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 换工作是一件经过深思熟虑的严肃事情
• 频繁换工作是 loser 做的事情
• 公司应该提供给员工尽可能好的条件
• 这里不欢迎苦大仇深的公司
• 原则上这里不欢迎猎头发帖,除非是懂技术的猎头
• 如果你自己从来没有从期权上赚过钱,就不要在招聘时强调期权
• 招聘时请尽量给出薪酬范围
• 求职时请附上自己的薪酬要求
• 说话前经过足够的思考是好习惯
• 上传一个有意义的头像会更体现你们公司的品牌和诚意
• 请不要在 1 天的时间内在酷工作节点发布超过 3 个主题
• 在不同节点下发布内容相同的主题这种行为不科学
V2EX  ›  酷工作

为什么前端开发这么难招聘?

  •  
  •   mashoushan1989 · 94 天前 · 554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9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给研发部门推荐人员,10 个后端,一般会有 2-3 个通过初试进入复试;
    but 前端开发推了近 20 人了,只有 1 个进入了复试;


    PS:V2EX 是不是用 VPN 网络比较慢?切换到国内网络就很快~~
    78 回复  |  直到 2019-07-20 13:02:42 +08:00
        1
    huruwo   94 天前
        2
    bugsnail   94 天前
    钱给够,什么样的前端开发找不到?
        3
    LongMaoz   94 天前
    看要求呗,只要个切图仔不是随随便招
        4
    wa143825   94 天前
    培训班都毕业了
        5
    csdoker   94 天前
    知乎上已经有同名类似问题了。。。
        6
    MuscleOf2016   94 天前
    前端应该很多只是用用工具什么的,面试一般就问原理,怎么实现什么的。一般工作都用不到。深入,就看自学了。
        7
    callmexiaobo   94 天前
    真的好难招人,我都在这里发了快 4 个月帖子了
        8
    huruwo   94 天前   ♥ 4
    一个找不到工作,一个招不到人,问题出在哪里呢
        9
    yoke123   94 天前
    要求说说看呗 啥也不说 就说招不到人 鬼知道怎么办
        11
    mashoushan1989   94 天前   ♥ 1
    @huruwo
    @callmexiaobo
    @MuscleOf2016
    @LongMaoz
    @bugsnail 推荐可以看看这位答主的回复
        12
    Caballarii   94 天前
    跟面试官也有很大关系,太菜的自然看不上,太牛的招进来压制自己也不行,还不能在技术偏好上有冲突。后端好歹变动不大,资历在就能压住人,前端变化太快了,大部分面试官并没有足够的底气
        13
    learnshare   94 天前   ♥ 1
    培训三个月说工作两年,实际上多数甚至跟不上节奏
    不光是前端,很多职位看似门槛低,实际上对能力和经验要求不低
        14
    mashoushan1989   94 天前
    @yoke123 贴下我的 JD:

    ### 岗位: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

    #### 工作职责
    - 配合后端完成 `Web` 和 `Native APP` 的前端开发;
    - 产品易用性改进和界面技术优化;

    #### 基本要求
    - 拥有计算机、软件工程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 拥有两年以上 `JavaScript` `Electron` 开发经验
    - 精通 `React`、`Angular`、`Vue` 等一种或多种常见框架
    - 熟悉 `Webpack`、`Gulp`、`Grunt` 等构件工具的一种或多种
    - 自我驱动的学习和工作习惯,对未知技术和领域能快速掌握并实践;

    #### 优先条件
    - 有 `GraphQL` 客户端开发经验,`Flow` 或 `TypeScript` 开发经验;
    - 有 `iOS`、`Android` 或 `React Native` 开发经验;
    - 有开发开源项目的经历,如有 `GitHub` 账号或技术博客,请在简历中写明;
    - 对界面设计和用户体验有深入的研究,追求完美的用户体验;
    - 有网盘类工具开发经验的优先;

    #### 薪酬水平
    1. 15-30k * 14
    2. 期权激励
    <hr>

    [关于公司薪酬福利等招聘答疑请点此了解]( http://ashma.info/2019/03/01/Q&A-of-hiring/)

