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zhoudaiyu
V2EX  ›  程序员

怎么能用更舒服的方式看比较厚的实体书?

  •  1
     
  •   zhoudaiyu · 104 天前 · 700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0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肯定不能手拿着看吧,肯定得放桌子上,但是放桌子上的时候,由于书比较厚,还得用手压着看,我看淘宝上有卖那种读书支架的,不知道怎么样。

    81 条回复    2021-09-09 16:58:43 +08:00
    auh
        1
    auh   104 天前
    你为何这么搞笑?
    jaywhen
        2
    jaywhen   104 天前
    阅读架可以的,立起来看颈椎不痛,一般阅读架也带压页的条,快买一个吧
    337136897
        3
    337136897   104 天前   ❤️ 7
    看多厚、把书撕成 N 等份,大概每 50 页一份,用小学生那种书套整合一下,就不会乱了,订书机都不用
    Kenkumo
        4
    Kenkumo   104 天前
    裁成单页的[/dog]
    Lucoie
        5
    Lucoie   104 天前
    一页一页看 就像上学时 一本书分成十几份 看起来舒服 也不用担心翻太多后对手腕的压力
    Stoulla
        6
    Stoulla   104 天前 via Android
    你在薄的那半边垫两本书,两边差不多高的时候就可以了
    aneureka
        7
    aneureka   104 天前 via iPhone   ❤️ 3
    agagega
        8
    agagega   104 天前 via iPhone
    找个笔记本支架
    bomb77
        9
    bomb77   104 天前   ❤️ 15
    在用 sysmax 阅读支架,虽然比其它支架贵一些,但使用下来体验很好,各种小细节做得很到位:
    非常稳固;
    底部拖书的隔板调节做得很灵活易用;
    隔板上面夹书的铁丝也很坚韧牢固,夹书很稳当;
    更主要的是调节倾角后也非常稳固,对阅读人士的颈椎太友好了;
    一开始看人推荐的时候,我心里也犯嘀咕一个木头架子卖一百多快凭什么,结果是真香,算是我自己买到的少有的非常实用有意义的东西了。
    slert
        10
    slert   104 天前
    @bomb77 感觉被安利到了 想买来看书了
    jorneyr
        11
    jorneyr   104 天前   ❤️ 1
    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
    zhoudaiyu
        12
    zhoudaiyu   104 天前
    @bomb77 #9 是时候入手了!
    zhoudaiyu
        13
    zhoudaiyu   104 天前
    @jorneyr #11 举着书读太累了,当然比较薄的除外
    WillBC
        14
    WillBC   104 天前
    并夕夕上 15 块的书架子就够用了。
    YJi
        15
    YJi   104 天前
    @bomb77 你成功安利到了我..
    devwolf
        16
    devwolf   104 天前   ❤️ 6
    原来我离学习就差一个书架,买了
    felixcode
        17
    felixcode   104 天前   ❤️ 1
    缺个丫鬟举着书再给你翻书
    scxiazi
        18
    scxiazi   104 天前
    手捧
    echo1937
        19
    echo1937   104 天前 via iPhone
    @bomb77 你安利到我了
    qsmd42
        20
    qsmd42   104 天前   ❤️ 1
    撕书法确实不错 高中时候就是大伙凑钱买一本巨厚盗版小说 然后撕成 n 份 可以多人同时阅读
    chendy
        21
    chendy   104 天前
    @bomb77 完了完了,我已经下单了
    Jface
        22
    Jface   104 天前
    需要深度阅读的书,或者比较厚的非虚构类书, 可以撕了读, 我一般根据内容撕成不同章节或者内容
    之前考 PMP 证书的 PMBOOK 不是一般的厚, 撕成不同内容
    usapla
        23
    usapla   104 天前
    kindle 永远的阅读器
    eumenides88
        24
    eumenides88   104 天前 via Android
    ①拆书,弄成活页,用打孔器打孔,想看多少往进放多少 ②电子书
    James369
        25
    James369   104 天前
    你为何如此纠结。哈哈,果然有人撕书
    tomari
        26
    tomari   104 天前
    @aneureka 厚点的就没法用这个支架了吧
    Danmo
        27
    Danmo   104 天前
    @aneureka 老哥你这个阅读架子,方便求一个链接吗?谢谢你。
    fkdtz
        28
    fkdtz   104 天前
    如果是比较厚的技术类书籍我会优先选 pdf 在 pc 上看
    ruiyinjinqu
        29
    ruiyinjinqu   104 天前
    用 ipad pro 看 pdf
    bomb77
        30
    bomb77   104 天前
    @slert #10
    @zhoudaiyu #12
    @YJi #15
    @echo1937 #19
    @chendy #21
    哈哈,仔细看了下,我安利的阅读架,貌似和这位老哥是同款~ @aneureka #7
    另外我用 ipad 看书比较多,我都是把 ipad 放这个架子上立起来看,因为如果躺着用 ipad 看一会儿我就睡着了。。。
    liuzhaowei55
        31
    liuzhaowei55   104 天前 via Android
    买电子书看,我认真的。
    收藏实体书然后看电子书,需要翻阅了看实体书
    harde
        32
    harde   104 天前
    买电子版,查询也方便
    vchroc
        33
    vchroc   104 天前
    Rever1e
        34
    Rever1e   104 天前
    网上找电子版,纸质收藏
    xuboying
        35
    xuboying   104 天前
    终于发现有人和我有一样的烦恼了
    www.v2ex.com/t/660721
    因为我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 400 多天里我都没看那本书。而是选择了看无聊视频打游戏等更轻松的事情
    zhanggang807
        36
    zhanggang807   104 天前
    @bomb77 @aneureka 被安利到了
    congyua
        37
    congyua   104 天前
    @bomb77 已下单
    breeze2495
        38
    breeze2495   104 天前
    同推荐 sysmax 买大号的那一款
    breeze2495
        39
    breeze2495   104 天前
    @Danmo sysmax
    keshawnvan
        40
    keshawnvan   104 天前
    @bomb77 已下单
    encro
        41
    encro   104 天前
    看了下阅读架的,你们看书这么慢吗?
    那个翻书感觉一点也不方便啊。

