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phobal
V2EX  ›  成都

迫于有了小孩,求推荐个家庭使用的小车车

  •  
  •   phobal · 354 天前 · 1014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5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RT

    预算(落地价):18w 左右
    地区:成都
    车型:中小型 SUV
    内饰:期望坐垫舒服一点儿,倒车影像能智能一点儿,安全性好一些。

    大家有认识比较靠谱的卖车的朋友或者渠道也可以推荐推荐,不胜感激!

    第 1 条附言  ·  353 天前
    可能需求有点没说清楚,主要是有些不太懂,第一次买车
    再补充一下:
    平常乘坐人数:3 - 4 人,小孩只有 1 个
    用途:日常家用,多数在城里开
    驾车人:我和老婆,我们都不算高,我 165,老婆 158
    车型:小型 SUV 或者轿车
    126 条回复    2021-04-03 17:55:02 +08:00
    1  2  
    qoo2019
        1
    qoo2019  
       354 天前 via iPhone
    右到 28 个 上 GLB
    blueboyggh
        2
    blueboyggh  
       354 天前 via Android
    领克的挺不错的
    blueboyggh
        3
    blueboyggh  
       354 天前 via Android   ❤️ 5
    @qoo2019 让人家加 50%的预算你是不是疯了
    V3EXhayongma
        4
    V3EXhayongma  
       354 天前   ❤️ 1
    要安全,妥妥的新荣放最低配啊,不过可能要 19 万左右了。
    phobal
        5
    phobal  
    OP
       354 天前
    @qoo2019 预算超太多了,再说开这个对于我这样的城市打工人来说是不是高调了点儿
    phobal
        6
    phobal  
    OP
       354 天前
    @blueboyggh 有具体型号推荐么?
    luzemin
        7
    luzemin  
       354 天前
    丰田荣放、本田 XRV 、日产奇骏
    ranoff
        8
    ranoff  
       354 天前
    马 3,cx-4
    ashong
        9
    ashong  
       354 天前 via iPhone
    懂车帝对撞测试来看新荣放安全性没问题,不排斥日系可以考虑。
    dcty
        10
    dcty  
       354 天前
    xrv 前车主不建议购买,隔音和舒适度都不是很好。甚至我换了一台较为运动的车都觉得舒适度比 xrv 还好。
    kidult
        11
    kidult  
       354 天前   ❤️ 1
    WEY VV6 儿童版,安全座椅都省了,空间大,安全性没话说,动力足够,建议可以先去试驾看看
    AlexWon
        12
    AlexWon  
       354 天前 via iPad   ❤️ 1
    建议你等等,等到 2021 年底,电动车会很靠谱且实惠。
    imNull
        13
    imNull  
       354 天前
    @AlexWon 电池问题始终没有攻破
    phobal
        14
    phobal  
    OP
       354 天前
    @AlexWon 续航、充电问题估计短时间内还没办法解决,所以对于需要过年过节回老家(来回 1000+公里)来说不太满足需求。
    phobal
        15
    phobal  
    OP
       354 天前
    @kidult 这个还没了解过,我去了解了解,感谢
    queuey
        16
    queuey  
       354 天前
    这价格 RAV4/奇峻吧,XRV 不推荐,马自达更不推荐了,或者可以考虑考虑轿车啊
    lbunderway
        17
    lbunderway  
       354 天前
    天逸 c5, 星途 txl
    ccoming
        18
    ccoming  
       354 天前
    只了解日系,荣放、威兰达、奇骏都可以,xrv 、缤致、chr 都小了点,家用不合适。
    Yj147
        19
    Yj147  
       354 天前 via Android
    @qoo2019 加钱上辽宁号
    sparrww
        20
    sparrww  
       354 天前
    我家的坐车坚持不了十分钟。。。
    liyer
        21
    liyer  
       354 天前 via Android
    吉利星越顶配版
    xiaoxinshiwo
        22
