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HuberyPang
V2EX  ›  分享发现

理发千万不能去木北造型,巨坑无比

  •  
  •   HuberyPang · 2019-08-12 13:21:08 +08:00 · 1301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0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附件新开业木北造型,被卖卡的追着卖,最后买了 30 元体验卡,进店理发一顿忽悠,出来花了 500,最后还没给好脸色。

    91 条回复    2019-08-24 12:13:55 +08:00
    DANG
        1
    DANG  
       2019-08-12 13:27:56 +08:00
    这种连锁的我一般都不会去,疲于回绝最后还是去小区边胡同里的小店解决,不用等还自在
    szopen
        2
    szopen  
       2019-08-12 13:29:55 +08:00
    超市商场的 快剪 了解一下,价格现在 ¥ 12 吧
    ik
        3
    ik  
       2019-08-12 13:31:37 +08:00 via iPhone
    咸鱼 搜索 木北造型 有惊喜
    ldrljq
        4
    ldrljq  
       2019-08-12 13:34:37 +08:00
    问题是人家让你买你就买???
    HuberyPang
        5
    HuberyPang  
    OP
       2019-08-12 13:38:22 +08:00
    @ik 搜索了下,但还是不愿再去了
    @ldrljq 唉,女朋友买的,架不住软磨硬泡,推荐卡的就都是追着卖。理发是前面没说清,一步一步套路了。
    xenme
        6
    xenme  
       2019-08-12 13:42:57 +08:00   ❤️ 1
    这也会上当?
    你要说,他没跟你说,最后强制加了几个项目,坑你了,那还好。

    这种他问题要不要,办不办卡啥的,肯定拒绝啊。就剪个头发而已,其他都不要。
    每次洗头问我要好点的洗发水不,我都是不要。

    除了基本的剪头发,其他的一律不要。
    whosesmile
        7
    whosesmile  
       2019-08-12 13:45:22 +08:00
    @xenme 问题是烦人啊,我现在理发一看见知名连锁一概不去,太烦心,坚持到最后没办卡没上当,人家也没好脸色,我也花钱买坏心情,我去干啥?
    DXpro
        8
    DXpro  
       2019-08-12 13:46:09 +08:00   ❤️ 2
    我老婆在木北理完发直接哭了。本来结账准备走人的 在前台我吐槽了几句,理发的托尼手指着质问我,那架势不是他同事拉着就要揍我。

    刚要报警,店长出来道歉,亲自给老婆重新修剪,把钱也退了。

    一个感受,瑞典籍的理发师能躲就躲,手艺潮,脾气大。

    南方理发师服务意识,审美都比瑞典籍的普通高一些。
    HuberyPang
        9
    HuberyPang  
    OP
       2019-08-12 13:50:10 +08:00   ❤️ 1
    @xenme 烫发是确认了的,说不是,就是造个型,最后还是烫发,也没有让选择套餐。开始说的也是普通理发基础上加一百多。弄完后才说是 598 的。
    xenme
        10
    xenme  
       2019-08-12 13:51:16 +08:00
    @whosesmile 第一次去的话,那没办法,也就烦你一次,下次不去了呗。

    我是看见店面稍微豪华一点的直接不敢进去😆
    都是小店,不挑理发师,进去每次都是剪短点,其他随意发挥了。
    xenme
        11
    xenme  
       2019-08-12 13:58:49 +08:00
    @HuberyPang

    想当年刚上大学,乡下人进城,理发只敢去一个理发师的小店,其他一律不敢去,现在也差不多。
    这么多年了解到的,理发店的套路真的多,防不胜防。还好本人一两个月减一次,剪短就行。
    Hurriance
        12
    Hurriance  
       2019-08-12 14:00:45 +08:00 via iPhone
    同店面装修好不太敢进,现在剪一次都要 20-40 了,每次都是美团挨个换家有便宜的体验卡剪头。手动狗头
    1a0ma0
        13
    1a0ma0  
       2019-08-12 14:01:31 +08:00
    去个🔨理发店,经过多年的尝试,我发现我只不过是换了一种丑的方式,我现在已经不去理发店了。
    iamdj
        14
    iamdj  
       2019-08-12 14:02:37 +08:00
    我们附近新开了木北造型,派了好多人推广那个体验卡,辛亏没去。
    VANHOR
        15
    VANHOR  
       2019-08-12 14:04:21 +08:00
    男生。感觉星客多还是可以去,剪得一般,但是从来不 bb 你办卡啥的。
    VANHOR
        16
    VANHOR  
       2019-08-12 14:04:41 +08:00
    @VANHOR 还能提前预约,去了直接剪。
    hoyixi
        17
    hoyixi  
       2019-08-12 14:06:10 +08:00
    一直都是 10 元快剪,去了都是剪短寸,时间长了熟悉了,那理发师傅对我说:其实你这个可以自己买个理发器自己理