    我觉得躺着,趴着,坐着,站着看都可以。
    1423
        42
    1423   104 天前
    @bomb77 已下单
    lsp7572
        43
    lsp7572   104 天前
    用 ipad pro 看
    charexcalibur
        44
    charexcalibur   104 天前
    量子阅读
    shiguiyou
        45
    shiguiyou   104 天前
    大四的时候把《疯狂 Java 讲义》,一个章节一个章节撕下来带到图书馆看...
    misaka19000
        46
    misaka19000   104 天前
    @aneureka #6 求杯子的连接 qwq
    pddwin
        47
    pddwin   104 天前
    @qsmd42 初中的时候坏蛋全集就是这样看完的,老师远远的看到还以为在做卷子 /dog
    namelosw
        48
    namelosw   104 天前
    我买的 Nice 的双层阅读架, 跟 sysmax 类似,但是可以上面架书下面写字,很好用。上面那层架书比普通的阅读架高度好很多。
    li24361
        49
    li24361   104 天前   ❤️ 1
    @qsmd42 虽然可以多线程,但是是有序的啊
    想想如果有兄弟开始拿到张小凡已经成鬼厉的片段,不是被剧透一脸
    superJava
        50
    superJava   104 天前
    @aneureka #7 你竟然喝维他柠檬茶,我严重怀疑你乳滑 狗头
    xuanbg
        51
    xuanbg   104 天前
    购买阅读架自己翻书❌
    雇一个书僮读给你听✅
    learningman
        52
    learningman   104 天前
    @li24361 #49 严格保证有序的话,总时间从 n^2 变成了 logn,还是有优化的
    maojun
        53
    maojun   104 天前
    扫描成电子书用 iPad 看
    zcfnc
        54
    zcfnc   104 天前
    我都是不管是看实体书还是电子书都是躺在沙发上看的 虽然可能对眼睛不太好 但是一次能看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
    不过多说一句,如果是论方便看得舒服的话我觉得还是 kindle 舒服一点,躺沙发上靠着太舒服了
    Immortal
        55
    Immortal   104 天前
    @bomb77 #9
    有推荐尺寸么老哥 L 还是 M
    pengtdyd
        56
    pengtdyd   104 天前
    直接看电子档
    0xZhangKe
        57
    0xZhangKe   104 天前
    艹,原来大家小时候都是撕成一页一页地看。
    israinbow
        58
    israinbow   104 天前
    没有人用镇纸么? 想写厚书的笔记又不想誊本子抄文字只得用东西压着.
    join
        59
    join   104 天前
    收购吃灰的 sysmax 。 吃瓜,吃瓜。。。。。
    aneureka
        60
    aneureka   104 天前 via iPhone
    @tomari #26 亲测 cpp primer 可以
    aneureka
        61
    aneureka   104 天前 via iPhone   ❤️ 1
    @misaka19000 #46 杯子是 b 站的,在会员购搜下马克杯就有啦🤣
    dreamtrail
        62
    dreamtrail   104 天前
    我的还在考虑这些问题就是没有真正的在读书,真喜欢看书的时候,就不会在意这些
    Cielsky
        63
    Cielsky   104 天前 via Android
    我喜欢薄的那侧下面垫本其他的书,然后靠上压根笔或者其他的东西。
    支架不是不可以,就是每次翻页太麻烦了。