    <hr>
    **简历投递邮箱: [email protected]**
        15
    cubecube   94 天前 via Android
    @callmexiaobo 钱给的不够呗
        16
    huruwo   94 天前 via Android
    Native APP 指的是原生开发吗 据我所知,一般的前端开发不会有这个功能
        17
    um1ng   94 天前
    看了你们的工作环境,真的很棒...
        18
    ArJun   94 天前
    Native APP 也属于前端范畴了··,那是不是也要会个安卓和 IOS 一统天下
        19
    huruwo   94 天前 via Android
    @ArJun 这就是大前端了吧
        20
    callmexiaobo   94 天前
    @cubecube 你可能是有过啥不好的体验
        21
    yan495594   94 天前
    前端是真的很难招聘了
    从今年年初到上周
    才招了一个合适的
        22
    semperidem   94 天前 via iPhone
    部门招了一批人,简历挑了一遍没几个合适的,最后找到的还是一个服务端写得多的,干的项目基本是前后端不分离那种的……只能等着下个月应届生来培养了
        23
    Maxzel   94 天前 via Android
    @huruwo 招聘的希望钱少招人才,找工作的希望公司钱多还眼瞎
        24
    cubecube   94 天前 via Android
    @callmexiaobo 对啊,不好的体验就是给钱不够
        25
    MiracleRo   94 天前
    有的时候 JD 和面试问的完全不一样, 这就很烦了 =.=
        26
    callmexiaobo   94 天前
    @cubecube 嗯嗯,理解
        27
    iluckypig   94 天前
    @MiracleRo 我还真遇到过这种的,给我整的不想说话了+_+
        28
    maro   94 天前
    昨天去面试个创业公司 招聘写的 10-15k 我就写个 12k 然后项目经理说 8k lowB 老板说试用期 6K 拿了简历就走 没钱没技术创个麻痹业啊
        29
    mashoushan1989   94 天前
    @ArJun
    @huruwo
    话说此处理应写成:配合后端完成 `Web` 和桌面应用 (使用`electron`) 的前端开发;
        30
    mashoushan1989   94 天前
    @maro 这种确实比较可恶,不管什么情况,也不能低于标的最低的薪酬嘛。虽然你可以把职位薪酬上限标得很高。。。。
        31
    mashoushan1989   94 天前
    @um1ng 哈哈,其实我觉得主要是氛围比较好,胜过环境好
        33
    momo12   94 天前
    我前端,应届,你需要吗?....
        34
    KuroNekoFan   94 天前 via iPhone
    标的薪水还啊,招不到大概是运气问题吧😄
        35
    mtianyasy   94 天前
    @mashoushan1989 是面试的人有问题,觉得自己很厉害,别人都看不上,比自己厉害的人又怕自己被代替。就像你发的那个帖子的人,一个 CSS 权重他理解的那么透彻,别人不一定理解的那么透彻,但是别人做出来的东西不一定比他差。
        36
    mtianyasy   94 天前
    不是招前端难,而是根本不着急招,着急的话,只要基本会一点的,都会要。就像饿的人,还挑食吗?
        37
    KurakiMai   94 天前
    3 年 技术栈 react+ts+golang+node 能给多少呀?
        38
    insomnia1232   94 天前 via Android
    Android 开发还要不?
        39
    ruoxie   94 天前
    说下前两个月的面试经历,裸辞出去玩了一个多月,回来没复习(背书)直接投简历,第一家公司一开始问了我两个 css 问题,我没背出来直接结束。之后的几个公司也是喜欢背书式的面试,基本都是一面挂。没办法,老实背书。之后就是小公司基本都到了谈 offer 阶段,大厂也有到三面的。感觉现在外面的面试方式简直就是一种病态
        40
    npcoci   94 天前
    钱给到位,不加班,怕是抢着来,另外现在各厂面试,就两字「呵呵」
        41
    prorigor   94 天前 via iPhone   ♥ 1
    别写 15-30k,想 15k 招人就写 15k。真的有经验之后这种区间大的都没兴趣投,基本领导想的就是 15k 招人。
        42
    WNW   94 天前
    @yoke123 这还不是人的能力不行吗?真正厉害的人才不会怕找不到工作
        43
    yammy   94 天前
    相反,我倒是觉得身边的不少的应届前端比那些所谓的假 4、5 年强多了,当然大厂薪资给得也高,有毕业一年在腾讯当小 leader 的,也有刚毕业在阿里,然后手下还带着阿里自己的外包团队的。(虽然我比较菜)与之对比的是之前旁听一个 4 年经验,号称技术负责人的面试,居然连 this 指向、闭包这些基础概念都没有了解过,我觉得楼主不妨把思维放宽点,年限不是问题,简历筛选关键看他博客、github 有没有东西以及过往的工作经历技术栈与公司是否吻合,然后呢一面尽量以电话面或者视频面的形式,这样节省大家的时间。
        44
    humor66   94 天前
    我这有好几个要跳槽的 tx 的资源^_^
        45
    fhsan   94 天前
    你该去大公司挖,别去社招捡漏,岂不方便。
        46
    sangmong   94 天前
    你这招的是 Electron 开发吧,更 Native 一些
        47
    jorneyr   93 天前
    前端开发推了近 20 人了,只有 1 个进入了复试:个人觉得应该去找找面试官的问题
        48
    d1n910   93 天前   ♥ 2
    这边悄悄放一个应届妹子前端开发的简历