    N 年前,也去理发店,然而那帮孙子是按提成的,你不高消费,他们就让学徒给你理,拿你练手。 再也不去花那冤枉钱。

    如果哪天 10 元快剪也没了,就买个家伙自己理。
    tyzrj766
        18
    tyzrj766  
       2019-08-12 14:09:16 +08:00   ❤️ 1
    连锁的别去,尤其越大的那种,装修特别好,门槛站一堆妹子,进去各种服务忽悠你办卡,我进过一次,为了 1 块钱理发,结果被忽悠了 20 分钟,我一直都说不用,我就理个发。最后不办卡不能 1 块钱,丢了 20 块钱走了。
    后来就找小的理发店,或者居民小区附近的小理发店,手艺好,不忽悠办卡,价格也算正常。
    SimonOne
        19
    SimonOne  
       2019-08-12 14:14:23 +08:00
    @xenme #11 我也是,都是趁一两个月左右去姑姑家小区周边的小店剪的,现在这些 tony 老师很多的店我都不敢进门。
    nicoljiang
        20
    nicoljiang  
       2019-08-12 14:31:25 +08:00
    去 tony&guy 啊,我都好多年不去木北了
    itabas016
        21
    itabas016  
       2019-08-12 14:39:25 +08:00 via Android
    昨天用牙剪花了半小时自己理了个茶壶盖,觉得不好看就电推子搞成了寸头,搞完后更难看了。😂
    doing1
        22
    doing1  
       2019-08-12 14:51:32 +08:00
    真没想到楼主还有头发可以理。。。/笑
    dji38838c
        23
    dji38838c  
       2019-08-12 15:10:21 +08:00
    瑞典理发师也有好的,山东碰上的瑞典理发师就都还不错
    HuberyPang
        24
    HuberyPang  
    OP
       2019-08-12 15:27:58 +08:00
    @doing1 一直在用霸王防脱
    WenJimmy
        25
    WenJimmy  
       2019-08-12 15:30:28 +08:00
    我都是快剪,13 元
    x86
        26
    x86  
       2019-08-12 15:32:00 +08:00
    优剪吧,只剪头唠嗑没任何办卡
    dxgfalcongbit
        27
    dxgfalcongbit  
       2019-08-12 15:37:43 +08:00
    多年来一直让老婆用电推子给我推军训头...成本只有两颗黑色爱老婆电池,因为自带的电池老化了,就自己换了两颗新电池进去,我就是饿死,从 3 楼跳下去,也不去理发店理发。
    HuasLeung
        28
    HuasLeung  
       2019-08-12 15:41:28 +08:00
    优剪+1,互联网剪发
    nieyujiang
        29
    nieyujiang  
       2019-08-12 15:41:43 +08:00
    于是我直接留起了长发.半年去一次理发店修剪一下.
    Light3
        30
    Light3  
       2019-08-12 15:42:36 +08:00
    我比较好奇楼主 600 块理的发型是啥样的..
    我 30 块可以用个大背头 不知道楼主弄得是不是 西虹市首富里面的那个价值 1 个亿的发型..
    find456789
        31
    find456789  
       2019-08-12 16:00:42 +08:00
    我以前也遇到过一次累死的, 说免费检测皮肤,做个保养, 我就跟着去了, 结果等我出来 2k 没了, 稀里糊涂的

