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GeekHub
heasy
V2EX  ›  上海

各位大佬们,想问下在上海能骑摩托车嘛?

  •  
  •   heasy · 123 天前 · 412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2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外地人,在上海,外牌,驾照,行驶证都有,正规的、

    想上下班骑摩托车,不知道可以骑嘛?主要是在莲花路到茅台路这块。

    51 条回复    2020-06-17 15:26:33 +08:00
    archey
        1
    archey   123 天前
    不能
    sagaxu
        2
    sagaxu   123 天前 via Android
    外牌不行,本地摩托车牌照价格了解一下,黄牌前两年好像是涨到 40 万了
    di1012
        3
    di1012   123 天前
    不中
    heasy
        4
    heasy   123 天前
    @sagaxu 沪 A - 28 万,沪 C - 6.2 万。玩不起啊
    Martin9
        5
    Martin9   123 天前
    外牌不行。本地牌太贵,所以基本上是有钱人能骑
    heasy
        6
    heasy   123 天前
    @Martin9
    xtx
        7
    xtx   123 天前
    沪 c 蓝牌没这么贵的,如果证件齐全,800 搞定。
    楼主可以问问车行,上一张沪 c 蓝牌的小踏板摩托,找人估计 3000 元左右能办下来,内环以外除有摩托禁行标志的都可以骑。最近也打算搞一辆,所以了解了下。
    heasy
        8
    heasy   123 天前
    @xtx 外地人,也可以吗?我的是春风 250sr 。
    xtx
        9
    xtx   123 天前
    @heasy 你这是大排量的机车,蓝牌肯定上不了的。
    heasy
        10
    heasy   123 天前
    @xtx 那就没辙了,太难了
    wangkun025
        11
    wangkun025   123 天前
    墙无处不在。
    heasy
        12
    heasy   123 天前
    CloudMx
        13
    CloudMx   123 天前
    看见老外骑过湘*牌照的摩托车...
    heasy
        14
    heasy   123 天前
    @CloudMx 老外能和国内的人比嘛
    heasy
        15
    heasy   123 天前
    @CloudMx 上海,外籍还可以上沪牌呢
    CloudMx
        16
    CloudMx   123 天前
    @heasy 哈哈哈哈哈....
    libasten
        17
    libasten   123 天前   ❤️ 1
    北京上海,甚至南京这样的城市,摩托车牌几乎都成了特定群体的“玩具”了,一般人还真骑不起。就南京,最近的一个黄牌都 10W+了。
    zhengweiqiu
        18
    zhengweiqiu   123 天前
    来重庆了解下,遍地摩托
    awanabe
        19
    awanabe   123 天前
    摩托车上不了高架..没辙...
    heasy
        20
    heasy   123 天前
    @awanabe 不上高架就可以吗
    heasy
        21
    heasy   123 天前
    @zhengweiqiu 老家也是遍地摩托
    heasy
        22
    heasy   123 天前
    @libasten 南京都这么贵了。🐂
    binkcn
        23
    binkcn   123 天前
    我外牌骑了 2 年了,3 分 200 还在,但是我是在外环线(桃浦新村地铁站附近)到中环线(场中路地铁站附近)这个区间。

    我经常遇到路口交警,骑警,开 Polo 的交警,甚至并排行驶,什么都没有发生,阿 sir 一般看我一眼就忽略了。可能是护具齐全,机动车道正常骑行,原厂排气没有声音?

    我查了下你的路线,要进中环以内了,很危险。外牌骑进去大概率翻车。
    binkcn
        24
    binkcn   123 天前
    你如果真的想骑,有 2 个选择:

