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omnambulist
V2EX  ›  职场话题

我为公司努力奋斗,结果公司却要告我!-----一个 Java 后端程序员的困扰。

  •  3
     
  •   somnambulist · 2020-04-21 20:04:41 +08:00 · 10671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96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于 2019 年 11 月 18 日入职现公司。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一直在家办公。像往常一样。每天早上 10 点开会,晚上 6 点汇报健康,一周休一天。公司快 3 个月没发工资了。昨天开始领导挑毛病说我们项目做的有问题,用了开源框架。 并且以公司的名义做了不法的事情。 通知我被开除。 要我接法院传票。

    对我有三点要求:

    1:拿出之前的工资。2:年后的工资不给。3:赔偿完不成项目得损失。

    我这边劳动合同是和公司签订的,工资最晚延期不能超过三个月。现在公司说项目外包给现领导。 他们有协议。 和公司签订的合同明确要交社保。但是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交。

    我没有不法行为。 和他们谈的时候有录音。 问具体哪里不合法也不明确说。 然后就是程序中使用了开源框架。 但是我们用的框架程序员都在用。 遵循阿帕奇 2.0 开源协议。是可以使用的 代码可以做第三方鉴定。 没有问题

    公司的项目由不懂技术的人负责,由于前端能力的原因,2 个月没有调通接口。

    这个问题很困扰我,寻求社会帮助,奔 3 了,中年忧虑。寻求社会帮助。

    开发中不能用开源框架? springBoot,mybatisPlus,renren-security

    104 条回复    2020-04-24 15:14:51 +08:00
    1  2  
    somnambulist
        1
    somnambulist  
    OP
       2020-04-21 20:06:56 +08:00
    renren-security 是开源版的
    kingpower
        2
    kingpower  
       2020-04-21 20:08:24 +08:00
    劳动仲裁走一波
    gggxxxx
        3
    gggxxxx  
       2020-04-21 20:10:33 +08:00
    什么公司报个名字?网络帮你转发,搞死这种垃圾公司。
    第一次听说出了事责任全推给员工的公司。何况你这根本没出事。
    chempotato
        4
    chempotato  
       2020-04-21 20:11:24 +08:00 via Android   ❤️ 36
    不交社保 不发工资 劳动仲裁啊 发财的好机会 楼主还愁什么呢!什么都别干 专心研究一下法律 对于目前的你 性价比很高很高
    anyele
        5
    anyele  
       2020-04-21 20:17:06 +08:00 via Android   ❤️ 1
    这公司是真的牛逼
    kera0a
        6
    kera0a  
       2020-04-21 20:18:46 +08:00 via iPhone   ❤️ 3
    十有八九就是在吓你,法院又不是他家开的,放心干,千万别被吓服软了。劳动仲裁也安排上,很管用的
    jdgui
        7
    jdgui  
       2020-04-21 20:19:06 +08:00   ❤️ 27
    其实公司是怕伤你自尊。
    真正把你开除的原因其实是因为你左脚先迈入公司
    jigong1234
        8
    jigong1234  
       2020-04-21 20:36:40 +08:00
    仲裁不是稳赢吗
    mcfog
        9
    mcfog  
       2020-04-21 20:43:22 +08:00 via Android   ❤️ 1
    劳动监察大队举报拖欠工资先,比仲裁快,不需要请律师