    后来也就对免费的东西免疫了, 很多事情没有办法, 吃亏过才能真正体会

    我现在理发都是找那种开了好多年的店铺, 新开的一律不去,去也不会办会员

    我们这附近,前一段时间,有个健身馆天天附近发传单,办会员

    最近我发现,那个健身馆改造成了饭店,

    不知道那些办了会员的人,是不是 亏钱了
    leven87
        32
    leven87  
       2019-08-12 16:01:37 +08:00
    羡慕国内,国外理发 120 往上,还巨丑。
    SaikoPsycho
        33
    SaikoPsycho  
       2019-08-12 16:35:09 +08:00
    30 体验卡我也买过,进去理就完事了,推销办卡就说是在出差,不稳定,没法办卡
    alpha2016
        34
    alpha2016  
       2019-08-12 16:37:16 +08:00
    推销办卡就说自己不住附近,来朋友家顺道剪发,这次剪好了下次在考虑办卡
    qping
        35
    qping  
       2019-08-12 16:52:43 +08:00   ❤️ 1
    推荐去那种夫妻店,服务好,便宜,不推荐办卡。
    理发店这行已经无力吐槽了。劣币驱逐良币的典型。
    唯一办卡的那次,花了 100 块,以后剪头会员价 10 元,结果每次去人都超级多,用了 3 次后房租到期,店关门了。
    qping
        36
    qping  
       2019-08-12 16:54:15 +08:00
    @alpha2016 #34 没有用的,人家全国连锁,到哪都有店。她能一直找你唠嗑,如果你什么话都不接,还会人身攻击你
    qping
        37
    qping  
       2019-08-12 16:55:37 +08:00   ❤️ 2
    我一直有个想法,既然有盲人按摩,那就应该有哑巴理发
    tongyang
        38
    tongyang  
       2019-08-12 17:41:08 +08:00
    @DXpro 张口就瑞典,您哪人啊?看你这口气也是现实中欠揍的主
    HuberyPang
        39
    HuberyPang  
    OP
       2019-08-12 17:43:43 +08:00
    @Light3 就简单烫了下,让头发蓬松,然鹅不用定型的药水,没啥暖用。
    @x86 下次试试 优剪。
    @SaikoPsycho 本来我们也是打算简单下发,但是套路你。本来说设计下发型,多加一百多,就同意了,然而结果并不是他说的那样,还是要烫。这种店也是第一次去。
    rr41ns
        40
    rr41ns  
       2019-08-12 17:51:48 +08:00
    楼主是不是霍营啊,,

    木北前几天霸占了霍营七七八八的地铁口,口径就是三十块钱三次的体验卡。。
    alpha2016
        41
    alpha2016  
       2019-08-12 17:59:19 +08:00
    @qping 这么恐怖?我从没去过大的连锁店
    zjddp
        42
    zjddp  
       2019-08-12 18:02:21 +08:00
    去那种大爷大妈多的小区附近转转,小理发店没那么多事
    zjddp
        43
    zjddp  
       2019-08-12 18:03:44 +08:00
    @DXpro 没看懂瑞典理发师这个梗,请问有出处吗
    Desmond1990
        44
    Desmond1990  
       2019-08-12 18:05:59 +08:00
    好像都这样,忽悠办卡,做保养,什么韩国的产品,巴拉巴拉。小嘴可甜了,不当鸭可惜了。
    HuberyPang
        45
    HuberyPang  
    OP
       2019-08-12 18:08:59 +08:00
    @rr41ns 不是 我们这还是三十体验两次。千万不能买啊,如果不按人家推荐的,理发师可能就随便剪。
    stzz
        46
    stzz  
       2019-08-12 18:09:30 +08:00
    羡慕有头发的
    jyjsjd
        47
    jyjsjd  
       2019-08-12 18:09:49 +08:00
    @zjddp 瑞典人你不知道?:doge
    zjddp
        48
    zjddp  
       2019-08-12 18:10:39 +08:00
    @jyjsjd 认真的讲,真不知道
    HuberyPang
        49
    HuberyPang  
    OP
       2019-08-12 18:11:49 +08:00
    @Desmond1990 女生是忽悠加吓唬推荐头皮 spa,男生直接忽悠烫头。木北办完卡,还有坑,可以看下那个知乎连接。办完卡的是不好预约,理发贵。
    @stzz 一直在用霸王。
    hpeng
        50
    hpeng  
       2019-08-12 18:34:41 +08:00 via iPhone
    被女胖友带去 bymiga …花了 1.4k 。感觉良好
    moonsn
        51
    moonsn  
       2019-08-12 19:02:58 +08:00
    @find456789 皮肤检查我也经历过,给发传递,看我接了就马上凑上来拉着不放,让你免费检查,送什么东西。一检查,几百块钱的东西就开始来了。之后再也没有接过任何传单~
    hulushangxian
        52
    hulushangxian  
       2019-08-12 19:25:13 +08:00 via Android
    10 元快剪
    biggray0312
        53
    biggray0312  
       2019-08-12 19:55:00 +08:00 via Android
    给你推荐 星客多,每次都去他们家
    ultimate010
        54
    ultimate010  
       2019-08-12 20:06:21 +08:00   ❤️ 1
    同事,男,充了 3w 的木北卡,好像打 5 折啥的。

