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最近情绪很低落,觉得自己没有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怎么办?

  •  1
     
  •   brucewar · 356 天前 · 526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5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的想法是看看书,能帮助自己走出这段时期,请大家推荐一些书,或者有什么其他办法能帮我度过这段时期

    第 1 条附言  ·  356 天前
    这两年特别难熬,三十而立,原本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一场大病带走了父亲,同时,母亲也是因为一场大病,身体也快要不行了,所以我每两周都要回家看看她,陪她度过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再想想自己,这两年工作上也没有任何成长,也没心思去追女孩,谈恋爱,怕被伤害,总感觉自己陷入了死胡同。
    90 回复  |  直到 2018-10-26 08:47:56 +08:00
        1
    suisuipingan   356 天前
    试试运动流汗。
        2
    mingyi0   356 天前   ♥ 1
    是不是没有女朋友~
        3
    Lullaby   356 天前   ♥ 2
    多跟朋友聚聚
        4
    x7395759   356 天前
    我也是,已经很久没有那种激动的感觉了
        5
    vigack   356 天前
    慢跑,冥想
        6
    ech0x   356 天前 via iPhone
    运动,听相声。
        7
    ATiGr   356 天前   ♥ 10
    你要改变你的激素水平和成分,所以不太推荐直接进入看书这种安静的活动。建议非单人的东西。

    运动:羽毛球、游泳、兵乓球等,最次是慢跑、简单器械,因为是单人的。。。
    感情:包括朋友叙旧、家庭团聚、同学聚会、或者寻找爱情等等。。。
    社交:公司活动、公益活动、线下同好活动,等等

    反正就是别一个人憋着,然后尽量动起来,尽量多和人说话。这样起码能治标,让你不再恶性循环下去。至于治本,那就看你的原因是啥了。压力这东西,别天天想。
        8
    ech0x   356 天前 via iPhone   ♥ 1
    这种时候,越是强迫自己忙越是会心情低落。要好好放松自己,让自己变优秀不差这几天的。
        9
    wongskay   356 天前
    之前有过这种感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开心的事情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

    多跟朋友聚聚就好了,自己找不到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就和朋友多聚聚就好了。
        10
    alienx717   356 天前
    骑骑摩托车就没有这些问题了
        11
    cc85060   356 天前   ♥ 1
    别情绪低落就看书...你需要的是发泄!
        12
    EngelEyes   356 天前
    还看什么书?走出去好不好?看书不会更封闭?
        13
    killsting   356 天前
    玩游戏,自己玩游戏,跟朋友玩游戏,出门,旅游。
        14
    liuzhaowei55   356 天前
    健身房;
    面对问题。
        15
    paparika   356 天前
    我觉得 big 保健是个不错选择,正规的或者不正规的,肌肤之亲对生理和心理的影响很明显,进化产物吧
        16
    paparika   356 天前
    还想到一个,去撸猫猫狗狗
        17
    iiduce   356 天前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18
    98jiang   356 天前
    做爱做的事吧 !
        19
    brucewar   356 天前
    @ATiGr 谢谢你的建议,你的分析很好,治本还是得靠自己
        20
    loryyang   356 天前
    最好的办法是需要人和你一起干点事情,聊天打游戏逛逛运动都行
    一个人很多时候真的容易自闭,陷入死循环
        21
    brucewar   356 天前
    @suisuipingan 我有跑步,喜欢流汗的感觉
        22
    yaoqianglee   356 天前 via Android
    睡个饱觉,晒个太阳。
        23
    Eugene1024   356 天前
    自我暗示,如果你是消极的, 尝试从你思考的对立面去思考
        24
    0x000007   356 天前   ♥ 1
    做爱做的事,交配交的人.
        25
    Biwood   356 天前 via Android
    《我是个年轻人我心情不太好》
        26
    sdushn   356 天前
    试试去听一场交响乐或者运动吧
        27
    sdushn   356 天前
    刚看到楼主的补充,试试听音乐吧,在音乐里总能找到那么一点共鸣或者让人开心的东西
        28
    cgpiao   356 天前
    Don't think just run.
    祝你早日走出困境。
        29
    addaddadd   356 天前   ♥ 1
    建议到正规的三甲专科医院看心理或精神科医生(不建议随便找普通的心理咨询师),在北京的话可以去安定医院、回龙观医院、北大六院。

