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lion
V2EX  ›  职场话题

年轻人,知道你为啥不成功吗?因为你没天天加班到 10 后

  •  
  •   slion · 63 天前 · 5026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和一位 HR 聊天的截图,不太懂如何贴图,烦请 v 友点开看大图。
    <a href="https://ibb.co/NNY5x96"><img src="https://i.ibb.co/VCBRVgW/IMG-20200510-211310.jpg" alt="IMG-20200510-211310" border="0"></a>
    第 1 条附言  ·  62 天前
    补充下公司信息,造福同行。
    https://m.lagou.com/jobs/7124581.html
    42 条回复    2020-05-17 05:33:06 +08:00
    cepczkd
        1
    cepczkd   63 天前   ❤️ 7
    你可以问问 HR:冒昧的问一下,请问您工资多少

    如果她工资没到 20K,或者刚刚超过 20K,那你可以趁机反问她

    你怎么还不如街边上拿碗的呢?
    dullwit
        2
    dullwit   63 天前 via iPhone
    感觉 hr 是个阴阳人,那公司的主要业务怕不是销售吧。再说努力也不一定成功呀,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价值观不同也没必要阴阳怪气的
    AngryPanda
        3
    AngryPanda   63 天前
    这种还不直接骂?
    Cielsky
        4
    Cielsky   63 天前 via Android
    @cepczkd 街上拿碗的,有被冒犯到🐶
    salamanderMH
        5
    salamanderMH   63 天前 via Android
    不适合就算了,我觉得也没必要怼人,这 hr 确实很有“奋斗”精神。
    sunnywqf
        6
    sunnywqf   63 天前   ❤️ 1
    这从侧面说明现在工作难找啊,hr 都这么嚣张了。
    我准备裸辞,休息一段时间再说。
    M2K4
        7
    M2K4   63 天前 via Android
    成功暴毙吧
    wlh
        8
    wlh   63 天前
    不成功便成仁
    charlie21
        9
    charlie21   63 天前
    去看心理医生!
    mason961125
        10
    mason961125   63 天前
    可能当狗当习惯了,不会说人话了,理解一下。
    recall704
        11
    recall704   63 天前
    在喷之前我先问下,这个公司开多少薪资?
    abcd106
        12
    abcd106   63 天前
    趾高气扬
    ![avatar]( https://ibb.co/NNY5x96)
    SteveZou
        13
    SteveZou   63 天前 via Android
    @abcd106 bro,what ??咋还人身攻击起来了?
    klii
        14
    klii   62 天前 via iPhone
    这个公司的企业文化不行啊。HR 这样招人那里招的到
    chroming
        15
    chroming   62 天前
    不用加班的 30k 加班这个至少 40k 吧
    clockOS
        16
    clockOS   62 天前 via iPhone   ❤️ 1
    天天加班到 10 点的下场
    namelosw
        17
    namelosw   62 天前
    V 友不是很多在找工作的嘛?我理解不用加班 30K 还是有人想去的吧。是不是可以贴出来。
    wujieyuan
        18
    wujieyuan   62 天前
    我也不知道我这算不算加班, 我在公司几乎不加班, 天天准时 9 点上班 6 点下班, 只不过我下班回家会写项目赚点外快, 基本上都是凌晨睡觉,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在敲代码
    DonkeyBenjamin
        19
    DonkeyBenjamin   62 天前
    方便的话可以透露一下公司信息让反对 996 的人好避开啊。
    DonkeyBenjamin
        20
    DonkeyBenjamin   62 天前
    @DonkeyBenjamin 哦对如果可以同时还抵制该司产品。
    MOONLIGHTT
        21
    MOONLIGHTT   62 天前
    @cepczkd 老阴阳师了
    laobingge
        22
    laobingge   62 天前 via Android   ❤️ 1
    没有人能随随便成功,打拼奋斗也正常,这个理没错。

    但 HR 偷换混淆了概念,夹带了私货。首先,不是所有加班对自己的成长都是有帮助的,例如重复毫无价值的工作,像流水线工人。再者,加班到底为了谁?除了给老板创造价值(赚钱)之外,你自己有没有合理的收益?

    HR 不能总拿大饼理想忽悠人,不给加班费,不给奖金,不给期权股票,短期长期利益都没有,绝对耍流氓。谁都要养家糊口,总不能让你天天奉献、靠爱发电吧?
    TimeRain
        23
    TimeRain   62 天前 via Android
    hr 是社会人
    TypeError
        24
    TypeError   62 天前 via Android
    天天和奴隶一样加班到半夜就是成功?搞笑,这 HR 没脑子
    timothyye
        25
    timothyye   62 天前 via Android
    加班和成功能划等号?
    passerbytiny
        26
    passerbytiny   62 天前   ❤️ 2
    我看了下职位说明,这是 PHP 后端或 PHP 全栈,一般都是接二手三手甚至四手开外的外包。这种工作一切以客户为主,不加班是干不了的,但加班加到死也敌不过客户不找茬,趁早远离。
    Miscedence
        27
    Miscedence   62 天前
    真是嚣张。。。直接开骂
    emeab
        28
    emeab   62 天前
    干一个与人沟通的职业都连心平气和的和人沟都做不到。。 这种人有一点职业道德吗。 到时候进了公司才发现要加班又要辞职到时候这种人又要 bb
    zy445566
        29
    zy445566   62 天前 via Android
    其实就是人坏,帮助资本家坑无产阶级
    nnqijiu
        30
    nnqijiu   62 天前
    这种脑残 hr 已经被洗脑了,鸟他做什么呢
    Colis
        31
    Colis   62 天前
    在深圳,60 多的时薪也不值得卖命呀
    JerryCha
        32
    JerryCha   62 天前
    拿个饭碗蹲在路边就能有 20K,我他妈还来你公司卖命?
    vipdog73
        33
    vipdog73   62 天前
    narutots
        34
    narutots   62 天前
    @laobingge 精辟
    narutots
        35
    narutots   62 天前
    所以,她算成功了吗?
    peachpeach
        36
    peachpeach   62 天前 via iPhone
    这世上多数人,你不能跟他较真。
    这种公司,或许不去更好。
    altboy
        37
    altboy   62 天前
    HR = hao ren / huai ren
    saillin
        38
    saillin   61 天前 via Android
    看了招聘要求,这么牛逼起码值 50k
    konakona
        39
    konakona   61 天前 via iPhone
    不用加班 30k,加班至少 50k 了吧?
    Jie0zero
        40
    Jie0zero   61 天前
    这是创业公司,楼主筛选的时候可以看下公司规模,一般 C 轮以上的作息比较正常
    (感觉这 HR 要么被创业文化洗脑了,要么有期权股份,想把你洗了哈哈哈)
    w950888
        41
    w950888   61 天前
    845 表示惭愧, 成功可能与我无缘了
    v2webdev
        42
    v2webdev   56 天前
    对方只是道出了普遍现象而已。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57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15:17 · PVG 23:17 · LAX 08:17 · JFK 11:1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