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生活方式

抖音恐惧症???

  •  1
     
  •   wessin · 335 天前 · 420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3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怎么就很讨厌傻逼的抖音,一听到周围人开声音刷抖音个不停,那个心烦啊。

    永远都是那么几个 BGM,我听的都要吐了好么。

    所以,真的不是讨厌重复的 BGM,而是讨厌这傻逼的抖音文化方式。

    杀了我把,

    第 1 条附言  ·  335 天前
    yes,让我讨厌的直接原因是外放声音;但是我会思考的更多,抖音文化在当今社会的影响和需求。
    59 回复  |  直到 2019-01-13 10:02:12 +08:00
        1
    citydog   335 天前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讨厌的这个的,自然也有喜欢这个的,没必要,自由世界,你得能容得下各种声音!
        2
    jinksw   335 天前   ♥ 13
    主要是讨厌外放的 带个耳机随便你看啥 关我屁事
        3
    wessin   335 天前
    @jinksw 对,讨厌外放的,不带耳机真是要烦死了。
        4
    altchen   335 天前
    改变别人很难,楼主需要一个降噪耳机
        5
    Richardhtw   335 天前 via Android
    碰到外放的是真的烦
        6
    chenhonzhou   335 天前 via Android
    外放是真的骚
        7
    FlyPuff   335 天前 via Android
    不仅是外放的,而且外面那些餐厅也是放的这些歌曲,极度无语
        8
    meiguo10086   335 天前   ♥ 5
    我说实话,你这种人其实也很讨人厌。当然我也是,有时候看在眼里,不说出来更好。
    无论是不是抖音,外放是都讨人厌的。
        9
    dream7758522   335 天前 via Android   ♥ 4
    尤其是笑的那个
        10
    HBpencil   335 天前 via Android
    外放真是有病
        11
    pkookp8   335 天前 via Android
    斗音倒无所谓,就是讨厌外放
        13
    yasumoto   335 天前
    你改变不了他人 你只能改变自己
        14
    SuperMild   335 天前   ♥ 1
    其实这是鄙视链心理的一种。反正人总要通过鄙视别人来维持自己的自尊心。最近吐槽微信张小龙的帖子也是。算是一种正常心理现象吧。(其中包括有理有据的鄙视,也包括偏见与歧视)
        15
    renyiqiu   335 天前
    为什么我看的抖音都是那些实用性的知识(或者吃的,吃货无疑),所以不喜欢就刷掉,刷着刷着就能刷到属于自己领域的了,抖音确实很多傻 X 东西,但很快就能过滤掉
        16
    bolide2005   335 天前   ♥ 10
    我突然发现自己老了,因为我发现我看不惯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看不惯抖音,看不惯快手,看不惯把“ 8102 ”的梗刷了一年还不够还要刷到 2019 年却偏偏写错成“ 9012 ”的

    感觉突然自己变成小时候看不惯的那种跟不上时代的大人

    所以我渐渐少说话了,看不惯就看不惯吧,这个世界终归是属于比我年轻的人的
        17
    SuperMild   335 天前   ♥ 3
    这种看不惯是一种自我保护。因为我们隐隐感觉到,他们无忧无虑、及时行乐,但却还是很有可能获得好生活,如果我们承认他们既可以肤浅、疯狂快乐,又可以活得比我们好,那实在太打击人了。分分钟觉得自己的人生很惨。所以只好鄙视他们,看不惯他们的言行,从另一个层面把他们想象成不堪的样子。

