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ux

纠结了好几天了,求各位大佬指点迷津,接大厂 offer 还是涨薪留。

  •  
  •   Cinux · Jun 3, 2018 · 1372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4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小弟坐标成都,现在某小有名气创业公司做大数据,毕业就在这已经 2 年,最近接到了某东的 offer,本身已经打算走了,然后公司百般留我,然后也给了比某东高的薪资,虽然我就之前公司薪资吐槽了一番,但是这次真的给了个很诚恳的价位( 2 年经验给我涨到 12k,我觉得还可以了),然后又想到公司最近人员流失比较大,感觉技术部离开了我这个最强战力公司感觉活不下去了,一时心软了。。。因为这边人员都比较熟悉有点感情,而且我可以从来不加班 到点就走,过的还是比较轻松。 但是去大厂也是小弟一直以来的心愿,小弟学校不是太好川内某渣渣本科, 所以毕业很努力就想之后能进大厂证明自己。。 怎么办,好纠结。。。最近看着老板,感觉老板都要哭出来了。。。但是我这次我拿到 offer 之前,我都过的很惨呀,去年工资 5k,今年 8k,你们见过哪家的大数据工程师 8k 的,所以才去挂简历在招聘网站的。。。。 怎么选。。是留下来继续,还是去闯一闯。。

    Supplement 1  ·  Jun 5, 2018
    谢谢大家的劝说,我已经心中有数了。
    最后的遗憾就是,舍不得公司那几个漂亮的小姐姐啊,人又好又好看。。。
    139 replies    2018-06-06 17:21:55 +08:00
    1  2  
    ai277014717
        101
    ai277014717  
       Jun 4, 2018
    公司混着有前途当然留公司了。反之大厂。
    Jeepeng
        102
    Jeepeng  
       Jun 4, 2018
    大厂
    lily233
        103
    lily233  
       Jun 4, 2018
    毕业两年时为了一两 K 抛弃过大厂 offer 的过来人给建议:必须大厂啊!!!!重要的话说一百遍!
    选大厂,过一两年后薪水 20-30k,
    还在小厂呆着,过一两后薪水 15-20k

    闭着眼睛也能选?

    这是我唯一一次给人建议没有模棱两可。
    yuriko
        104
    yuriko  
       Jun 4, 2018
    大厂出来就不止 12K 了啊……
    lily233
        105
    lily233  
       Jun 4, 2018
    @Cinux 还是太年轻。不要跟老板讲感情,否则以后老板会用实际行动教你做人。
    从一线逃离,一茬一茬的毕业生太多了,不存在你走了公司就黄了。
    wadahana
        106
    wadahana  
       Jun 4, 2018
    楼主你这样的 就必须要骂醒啊! 必须去大厂了! 不要跟老板讲感情!
    784015858
        107
    784015858  
       Jun 4, 2018
    大厂。。。。别纠结了。。。提出离职。。。能留下的没几个
    mrcode
        108
    mrcode  
       Jun 4, 2018
    大厂。真的不能纠结
    okayz
        109
    okayz  
       Jun 4, 2018
    大厂啊
    markowitz73
        110
    markowitz73  
       Jun 4, 2018
    大厂是好的,但如果是跳到某东,我建议多考虑一下,多看看。
    chenyu0532
        111
    chenyu0532  
       Jun 4, 2018
    年初跟楼主的遭遇一样,当然了。。工资没楼主高。老板也是各种挽留,工资加了小 3000,所以我就抹不开面子了。。选择留了下来
    yagamilin1120
        112
    yagamilin1120  
       Jun 4, 2018
    你东老大东哥对女副总说过一席话:“你放心,公司不会少了谁就不转了,你看我去美国一年多,啥也不管,公司不也越来越好。你放心休产假,也给兄弟们一点机会嘛。”
    zhuojiajunabc
        113
    zhuojiajunabc  
       Jun 4, 2018
    还是人就留下来
    CallFold
        114
    CallFold  
       Jun 4, 2018
    去大厂吧
    Leo
        115
    Leo  
       Jun 4, 2018
    大厂。
    楼主半年后回头看这个帖子吧,祝一切顺利。
    mosesyou
        116
    mosesyou  
       Jun 4, 2018
    大厂,大厂,大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fan1234nm
        117
    fan1234nm  
       Jun 4, 2018
    大厂
    vi2ex4me
        118
    vi2ex4me  
       Jun 4, 2018
    先上结论:正式提离职前 先考虑清楚,因为离职这件事情,开弓没有回头箭。
    另外,楼主是在 数联 系吗?——去大厂,不要犹豫!