    lixiang2017
        64
    lixiang2017   104 天前 via Android
    腿翘在桌子上,把书放在腿上,很舒服。书还是抱在手里面更有感觉
    kuangwinnie
        65
    kuangwinnie   104 天前
    如果不是很贵的书可以考虑拆成薄书
    分库了
    crystone
        66
    crystone   104 天前
    我的很多书不是 1000 就是 2000 页,肯定不是举着看
    weizhen199
        67
    weizhen199   103 天前
    如果不是贵的书,确实可以按照厚度裁开
    liuhmchn
        68
    liuhmchn   103 天前   ❤️ 1
    @aneureka 你这桌子多宽 qwq
    aneureka
        69
    aneureka   103 天前 via iPhone
    @liuhmchn #68 1.2m 大概刚刚好 不过空间足够的话可以搞个 1.4m 的
    Jimmy1573
        70
    Jimmy1573   103 天前
    你需要量子波动读书法
    yyttll
        71
    yyttll   103 天前
    看一页撕一页
    wangxiaoaer
        72
    wangxiaoaer   103 天前 via iPhone
    呵呵呵,希望大家的架子不要买回来吃灰。
    shilianmlxg
        73
    shilianmlxg   103 天前
    @bomb77 大佬 一般买什么型号的 是不是越大越好
    yidinghe
        74
    yidinghe   103 天前 via Android
    拆开来,自己装订成小本
    bomb77
        75
    bomb77   103 天前
    @Immortal #55
    @shilianmlxg #73
    我买的 L 的,基本能 cover 大部分书籍,放 11 寸 ipad pro 也很合适
    weixiangzhe
        76
    weixiangzhe   103 天前 via iPhone
    我都是按章节 隔开了
    shilianmlxg
        77
    shilianmlxg   103 天前 via iPhone
    @bomb77 老哥 再问下你用的阅读灯还是显示器挂灯呢
    Joker123456789
        78
    Joker123456789   103 天前
    2021 年啦....

    买个 ipad,下一个微信读书,百度阅读,当当阅读 等 app,或者你直接用电脑访问网站,完美解决你的问题,而且电子书还便宜,内容一模一样。
    微信读书 只要开了无线阅读卡,就可以全场免费读。
    bomb77
        79
    bomb77   103 天前
    @shilianmlxg #77 我桌上这两种灯都有,感觉看书的时候没啥大差别
    ChristianChen
        80
    ChristianChen   103 天前
    以前都是 32 开的书,五六百页拿手里都很舒服;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都变成 16 开的了,拿手里不方便放桌上展开又嫌小
    Tambien
        81
    Tambien   82 天前 via iPhone
    @YJi
    @chendy
    @congyua
    @breeze2495
    @keshawnvan
    @1423
    下单购入的老哥们回来说说实际体验如何?小弟今儿迫于看书也正打算购入,另,是否闲置俺可收下🤪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403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01:22 · PVG 09:22 · LAX 17:22 · JFK 20:2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