    曾经,我们 80 后也是非常刺眼的,甚至被形容为垮掉的一代,事实上呢,跨个鸟啊,80 后普遍是比 70、60、50 后受了少得多的苦,不管游戏娱乐、两性关系、还是即使贷款也要狠狠地买东西的消费观,都强烈冲击着受过苦的老人家们的三观。
        18
    x86   335 天前
    真的烦那些公共区域外放的傻逼玩意
        19
    CastleBUPT   335 天前
    年纪大的人接受不了新型流行文化,太正常了
        20
    Nitroethane   335 天前 via Android
    @CastleBUPT 我九六的,不刷抖音、快手等各种小视频,不看歌手等综艺节目,不看那种流量剧,不追星,不听流行歌曲。我是不是没救了🤔
        21
    boris1993   335 天前 via Android
    @Nitroethane #20 我 93 的,跟你差不多
    我们,是一股泥石流罢了 /滑稽
        22
    pwrliang   335 天前 via Android
    同不看抖音,一直看 YouTube
        23
    mingyun   335 天前
    没下载抖音,也不看那些,真不知道哪些人有什么好看的
        24
    CastleBUPT   335 天前 via iPhone   ♥ 1
    @Nitroethane 我虽然年纪比你大,但我还是要说。。。96 的已经不算年轻了,都本科毕业了
        25
    azuki   335 天前 via Android
    @Nitroethane 我 98 的,除了你说的这些,我还不玩游戏,不看动漫,不看新出的电视剧、电影。
        26
    zhouyut001   335 天前
    续一,抖阴外放的,我问候你家 18 岁以下的所有女性
        27
    Nitroethane   335 天前 via Android
    @CastleBUPT 那我要教您学长了。我也是 BUPT😂
        28
    Nitroethane   335 天前 via Android
    @azuki 游戏我玩,但不喜欢二次元,不看动漫。电视剧和电影看得少,一般看美剧多一些。国产电视剧的话,最近两年只看过白夜追凶和河神,没看过国产电影
        29
    roronoaws   335 天前 via Android
    我就在 YouTube 上看了几个沙雕视频,现在天天首页给我推荐抖音的视频合集,还拿封面和标题色诱我
        30
    danliuwo   335 天前
    @roronoaws 要坚持拒绝啊,不要让她得逞了
        31
    okjb   335 天前 via Android
    还好他们刷抖音都是带耳机的,影响不到我。不是软件的锅,是人的素质!!!
        32
    gabezhao   335 天前
    实在不行就刷快手怼回去
        33
    longline   335 天前 via Android
    同感,听到那标志抖音 bgm 就有点受不了,然而同事上班划水就是外放抖音…
        34
    w1287928345   335 天前 via iPhone
    存在即合理
        35
    chinvo   335 天前
    其实主要是外放

