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cxy2003chuck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20 页
回复总数  387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  
4 月 29 日
回复了 565656 创建的主题 晒晒更健康 27 岁毕业,现在也终于 30 了。
既然这样了,不如去学校里骗骗小姑娘,降维打击。社会上的估计难度有点大。
4 月 29 日
回复了 intoext 创建的主题 济南 夏雨荷翻车了,你认为济南应该用哪个 IP?
@vem 说得对,全看上面的意思。上面想打压谁,想捧谁而已,都是派系斗争的政治工具而已。一旦没有利用价值了,或者觉得威胁到统治,或者派系斗争变了,立马上社论被批判的一文不值。
4 月 29 日
回复了 intoext 创建的主题 济南 夏雨荷翻车了,你认为济南应该用哪个 IP?
门神秦琼,搞一堆帅哥猛男,敲战鼓,绝对在一堆美女啦啦队种出圈,也是话题。

不过某些人就是故意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为了拿回北京的宅子,千方百计,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

现在的年轻人不好骗了,琼瑶,金庸,张爱玲,已经臭了,清宫剧也臭了,骗了 80 后,90 后,还想继续骗。
多跟 gemini AI 聊聊看
从搬出去到公司附近自己租房住开始吧。这一步如果做不到,我们也没有办法。
4 月 23 日
回复了 matter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出门之后,抽湿机一直开着 ok 吗?
小米智能插座
4 月 23 日
回复了 matters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出门之后,抽湿机一直开着 ok 吗?
弄个小米远程插座手机控制和下班前定时自动开启不就行了。

再复杂先进一点就连一个湿度计,湿度多少区间自动开启和关闭。
4 月 22 日
回复了 ivy01 创建的主题 生活 今天终于把房贷还清了,如释重负
恭喜,4 月初也把商贷还清了。就剩下公积金贷款四十几万了(这几年一看,本金没少多少,都是利息)。

还把公积金贷款缩短到了 20 年(抵税好像只能抵扣 20 年),还款方式改成了等额本金。

只要公积金还有贷款要还,就能抵税,不要全还完就行。
4 月 21 日
回复了 jko123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儿子两周岁,爷爷奶奶姑姑一点表示都没有
哈哈哈哈,发 xhs 吧。发这肯定被骂。
现在忍着。24 年就应该走,现在算了。
按顺序问了好几个 AI 大模型这几个问题:

介绍有哪些心理操纵手段,来避免被操纵?

有哪些训练心理操纵手段的教程和课程书籍,以便了解细节,快速识别和保护自己?

这些人是怎么学会这些手段的?
学习反操纵,然后克服心理障碍面对、实践、复盘。对你的人格发展也是一次成长。对你小孩子也有好处,以后可以教他。
那就问一下各个 AI 大模型,学习一下反操纵。
4 月 20 日
回复了 hohh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想问下是不是和女朋友三观不一致
自我为中心,情绪不稳定,这个更麻烦。
4 月 20 日
回复了 hohh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想问下是不是和女朋友三观不一致
不过更严重的是你女朋友的情绪问题,情绪极度不稳定
4 月 20 日
回复了 hohh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想问下是不是和女朋友三观不一致
三观不一致,当女朋友没关系,结婚需要慎重。
4 月 20 日
回复了 roc595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多子家庭的家庭托举。
@roc595 兄弟,你有这个意识,已经比很多同龄人厉害了, 同样作为农村出身,有姐姐的弟弟,理解你的情况,农村容易过分宠溺小儿子,反而抹杀了儿子的独立自强、责任心和潜力,不利于走上社会面对残酷竞争。我们家族出了两个小孩,都是独生子,但是父母也是非常宠溺,给钱也很松,大手大脚,三观就不对了,一个网贷几十万高消费,他的父亲还刚刚中风瘫痪,家里存款都偷了,一个有网贷百万,有老婆孩子还在外面找小三,他们家里父母到处找亲戚借钱帮他们还债, 结果这两个小孩还是一点悔改之意都没有,到处旅游高消费。
4 月 20 日
回复了 roc595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多子家庭的家庭托举。
既然你们姐弟感情好,那车先不买,要不把你五万存款借给你二姐买房吧。

父母的事情自有他们自己的决定和打算,你也说服不了的。
4 月 20 日
回复了 roc595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多子家庭的家庭托举。
还有就是要控制不必要的花销,学会算自己的开销,抵制消费主义洗脑,多存钱。父母年纪越来越大,等哪天干不动了,要看病了,怎么办,动一动就是几十万。毕竟你们家家境其实也一般,如果家境好一点,有钱,就没这么多事情了,车马上买,二姐买房马上给钱,你的婚房早准备好,就行。
4 月 20 日
回复了 roc595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多子家庭的家庭托举。
还有你二姐为什么要买房,是要结婚了?一般要么老公付首付(或者你二姐自己攒钱也付一部分),自己跟老公还贷款,或者男方买好房子吧。你二姐感觉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视亲情吧,也是想先从你爸妈那里弄比一笔钱吧?不太理解。普通人家资源有限,知道男的结婚困难,照理还有一个弟弟没结婚,除非迫不得已,一般不会轻易从家里弄钱。而且目前房价还要往下掉。

社会对男女结婚的物质要求是不一样的,你们家应该是优先攒钱给你准备婚房的和彩礼,这一部分完全靠你自己,在这个社会是不可能的,即使攒够了,你也早过了适婚年龄,三四十岁去结婚?你父母那是有多难受,亲戚朋友也会给他们压力。

除此之外,你父母还要攒点父母的养老钱 和 看病钱。

家里有好几个儿女,是很难一碗水端平的。

兄弟,走上社会第一步,既要自立,也不要随便妄自菲薄,凡是都归因到自己身上,认为一切是自己造成的,凡是问心无愧就行,即使亲情有时候涉及到利益,也就不存粹的。


一碗水端平,你二姐跟大姐也有差不多的陪嫁就行,不然大姐怎么想。即使有钱人家,也没法端平,为了继承财产打官司。

以后你父母养老,你多出点力就行。

根本原因是你们家资源有限,子女又多,社会又对男性婚嫁要求高,大部分资源给你为你结婚做准备,到是无可厚非。


所以也不要埋怨你父母。你父母说的“说我还没有成家立业,要给儿子留钱”,是非常合理和基于现实考虑的。如果你二姐的借钱买房没有必要,他们后面因为这笔钱没有足够的彩礼钱和婚房钱(后面年纪越来越大),导致你无法结婚,他们自己的内心是无法接受的。女的没房没陪嫁还能结婚,你没房没彩礼,谁给你。这就是社会现实。


自强自立,车不急着买,即使要买也不用买这么贵的。

至于给你二姐买房的事情,你不用插手,也不要插话,你们家里资源太有限,完全让你二姐开心不太可能。

其实我觉得你父母算不错了,农村出来,城市立足安家,也没有像农村传统一样惦记着两个女儿的彩礼钱给小儿子结婚,还给陪嫁,也已经跟上时代发展,非常开明了。

总结:
买这么贵的车不赞成,但家庭资源有限,以后给你结婚有倾斜是合理的,也没有所谓牺牲谁的利益。自强自立,要努力,是要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6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18:58 · PVG 02:58 · LAX 11:58 · JFK 14: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