    之前朋友因为间断性的情绪低落,怀疑是抑郁症,看了一个心理咨询师,很贵且很差。之后到回龙观医院找了心理精神科医生做咨询,每次半小时,几次之后就有了很大改善。

    配合吃药和医生交流沟通,效果非常好,经过两三个月的治疗,现在已经好了很多很多。
        30
    xzg1993   356 天前   ♥ 1
    说个自我感觉的 人生本来就是不幸福的。
        31
    freed   356 天前 via Android
    爬山 运动吧,做点自己爱好坐的事
        32
    billzhuang   356 天前
    这就是人生!
    唯一的建议,找个 app 叫游侠客,周末找条登山的线路,跟着走,什么都不要想。
        33
    billzhuang   356 天前
    推荐几个电影吧,《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百元之恋》、《丈夫得了抑郁症》
    祝愿楼主早日好起来
        34
    amon   356 天前
    写作,让悲伤在指尖起舞,化作纸上的精灵。
        35
    Nobitasean   356 天前
    事实证明,花钱能解决这个问题
        36
    waterlaw   356 天前 via Android
    @0x000007 人才啊, 一语双关。 楼主看开点, 人本生来就寂寞, 唯有贤者留其名。 找个兴趣的爱好, 坚持下去, 和别人聊聊天。
        37
    ken6666   356 天前
    多运动 释放压力
        38
    sfqtsh   356 天前 via Android
    什么病啊?
        39
    chchmlml   356 天前
    跟你的经历很像,现在买房结婚,孩子快出生了,希望能鼓励到你
        40
    upczww   356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开黑吗?我白起贼溜。
        41
    turnipwang   356 天前
    推荐活着本来单纯,心理压力实在太大可以看心理医生排解下。其他就是运动+社交。
        42
    blackboom   356 天前
    买 Switch 和 塞尔达,烧耳机。
        43
    innoink   356 天前
    先睡 3 天再说
        44
    Pi7bo1   356 天前
    打游戏啊
        45
    Eninsslei   356 天前
    非杠,我很疑惑你为什么不直接在家陪着母亲呢?如果家里有人另说,如果你是独子的话,你留你母亲一个人在家放心吗?
        46
    shimheeyeon   356 天前
    买点喜欢的东西
        47
    brucewar   356 天前   ♥ 1
    @Eninsslei 这就是我们年轻一代的悲哀,工作又不能丢,家里也要照顾,所以我在老家请了个保姆
        48
    brucewar   356 天前
    @chchmlml 谢谢,我也希望自己未来的路越来越好
        49
    incheon   356 天前
    出去玩一玩
        50
    reticentfat   356 天前
    跑步一小时十公里
        51
    ooo3o   356 天前
    一些人生路上的起伏, 有时确实很无奈很迷茫...
    多听听激励心情的歌, 多定点用点力就能做到的事, 比如跑步.
    愿你能走出这低谷.
        52
    ooo3o   356 天前
    与长辈的沟通, 或者可以给买个手机, 时常面对面视频聊天, 比长途路两头赶要好.
    当然, 可及的能力下, 多陪在身边是最好的.
        53
    MithrandirW   356 天前
    倾诉
        54
    qingxiangcool   356 天前
    缺乏社交
        55
    ATiGr   356 天前   ♥ 4
    @brucewar 看了你的补充,觉得兄弟你确实不容易。我觉得人能经历的最大苦痛莫过于生离死别。没经历过的人,可能说再多也不会懂。

