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littleb
V2EX  ›  武汉

坐标武汉,把票退了武汉蹲

  •  7
     
  •   littleb · 2020-01-21 22:21:54 +08:00 · 2674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4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思考再三,昨晚还是把回家的车票退了
    一是路上有时间不短的大巴车,害怕被病毒趁机,二是家里医疗条件差,真怕把一家团灭了。
    从 1 月初起就在计划出去玩,先是定了拉萨的机票,但是年底加班太多担心高反,就还是打算回家,结果出了这事。 说真的,一开始真的不担心,很相信 17 年了,应该有进步了。但是直到昨天,才真的算是全城恐慌。我司昨晚还在大年会,300 多人在一起一天,现在看来简直作死,不过冒着这么大危险,我抽了一个二等奖,还凑合。
    这次也有几个好的事情,18 号为了买药凑单,顺手买了 60 多个口罩,让我不至于这么慌。药店的口罩其实都补货了,但是 N95 基本都没有。
    吃的喝的都准备好了,盒马不打烊基本不会断粮,喉咙稍微有点不舒服但是还好,会时刻注意体温。
    希望一切都好,大家也都注意身体,这次真的很危险,我个人也经历了 03 年,虽然那会没太多感觉,但是事后看了很多纪录片,这次病毒可能更加猛烈,武汉的地理位置更加促进传播。不管怎么样,大家都要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我要立 flag 了,20 年,我要升职,加薪,脱单,变瘦更美!耶!一定会没事的。

    129 条回复    2020-04-08 13:14:29 +08:00
    1  2  
    cabing
        101
    cabing   2020-01-22 13:41:50 +08:00
    @cnkuner 比较理智的说法。
    undeflife
        102
    undeflife   2020-01-22 13:46:38 +08:00   ❤️ 9
    1 月 19 日武漢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剛還公開宣稱“武漢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并且信誓旦旦稱“密切接觸者中暫未發現相關病例。隔了 1 天,1 月 20 晚,鍾南山不僅宣佈”人傳人“,而且證實 14 名醫護人員被感染,月初就已感染。不是”密切接觸者中暫未發現“嗎?那麽,這個疾控中心主任爲什麽要説謊呢?是誰讓他説謊的呢?

    https://twitter.com/LifetimeUSCN/status/1219801366648041473/photo/1


    楼上有些楼层“理性”得可怕
    May725
        103
    May725   2020-01-22 13:53:14 +08:00 via iPhone   ❤️ 1
    嘴上说着不要,抽了个二等奖,真香🤣
    peaceblast
        104
    peaceblast   2020-01-22 13:55:42 +08:00
    我也是因为疫情没回家。希望大家都安全
    cosss
        105
    cosss   2020-01-22 13:57:22 +08:00
    可惜我在北京工作,不然真想加个微信,帮你脱单
    gefranks
        106
    gefranks   2020-01-22 14:04:11 +08:00   ❤️ 5
    楼主保重。
    当我知道了他们对谁负责,权力来自于何方和这些权力是为什么服务的,我就不信他们说的和宣布的了.写稿的不是记者,发出来的也不是新闻。
    无论是已经过去的 2003 年的 SARS, 还是当下正在发生的病毒爆发,只是一次又一次验证而已.
    tankren
        107
    tankren   2020-01-22 14:19:54 +08:00
    题外话,直接飞到拉萨容易高反
    wwg1994
        108
    wwg1994   2020-01-22 15:18:31 +08:00
    从数据上看,和 03 年同期数据差不多。
    wwg1994
        109
    wwg1994   2020-01-22 15:19:08 +08:00
    @wwg1994 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相较于 03 年,人口流动增加了太多了。
    windyland
        110
    windyland   2020-01-22 15:37:58 +08:00 via Android
    @littleb 虽然感觉有点文不对题,但是我有一种妹子邀请你去寝室修电脑,有的渣男忙着撩,有的理工猿忙着修的即视感 23333
    bibizhang
        111
    bibizhang   2020-01-22 15:41:51 +08:00
    我一直不知道为啥那么怕大家恐慌。。。。。说得好像恐慌比病毒爆发还要可怕。
    CHYK
        112
    CHYK   2020-01-22 15:51:58 +08:00
    @SakuraKuma 握手。

