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rui45

30 了,还要出去工作吗

  •  
  •   lurui45 · Feb 17, 2024 · 1495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86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背景:
    今年 30 ,普通二本工科男,毕业后在老家(江苏五线小城市)的合资小工厂做工程师,第八年了,855 ,一年 10w 出头,工作压力不大,但是升职也基本无望。

    其实可以一直干下去,但是近些年来公司产品竞争力越来越低(国产竞品越来越多),再加上大环境不好,公司很明显在走下坡路了。

    从去年年底就想换工作,由于在合资企业干活,跟外企同事打交道多了,已经接受不了私企卷的的工作氛围了,只想找外资企业了。但是五线城市,本来就没多少企业,何况外资,要找也只能找去临近的城市找。

    正好今年过年走亲戚,我老婆的一表哥在无锡一外企做销售小领导,是一家 500 强制造企业。我看那家企业正好也招和我专业差不多的岗位,待遇比我现在可能多 2 ,3 万, 他说如果我想去可以给我帮帮忙。让我考虑好了年后给他答复。

    面临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我老婆在本地政府事业编,就算我以后在无锡买了房,她也不太可能放弃事业编过来。这样我只能是每周末回家,高速一个半小时到家。如果扣掉房租和通勤费用,等于收入没涨。而且目前还没有小孩,长期两地分居,对子女教育是大问题。

    我的顾虑是已经 30 岁了,后面换工作只会越来越难。现在又正好有个合适的外企不错的机会,过去对个人发展肯定有帮助。而且我现在公司的产品非常小众,过去积累的大部分都是行业内知识,如果等公司不行再想转其他行业就很那难了。

    我老婆是建议我去,她认为只要工资高,分居无所谓。父母不建议我去,他们就想我在本地安安静静的混下去就行了…
    Supplement 1  ·  Feb 18, 2024
    其实我知道为了多几万块钱换个地方不值得,但是我其实最新的是想走出小城市,一线去不起,好歹能去一个稍强的二线城市定居,同时离家也不太远,能照顾到双方父母。
    118 replies    2024-03-13 21:38:08 +08:00
    1  2  
    Mrun
        101
    Mrun  
       Feb 18, 2024
    @lurui45 #76

    还是同样混 NGA 的水友啊,我的建议是别去,换城市,待遇涨幅低于 50%,都不值得。

    要么你换城市是为了重新换赛道
    8355
        102
    8355  
       Feb 18, 2024
    核心就 2 个问题
    1.如果你现在公司倒闭你在本地还能不能找到平薪的工作
    2.脱离了目前的舒适区你能不能适应先别管家人

    核心是第一条,如果没有其他公司能要你了,你老婆在体制内能不能一直养你,你没有工作了能干嘛。
    你老婆为了你的发展和家庭考虑希望你过去,如果以后都没工作你原生家庭是否允许你能一直啃老。
    soso1999
        103
    soso1999  
       Feb 18, 2024
    我觉得 30 不该出去了,毕竟太老了,应该在家好好享福
    qianss0727ace
        104
    qianss0727ace  
       Feb 18, 2024
    折腾啥呀 有老婆就好好生孩子过日子 外面也没金子
    jonsmith
        105
    jonsmith  
       Feb 18, 2024 via Android
    不建议

    一二线城市收入高点、消费也高,综合对比还不如你目前的工作。而且,当下经济动荡期,随时有倒闭裁员风险,应该求稳。

    如果不甘于现状,可以寻求其他方向。毕竟你工作轻松,业余时间折腾点别的。
    Z5TmxXDEYlwd68cy
        106
    Z5TmxXDEYlwd68cy  
       Feb 18, 2024
    主要是不值得,多个 2/3W ,代价是分居、通勤、后面小孩陪伴问题等,有时间想办法搞副业才是正道。
    借宝地招个技术合伙人 https://www.v2ex.com/t/1016180
    Hucai
        107
    Hucai  
       Feb 18, 2024
    江苏的五线小城市,我猜是苏北的,老婆事业编,你 855 ,年薪 10w ,这条件已经打败当地 85%的人了,你还折腾个啥,别顾头不顾腚。

    无锡消费肯定比家里要高许多,节假日还要往家里赶,高速能堵死个人。
    cabing
        108
    cabing  
       Feb 18, 2024
    太难选择了,是我肯定不折腾~
    rootlinsen
        109
    rootlinsen  
       Feb 18, 2024
    过长江吗?过长江的话,你的 1.5h 就不准了。
    kikione
        110
    kikione  
       Feb 18, 2024
    要涨 50%以上,才值得跳槽
    OwenY
        111
    OwenY  
       Feb 18, 2024
    @isc #18 你睡过班花?
    lurui45
        112
    lurui45  
    OP
       Feb 18, 2024
    @Hucai 嘿嘿,还真不是苏北的。长江以南
    justfindu
        113
    justfindu  
       Feb 18, 2024
    想出去看看不一定要出去工作, 怎么走怎么看也有其他形式.
    d8E913DJZ9qpzWB4
        114
    d8E913DJZ9qpzWB4  
       Feb 18, 2024
    @sunny2017 一年的话就没有必要了
    xiangbohua
        115
    xiangbohua  
       Feb 18, 2024
    @lurui45 开一两个小时还叫累啊。。。。主要还是房租什么的一算等于没涨工资这个事情比较在意,干嘛不在本地再找找?
    sholin
        116
    sholin  
       Feb 21, 2024
    @muyue08 办商务签 去做电商 老本行
    RanShunliu
        117
    RanShunliu  
       Mar 13, 2024
    @isc 牛蛙...
    RanShunliu
        118
    RanShunliu  
       Mar 13, 2024
    @danhahaha 什么意思,没看懂,良家被拐跑了吗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2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2ms · UTC 12:49 · PVG 20:49 · LAX 05:49 · JFK 08:4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