    但最好还是同时固定自己这边的证据,包括正常工作,疫情期间在家工作,包括你说的前端问题导致接口不通等等
    conn4575
        10
    conn4575  
       2020-04-21 20:53:03 +08:00 via Android
    这样的公司你怕个毛,去劳动监察局举报你稳赢,肯定是看你太老实了吓你
    xuroid
        11
    xuroid  
       2020-04-21 21:07:20 +08:00
    看来越来越多这样的公司了,可怕。
    lvsshuttao
        12
    lvsshuttao  
       2020-04-21 21:12:01 +08:00
    好奇是哪家公司,可以说出来让大家避坑??
    huayumo
        13
    huayumo  
       2020-04-21 21:13:33 +08:00
    先去劳动仲裁,然后等传票,这东西就是吓唬你的
    lazzyboy
        14
    lazzyboy  
       2020-04-21 21:15:40 +08:00   ❤️ 3
    公司名字不说,一切都是胡扯!
    Acoolda
        15
    Acoolda  
       2020-04-21 21:17:15 +08:00
    先找个律师咨询一下,不过你们公司领导太恶心人了,从没听说过项目不能用开源框架的。很有可能就是先吓死你,让你不敢说话,然后把所有责任打包给你让你滚蛋
    Atang
        16
    Atang  
       2020-04-21 21:22:41 +08:00 via Android
    坐等公司后续怎么死的
    cquyf
        17
    cquyf  
       2020-04-21 21:25:11 +08:00
    还有这么恶心的公司
    linnchord
        18
    linnchord  
       2020-04-21 21:38:10 +08:00   ❤️ 2
    … 感觉这是智商有问题,写代码好歹是个技术脑力活,这得多傻 X 才认为这能唬得住程序员?
    randyo
        19
    randyo  
       2020-04-21 21:41:31 +08:00 via Android
    吓唬你呢,赶紧仲裁一波让它赔钱
    summerwar
        20
    summerwar  
       2020-04-21 21:42:54 +08:00
    直接劳动仲裁走起,你们公司老板都是法盲,需要教育
    zzNucker
        21
    zzNucker  
       2020-04-21 21:44:37 +08:00
    用开源框架被自己公司告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how2ex
        22
    how2ex  
       2020-04-21 21:48:53 +08:00
    哎,奔三,你是 21 吗?平时自己多研究研究。

    首先,我感觉你们公司就是想裁员,现在疫情对经济有冲击,各个行业都不好混。你们公司出这破招也是情有可原。

    然后,公司没有按时发工资,那是公司的问题,先叫它把欠的工资补了先,其他问题再说。

    再接着,就是公司挑的毛病,既然能挑出来,肯定是有问题的。你得详细了解下开源框架的使用协议,有的开源软件是不能商用的,只能开源。这个得自己去研究。

    最后,用什么框架是你自己决定的还是你们的技术负责人决定的,如果是上面的人叫你这么干就不是你的责任。
    summerwar
        23
    summerwar  
       2020-04-21 21:50:17 +08:00
    多说点。

    只要公司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使用开源框架,那么使用开源框架就没有问题。所以不要怕,直接劳动仲裁。

    后面公司领导估计还会妥协说收回法院告你,然后让你撤销仲裁,不要理会,仍然仲裁。

    如果后期公司打算以打官司的方式来对付你,直接写个博客,每天记录中间的事情,我觉得只要你们公司领导的脑子正常,都会怂的,不信的话,公司的名字写出来,广大的网友都会教育他们的。

    按照劳动法,就是公司要辞退你,要提前告知你,试用期辞退的,也要说明为何辞退,必须拿出证据证明你不符合公司的要求,过了试用期辞退,必须证明不符合要求的同时,已经对你做了培训甚至是转岗,仍然不符合要求才能辞退。

    你们公司的做法,完全是瞎扯淡,典型的吓唬小朋友。
    spacezip
        24
    spacezip  
       2020-04-21 22:09:04 +08:00
    要是没转正 我觉得认怂走人 背地里黑一把就得了
    这种公司也没必要去

    要是转正了 先仲裁 不过很多流氓公司根本就不搭理仲裁 能要多少要多少,然后在法律范围内黑一把,
    其实律师也不太爱接这种小金额的,除非是告有名气的公司
    Cyshall
        25
    Cyshall  
       2020-04-21 22:15:43 +08:00   ❤️ 1
    不仅不发工资,还要你返还之前的工资,最后最牛逼的是还要你赔偿。

