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硬件

手腕很疼,求推荐个鼠标

  •  
  •   baiyi · 134 天前 · 207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手腕已经疼了好几天了,感觉再不换鼠标或者其他措施的话,要得 xx 炎了.

    有查询过一些,比如说罗技的轨迹球,微软的"馒头".

    咨询下用过一段时间的朋友,能缓解鼠标手吗?

    腕托的鼠标垫好用吗?

    79 回复  |  直到 2017-01-22 11:08:09 +08:00
        1
    RE   134 天前   ♥ 2
    楼主可以补充一下自己是大手还是小手、现用的鼠标是什么
        2
    baiyi   134 天前
    手应该算是大手

    现用的鼠标就是最普通的 dell 鼠标,家里的鼠标还是小型的
        3
    RE   134 天前   ♥ 1
    本人手大,对鼠标有侧键(前进后退)要求,以及不太喜欢无线鼠标,所以长期使用的是雷蛇的 炼狱蝰蛇 DeathAdder ,手感还不错。另外还有微软的 Sculpt 无线鼠标搭配笔记本外出时使用,出来觉得略小,手感也还行。
        4
    kmyzzy   134 天前   ♥ 1
    我以前也有一段时间手腕疼,后来我换了左手用鼠标,右手就不疼了。楼主可以试一下左右手交替使用。
        5
    RE   134 天前   ♥ 2
    如果考虑性价比的话,可以试试双飞燕的 N-740X 或者 N-810FX ,尺寸大,手放在上面是张开状态,不憋屈,之前公司标配,除了表面有点光滑、以及有点轻之外,总体来说还可以
        6
    baiyi   134 天前
    @RE
    嗯 感谢推荐!
    @kmyzzy
    嗯,我去试一试,闲的时候换一下左手,不过进入状态后应该是适应不了左手的别扭感
        7
    baiyi   134 天前
    @RE
    嗯,性价比的考虑没那么重要了,主要还是手腕的舒适度,这几天手腕疼得受不了了
        8
    kmyzzy   134 天前   ♥ 1
    @baiyi 其实适应起来很快的,几天就可以习惯了
        9
    RE   134 天前   ♥ 1
    @baiyi 那还是在 微软 和 雷蛇 里面选吧,造型不要太奇葩的,尺寸大一些的
        10
    baiyi   134 天前
    @kmyzzy 嗯,这两天我适应一下,右手太难受
        11
    baiyi   134 天前
    @RE ok!
        12
    imwangpan   134 天前   ♥ 1
    我用的就是微软的 C 罩杯,然后搭配 Fellowes 的人体工学腕托。
    反正现在手腕不会疼了,当然除了上述人体工学装备外,还会在下班后做些运动。
        13
    baiyi   134 天前
    @imwangpan
    感谢,配置 get 到了

    问下,下班后的运动具体是指什么,有一定的方法吗?
        14
    hatw   134 天前   ♥ 1
    馒头! 除了费电挺好。。。。买个 4 节 byd 给他吃
        15
    DT27   134 天前   ♥ 1
    手腕疼换轨迹球,然后用一段时间拇指疼再换回来。
        16
    baiyi   134 天前
    @hatw
    嗯, 已经有心入手一个了

    @DT27
    会不会最后拇指和手腕都 '完蛋' 了......
        17
    lzmbbg   134 天前 via iPhone   ♥ 1
    用过灯厂和 mx518 ,都会疼。 G9x 用了四五年了,状况良好,有时候会酸疼。
        18
    millson   134 天前   ♥ 1
    左右手交换使用
        19
    DT27   134 天前   ♥ 1
    @baiyi 用过一年轨迹球,现在换回普通鼠标手腕不疼了~~~
        20
    xp0729   134 天前   ♥ 1
    你需要一个碗托,某宝上有很多,反正我一直用就没啥感觉
        21
    baiyi   134 天前
    @xp0729
    嗯,确实需要一个了!


    @DT27
    用轨迹球拇指关节会疼吗

    @millson
    嗯,左右手交换也是种方法,不过鼠标还是要换!

