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lianghai  ›  全部回复第 16 页 / 共 187 页
回复总数  3726
1 ...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187  
2012-05-01 02:33:25 +08:00
回复了 lianghai 创建的主题 设计 V2EX YY-Design: 极简移动版界面
@freefcw @fanzeyi: 挖坑大王掩面奔过…… >_<:::
2012-04-30 22:18:12 +08:00
回复了 lianghai 创建的主题 设计 V2EX YY-Design: 极简移动版界面
@freefcw: 哇靠前两天看到那个 iOS app 的设计之后我就想起自己挖的这个坑了,良心不安……居然还被顶起来……求让这帖沉了吧……
2012-04-30 19:59:31 +08:00
回复了 yeton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问一个关于github pages的很水的问题
对,someone 当然也可以在 someone.github.com 这个 repo 里建立 /something 目录,然后同样能得到 someone.github.com/something
2012-04-30 19:57:44 +08:00
回复了 yetone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问一个关于github pages的很水的问题
someone.github.com 是由 someone 的 someone.github.com 这个 repo 生成的。
someone.github.com/something 是由 someone 的 something 这个 repo 的 gh-pages 这 branch 生成的。
仔细看帮助文档: http://help.github.com/pages/
2012-04-30 19:55:05 +08:00
回复了 nervoun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助,个人博客是否需要备案?
@nervouna: 域名还是留国外吧,别给自己找事……
2012-04-30 12:32:38 +08:00
回复了 virushuo 创建的主题 随想 把别人/产品的名字写对确实是很重要的事
@chenluois: 「GitHub」。「github」是 logotype 的 styled 写法,「git·hub」是用来注音的。这种事情看一下页脚就明白了。参考: http://www.zhihu.com/question/19946091
2012-04-30 02:06:21 +08:00
回复了 nervoun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求助,个人博客是否需要备案?
域名为什么要转回国内……
2012-04-28 19:12:26 +08:00
回复了 shellex 创建的主题 Paper 等待下班,再来一张。顺便问色差问题。
iOS 设备不支持色彩管理,Windows 对色彩管理的支持也不好,Mac OS X 支持色彩管理。三方相互都有色差。
2012-04-27 20:09:58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方正粗倩体的创作过程
这里有曾参与信黑体开发的设计师谈了谈相关的事情,或许有同学会感兴趣: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201482
cc @xhinking
2012-04-27 20:07:27 +08:00
回复了 horace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越来越反感微软雅黑字体作为正文了
嗯,Windows 的正文字号字体渲染是没救的。
2012-04-27 20:06:10 +08:00
回复了 horace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越来越反感微软雅黑字体作为正文了
@horace @Mak: 明白了。中易宋体点阵和微软雅黑确实是两大各有拥簇的字体风格。不过爱范儿和 36 氪有一点问题就是行高偏小,而微软雅黑的字体很满(如 @XiaoM 所说),于是效果就会更难以接受。

@gDD: 最常见的 workaround 就是 @cheshirecat 说的 MacType 了,但我不推荐。

@cheshirecat: 不,这和 hinting 也没太大关系。中易宋体点阵和微软雅黑典型渲染效果(启用 ClearType)的本质区别是点阵 vs 轮廓,以及字体设计风格,以及质量。
中易宋体点阵和 hinting 无关,它纯粹就是位图,你说的「把小字体宋体的 hinting 去掉」实际上是不用中易宋体点阵,直接渲染它的曲线轮廓。如果你确实喜欢中易宋体在轮廓模式的效果,那么你大概确实是喜欢宋体/衬线体的。

* * *

各位讨论字体偏好的时候应当明白:中易宋体点阵和微软雅黑不仅是宋体(衬线)和黑体(无衬线)的区别,还有点阵和轮廓的区别,还有点阵与坑锯齿的区别,还有点阵与 ClearType 亚像素坑锯齿的区别,等等……
很多没用过 Mac OS X 或 Ubuntu 之类 Linux 发行版的纯 Windows 用户不喜欢微软雅黑常常只是因为太习惯点阵了。但以点阵作为操作系统默认字体的行为是必然被主流淘汰的。
2012-04-27 15:09:08 +08:00
回复了 horace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越来越反感微软雅黑字体作为正文了
@cheshirecat: Windows 里的简体中文字体能用在正文的除了微软雅黑就是中易宋体(SimSun),而中易宋体在正文字号时是点阵,根本不是衬线字体。衬线与否和微软雅黑这个问题无关。
Retina display 的 iPad 里无衬线字体难看指的是西文还是中文的华文黑体?
2012-04-27 15:02:49 +08:00
回复了 horace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越来越反感微软雅黑字体作为正文了
给个例子?
2012-04-26 18:43:39 +08:00
回复了 DXpro 创建的主题 反馈 放大v2ex的页面文字竟然是不会变大的?
@Livid: 下一步就把 CSS 里小于 12px 的部分彻底改掉吧,.small 和 a.op 之类。
2012-04-26 16:13:10 +08:00
回复了 DXpro 创建的主题 反馈 放大v2ex的页面文字竟然是不会变大的?
因为 Chrome 等浏览器在中文 locale 下默认限定最小字号为 12px,如果不加 -webkit-text-size-adjust: none; 就无法用 11px以及更小的字号了,而 @Livid 需要在 Project Babel 的很多地方用小字。
2012-04-26 15:55:25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方正粗倩体的创作过程
@linsk: 算法能做到不代表算法是最好的方案,而且算法也需要时间来逐步发展成熟,你作为 hacker 会不明白这点吗?
@est: 汉字字体要达到类似的效果需要绘制的 glyph 太多了。其实西文字体要把连笔真正做得效果足够好就已经很难了,值得用的寥寥无几,你看到的那些连笔字体在专业设计中大多没人愿意用。
Mac OS X 自带的 Zapfino 是很著名的一款连笔字体,质量不俗,它只为支持 26*2 个拉丁字母和带变音符号的字母就做了 1039 个 glyph variant,光字母 t 就有 18 个版本——大致可以想象工作量了吧?
中文手写体的变数更大,做成字体之后被束缚了,很难看。而且中文手写体其实很少有「上一个字的结束笔画,直接跟下一个字的起笔连起来」这样的效果。
2012-04-26 15:05:53 +08:00
回复了 Leechael 创建的主题 酷工作 [广州] PHP/JavaScript/Objective-C 开发工程师招募
嘿嘿「广州(所处楼层)最高的 IT 公司」~
2012-04-26 15:02:30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方正粗倩体的创作过程
@est: 是的,这个「细致的算法」就是最困难的,字体厂商们都在这方面努力,并且有所尝试了。还是那句话:短片里介绍的倩体是方正好些年前的产品了,近几年运用的计算机技术已经越来越多了。
「汉字连笔字体」具体指的是什么?
cc @magicolor @linsk
2012-04-26 13:15:17 +08:00
回复了 Livid 创建的主题 字体排印 方正粗倩体的创作过程
@bitsmix: 另外,那些喷射字大多是用泰文变音符号做的,和西文字体设计没什么关系。要说有关系那就是都用了 OpenType 特性。
@likuku: 你是在玩无边际发散思维东拉西扯的游戏吗?恕不奉陪。
1 ...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187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6309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01:55 · PVG 09:55 · LAX 18:55 · JFK 21:5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