    这公司绝了。

    走仲裁,然后麻烦曝光下公司,谢谢。
    Felldeadbird
        26
    Felldeadbird  
       2020-04-21 22:18:24 +08:00
    1. Java 本身就是开源,所以公司起诉你用开源项目做不法事情就是自打嘴巴。
    2. 劳动局申请仲裁吧。
    3. 社保不交,税务局举报(以前我是去社保局的,现在不知道是不是去税务局了,楼主问问劳动局的)。
    brave007
        27
    brave007  
       2020-04-21 22:18:46 +08:00
    别怕,就一个字,干!
    redbuck
        28
    redbuck  
       2020-04-21 23:12:10 +08:00
    光看的它的几点要求就知道是在唬你,不要怂,欠薪了它不告你你还主动告它呢
    jon
        29
    jon  
       2020-04-21 23:13:51 +08:00
    可以的话请公开公司名老板名法人代表名
    xuanbg
        30
    xuanbg  
       2020-04-21 23:15:30 +08:00
    直接仲裁就是了,稳赢。
    murmur
        31
    murmur  
       2020-04-21 23:16:35 +08:00
    楼主建议把整个事录个视频,说不定可以火一把,
    gz911122
        32
    gz911122  
       2020-04-21 23:16:38 +08:00
    renren-security 是啥? 第一次听说
    james122333
        33
    james122333  
       2020-04-21 23:17:17 +08:00
    跟他杠 他可以不用开源的东西 但他必须得花钱 况且现在哪种底层语言不开源?
    不能用还想用什么... 叫他看好使用的开源协议怎么规范再说 国内搞的不是也都开源了
    不服输可以 但不能这么无赖 实在不行就先歇业
    gz911122
        34
    gz911122  
       2020-04-21 23:18:58 +08:00   ❤️ 2
    @gz911122

    搜了一下这项目也太 nb 了..真是活久见

    捐赠 100 元,即可获取 renren-security [完整版] 的开发文档

    捐赠 200 元,即可长期获取 renren-security 最新 [完整版] 的开发文档,还免费加入高级群,社区等级升到 VIP1

    捐赠 150 元,即可获取 renren-security 和 renren-fast [完整版] 的开发文档

    捐赠 300 元,即可长期获取最新版的 renren-security 和 renren-fast [完整版] 开发文档,还免费加入高级群,社区等级升到 VIP1
    puilu
        35
    puilu  
       2020-04-21 23:44:12 +08:00
    仲裁就是了,想当初我的一个老板给我说市长和他很熟,让我别搞事,老子把他告到了劳动局,劳动局都给他送了仲裁庭传票,乖乖付钱给我,舒服
    em70
        36
    em70  
       2020-04-21 23:49:05 +08:00
    仲裁啥啊,这明显是神经病,通知精神病院来抓人啊,不能跑出来危害社会
    hyshuang2006
        37
    hyshuang2006  
       2020-04-22 00:26:13 +08:00
    @somnambulist 这个“通知我被开除。 要我接法.院传.票。”

    ---请注意:你不要被吓到了。以下是企业常用的手段:企业去法.院递交资料立.案,然后拿法.院给的回执吓唬你。结果你怂了,害怕之下什么都接受。接着企业就在立.案缴费时效( 7 天)内不去缴费,案子就不用开.庭。反正企业要的目的,恐.吓你,已经达到。