    @lzmbbg
    简单百度了一下,说 G9x 是非常适合游戏的鼠标,那日常中有什么不适吗
        22
    xi4oh4o   134 天前   ♥ 1
    山业 各种垂直鼠标,目前感觉良好
        23
    baiyi   134 天前
    @xi4oh4o
    垂直鼠标适应期会不会很长啊

    手腕还会受力吗?
        24
    lzmbbg   134 天前 via iPhone   ♥ 1
    @baiyi 中键渣,其他都挺好。
        25
    jedicxl   134 天前 via iPhone   ♥ 1
    你需要一个腕托,而不是换鼠标。性价比截然不同
        26
    jiangzhuo   134 天前   ♥ 1
    在家用微软的 C 奶子,感觉良好,在办公室基本上很少用鼠标,也就刷刷网页刷刷微博用鼠标
        27
    baiyi   134 天前
    @lzmbbg
    了解了,感谢!

    @jedicxl
    腕托是需要的,鼠标也还是要换的,现在的确实不行

    @jiangzhuo
    嗯,看了这么多推荐微软的,应该确实不错
    我最近上班时鼠标也用的比较多,总是各种搜索,翻文档什么的,感觉是把手腕累伤了
        28
    ELLIA   134 天前   ♥ 1
    推荐你自己去试一试再考虑购买。 lz 没说自己的使用喜欢,喜欢捏鼠还是趴鼠。如果喜欢捏鼠那推荐稍小的鼠标,趴鼠推荐大一点的。
    看情况楼主移动主要靠手腕在鼠标垫上小范围移动,不是靠手肘。如果 LZ 的手肘平时没有着力点,那我推荐你先尝试把整个手臂放在桌子上,或者找个支撑的位置。

    鼠标的话,其实还得看 lz 本身的使用习惯,不缺钱推荐罗技的 master 。
        29
    freethink   134 天前 via Android   ♥ 1
    最有效的,买一个 wacom 绘图板。
        30
    lihua   134 天前   ♥ 1
    轨迹球。
        31
    kisnows   134 天前   ♥ 1
    在用微软的馒头,挺好的,就是不是蓝牙比较失望,我一个 surface 就一个 usb 接口还得插个接收器,现在都给台式机用了。
    反正办公用的话,挺爽。
        32
    Senevan   134 天前 via Android   ♥ 1
    罗技轨迹球
        33
    baiyi   134 天前
    @freethink
    绘图板...对于手腕疼应该是很有效了~

    @ELLIA
    听你说了才知道这两种的区别,我应该算是趴鼠的,喜欢晃动手腕来移动,所以可能手腕损耗比较大把
    手肘确实没放在桌子上,以后改正下
    嗯,确实要试一试再买
        34
    baiyi   134 天前
    @lihua
    @Senevan
    轨迹球同事有买,说不错的,但是我比较害怕手腕不疼了,拇指关节疼

    @kisnows
    了解了,感谢~
        35
    ELLIA   134 天前   ♥ 1
    @baiyi 所以你需要先改改姿势,可以把鼠标放稍微远一点,把至少小臂放在桌子上。然后你的手腕就不会需要使劲,只需要移动就可以了。

    手腕垫根据你喜好来,用习惯了还不错,不喜欢没必要强上。鼠标可以换。个人使用 G502 和 G900 , G502 是我做测试通用最强的鼠标,除了小手会觉得太大(我没说郭敬明),稍微大一点的手都很适应(不包括姚明)。个人测试的,样本量有限……可以去中关村这种地方体验一下。
        36
    xi4oh4o   134 天前   ♥ 1
    @baiyi 没啥事应难度
        37
    wclebb   134 天前   ♥ 1
    因为公司用的是 Windows ,鼠标经常滚动,现在我的手指已经酸了。
        38
    DT27   134 天前   ♥ 1
    @baiyi 用时间长了疼,拇指本来就不灵活,去长时间精确滚动一个球肯定疼
        39
    DT27   134 天前   ♥ 1
    我现在用鼠标都很少动手腕了,调高 DPI ,靠手指头移动鼠标。。。
        40
    baiyi   134 天前
    @ELLIA
    嗯,我现在到是没什么习惯,还是需要先让手腕疲劳减少些,鼠标的话,这个休息日我就去测试下,看看手感.感谢!