    而抖音、快手的用户群体决定了他们大部分属于那种外放干扰别人还不自知甚至心里喜滋滋的类型

    这让我想起之前有一次坐绿皮,下午迷迷糊糊听到车厢里“皇上……要不起……娘娘……炸了……”
        36
    meiguo10086   335 天前
    抖音的一些背景声音确实挺吵闹的。
    你烦还不是因为你看不到画面。
    如果这是地铁或公共屏幕放的,你既能听到声音又能看到画面。我猜大多数人都不觉得这是杂音而产生厌倦情绪。
    人往往就是看到别人无知的快乐而心里不舒服。
    又假如:
    1.外放音乐的人是你的长辈呢?
    2.外放音乐的人是你喜欢的类型呢?
    3.外放音乐得人工作了一整天累了呢?
    4.外放的人没上什么论坛不知道你们这些接手高等教育得人是怎么看待这个世界呢?或者就是某某的妹妹弟弟。
    5.说一些其他的,跟本帖提到的关系不大。有人说抖音低俗什么的。抖音有不感兴趣,长按屏幕设为不感兴趣就是了。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娱乐至死的世界了,大力发展各种游戏,文化娱乐可以减少犯罪率。很多东西被国家牵着走你们也不知道。你在嘲笑,厌倦别人的同时,你知不知道你的人生也在被操控着?比如高校扩招,研究生扩招,延缓就业压力。文化娱乐普及,让人感到世界平和,安全。如果你说你的野心很大,悟性很高,早已发现了这一切,那么请你闭嘴,做一个强大一点的人,别一点小事人云亦云发帖子。
    难道你没有被某个视频暖到吗?下水救人的无名人士,停车背老人过斑马线的青年。你在炫耀你上的 live 多高大上的时候,人家也是通过某个渠道获取国家强大,传递正能量。只是刚好你看到了人家外放了某个视频,某看到刷视频人家快乐,感动的时候。
    不喜勿喷,我也是那种讨人厌得人,但是直话直说总会有一两个好朋友。希望你们不是那种喷人,现实里没朋友帮你得人。
        37
    binaryify   335 天前
    神烦外放的
        38
    zst   335 天前 via Android
    @Nitroethane 96 的老学长好呀😂
        39
    conwey   335 天前
    我也是啊,神烦这些。这些东西真的拉高笑点。特别是一些视频加上那些笑声超恶心。当然,这些都是个人看法。
        40
    jacksonvillor   335 天前 via iPhone
    @meiguo10086 真会杠
        41
    kaichao5   335 天前
    茕茕孑立 沆瀣一气
    踽踽独行 醍醐灌顶
    绵绵瓜瓞 奉为圭臬
    龙行龘龘 犄角旮旯
    娉婷袅娜 涕泗滂沱
    呶呶不休 不稂不莠
    昂~~~~~~~
        42
    Love4Taylor   335 天前
    抖音最傻逼的是只要你不切他就一直循环播放.... 这真的能逼疯人...
        43
    wessin   335 天前
    @jacksonvillor 哈哈我也觉得,这么长真是有耐心哈。
        44
    snowspace   335 天前
    @kaichao5 唱了一遍😂
        45
    Don9   335 天前 via Android
    @meiguo10086 level,谢谢
        46
    ThomasZ   335 天前 via Android
    楼主淡定了,这软件就该封杀,没有下限没有道德约束的东西太多
        47
    empty9   335 天前   ♥ 1
    我有对上网自我优越感的人有尴尬症。上个网鄙视这个鄙视那个,封杀的人是搞笑吗?实际上大部分人自己玩自己的,没人在乎你的优越感,庸人自扰。(当然外放很讨厌)
        48
    ayconanw   335 天前   ♥ 1
    外放狗确实讨厌,跟他看的内容无关,哪怕是听莫扎特也一样讨厌
        49
    nichijou   335 天前
    v2 小伙伴门三观正得让我以为只有自己三观正的那么点优越感荡然无存😌
        50
    nichijou   335 天前   ♥ 2
    自我封闭靠讨厌世俗流行文化获得的满足感其实相当廉价和靠不住,这种满足感不是靠实力获得的、甚至不是靠品味,而是靠一种无脑的站队,唾手可得,毫不真实。
        51
    EscYezi   335 天前 via iPhone
    @SuperMild 问题不是在于外放么,戴着耳机别人放什么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还有些人声音开得特别大,这本身就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
        52
    SuperMild   335 天前
    @EscYezi 看楼主标题,再看看帖子正文,他说的重点貌似是抖音,不是外放。
        53
    vindurriel   335 天前 via iPhone   ♥ 1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 鲁迅 《而已集 小杂感》
        54
    wessin   335 天前
    @SuperMild yes,我表面上讨厌外放,这是直接的原因。如果深层的一想,这样的文化也许有问题,也许我跟不上时代了。
        55
    66beta   335 天前 via Android
    这算啥,我们公司有什么精神文明建设,就要求各部门上传抖音,我觉得很 low
        56
    dobelee   335 天前 via Android
    外放任何东西都讨厌啊。
        57
    zkeeper   335 天前
    估计你是讨厌外放吧?

    为什么我就这么喜欢抖音呢, 内容上说, 里面很多有趣的女孩子唱歌什么的, 碰到不喜欢的划过去不就行了, 犯不着口出恶言.

    从技术上来讲, 抖音能将视频流做到近乎实时打开, 播放几乎没有迟滞, 还是挺厉害的.

    从生态上来说, 抖音给了很多人出头的机会, 比如上面很多独立音乐人或者刚毕业没多久的音乐学院学生, 或者业余爱好者, 在以前发行推广渠道被几家大公司垄断后, 这些人几乎没有发声的机会的, 现在只要有实力, 拍几个视频就可以吸引到关注度, 这不够好吗?

    我觉得楼上有同学说的挺对的, 当你看不惯这个看不惯那个, 但是发现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乐此不疲的时候, 真的要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心态已经老了.
        58
    gadflysu   335 天前 via iPhone
    还有真的笑出猪叫的 :) ,没错就是那个 BGM。
        59
    mezi04   334 天前
    我不用抖音,平时也只刷 b 站。但我并不会觉得抖音多 low,它很多自带的歌其实都还挺好听的。我不用的原因是因为我平时的内容:潮流 /电影 /生活 vlog 这些不适合这种短视频平台。
    我看大多数人即使不刷抖音,也没把多出来的时间做些什么更有意义的事,这样一想,有什么可相互鄙视的?普通人就是会浪费掉自己的一部分时间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不刷抖音,也会做别的。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48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8ms · UTC 00:20 · PVG 08:20 · LAX 16:20 · JFK 19:2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