    xiaoxinshiwo  
       354 天前
    加 2w 买雅阁啊
    TT911
        23
    TT911  
       354 天前 via iPhone
    途安 L 把后面座位拆掉,中间座位拉到后面
    shenchao
        24
    shenchao  
       354 天前 via Android
    22 万稍多点落地探岳 GTE 混动,免购置税,免限行,不充电油耗低,有充电更低,配置很高,常见配置都有。
    传统意义上的中型 SUV,空间很大,但车长和紧凑车差不多,比较好停车。
    bzshow1
        25
    bzshow1  
       354 天前   ❤️ 1
    byd 唐
    way2explore2
        26
    way2explore2  
       354 天前
    尼桑 mpv
    MuBeiZhiNan
        27
    MuBeiZhiNan  
       354 天前
    三菱欧蓝德
    w3cll
        28
    w3cll  
       354 天前
    uni-t
    ferock
        29
    ferock  
       354 天前 via iPhone
    @bzshow1 唐?我个人观点,就是工业垃圾
    lakehylia
        30
    lakehylia  
       354 天前
    奇骏啊,日产移动大沙发不是盖的。360 度倒车影像都有。
    citydog
        31
    citydog  
       354 天前
    byd 唐 +1
    citydog
        32
    citydog  
       354 天前   ❤️ 5
    @ferock 也就是你个人观点吧,我身边朋友里,开唐 1 代、2 代不下五个,还没听说有啥问题,比亚迪从创始之初到现在的努力到你这一句话就给否了?牛逼,佩服!呵呵
    另外,大概率你嘴里的工业成就,应该是漂亮国的那个电车牌子吧,自燃的可是不少,自动驾驶死人的也不少,我身边买好一些电车的,有比亚迪、蔚来、理想,就是没有你那个工业成就牌子,呵呵
    baoshuai33
        33
    baoshuai33  
       354 天前 via iPhone
    特斯拉
    cpyhaha
        34
    cpyhaha  
       354 天前 via Android
    领克 06,吉利星瑞这两个看起来不错
    congyua
        35
    congyua  
       354 天前   ❤️ 1
    WEY VV6, 可以参考前一期的此地无垠公众号的文章,关于 VV6 和 CRV 的对比. 个人觉得 18 万落地预算内的 SUV, VV6 的内饰智能等方面,应该是比较符合题主要求的.
    luoyu13
        36
    luoyu13  
       353 天前
    奇骏吧,荣放只能上丐中丐
    TT911
        37
    TT911  
       353 天前 via iPhone
    @way2explore2 尼桑那款 MPV ?
    ferock
        38
    ferock  
       353 天前 via iPhone   ❤️ 3
    @citydog
    B 了
    fuchunliu
        39
    fuchunliu  
       353 天前 via Android
    @Yj147 辽宁号还没有上加油机,内陆到不了
    way2explore2
        41
    way2explore2  
       353 天前
    @TT911 要你自己看哪款合适……
    ahey
        42
    ahey  
       353 天前 via iPhone
    咬咬牙,加到 30 直接上个宝马 X1 顶配!
    phobal
        43
    phobal  
    OP
       353 天前 via iPhone
    昨天去看了下荣放,确实很不错,只是我老婆个头不大,她偶尔也会开开,她感觉有点儿 hold 不住。
    phobal
        44
    phobal  
    OP
       353 天前 via iPhone
    感觉荣放的中控屏太丑了,有点儿像九十年代的大头电脑,放在那里有点儿格格不入,尤其是从侧面看的时候
    phobal
        45
    phobal  
    OP
       353 天前 via iPhone
    @ahey 要养娃,还有房贷,不敢这么搞喔😯
    johnsonshu
        46
    johnsonshu  
       353 天前 via Android
    需求讲得太少了。特别是日常使用场景 续航要求。 是不是侧重车的外形和品牌。 保值要求
    Halry
        47
    Halry  
       353 天前 via Android
    @qoo2019 推什么不好推 glb
    est
        48
    est  
       353 天前
    可能 LZ 对 「小型 SUV 」有些误解