    1 、就外牌骑,大不了 3 分 200,抓 2 次就放弃,也就 6 分 400 块。(但是据说极小概率扣车发回上牌地)
    2 、找上海郊区户口的朋友,买个车子沪 C 挂他名下,但是朋友要靠得住才行,不然拍照+车 10 来万没了。
    NonClockworkChen
        25
    NonClockworkChen   123 天前
    所以说,上海也是“禁摩”,你品,你细品
    ohao
        26
    ohao   123 天前
    @heasy 降价了吗? 我在上海的时候黄牛说 40 万啊 大牌
    Hashtagoo
        27
    Hashtagoo   123 天前 via iPhone
    @ohao #26 去年开始降了
    camillo
        28
    camillo   123 天前
    上海骑摩托的都是有钱大佬……
    Zien
        29
    Zien   123 天前 via Android
    晚上可以偷偷骑
    libasten
        30
    libasten   123 天前
    @heasy 就这个月,乘着什么电瓶车要戴头盔,南京绕城内不让外地电瓶车进来的一些传言,价格起飞了,直接到 10 万多。
    PbCopy111
        31
    PbCopy111   123 天前
    @libasten 别的地方不知道,北京不是特定群体。。。一个京 B 都办下来也就 400 块钱吧。。。进城抓到 3 分 200,一年可以抓 4 次,800,学习一次 1000 多而已。。比上海便宜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吧。
    shiao56
        32
    shiao56   123 天前 via Android
    上海合法黄牌现在只有哈雷、宝马、杜佳迪、川崎的大贸车可以上,牌照价格 40w+。外牌就别想了,开车在路上开到过好几次被拦下开罚单的。
    shiao56
        33
    shiao56   123 天前 via Android
    刚才看了看,黄沪 A 现价 30w 左右,蓝 A 大概 8-10w 。lz 就死了这条心吧,买个电瓶车也挺香的
    heasy
        34
    heasy   122 天前
    @binkcn 好的吧
    heasy
        35
    heasy   122 天前
    @NonClockworkChen 问题是它也不禁摩,这是属于禁止外牌。
    NonClockworkChen
        36
    NonClockworkChen   122 天前
    @heasy 没人骑的起,所以不用禁。
    heasy
        37
    heasy   122 天前
    @NonClockworkChen 外牌也不能骑
    systemcall
        38
    systemcall   122 天前 via Android
    @CloudMx 老外在一般的地方随便骑,一点事都没有,还可以骑得非常快
    你那样骑一会儿,电子警察就记录下来了
    heasy
        39
    heasy   121 天前
    @systemcall so 省略一千字。你懂得
    jinsongzhao
        40
    jinsongzhao   121 天前
    租或弄个好点的电瓶车吧
    heasy
        41
    heasy   121 天前
    @jinsongzhao 只能这么弄了。
    liuliu666
        42
    liuliu666   120 天前
    听我沪 c 牌的表叔讲,上海骑摩托违章不拍,交警不追,说是之前交警追摩托出过事,不知道真假
    heasy
        43
    heasy   120 天前
    @liuliu666 我也不知道
    konikoo
        44
    konikoo   120 天前
    闲鱼上可以租蓝 C 的 125cc 踏板,600 一个月吧。这是最现实的方案。刚好蓝 C 的行驶范围也能完全满足你的线路要求。
    档车的话你这线路只能黄 A,价格吓人。黄 C 得躲交警防探头,而且没户口也没法买牌照。
    heasy
        45
    heasy   120 天前 via Android
    @konikoo 我这是高排量的。应该需要黄 a 或者黄 c
    sakuno
        46
    sakuno   106 天前
    外地人,刚订车,等车中 Z900
    heasy
        47
    heasy   105 天前
    @sakuno 你订车,可是不能骑啊
    sakuno
        48
    sakuno   105 天前
    朋友有张黄 C 协商好了 挂他身上
    另外,我一同学张江浙 A 只要天气好,都是骑着上下班,几年了 吃过一次套餐 3 分 200.
    外地牌 被抓住,配合态度好 顶多是 3 分 200
    最近可能抓的比较严,郊区我骑个电驴带人都被逮住罚款了
    heasy
        49
    heasy   105 天前
    @sakuno 那就等这段时间过去,再看看。留个微信呗
    sakuno
        50
    sakuno   105 天前
    c25pdmVsbg==
    nothingness0202
        51
    nothingness0202   100 天前
    我从 2015 年就开始退坑两轮弄四轮代步了,国内一线城市对两轮的友好是建立在钱的基础上,没钱只能电瓶车或者开四轮。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11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1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7ms · UTC 23:30 · PVG 07:30 · LAX 16:30 · JFK 19: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