    可怕的是最后居然用完了,公司论坛,代刷卡,就刷没了。
    jellybool
        55
    jellybool  
       2019-08-12 20:12:17 +08:00 via Android
    @zjddp 瑞典人应该是指东北人。

    源自一个微博博主吐槽一个东北口音的人在电梯吸烟,结果被一堆人怼地域歧视;后来博主再发就说:别纠结什么口音,你就当是瑞典口音;大概这意思
    18k
        56
    18k  
       2019-08-12 20:39:25 +08:00 via Android
    门口一堆办卡的、tony 都是西装的、洗头都是小妹都是制服的
    去都不要去
    markyangd
        57
    markyangd  
       2019-08-12 21:14:03 +08:00 via iPhone
    n 多年没去理发店了,自己买个电推子,我和两个儿子的头发都是老婆理。
    leafdream
        58
    leafdream  
       2019-08-12 21:15:49 +08:00
    星客多了解一下
    just4id
        59
    just4id  
       2019-08-12 21:25:45 +08:00 via iPhone
    附近的“快剪”在搞活动,15 元剪一送一
    hydyy
        60
    hydyy  
       2019-08-12 21:26:48 +08:00
    去没问题, 得脸皮厚, 他说由他说, 我有个 3.8 折的卡, 每次剪头发才 40 不到, 还可以吧只能说, 脸皮薄的真的就别进去了!
    est
        61
    est  
       2019-08-12 21:56:51 +08:00
    无图无真相
    Yc1992
        62
    Yc1992  
       2019-08-12 21:59:45 +08:00
    去了几次木北,受不了推销,淘宝买了个防水的推子,调好长度自己理发,虽然我的脸型搭配这种发型很丑,但是省心了
    herexf
        63
    herexf  
       2019-08-12 22:05:04 +08:00 via Android
    我最烦的就是去这些店,什么总监资深总监的,动不动磨蹭 40 分钟,原价 108 折后 88,我隔壁一个小店 20 搞定,也没看出差在哪里
    sinotw
        64
    sinotw  
       2019-08-12 22:37:33 +08:00
    我就还算幸运了,一个新开的店,忽悠我办了 300 块的卡,每次剪发 三四十,然后偶然一次我发现这卡主人不是我的名字,里面居然还有 3000 多,剪到今年了里面还有 300 多,这还是我老婆烫了几次头花掉不少,要不然我一个人剪估计能到 2025 年
    loy6491
        65
    loy6491  
       2019-08-12 22:40:30 +08:00
    一直用 3.8 折会员卡的路过..
    May725
        66
    May725  
       2019-08-12 23:51:42 +08:00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没有一家装修性冷淡,专心理发的理发店。
    Myprincess
        67
    Myprincess  
       2019-08-13 00:07:14 +08:00
    我碰到的事:店铺开张 9.9 元洗吹剪。我以为肯定是真实的优惠,最终差点没出来。
    1.洗头:你洗发水要用什么,我们这里有普通的 15 块,进口的 25。推荐用进口的。
    2.你脸不要洗一下,比较油,35 块。
    3.你洗完头发有没有熟悉的理发师,我们这里有新手的,有二级的,有三级的,还有总监。分别价格是 25,55,85,150 块。
    4.大哥要办会员卡吗?现在充 1000,你全套服务下来可以打 5 折。
    5.大概,你头发偏油腻,我推荐你一瓶洗发水,只要 85
    ety001
        68
    ety001  
       2019-08-13 00:15:17 +08:00
    淘宝买的推子,戴上限位器后,理 3 豪或者 5 豪的平头。

    开始可能觉得丑,习惯了就好了。
    XXXXXDDDDD
        69
    XXXXXDDDDD  
       2019-08-13 01:10:45 +08:00
    木北在北京,是最垃圾恶心的理发店之一:
    店员都是一群无论是穿着、打扮、皮肤质量、气质都是脏兮兮的年轻人,简直就是垃圾十八流美发学院的肄业生的感觉,店里也是臭臭的。
    店铺装修十八线水平。

    这样好无审美、品味可言的理发店,居然也有人敢去??????

