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fengdw
V2EX  ›  C++

C++有中年危机吗

  •  
  •   fengdw · 150 天前 · 473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50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原来一直是 python web 开发, 最近出来找工作, 明显感觉到工作岗位少了一些, 年纪也不小了, 也要换个语言了, 在想着转 go 还是 c++, c++是不是会好一点, 想问一下老哥们, c++会容易度过中年危机吗

    50 条回复    2023-02-03 16:45:47 +08:00
    magewu1223ll
        1
    magewu1223ll  
       150 天前
    跟语言没关系吧
    zapper
        2
    zapper  
       150 天前   ❤️ 1
    明显 golang 好啊。c++当大神太难了,golang 普通人用起来还是比较舒服,不容易掉头发
    fiypig
        3
    fiypig  
       150 天前
    c++能在应用企业混到死吧?
    PythonYXY
        4
    PythonYXY  
       150 天前
    只要干这行都会有,跟语言有毛关系
    coderluan
        5
    coderluan  
       150 天前
    你有没有考虑过有一种可能性是问题出在 web ,而不在 python 上?
    la2la
        6
    la2la  
       150 天前
    有中年危机的使我们,而不是 C++
    fengdw
        7
    fengdw  
    OP
       150 天前
    @magewu1223ll 还是稍微有一点关系, python web 这个是真的不太行了, 所以想着换一个
    anonymousar
        8
    anonymousar  
       150 天前
    跟语言无关 跟方向有关。

    比如搜广推我感觉已经无了。
    shawnsh
        9
    shawnsh  
       150 天前 via Android
    C++,MFC 养老🐶
    fengdw
        10
    fengdw  
    OP
       150 天前
    @PythonYXY C++不会比起 python 更好度过中年危机一点吗😂
    fengdw
        11
    fengdw  
    OP
       150 天前
    @coderluan 唉, 所以想着 c++的话, 其实也是可以在互联网不行的情况下, 转嵌入式, 硬件
    fournoas
        12
    fournoas  
       150 天前
    还以为是说 C++语言要被淘汰了……
    guanzhangzhang
        13
    guanzhangzhang  
       150 天前
    转 lsp 或者 erlang 啥的
    Ginray
        14
    Ginray  
       150 天前
    @anonymousar 搜广推是无中年危机么
    rainhabitoops
        15
    rainhabitoops  
       150 天前 via Android
    所有行业都有,老新都有。
    fengdw
        16
    fengdw  
    OP
       150 天前
    @anonymousar 啊? 搜广推不是应该有很多吗
    NoString
        17
    NoString  
       150 天前
    搜广推需要的是年轻的 c++ 不需要 35+的 c++
    ixcode
        18
    ixcode  
       150 天前
    C++也只有中年在用了吧(狗头
    fxxkgw
        19
    fxxkgw  
       150 天前
    我感觉身边为数不多没危机心态的基本都是写 C 的 做嵌入式、芯片行业 反而有点越老越吃香 不知道是自己错觉还是认识太浅
    互联网行业的真的一个比一个焦虑
    tool2d
        20
    tool2d  
       150 天前
    你要想明白转 C++来做什么,你进个普通的企业,要不写 WEB 后台,要不写前端 /公众号 /小程序。

    C++都和这些完全不沾边,还不如学个 rust
    westoy
        21
    westoy  
       150 天前
    @fengdw