    楼主让我刷新了对保重的认知。

    嘛,小心为妙。
    tairan2006
        113
    tairan2006   2020-01-22 16:40:44 +08:00
    我爸妈过来了。。早点公布的话就不让他们来了,唉
    shanks
        114
    shanks   2020-01-22 17:06:56 +08:00
    其实防疫这种事情,小题大做总不会错。哪怕牺牲一年的经济,或许可以换回不少生命。
    Raisu
        115
    Raisu   2020-01-22 17:18:07 +08:00
    头像不错,请问是谁?
    shenyu1996
        116
    shenyu1996   2020-01-22 17:28:57 +08:00 via Android
    楼主加油
    d88365
        117
    d88365   2020-01-22 17:33:31 +08:00 via Android
    武汉流动人口都走了一大波了,这几天倒是行人戴口罩了
    hantsy
        118
    hantsy   2020-01-22 17:36:12 +08:00
    @undeflife
    1 号的时候有 8 个武汉人报料,结果都是以造谣罪名抓了(至今没有消息)。

    直到 20 号已经大面积扩散,这事才正式见光,官方还是说可控。这和 17 年的非典的初期的处理方式一模一样。恰好又是春节的节骨眼上,中国大规模的人口迁移,这后面的局面令人堪忧。
    bigShrimp8577
        119
    bigShrimp8577   2020-01-22 17:40:19 +08:00
    恰逢春节导致流动性广
    janxin
        120
    janxin   2020-01-22 17:46:37 +08:00
    @Yvette 有限人传人这个说法已经在后面的官方说法中去掉了,比如钟南山的发言中是不存在有限人传人,而是肯定人传人。

    今天最新的辽宁感染病例,根据官方描述,其中 1 人仅在武汉机场停留 2 小时,当然这人之前也在湖北,也可能不是在武汉感染的...
    dogsun88
        121
    dogsun88   2020-01-22 20:04:00 +08:00   ❤️ 6
    首先,医生感染很早的事了,你告诉我,需要病例,都 15 个医生感染了,你还没发现人传人的传播途径??
    其次,真正的恐慌从来都不是公布消息引起的,而是遮遮掩掩的引起的,另外请问抢购什么医疗物资,在病情没有治疗方法的时候,我想请问我该抢购什么医疗物资?再没有治疗方案之前,没有比及时公布更好地预料方式。
    其三,总是再跟我谈春运,谈经济,首先春运就是你天天嚷的经济结构造成的,再说百业萧条,事业破产,说的好高大上,难道你的事业,你的百业,非得几万人来给你陪葬你才高兴。经济的规律就是起起落落,在人的生命权面前谈事业谈经济本身就是臭流氓。
    @cnkuner #40
    CrazyMoon
        122
    CrazyMoon   2020-01-22 20:15:45 +08:00
    @sneezry #18 其实从公开速度上来说,还是比非典有进步的。。虽然很多做法有类似之处。
    darkbread
        123
    darkbread   2020-01-22 20:32:20 +08:00
    @bibizhang 群体的恐慌确实比病毒爆发要可怕. 打个比方, 如果医务人员都恐慌了, 谁还愿意治疗病人?
    goodboy886
        124
    goodboy886   2020-01-22 20:48:19 +08:00 via iPhone
    加油
    xman99
        125
    xman99   2020-01-22 21:17:01 +08:00
    挺好的, 在家里整理下 自己喜欢的电影 剧集可以的,然后,这几天可以买点食物提高自己烹饪的技能。晚上安排下时间,做做 keep 的运动吧。 有些事情 19 年没有做好 多多总结
    Xnor
        126
    Xnor   2020-01-22 21:39:09 +08:00 via Android
    @cnkuner #40 确实。
    cye3s
        127
    cye3s   2020-01-22 22:34:04 +08:00 via iPhone
    祝福
    LeeLou
        128
    LeeLou   2020-02-21 14:09:06 +08:00
    希望楼主安全
    littleb
        129
    littleb   2020-04-08 13:14:29 +08:00
    @windyland 哈哈哈,你这个感觉好好笑。但是我觉得忙着修电脑的比撩的有意思哈哈哈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85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01:21 · PVG 09:21 · LAX 18:21 · JFK 21: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