    @xi4oh4o
    刚上手的时候还是会有些不适应吧

    @wclebb
    我现在是手腕疼(┬_┬)
        41
    baiyi   134 天前
    @DT27
    轨迹球的话确实不动手腕了.大不了拇指累了再换回手腕的.有点折腾......
        42
    wclebb   134 天前   ♥ 1
    可能因为我用了 MacBook 的原因,用久了之后发现对 Windows 鼠标有点不习惯。我习惯了 MM 鼠标,所以功能用的还是蛮多的,后来换到公司电脑 Windows 之后,发现不习惯不说,很多姿势也会随之跟着改变。

    **你们习惯的是 手腕用来定位的对吧。**
    我不知道 Windows 鼠标是怎么定的,但我来的第一天就发现我极大不习惯的原因是鼠标速度过快。

    所以我把 Windows 设定为 二级速度(不知道怎么表示,上图吧)


    其它不说了(跟楼主题目没关系……不然叫跑题了)

    然后我的手腕握着鼠标都会悬空,对。
    就是我的手臂作为支撑点(或定位点)
    然后跟用 MM 鼠标一样的方式,只是我喜欢反向滚动(突然想,是不是只要设定反向滚动,我的手指会好一点呢?)

    即使我之前用 Windows 笔记本,我也会用内胆包作为鼠标的鼠标垫。因为此,我的手腕从来没有没有红点。

    所以你们最大的问题就是习惯。
    其实只要让手腕悬空就好了……
    但你们不习惯……
        43
    wclebb   134 天前   ♥ 1
    因为此,我的手腕从来没有没有红点。
    ——错了,严格来说,我是有过手腕红点,但有了内胆包之后再也没有过了。换了 MacBook 之后就别说了……都习惯了,习惯用手臂作为支撑。

    所以你们经常用手腕作为支撑点(定位点)来操鼠标,难怪为什么 Windows 鼠标速度过快。(可能对你们来说不快。)
        44
    jun0205   134 天前   ♥ 1
    罗技 M570 ,比较适合大手,不用移动鼠标,有轨迹球。比之前用的普通鼠标好多了。
        45
    baiyi   134 天前
    @wclebb

    确实是,我是等到手腕疼了才想到这方面的原因的
        46
    wclebb   134 天前   ♥ 1
    突然想起来,很多卖所谓的手腕垫,其实没用,但它的本意还是让手腕悬空的作用,让其减少手腕病。

    所以手腕垫可能用错了地方,它是让手腕强制悬空(迷之微笑)

    因为它会反压着手腕,让其血液不流通,然后手会自然感觉很不舒服。
    所以很多人可能错怪了手腕垫了……
        47
    baiyi   134 天前
    @jun0205
    轨迹球确实好多推荐了
        48
    imwangpan   134 天前   ♥ 1
    @baiyi 运动其实都随意啦,反正就是下班后别一直待在电脑前,可以适当打打球(如羽毛球)、跑步等活动、放松一下手腕。也可以从网上找些锻炼手腕的视频看看,我就专门练过。
        49
    DT27   134 天前   ♥ 1
    @wclebb 哈哈,我跟你相反,我是调高 DPI ,然后手腕就不需要动了,只动手指头就可以把鼠标在整个屏幕移动了~~~ 调低了太累了。。。时间长了胳膊会疼吧。。。
        50
    baiyi   134 天前
    @wclebb
    嗯 get 到用法了!

    @imwangpan
    确实是需要运动运动了,趁着这几天天气不错,等雾霾回来了就晚了......
        51
    baiyi   134 天前
    @DT27
    唔.调高了应该会有很多误操作吧
    相比累一点,我还是比较讨厌失误的
        52
    loryyang   134 天前   ♥ 1
    强烈建议去实体店试用一下,否则买回来还是可能不合手
        53
    baiyi   134 天前
    @loryyang
    嗯,会的,找个休息日把上面所有的推荐都试一试!
        54
    wclebb   134 天前   ♥ 1
    @DT27 怎么说呢。
    如果太远了,我是抬起放下重新做一遍(估计是学习到 Mac 触摸版了……)