    面对父亲的离开母亲的病重,我倒是觉得,你此刻的低落和压抑,就是你现在这样的经历中,最最 [正常] 的情绪!不是自我调节有问题,不是缺乏运动,不是要看心理医生的病征。就是对身边发生的事情合情合理的、最人性的反应。

    [不要] 盲目的谴责自己, [不要] 总觉得是自己不会调节。
    谁规定了每个人每天起来都能乐呵呵的?几个人能像圣人一样,所有负面情绪过来,一会会儿就消化成正面情绪?你说了三十而立,那么四十方才不惑,五十才知天命。所以你看,还有不少修行要做,不是说三十而立了你就必须什么都扛得住了,那是千斤顶。

    所谓生活,其实就是不断的失去。没有人能够控制自己什么时候离去,当然也不可能控制亲人什么时候离去。在的时候,多做一些,就好了。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流传了多少年,对吧?毫无疑问,你失去的比很多人早。但是,更加不用怀疑的是,还有人比你失去的更早,不是吗?生活这东西,没有公平,也无法对抗。能做的,大概就是现在好好陪陪妈妈。以后呢,多陪陪老婆孩子,少吵些架,多做点开心的事情。

    说透了这些,我才稍微说开去一点。你说每两周回家一次,所以你工作的地方不是老家。如果是大城市,必然又要面对房价物价的压力。这些现实的压力,又会干扰你爱情婚姻的进行。大城市的职场,可能新老交替的压力也不会太小。这些压力,你看,剪不断理还乱。