    自动化专业的转码几年之后都不可能再转回嵌入式和硬件了, 你不是做这行出身的, 只学个 C++哪有可能转过去
    cxxnullptr
        22
    cxxnullptr  
       150 天前
    就不能都学?
    zhq566
        23
    zhq566  
       150 天前
    35 感觉主要是不能加班了,对公司比较油,难接受工资倒挂。
    fengdw
        24
    fengdw  
    OP
       150 天前
    @westoy 唉, 好吧
    sillydaddy
        25
    sillydaddy  
       150 天前
    得看语言适用的行业,跟语言没关系。楼主有没有调研过 C++适用的行业呢?基本是对性能要求比较高的。
    sillydaddy
        26
    sillydaddy  
       150 天前
    “基本是对性能要求比较高的” 说的不严谨,应该说是“对压榨硬件性能的要求比较高”。
    zjsxwc
        27
    zjsxwc  
       150 天前
    现在 c++岗位多吗?
    CHXX
        28
    CHXX  
       150 天前
    做老板就没有
    logic159
        29
    logic159  
       150 天前
    不能度过危机,因为 c++岗位少到还没到 35 岁就已经不容易找到下家了
    muooOOO
        30
    muooOOO  
       150 天前
    只要你降低预期,小公司还是有一些位置的
    djoiwhud
        31
    djoiwhud  
       150 天前 via Android   ❤️ 1
    有。你的经历转 cpp 也只能做游戏或者基础公共服务。这是 cpp 卷翻天的领域,基本上可以肯定你找不到像样的工作。而且岗位越来越少。
    t0iletb0mber
        32
    t0iletb0mber  
       150 天前
    @fengdw 你疯了,我都想往外跑呢,你还想进来?
    litguy
        33
    litguy  
       149 天前
    48 的 C++ 中年人苦逼度日中
    分布式存储研发
    不是因为语言,是因为系统级的开发相对老年人友好点
    Crawping
        34
    Crawping  
       149 天前
    跟语言关系不大,想不焦虑 35 危机 还得靠自己卷
    sryanyuan
        35
    sryanyuan  
       149 天前
    35 只会 c++的 基本不常见吧 c++学习下其它语言很方便
    wxw752
        36
    wxw752  
       149 天前
    我感觉放低预期,干到 50 岁还是可以的,就是不知道 50-65 怎么解决
    yvescheung
        37
    yvescheung  
       149 天前 via iPhone
    c++可以入行量化交易,证券之类的
    mmmfj
        38
    mmmfj  
       149 天前
    只要是私企打工很少没有中年危机的
    tyzandhr
        39
    tyzandhr  
       149 天前 via Android
    c++没有,但 c++程序员可能有
    hello2090
        40
    hello2090  
       149 天前 via iPhone
    @yvescheung 这个爽啊,一年好几百万吧
    jones2000
        41
    jones2000  
       149 天前   ❤️ 1
    我搞 c++ 十几年了, 做金融量化, 没有什么中年危机, 这个行业门槛搞, 没 7-8 年的经验,别人也不敢给你搞, 毕竟每天都是在用真金白银的钱交易的。工作也轻松, 维护了核心模块就可以了。以前体力活还要都要自己做(清洗数据,跑个回测等等),现在直接甩给 py 的人搞, 人便宜也好招。
    zzzkkk
        42
    zzzkkk  
       149 天前 via Android
    @jones2000
    待遇怎样
    jones2000
        43
    jones2000  
       149 天前
    @zzzkkk 4-5W 税后应该是有的, 奖金就看你在的私募公司效益了。 后面自己有经验了,也会有其他私募公司会请你给他们做团队开发培训, 做做解决方案设计什么的, 这个就看个人能力了,这个圈子很小,只能你有能力,自然有人来找你。
    KleinP
        44
    KleinP  
       149 天前
    @shawnsh 牛逼啊,能忍受这个,我维护老项目恶心的要死了
    fengdw
        45
    fengdw  
    OP
       149 天前
    @jones2000 好吧, 那我先 python 进金融量化, 慢慢学 c++, 然后 c++金融量化, 可行吗
    fengdw
        46
    fengdw  
    OP
       149 天前
    @t0iletb0mber 哈哈, 为什么呀, 因为现在 c ++岗位太少了?
    tuduweb
        47
    tuduweb  
       127 天前
    @litguy 工资怎么样
    tuduweb
        48
    tuduweb  
       127 天前
    @jones2000 需要 C9 学历吧?
    litguy
        49
    litguy  
       127 天前
    @tuduweb 30W-60W 之间 ? 我 50 多吧
    fortree
        50
    fortree  
       125 天前
    @westoy 为什么自动化专业转码后不能再转回嵌入式啊,想了解下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nftychat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471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634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1ms · UTC 07:57 · PVG 15:57 · LAX 00:57 · JFK 03:5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