    这手段不仅是黑企业黑同行,还是黑员工最常见,而且非常有效。
    hyshuang2006
        38
    hyshuang2006  
       2020-04-22 00:29:40 +08:00
    #37 打错了,好像不是回执,是法院给的缴费通知单之类。
    JamesR
        39
    JamesR  
       2020-04-22 00:31:43 +08:00
    “公司快 3 个月没发工资了”,看到这我就明白了,公司快不行了,在想办法裁员而已,建议楼主想办法拿钱走人吧。
    DelayNoMay
        40
    DelayNoMay  
       2020-04-22 00:33:53 +08:00
    你这也能被唬住,不要说你是程序员
    T3RRY
        41
    T3RRY  
       2020-04-22 00:35:52 +08:00
    这老板是傻逼
    Pythondr
        42
    Pythondr  
       2020-04-22 00:39:56 +08:00 via iPhone
    稍有常识的人都能看出……
    mebtte
        43
    mebtte  
       2020-04-22 00:43:53 +08:00
    公司名字说一下, 下次跳槽避开
    wellsc
        44
    wellsc  
       2020-04-22 01:07:56 +08:00 via Android
    为什么我就碰不到这样憨的老板,赔偿金拿一波走人美滋滋
    ericgui
        45
    ericgui  
       2020-04-22 01:09:57 +08:00
    找理由不给你钱

    现在程序员都这么好欺负了么
    silymore
        46
    silymore  
       2020-04-22 01:11:21 +08:00 via iPhone
    这是变相推广吗
    kaedea
        47
    kaedea  
       2020-04-22 01:13:59 +08:00 via Android
    你这么好欺负的吗...
    statement
        48
    statement  
       2020-04-22 01:16:05 +08:00 via iPhone
    直接说找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大 v 曝光
    hoyixi
        49
    hoyixi  
       2020-04-22 03:10:40 +08:00
    保存好一切数据和证据, 千万别心软,某国能生存下来,比的就是谁无耻谁流氓
    leokino
        50
    leokino  
       2020-04-22 03:22:43 +08:00
    “ 通知我被开除。 要我接法院传票。” 看他敢不敢发。神了。
    zuosiruan
        51
    zuosiruan  
       2020-04-22 04:55:06 +08:00 via Android
    这种都不曝光下公司的名字?
    starcraft
        52
    starcraft  
       2020-04-22 06:43:45 +08:00 via iPhone
    你搁这儿编故事呢?做推广的真是越来越飘了。
    putaozhenhaochi
        53
    putaozhenhaochi  
       2020-04-22 06:55:33 +08:00 via Android
    @starcraft 可怕。做推广的现在真的是啥都能编
    crazybinggan
        54
    crazybinggan  
       2020-04-22 08:40:55 +08:00
    反向推广?现在真是🐂🍺...
    avaJ
        55
    avaJ  
       2020-04-22 08:41:00 +08:00
    看样子 你如果真是推广的话,你就要被锤了。
    不是真的你也要继续编下去,我想看结局。
    iConnect
        56
    iConnect  
       2020-04-22 09:07:14 +08:00 via Android
    如果楼主要推广 renren-security 也无可厚非,但是你描述的事实不能编造。
    Zeham
        57
    Zeham  
       2020-04-22 09:09:24 +08:00
    不要怂,干他,想看结局
    sonxzjw
        58
    sonxzjw  
       2020-04-22 09:13:20 +08:00
    企业行为无耻之极!最近我都在想买个录音笔了。