    剪不断理还乱,要就要用乱刀,爽快的解决。爽快的工作,爽快的追求,爽快的失败。不怕失败了,你会发现,好像也没那么可怕了。

    一不小心,说的太多了。我这人就是啰嗦。但是如果啊,你觉得这么聊聊心里能舒坦点的话,欢迎瞎聊啊。
        56
    CFMY   356 天前
    穷开心吧,加油
        57
    KuzhiBake   356 天前 via Android
    养猫
        58
    BlueMeow   356 天前
    @KuzhiBake 喵~
        59
    imgode   356 天前
    如果可能的话尽量回家陪母亲,加油
        60
    zhangyichent   355 天前   ♥ 1
    兄弟加油啊,我也三十,没女朋友,实在不行咱俩搞基啊!
        61
    focux   355 天前
    《岛上书店》,人的一生总会有那么一段艰难的时刻,希望你能够坚持过去。
        62
    pinews   355 天前
    看缘分吧,这事别提看书什么的,越看越钻死胡同,道理可以分析问题,但是改变不了问题。
    作为男孩还怕伤害,额,找个大姐谈恋爱吧,容易照顾你,这个时候别太计较得失,想什么太远未来的事,能有好女孩别想太多,往好的地方想,事情总会过去的,
    楼主你又让我想起伤心事,
        63
    dayoushen   355 天前
    不建议看书,还是出去走走,美丽的景色会升华人的感情,或者找之前很好却疏于问候的好友,一起吃个饭或者走一走。
        64
    sigouyi   355 天前
    这种时期谁都会有, 最重要的是坚持下去, 把这段时间熬过去. 运动健身, 看书看电影,旅游, 找一个适合自己的
        65
    oakland   355 天前
    相信我,年龄越大,这种无力感和无助感会越多的。去做一件自己以前一直想做但是没做的事情。
        66
    POPOEVER   355 天前
    可以试试寻求心理辅导
        67
    ZeroW   355 天前 via Android
    就像 @ATiGr 所说,我觉得你需要直面这些情绪,伤别离本是人之常情。那些悲观的情绪已经足够自己难受了,就不要再悲观于自己悲观的情绪了(有点绕)。其实一句话,尽人事观天命~祝安好
        68
    ghhardy   355 天前 via Android
    多数人好像都是这个状态
        69
    yiqingfeng   355 天前
    今天跑了 10 公里,本来就没啥开心的事儿。不好不坏最好。
        70
    henryshen233   355 天前
    哈佛的幸福公开课,看看吧,或许会有帮助: http://open.163.com/special/opencourse/positivepsychology.html
        71
    commonsstring   355 天前
    《云边有个小卖部》应该挺适合你现在的情形的,看完应该有所得吧。
        72
    mingyun   355 天前
    看看 平凡的世界
        73
    redford42   355 天前
    和朋友侃大山
        74
    lxrmido   355 天前 via iPhone
    亲测
    运动,健身房,聚会,社交都解决不了问题
    在人群中感觉更孤独
    决定试试极限运动
        75
    realkenshinji   355 天前 via iPhone
    跑步吧,我也是会间歇性的情绪低落沮丧,但是跑跑步流流汗就好了,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76
    helloworldwelc   355 天前
    你永远都不应该在面对一些难以置信的悲剧时,因为自己失去信念,而让一个悲剧演变成两个甚至三个悲剧。
        77
    Neonbb   355 天前 via iPhone
    lz add oil
        78
    encro   355 天前
    大部分人以为是因为做某件事让他高兴,
    实际是我们高兴了才去做某件事。
        79
    zzugyl   355 天前
    这个时期别看书,别看心理医生,这些对大多数人来说完全没用的。
    建议爬山、郊游、打球,挥洒汗水吧。
    一般城市都有周末爬山群,老司机带队,安全有保障,没有费用,还能交友。
    周边城市周末 1-2 日游的群,同样年轻的人,AA 费用。
    下班后喜欢的球类运动玩起来。
        80
    xman99   355 天前
    大部分人以为是因为做某件事让他高兴,
    可悲的是我们高兴了才去做某件事 , 好好发泄出来吧
        81
    414348489   355 天前
    健身房 正规的心理疏导
    推荐听听《夜空中最亮的星》
    兄弟 祝好
        82
    brucewar   355 天前
    @ATiGr 谢谢你的开导
        83
    OMGZui   355 天前
    周末找基友去爬山,晚上喝酒言欢,保证有效
        84
    wantooo   355 天前
    推荐一本书 毛姆《人生的枷锁》 当时困境看了很多遍 给人力量
        85
    ATiGr   355 天前
    @brucewar 客气了,哪谈得上开导。就是分享一些我的经历、想法、尝试过的事、最后的沉淀,希望对你能有那么一丢丢参考意义。生活是场马拉松,慢慢来兄弟。
        86
    jeremaihloo   355 天前
    建议直接辞职回去陪母亲,相信我,这样你将来心里不会更遗憾

    今年我从小带我的奶奶去世了,去世前,我碍于工作等原因,没有常常回去看她

    我现在每每都不能想象她那时候在家里日日期盼我回去陪她的情形

    嗯,个人的看法和感受,没有其他意思,我只是内心有遗憾,很遗憾
        87
    hanzichi   355 天前
    真的,人越长大,越觉得有太多的事情是自己无法左右,无可奈何的

    加油哥们,什么都会过去的
        88
    markchang   355 天前 via iPhone
    旅旅游 换换脑子
        89
    byron   355 天前
    肖申克的救赎,请一定去看。
    肖申克的救赎,请一定去看。
    肖申克的救赎,请一定去看。

    爱这个世界。
        90
    echo1937   353 天前
    最近,我渐渐把 “这件事情为什么要发生在我身上?”的想法,替换成“这件事情是想教会我什么?”,然后发现身边的很多事情也会多少有些不一样。

    和前女友分开两个月了,回想过去的一切,她的不好都渐渐淡忘了,留下的是当初我没有珍惜,没有好好回应和保护她,总是有数不尽的遗憾和失眠。

    成年人有堂必修课:学会承认自己的错误,但放过自己,带着遗憾好好活下去。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58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0ms · UTC 10:14 · PVG 18:14 · LAX 03:14 · JFK 06: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