    一般来说小型 SUV 的长度小于 4000mm,紧凑型 SUV 长度在 4000mm-4600mm 左右,所以紧凑型 SUV 内部空间比小型 SUV 要更有优势一些。


    中型 SUV 车长介于 4300-4850mm 之间


    楼主可以讲明白是有 1 个还是 2 个娃。平时出行需要 5 坐还是 7 坐。
    TT911
        49
    TT911  
       353 天前 via iPhone
    @way2explore2 看你的需求,夜间开车多别选蜡烛灯,二胎就选 6 座的 (不清楚目前在售的版本)三口之家选 5 座,不介意可以买群友的车,现在配置应该是升级的,看你需求,自己对比
    slrey
        50
    slrey  
       353 天前
    坐垫舒服那就奇骏啊,买沙发送车不是吹的。也有 360°影像
    ryuutanyou
        51
    ryuutanyou  
       353 天前
    奇峻+1 不急可以等等改款,海外版已经上市了, 内饰好看了很多
    Aviciii
        52
    Aviciii  
       353 天前
    丰田车主,还是推荐下吧,主动安全和车身结构还不错。触发过主动刹车
    ahey
        53
    ahey  
       353 天前 via iPhone
    对了,奔驰的 B 级旅行车,全进口,20 多万,非常适合家用……
    ahey
        54
    ahey  
       353 天前 via iPhone
    奔驰和宝马都有,价格都在 20 上下,看配置,宝马的是 2 系旅行车,奔驰的是 B 系旅行车,可以去 4S 店看看,试驾一下…非常适合家用……
    sheyupen
        55
    sheyupen  
       353 天前 via iPhone
    @qoo2019 亏你想出来的,你平时开这大家伙市区转?
    ElmerZhang
        56
    ElmerZhang  
       353 天前
    GLB 并不大,不过价格是肯定超楼主预算的。而且 GLB 我试过,驾驶座的椅子坐着很不舒服。
    推荐 荣放、奇峻、途观 之类的,一定要买 SUV,不要买轿车,有了孩子轿车的后备箱会不够用。
    DesperateNeck
        57
    DesperateNeck  
       353 天前
    多看,多试驾
    轿车:2.0T 天籁,2.0T 迈锐宝 xl,2.0T 君威
    SUV:CRV,皓影,途观 L ; 1.5T 的 URV 和冠道也可以看看,就是得加钱
    WebKit
        58
    WebKit  
       353 天前 via Android
    byd 唐+1 如果你不排斥国产,我觉得唐不错。我买的早,都打算继续买 byd 汉了。。唐留着家里开
    aliensb
        59
    aliensb  
       353 天前 via Android
    自用一年多领克 01 目前没啥问题,要说问题就是老车机太卡,不过现在都是新车机了
    aliensb
        60
    aliensb  
       353 天前 via Android
    轿车的话强推凯美瑞
    MarkXiong
        61
    MarkXiong  
       353 天前
    雅阁奥德赛~
    rockray
        62
    rockray  
       353 天前 via iPhone
    领克 01 +1
    joy18
        63
    joy18  
       353 天前
    荣威 RX5
    saulshao
        64
    saulshao  
       353 天前
    我最近也在看车,看来看去我还是觉得选丰田的卡罗拉合适......
    荣放的价格,落地要大约 24W,中配,混动。
    如果你预算 18W,我建议选卡罗拉的顶配。
    荣放的问题是减震确实要差一点,越过减速带的时候,和轿车完全不是一个感觉。并且市区驾驶+新手,SUV 和轿车基本没差
    poisedflw
        65
    poisedflw  
       353 天前
    君威吧,A 级车的钱买 B 级车,这个价位买 A 有点浪费。
    Lily0756
        66
    Lily0756  
       353 天前
    君威,A 级的钱 B 级的享受,开着还爽。
    hefish
        67
    hefish  
       353 天前   ❤️ 1
    赞同 64 楼的观点。
    拖家带口还是双田省心耐操。
    对于双田,18w 的预算确实有点尴尬,A 级车的丰田卡罗拉 雷凌,本田思域凌派真能上顶配了。但家用车上顶配,个人觉得真是没啥必要。
    B 级车凯美瑞雅阁 Inspire,18w 好像又不够。
    我当初的预算是 22w,准备买个荣放或者 CRV,后来发现差一点点,一转念想何必纠结 suv 呢,看到凯美瑞 2.0 促销 19.2w 落地,心想何必跟钱过不去呢,然后就下单凯美瑞了。 反正这种车上下班开,开不坏。保养用淘宝买的龙蟠机油和机滤,去亲戚的小汽修厂换换,收我 50 块一次。几乎都在市内开,所以每个月大约 350 块的有钱。。。用下来很满意。感觉能开到退休了。
    SniperXu
        68
    SniperXu  
       353 天前
    @ahey X1 顶配 30 下不来吧?你说的是三缸那个倒是可以
    NCityXu
        69
    NCityXu  
       353 天前
    @qoo2019 #1 哈哈哈哈 笑了
    NCityXu
        70
    NCityXu  
       353 天前
    @hefish #67 @qoo2019 #1 我就是想推荐雅阁 但是楼主 suv... 朋友买的那辆 磨合车开了一个多月,算上去 4 毛 1 公里 ,加油爷爷很省优,倒车啥的都有,既然是迫于卖车肯定就之前没车,雅阁还有跟车警报,避免追尾哈哈哈
    NCityXu
        71
    NCityXu  
       353 天前
    @hefish #67 @qoo2019 我就是想推荐雅阁 但是楼主 suv... 朋友买的那辆 磨合车开了一个多月,算上去 4 毛 1 公里 ,加油爷爷很省优,倒车啥的都有,既然是迫于卖车肯定就之前没车,雅阁还有跟车警报,避免追尾哈哈哈
    BXGo
        72
    BXGo  
       353 天前 via iPhone
    RAV4
    usbaby
        73
    usbaby  
       352 天前 via iPhone