    不知道选那个好
    keygen88
        59
    keygen88  
       2020-04-22 09:20:27 +08:00   ❤️ 1
    @hoyixi 哪里都能看见你带节奏,带风向,也是醉了。。
    YIFZ
        60
    YIFZ  
       2020-04-22 09:23:51 +08:00
    怂啥,就是怼,就觉得你缺少社会毒打,好欺负,刚起来
    julypanda
        61
    julypanda  
       2020-04-22 09:35:28 +08:00
    劳动仲裁,
    光脚的还怕穿鞋的?
    idragonet
        62
    idragonet  
       2020-04-22 09:39:49 +08:00
    垃圾公司 快说出名称!!
    rick2c
        63
    rick2c  
       2020-04-22 09:40:09 +08:00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MoccaCafe
        64
    MoccaCafe  
       2020-04-22 09:41:52 +08:00
    干就是 vans 了,公司法人很怕吃劳动仲裁的,楼主支持你
    sanchez0623
        65
    sanchez0623  
       2020-04-22 09:46:10 +08:00 via iPhone
    @gz911122 还有这么恶心的开源项目阿
    galikeoy
        66
    galikeoy  
       2020-04-22 09:49:56 +08:00
    奔三?楼主你 21 吧,,送上门的肉啊,发财好机会,为啥我碰不到这样的老板呢
    JellyBeanX
        67
    JellyBeanX  
       2020-04-22 09:52:45 +08:00
    @puilu 251
    HANXIAO1996
        68
    HANXIAO1996  
       2020-04-22 10:08:21 +08:00   ❤️ 4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v2ex,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sanchez0623
        69
    sanchez0623  
       2020-04-22 10:16:42 +08:00 via iPhone
    @HANXIAO1996 确实有点像软广了哈哈,又没曝光公司🤣🤣
    zhuzhibin
        70
    zhuzhibin  
       2020-04-22 10:21:40 +08:00 via iPhone
    老哥们 这是反向推广吗?
    huntcool001
        71
    huntcool001  
       2020-04-22 10:27:59 +08:00
    推广你刚编的框架 +1
    miniwade514
        72
    miniwade514  
       2020-04-22 10:52:36 +08:00
    又会写代码又会做推广,全才
    vanityfairn
        73
    vanityfairn  
       2020-04-22 10:53:58 +08:00
    水友,已经说了这么多方法了,我就不多逼逼了。一句话,保留好录音,打卡等各种材料,干就完事了。按最高的赔偿金走,美滋滋。同时扩大影响力。
    yuanran
        74
    yuanran  
       2020-04-22 10:58:12 +08:00
    散了吧,来推广的,恶心人
    Resource
        75
    Resource  
       2020-04-22 11:01:21 +08:00
    看了一下账号,推广无误
    wangxiaoaer
        76
    wangxiaoaer  
       2020-04-22 11:02:50 +08:00
    @hyshuang2006 #37

    “接着企业就在立.案缴费时效( 7 天)内不去缴费,案子就不用开.庭"

    这特么就是扯 xx 吧,不缴费就给回执,就不担心别有用心的人拿来吓唬人?
    felixcode
        77
    felixcode  
       2020-04-22 11:10:38 +08:00
    如果是推广的话,那真够恶心的。
    iyiluo
        78
    iyiluo  
       2020-04-22 11:14:13 +08:00
    捂脸,现在的程迅员下限这么低的吗?反向操作,乱编一通。。。
    longgediyi999
        79
    longgediyi999  
       2020-04-22 11:31:20 +08:00
    看到下面才发现 这也能推广?
    HolyBible777
        80
    HolyBible777  
       2020-04-22 11:32:19 +08:00
    我怎么感觉,老板是法盲尼,动机:以违法为由头,作自己良心被狗吃了的行为勾当
    somnambulist
        81
    somnambulist  
    OP
       2020-04-22 11:33:22 +08:00
    这几天闹心,没有想到帖子这么火,这里统一回复一下大家,合同里还规定最晚发工资不能超过 3 个月,到本月底 也就是 4 月 30 日。 现在人家除了没发工资没给交社保之外 直到 4 月 20 号领导才开始挑毛病, 现领导和老板有承包协议,不是不曝光公司名字,是考虑一些法律问题,如果真的走到总裁那一步,律师说了可以曝光, 那么立刻爆出。 我是研究技术的,真的不擅长宫斗。工作做了,只想要到钱,我感觉是没毛病的,一天半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说法。
    alexgor
        82
    alexgor  
       2020-04-22 11:37:23 +08:00
    这。离谱得上天了
    chempotato
        83
    chempotato  
       2020-04-22 11:38:24 +08:00 via Android
    @somnambulist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法律规定不能那么晚发,违反法律的合同无效
    somnambulist
        84
    somnambulist  
    OP
       2020-04-22 11:41:54 +08:00
    我只是一个最低端的 java 开发者,北漂不到一年,我想世上还是正义比较多一点。 在这里如果哪位大佬有过类似经历或者可以提供一些法律援助清联系我下
    somnambulist
        85
    somnambulist  
    OP
       2020-04-22 11:50:53 +08:00
    还有大家的评论每一条我都看了,这个不是推广,确实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确实慌了,只想像各位大佬寻求帮助,现在领导要以我用了开源框架来起诉我,老板和现领导聊了之后,现在事情什么结果也不知道。坐等通知。 现在住在公司宿舍,可一旦搬出去 就要有房租,口粮,还信用卡要还。 真的挺愁人的
    iConnect
        86
    iConnect  
       2020-04-22 11:53:52 +08:00 via Android
    @somnambulist 当时是谁选定的要用这个 renren-security 框架?技术选型的理由是什么?看起来确实不是必须。
    component
        87
    component  
       2020-04-22 11:56:16 +08:00
    劳动仲裁走起,让公司长点记性
    somnambulist
        88
    somnambulist  
    OP
       2020-04-22 11:56:57 +08:00
    @iConnect 老板和领导都不懂技术,就说让做个带后台管理的安卓 App 出来, 框架和技术让我们自己选
    gz911122
        89
    gz911122  
       2020-04-22 12:03:16 +08:00
    @somnambulist 那你选 renren-security 这个框架的目的是啥?
    看起来完全是个垃圾啊,而且开源协议确实没声明,也没说是否能用于商用.