    https://enah233.github.io/
        49
    hyyy   93 天前
    我擦,感觉 JD 和我的技术栈有点像,iOS 原生+Vue 系列+简单 Electron 应用。
        50
    lqmrt   93 天前 via iPhone   ♥ 1
    @d1n910 遇见师姐,哈哈
        51
    SnailLin   93 天前
    我觉得面试官的问题更大一些
        52
    d1n910   93 天前
    @lqmrt 喔唷,也是粤北大学的吗(滑稽)
        53
    NerverLibis   92 天前 via iPhone
    不是 996 995 966 之流的的奋斗比公司,这个待遇应该很好招人
        54
    meepo3927   92 天前
    15k 到 30k 区间好大
        55
    yanglin123   92 天前
    在哪里?我想试试
        56
    mingtianjiayou   92 天前
    @mashoushan1989 为啥前端招聘都写配合后端,而不是前后端互相配合
        57
    decruzzhang   92 天前
    面了你们 2 个部门,过了一个,现在不理我了,哈哈哈。
        58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momo12 计算机基础要好,可以试一下。
        59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insomnia1232 Android 目前不紧急,因为移动端还没有开始开发
        60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KurakiMai 最高 30k 哈~~我的这个预算是真实预算
        61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prorigor 是真实的 15-30k,不虚标。
        62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yammy 多谢。实际简历筛选,年限是放的比较宽的。写“ 2 年经验”是标明对这个职位理想的期望,有一定的独立前端开发能力。github 我们也是比较关注的。
        63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humor66 哈哈,求推荐,成功发红包如何。团队里面也有 TX 过来的,杠杠的
        64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sangmong 对的,前面的 JD 描述有点问题。我后面更新下
        65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yanglin123 浦东软件园,2 号线金科路附近
        66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mingtianjiayou 哈哈,后端写的是配合前端~~
        67
    mars0prince   91 天前
    给的少就难招,给的多久好招,没有什么不是拿钱搞不定的,要是搞不定,就加钱
        68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decruzzhang 是什么方向?邮箱给我帮你跟一下?
        69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 1
    @d1n910 哈哈,可以有,我帮你推部门看一下
        70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前面 V 友指出了一些不大合理的地方,更新下 JD 看看:
    岗位: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
    ### 岗位:Web 前端开发工程师

    #### 工作职责
    - 配合后端完成 `Web` 和 `Electron App` 的前端开发;
    - 产品易用性改进和界面技术优化;

    #### 基本要求
    - 拥有计算机、软件工程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 拥有两年以上前端开发开发经验,熟悉 `JavaScript`
    - 熟悉 `Electron` 桌面应用的开发
    - 精通 `React`、`Angular`、`Vue` 等一种或多种常见框架
    - 熟悉 `Webpack`等构建工具的一种或多种
    - 自我驱动的学习和工作习惯,对未知技术和领域能快速掌握并实践

    #### 优先条件
    - 有`TypeScript` 开发经验
    - 有开发开源项目的经历,如有 `GitHub` 账号或技术博客,请在简历中写明
    - 对界面设计和用户体验有深入的研究,追求完美的用户体验
    - 有网盘 /音视频类工具开发经验的优先

    #### 薪酬水平
    1. 15-30k * 14
    2. 期权激励
        71
    yammy   91 天前
    @mashoushan1989 emmmmm~楼主是长期招人吗?想几个月后看有没有机会哈哈。
        72
    mashoushan1989   91 天前
    @yammy 目前看来,职位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哈。有兴趣可随时勾搭~
        73
    wh1012023498   91 天前
    = = 身为一个高贵的 PHP,我在公司都特莫成前端了。公司招鸡巴资深前端招到现在,前端的活还是我来干。还得带初级前端。。。
        74
    0x7c00   91 天前
    electron 要认真搞的话,要求很高的,尤其是性能优化这些。。。
        75
    d1n910   91 天前
    @mashoushan1989 好的,好的,感谢感谢
        76
    tiantianquandi   90 天前
    和我的技术栈还挺契合。。
        77
    mashoushan1989   90 天前
    @tiantianquandi 怎么说,要不晚上过来一起吃个晚饭,聊聊?
        78
    lqmrt   87 天前 via iPhone
    @d1n910 是的,小师弟正在想自学前端求指点🙈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31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6ms · UTC 06:38 · PVG 14:38 · LAX 23:38 · JFK 02: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