    过几年就有 mpv 需求了,买奥德赛低配吧,老人孩子都舒服,车也不大,油耗低,保值率也不错
    Xusually
        74
    Xusually  
       352 天前
    这个预算还是轿车吧
    B 级合资里找便宜的。
    君威、迈锐宝 XL 、要不就是韩系的
    日系,德系这个预算不太够
    我自己是开的君威,落地 15.7
    GoldenJet
        75
    GoldenJet  
       352 天前
    别克昂科威不错哦,买了 8 个月了,当时是落地 18,空间是真的大
    yaphets666
        76
    yaphets666  
       352 天前
    18 万买国产,我觉得只有坦克 300 值.
    18 万买合资.建议减钱上卡罗拉
    shyrock
        77
    shyrock  
       352 天前
    买车不要冲动消费,想清楚 90%以上的使用场景是什么。
    我理解 lz 90%的场景是一个人或者夫妻两上班通勤,这种情况选轿车舒适感会好很多,而且车轻省油。
    如果非要 suv 的话,这个价位奇骏是最稳妥的选择。
    haaro
        78
    haaro  
       352 天前
    领克 /星瑞确实好,除了维修保养费用感人……
    wangcen123
        79
    wangcen123  
       352 天前   ❤️ 1
    非常推荐高尔夫嘉旅,完全就是你的菜,落地 18W 以内,我身边有朋友落地 15W 的。
    座位比一般轿车高,驾驶员的视野特别好,后排特别宽敞,完全想不到这是一辆 4m3 长的小车,而且全景天窗,空间特别敞亮。
    建议买 1.4T 的,特别好开。我之前开过 1.6L 的,两天开了 500 公里,感觉换挡还是有点顿挫,1.4T 的应该会好很多。
    yaphets666
        80
    yaphets666  
       352 天前
    不知道奇骏 SUV 投诉榜第三么... 奇骏是垃圾车
    cue
        81
    cue  
       352 天前
    18w 落地明明已经够了,非要让人上高配置
    wangcen123
        82
    wangcen123  
       352 天前
    忘了补充一点,我开了 500 公里,油费花了 180 块钱(加的 95 号油),均速 30~40.估计也就不到 4 毛钱一公里
    ZeroUpdate
        83
    ZeroUpdate  
       352 天前   ❤️ 1
    加点钱,雅阁或者凯美瑞。
    不过不管别人怎么吹,最后还是看自己亲自试驾体验。
    shifttacn
        84
    shifttacn  
       352 天前
    作为 B 级车主不建议你搞这个。B 级现在都减配到发动机了。GLB 可以说没有第三排,就是个超大后备箱。
    现在合资车、国产车选择太多了,要空间的有空间,要高科技的有高科技,有那个钱不如搞汉兰达。
    niguyi
        85
    niguyi  
       352 天前
    我买的时候预算和你一样,最后我选了君威
    Magician
        86
    Magician  
       352 天前
    4 万 买一台二手的福克斯 14 万买个二手的锐界 完美了
    jonathanshi
        87
    jonathanshi  
       352 天前
    @Magician 二手车有没有什么靠谱的市场或者购买渠道,想买二手车,但是怕买到事故车之类的,一直很纠结
    ryh
        88
    ryh  
       352 天前
    (没开过)斯巴鲁 XV ? (预算超一点)
    chenyu8674
        89
    chenyu8674  
       352 天前
    荣放+1,宽敞是真宽敞
    别觉得身高不高就不需要空间,身高一米的照样会觉得 200 平的房子比 100 平的舒服
    EdwardYoung
        90
    EdwardYoung  
       352 天前
    迫于有了小孩?
    因为,由于
    Magician
        91
    Magician  
       352 天前
    @jonathanshi 上论坛 找个人卖家出的车吧
    ryh
        92
    ryh  
       352 天前
    @EdwardYoung “迫于”是 v2 梗,买卖什么都迫于** 😂
    kissice
        93
    kissice  
       352 天前
    SUV 就那几款,轿车就多了去了,多在城里开还是建议轿车
    4grep
        94
    4grep  
       352 天前
    自己多去试驾感受下
    Unclev21x
        95
    Unclev21x  
       352 天前
    卡罗拉双擎 1.8L (非 E+,落地 16w 都不到)或者加钱上亚洲龙?

    荣放的话,建议楼主去坐一下,空间感觉并没有多大。
    mikuazusa
        96
    mikuazusa  
       352 天前
    买什么都可以,别买电动车
    yeless
        97
    yeless  
       352 天前
    豪华系列:奥迪 Q2L 裸车 17.28 宝马 x1 裸车 19.8 有点超预算

    合资:本田 cr-v17 万多, 荣放 19 万多,昂科威 15 万 奇骏 16 万多

    国产:太多了,比亚迪唐,宋,领克,wey 啥的
    BlackRem
        98
    BlackRem  
       352 天前
    看看领克 05 呢。如果能接受前脸的话。
    superdong
        99
    superdong  
       352 天前
    类似需求,领克 01 18w-落地,刚提
    attackonFourier
        100
    attackonFourier  
       352 天前
    标致 5008 法国人独有的浪漫 你值得拥有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26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18:27 · PVG 02:27 · LAX 10:27 · JFK 13: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