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Crancy
V2EX  ›  游戏

Steam machine 值得搞一台吗?

  •  
  •   IvanCrancy · 5h 42m ago · 1474 views
    6.25 准备发售了,512GB 的配置为 1049 刀: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hardware/steammachine


    我当然知道性价比不高,特别是现在内存溢价的环境;但是性价比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看着设计感不错;占地也不大;还能双系统搞成 pc 打瓦或者 lol ;
    就是不知道扩展性、性能如何;有老哥比较了解的么···
    26 replies    2026-06-23 15:45:26 +08:00
    HK560
        1
    HK560  
       5h 40m ago
    定制个 ITX 可能也没这个贵性能还更好
    HAWCat
        2
    HAWCat  
       5h 33m ago
    先去看评测.
    有闲钱, 感兴趣, 还等什么呢, 搞!
    coderluan
        3
    coderluan  
       5h 25m ago
    你已经有了主力的高性能 PC 并且主玩 steam ,不在乎价格的情况下想搞个偶尔在卧室玩一下,那可以搞,抛开这些前提的话,不如配个 ITX 机箱。"还能双系统搞成 pc 打瓦或者 lol",楼主有这个想法,更没必要了。
    EricFuture
        4
    EricFuture  
       5h 24m ago
    不在乎性价比就直接买就对了
    Brightt
        5
    Brightt  
       5h 22m ago
    这个 gpu 是什么水平?
    我有台 3070ti 的 pc 换这个提升大不
    FallenLeaves233
        6
    FallenLeaves233  
       5h 20m ago
    看游戏的帧率感觉不太值得,真想买主机不如买个 ps5
    nc
        7
    nc  
       5h 19m ago
    买它其实就是看中颜值,小小的很可爱
    IvanCrancy
        8
    IvanCrancy  
    OP
       5h 17m ago
    综合看了下,这玩意性能还不如我手上的 ps5 pro , 确实不如搞个 itx 算了,等 SteamOS 社区成熟了看能不能刷个双系统玩玩; 当然我只是承认馋他身子,确实好看哈哈哈; 之前看了一圈 itx ,没发现好看的机箱
    JYii
        9
    JYii  
       5h 4m ago
    @IvanCrancy #8 在好看这个问题上,可以看看开放式机架
    ming1455
        10
    ming1455  
       4h 59m ago
    1,硬件性价比低
    2,联机游戏有反作弊的要看厂商脸色,兼容性还要看厂商脸色
    3,没原生翻墙网络,装个插件都是问题

    总之,买个 linux 主机通过转译层玩 windows 游戏,我觉得是吃撑了。你要说也能装 windows 玩游戏,那你为什么不买个台式或者 nuc 之类的小主机?

    ps: 当年买 steam deck 就为了玩 fifa ,结果到我卖了的那天,就因为反作弊的原因都没玩上。你 proton 转译效率再高,也不是 100%,兼容性也不如原生。后来换了 rog ally 彻底舒畅了
    RedRackham
        11
    RedRackham  
       4h 54m ago
    同价位组一台 PC ,性能都强过它很多了。比起主机我更期待新款的 steam deck 。
    superliwei
        12
    superliwei  
       4h 47m ago
    太贵了,4000 内可以考虑。
    davidqw
        13
    davidqw  
       4h 36m ago via iPhone
    PS5pro 配 Rog Xbox 掌机更香
    archxm
        14
    archxm  
       4h 35m ago
    好像是 dp1.4 和 hdmi2.0 ,感觉这有点过分了。4K 分辨率,接电视就没法高刷了,接显示器也得开 DSC 了吧。
    archxm
        15
    archxm  
       4h 34m ago
    @HK560 定制 ITX 是几个意思? diy 吗?还是说找某工作室和厂家定制?
    我这么说吧,ITX 几乎达不到那个水准,直白点:不可能。
    Salvin
        16
    Salvin  
       4h 29m ago
    @Brightt 不如拿这 1000 刀换个新显卡实在
    kevan
        17
    kevan  
       4h 11m ago
    去年 8999 买的 5070TI 整机,你参考一下
    lichdkimba
        18
    lichdkimba  
       3h 40m ago
    SteamOS 是 linux 吧 玩游戏真的靠谱吗
    ntdll
        19
    ntdll  
       2h 9m ago
    其实如果 SteamOS 可以开放给三方硬件就好了,之前说有和 ROG 之类的合作,允许其在 ally 上运行,但也没后文了。

    v 在硬件上其实没什么优势,甚至还有劣势,毕竟出货量就这么点,和供应商几乎没啥议价权。交给华硕、微星这样的 OEM 厂家,也许更有搞头。
    qiaobeier
        20
    qiaobeier  
       1h 43m ago
    万把块,一个礼拜工资吗,随便搞。
    archxm
        21
    archxm  
       1h 39m ago via Android
    @ntdll 华硕微星也完全有能力,做出类似硬件啊,装 windows 又如何呢?
    我说的是集成度,比如 PC diy 里,有人把 1u 电源外壳拆了,再用热管把 CPU gpu 连起来,用一个大风扇,垂直风道。
    但是好像没有 pc 大厂这么做
    weegc
        22
    weegc  
       1h 37m ago
    完全不值当,不如 ps5 pro
    ech2o
        23
    ech2o  
       1h 35m ago
    性价比太低了,甚至不如弄个 Xbox ,起码还能首发 GTA6
    nebulabox
        24
    nebulabox  
       1h 13m ago
    这玩意显卡相当于什么档次? 有没有 RTX3080 性能好? 如果能有 RTX 5070 的程度,那这个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ntedshen
        25
    ntedshen  
       1h 2m ago
    @nebulabox 半个 5070 还不到的程度
    fcten
        26
    fcten  
       24 mins ago
    主机便宜是因为硬件是不赚钱甚至亏钱的,靠卖游戏赚钱。Steam Machine 没有打算亏本卖,直接跟主机比售价是不合理的。

    从现在的市场行情来说其实性价比还可以,把体积做小是有溢价的,不能直接拿一台 ITX 主机来比较。能塞下独显并且有必要的散热能力的 ITX 主机至少也要 10L 起步。

    最重要的是,Steam Machine 的使用场景是主机而不是 PC 。你需要一台主机和对象或朋友在客厅一起玩游戏,并且 Steam 上有很多游戏不想在主机上再买一遍,那 Steam Machine 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台 PC ,那没必要,买了也是吃灰……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50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9ms · UTC 08:09 · PVG 16:09 · LAX 01:09 · JFK 04:0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