    这个最好尽快确定,方便劳动仲裁
    brave007
        90
    brave007  
       2020-04-22 12:03:25 +08:00
    如果是推广,能申请封楼主号吗
    somnambulist
        91
    somnambulist  
    OP
       2020-04-22 12:10:17 +08:00
    @brave007 可以的,Base64 我微信 bGkyNzM0MzM1MTc=
    somnambulist
        92
    somnambulist  
    OP
       2020-04-22 12:15:10 +08:00
    @gz911122 声明了 就是人人的开源项目,遵循 Apache Licene 2.0 协议
    gz911122
        93
    gz911122  
       2020-04-22 12:24:32 +08:00
    @somnambulist 我再次看了下 github 上的开源地址并没有声明这个.
    somnambulist
        94
    somnambulist  
    OP
       2020-04-22 12:29:04 +08:00
    salamanderMH
        95
    salamanderMH  
       2020-04-22 12:35:59 +08:00
    这公司这么恶心啊
    JasperWong
        96
    JasperWong  
       2020-04-22 14:26:50 +08:00
    @keygen88 #59 哈哈哈哈 每次滚动帖子看到 red 印的边我就猜是他
    lijunnan
        97
    lijunnan  
       2020-04-22 16:13:32 +08:00
    建议万能的 tb 找个本地律师咨询一下吧,或者等收到传票再说。保留好证据。

    看你的描述你的 company 应该是想免费开除你。
    enjoyCoding
        98
    enjoyCoding  
       2020-04-22 16:25:50 +08:00
    楼主报一下工资名啊 我现在去面试应该还来得及叭
    hyshuang2006
        99
    hyshuang2006  
       2020-04-22 16:29:42 +08:00
    @wangxiaoaer 我打错了,应该不是回执,是立.案后法.院提供的缴费明细,我得去翻下保留下来的资料。

    事实上,很多图像侵.权.案子,都是这样去吓唬对方,结果没有立.案;即便缴费了,原.告的律.师可以申请撤.诉,也不用开.庭,恐吓作用达到了。
    marcomarco
        100
    marcomarco  
       2020-04-22 22:23:41 +08:00 via iPhone
    renren 这个我在用,一般般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1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3:37 · PVG 21:37 · LAX 05:37 · JFK 08: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