    所以我的手臂可以动的范围其实还是很小的,大概 15°左右。
    还是上图吧



    然后手指基本上捏着鼠标的状态(跟 MM 鼠标一样, Apple MM 鼠标并不是用手掌包住鼠标,是也是悬空的,手指捏着 MM 鼠标来回控制)
        55
    wclebb   134 天前   ♥ 1
    +1 我也是比较讨厌失误的,这也是为什么设定为二级速度的原因。
        56
    wclebb   134 天前
    @DT27 所以差不多三年期间,我手臂和手腕都没有问题。(我往往都会不舒服了也会想办法让自己更舒服(传说中的懒癌?))

    手臂并不是要支撑,也不是抬起手腕久了会累。
    就是……怎么说呢

    手臂那边肉肉的,看到我上面的照片了没。
    就是这个肉肉最终的支撑点。所以一点力气都没有的,完全是舒服的姿势做下去的。不然工作一天我自己也会累。

    再说了,打字的时候,你们的双手也是在键盘上悬空的啊……你们的手腕也会搁在键盘下面吗?……
        57
    xspoco   134 天前   ♥ 1
    我也手腕痛了一段时间了。。甚至手臂都酸痛了。。 刚尝试用左手点鼠标,有点不习惯,定位定不准。。
        58
    stcasshern   134 天前   ♥ 1
    该换鼠标垫?鼠标稍微大点就行,鼠标垫得挑
        59
    ostholz   133 天前   ♥ 1
    MX Master
        60
    Mr01   133 天前   ♥ 1
    我现在用 贝尔金的鼠标垫 和 dell 的触摸板 tp713
        61
    uzumaki   133 天前 via Android   ♥ 1
    钢厂吧。大手用钢厂 挺好的,雷蛇我就不推荐,云驱动真垃圾
        62
    spice630   133 天前   ♥ 1
    多撸!
        63
    ligyxy   133 天前   ♥ 1
        64
    thsjyh   133 天前   ♥ 1
    我在用 M570 ,手腕不疼了,大拇指指根酸疼...
        65
    raptor   133 天前   ♥ 1
    多彩立式鼠标
        66
    qiaoxuekui   133 天前   ♥ 1
    你需要触控板。。。
        67
    chihuo   133 天前   ♥ 1
    我已经练就了左右开工的技能了...轮流来嘛
        68
    ruter8   133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以前也疼,不过用了腕托就好了,没出现过。买那种大欧派鼠标垫或者单独买个腕托都不错
        69
    asen477   133 天前   ♥ 1
    换一个人体工程学(据说)缓解手腕好一些鼠标吧。
    轨道球的,那个不错。
        70
    bjeck   133 天前   ♥ 1
    罗技 m100r
        71
    lanceliao   133 天前   ♥ 1
    推荐微软小馒头
        72
    16500682   133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手不小,但是不喜欢有手托的鼠标。目前在用双飞燕的一款,手感还不错,质量很好,关键是没有刺眼的红光
        73
    ruijanlee   133 天前   ♥ 1
    罗技 G900 全能,十年内保持旗舰。

    我上一只罗技 G9 当了十年的一哥。最近换了 G900 才退居二线。
        74
    zoffy   133 天前 via Android
    @kmyzzy 666
        75
    3yvsye   132 天前
    罗技的轨迹球我买给老妈炒股用的,不玩游戏完全够,你当手柄那样 2 只手配合使用就行,再不行就买罗技那个键盘带触摸板的。
        76
    glsee   128 天前   ♥ 1
    买个鼠标垫可以解决, 赛睿 Qck mass, 5mm 厚的
        77
    xspoco   125 天前
    @xspoco 用了几天左手,发现左手也不行了。。。
        78
    baiyi   124 天前
    @xspoco ......悲伤的故事,还是换件靠谱点
        79
    SoulGem   124 天前   ♥ 1
    没怎么看楼上面的回答,我就推荐一下垂直鼠标,专治各种鼠标手,附带中二 Buff (。
    DigitalOcean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鸣谢   ·   158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2477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7.5 · 86ms · UTC 11:14 · PVG 19:14 · LAX 04:14 · JFK 07: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