放相册...
    llhh
        56
    llhh  
    OP
       2015-06-04 14:24:13 +08:00
    @zhjits
    你好,可以把“有线鼠标垫”、“使用加速度计进行相对定位的鼠标器”、”明信片打印机“这3个创意作为首批创意提交到IdeeBank吗?目前也想在微信做个投票活动,其中包含这三个创意。
    llhh
        57
    llhh  
    OP
       2015-06-04 14:31:05 +08:00
    @zhjits 看到上面说了欢迎转载……
    zhjits
        58
    zhjits  
       2015-06-04 15:30:00 +08:00
    @llhh :-)
    evolighting
        59
    evolighting  
       2015-06-06 14:19:17 +08:00 via Android
    我其实一度想过开个公司帮人定制东西啥的。

    于是我有个建议,你们也许可以扩展业务,到大学之类的地方搞个社团啥的,培养潜在客户以及以后的员工…

    也就是制作各种小东西的社团,不过有专业公司负责技术,设备等等,收会费,等等…
    llhh
        60
    llhh  
    OP
       2015-06-10 16:19:10 +08:00
    @evolighting 谢谢建议,后面多去校园进行宣传。
    llhh
        61
    llhh  
    OP
       2015-06-10 16:20:35 +08:00
    @zhjits 你好,之前发布了您的创意,有个小硬件想送给您。方便加我微信下嘛?
    微信号6193(干扰下)3456
    llhh
        62
    llhh  
    OP
       2015-06-10 16:22:12 +08:00
    @ipconfiger 你好,之前发布了你的创意,有一份小礼物略表心意,可以加下我的微信嘛?
    微信号6193(干扰下)3456
    感谢~
    loveminds
        63
    loveminds  
       2015-06-11 11:02:30 +08:00
    基于航空融资租赁的P2P平台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8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ms · UTC 13:26 · PVG 21:26 · LAX 06:26 · JFK 09:2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