    整天爱追着人办卡推销。
    走的就是办卡坑钱的路线。
    killerv
        70
    killerv  
       2019-08-13 08:42:48 +08:00
    我一般都是去 20 块钱 的理发店
    tankren
        71
    tankren  
       2019-08-13 09:04:45 +08:00
    北京有类似 1818 黄金眼的节目吗 哈哈
    wildcat007
        72
    wildcat007  
       2019-08-13 09:32:15 +08:00
    之前一直快剪,但是为什么周边的快剪都 20 了啊,还是选择了 25 可以洗剪的小店
    t1o1
        73
    t1o1  
       2019-08-13 09:35:45 +08:00
    我都是去天虹的 mini 沙龙快剪
    Adamla
        74
    Adamla  
       2019-08-13 09:36:58 +08:00
    啊,木北口碑这么差么,我咋运气这么好。
    楼主说的 30 元的卡,我在两家不同的店办了两次,体验竟然都挺好,最令我惊奇的是,全程没给我推销。我去的是假木北吧。
    Mavious
        75
    Mavious  
       2019-08-13 09:37:08 +08:00
    我大概已经 10 年没去理发店了,自己剪。省心。说了不要刘海遮住眼睛还是搞出一撮刘海,烦死人了,自己动手没这个问题了。
    go707
        76
    go707  
       2019-08-13 09:42:45 +08:00
    我这两年都去稍微贵一点的理发店,2/300 一次单减,发型师技术好、话少、不推销!
    marcomarco
        77
    marcomarco  
       2019-08-13 09:52:03 +08:00
    垃圾店 ,就是搞推销坑钱, 剪发没有几个人会,剪的丑爆了 , 现在不是花多少钱就能买到多少服务了
    nooper
        78
    nooper  
       2019-08-13 09:55:03 +08:00
    凡是办会员卡的我都不去。
    要么问有会员卡吗,老子的店铺就是贵,你爱剪不剪。这种的一般我都会去。
    naix1573
        79
    naix1573  
       2019-08-13 10:05:55 +08:00
    木北造型啊,新店开业的卡都是 30 块钱剪三次,我觉得挺合适的啊
    剪一次头发 10 块钱,现在哪儿还能找到这么便宜的了
    wxp410351193
        80
    wxp410351193  
       2019-08-13 10:14:21 +08:00
    现在剪头发都贵死了,男生基本上 25,女生 35 左右。坑啊坑,什么时候开一家平价理发店,10 块钱搞定那种,我每周去一次。
    ChiangDi
        81
    ChiangDi  
       2019-08-13 10:29:51 +08:00
    我买了两把剪刀在家剪的
    raptor
        82
    raptor  
       2019-08-13 10:33:24 +08:00
    十元快剪了解一下,省事又便宜,效果也不差
    Liang
        83
    Liang  
       2019-08-13 10:47:57 +08:00
    想起了小吴
    xianhu
        84
    xianhu  
       2019-08-13 11:01:19 +08:00 via iPhone
    😄
    Antidictator
        85
    Antidictator  
       2019-08-13 11:08:37 +08:00
    学校附近,洗剪吹 30+按摩头部 30min+
    fhsan
        86
    fhsan  
       2019-08-13 11:14:58 +08:00
    连锁的剪头洗发很便宜,但是附加的动不动就上百了。
    txydls
        87
    txydls  
       2019-08-13 11:32:49 +08:00
    在深圳 互联网剪头 一直用优剪 可在线取号。价格基本上都是在 35~45 之间
    beingWH
        88
    beingWH  
       2019-08-13 15:46:52 +08:00
    是北京吗,我在很多年前,被前女友拉去木北理过一次发,体验就和楼主感觉一样,来一个人给你理个发,说这人是个什么总监,要几百理一次。
    zhangchao12cn
        89
    zhangchao12cn  
       2019-08-13 19:57:03 +08:00 via iPhone
    金太子比较好。但不知道是不是倒闭了
    wakan190
        90
    wakan190  
       2019-08-14 08:41:27 +08:00 via Android
    有没有发型匹配软件
    gIrl1990
        91
    gIrl1990  
       2019-08-24 12:13:55 +08:00
    用了个 快发,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说的 快剪,在物美门口。¥ 15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607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ms · UTC 06:12 · PVG 14:12 · LAX 23:12 · JFK 02:1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