    1.先说数联系目前的境况,至少我站在猎头的角度来说:前景不容乐观,最近也接触了好几位数联系看机会的候选人。
    2.提了离职,你老大难免对你的忠诚度难免存疑,你们俩的关系就如同提了分手的情侣一样一样的,你换个角度:如果你是老大,下属跟你提了离职,就算是他最后留了下来,你是不是应该赶紧找个备份?不然万一下属后面又要走,你不是又欲哭无泪?
    3.老板愿意挽留你,只是说明了现阶段你对老板还有价值而已(侧面说明小伙子工作还是做得不错的),更是因为挽留你的成本比马上找一个替代者的成本更低。当替代者到位之后,sorry,资源 /项目核心 还会倾斜给你吗?
    4.这次的加薪是通过提离职获得的,老实说啊,你愿意每次都通过“威胁”而获得职业发展吗?
    5.程序员的职业黄金期不长,特别是在成都,大厂机会也本就不多,这次不抓住就真的时不再来了。
    6.思考下:两三年后,某东背景的你 和 某创业公司的你,对 HR 和面试官来说 谁价值会更大一些呢?

    当然,离职要好聚好散,建议就不要吐槽目前公司哪儿不好了,顺利办完交接和手续是第一位的。
    希望对你有帮助~
    成都猎头 Vincent,微信:luzhenliang
    eliteYang
        119
    eliteYang  
       Jun 4, 2018
    好马不吃回头草
    Cinux
        120
    Cinux  
    OP
       Jun 5, 2018
    @ThelmaLouise 算吧,,至少在成都算吧。。
    Cinux
        121
    Cinux  
    OP
       Jun 5, 2018
    @he15hiss 哎,不怪东哥,成都什么都高除了工资。。。
    Cinux
        122
    Cinux  
    OP
       Jun 5, 2018
    @vi2ex4me 不是得兄弟,我知道数联铭品,我是另一家的。
    du5t6reak
        123
    du5t6reak  
       Jun 5, 2018 via iPhone
    个人认为,不考虑其他因素,离职这种事只要说出来了,就没有回头箭。
    cname
        124
    cname  
       Jun 5, 2018 via Android
    大厂找东哥
    forever139
        125
    forever139  
       Jun 5, 2018 via iPhone
    @Cinux 既然做数据,又拿了某东的 offer, 为何不来美团试试,我也是小厂来的,有期权加薪还是走了。大厂技术成长很快,有挑战。
    miki6180
        126
    miki6180  
       Jun 5, 2018
    这肯定去大厂啊==
    loveour
        127
    loveour  
       Jun 5, 2018
    如果离开你就活不下去了但是还只给 12K,那这公司真的有留下来的必要吗。。
    suroi
        128
    suroi  
       Jun 5, 2018
    大厂不纠结~
    kpower
        129
    kpower  
       Jun 5, 2018
    公司离了谁都能转,别把自己看的很重要!
    alexnevsky
        130
    alexnevsky  
       Jun 5, 2018
    狗东工资一般,发展也不是太好,楼主别着急再找找,一线不考虑吗?
    vi2ex4me
        131
    vi2ex4me  
       Jun 5, 2018
    @Cinux 嗯,漏看了一条“公司只有你一个做大数据的” =。=~
    az999
        132
    az999  
       Jun 5, 2018
    @forever139 能留个联系方式么?
    forever139
        133
    forever139  
       Jun 5, 2018
    @az999 看我前面发帖
    Cinux
        134
    Cinux  
    OP
       Jun 5, 2018
    @forever139 大哥 成都美团吗 ?
    forever139
        135
    forever139  
       Jun 6, 2018 via iPhone
    @Cinux 是的,看我前面发帖,有意的话来封简历帮你递到 leader 手里!
    Cinux
        136
    Cinux  
    OP
       Jun 6, 2018
    @forever139 发你邮箱了 大佬。
    xiaoxinlaile
        137
    xiaoxinlaile  
       Jun 6, 2018
    你就算留下来了,目前的公司也会给你留一手的,彼此的信任已经没有了,去大厂。
    jimrok
        138
    jimrok  
       Jun 6, 2018
    必须大厂啊,做事比较规范。两种地方都需要去锻炼一下。
    az999
        139
    az999  
       Jun 6, 2018
    @forever139 发到你邮箱了,大佬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6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5ms · UTC 18:56 · PVG 02:56 · LAX 11:56 · JFK 14:5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