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工单节点使用指南
• 请用平和的语言准确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
• 厂商的技术支持和你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类,尊重是相互的
V2EX  ›  全球工单系统

lastpass 是不是快黄了

  •  
  •   emberzhang · 89 天前 · 539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简直怀疑这家的收费系统是傻的啊,上次好像还是 2010 年,20 刀买了 1 年的 lastpass+xmarks bundle,结果 xmarks 没变高级版,发 ticket 撕给解决了,可以理解,毕竟当时刚收购 xmarks,两个公司扣费系统合并多少有点 bug。

    后来断断续续,先是用 paypal 付费买高级版,并且设了自动续费,过一段时间后在 paypal 里关掉了续费,这里就出现问题了,paypal 里是关掉了,但 lastpass 的界面却不知道,看图:

    Markdown

    Markdown lastpass 这里只有一个 cancal 按钮,会提示要 cancal 请去 paypal。

    然后嘛就喜闻乐见了

    我去年用信用卡直接付费的……好死不死也选了自动续费,但是你们看到了,这个 cancel 按钮根本没有变,提示也没有变。。。。

    我以为这只是一个小 bug,实际上该 cancel 还是 cancel 啦。。。结果。。。刚才就扣费了。。。

    所以事实变成了,除非我注销信用卡,否则无法停止自动续费。

    现在又发 ticket 撕了,等待客户反馈。。你们说我的 12 刀还能回来嘛。。。

    49 回复  |  直到 2017-05-20 22:46:01 +08:00
        1
    SunRunAway   89 天前 via iPhone
    Lastpass 客服感觉很好啊 我自动续费忘记关了 不想用了 收到续费扣费邮件后才发现 回了封邮件说明情况马上就退款了
        2
    tyfyc   89 天前
    所以系统出错给你好处的时候“喜闻乐见”,出错扣你钱的时候去撕 B 然后再来这儿叫冤,双标玩的真好
        3
    SCaffrey   89 天前 via iPad
    楼上是怎么看出来的 @tyfyc
        4
    cooka   89 天前
    不是.

    能.
        5
    ixiaohei   89 天前
    一直普通版,不知道高级版有啥功能
        6
    emberzhang   89 天前 via iPhone   ♥ 1
    @tyfyc 哪里有给过我好处,晕
        7
    tyfyc   89 天前
    @emberzhang paypal 里是关掉了,但 lastpass 的界面却不知道。难道我理解错了?还是你确实不想用了,所以开不开高级版对你无所谓?那当我没说。
        8
    Perry   89 天前 via iPhone
    放心,国外的服务一般都能拿到 refund
    国内的 呵呵
        9
    emberzhang   89 天前 via iPhone
    @SunRunAway 倒不是说他们服务差,响应速度其实还好,只是吐槽 lp 这收费系统运行了也有不下十年了吧,竟然还有这种莫名其妙的 bug,简直了,仿佛财务系统从没做过升级一样
        10
    emberzhang   89 天前 via iPhone
    @tyfyc 我全面转 enpass 好几个月了,过去半年里好几次试图点 lp 那个 cancel 来取消我的信用卡绑定,但是并不成功
        11
    tyfyc   89 天前
    @SCaffrey 看错了。误会楼主了
        12
    yangqi   89 天前
    enpass 印度外包公司的产品也敢用?免费的说跑路就跑路
        13
    emberzhang   89 天前 via iPhone
    @yangqi 打折买双版也就 60 几块钱啦……反正可以导出的,跑就跑吧,只要不泄漏就没事,毕竟 1p 太贵,safeincloud 虽然良心价但不支持安卓 app 填充
        14
    yangqi   89 天前
    就为了便宜一年几十块? lastpass 是第三方安全审查过的,enpass 啥也没有,等到泄露了你再跑?呵呵
        15
    emberzhang   89 天前 via iPhone
    @yangqi 主要 lastpass 的 chrome 和火狐插件卡得实在要疯啊……安卓上调用系统辅助功能也很尴尬,在有些 rom 里总是蜜汁被杀后台,然后就得重输主密码了,巨影响体验。当然 lp 功能的确最完善,但给我感觉就是尾大不掉,总有新 bug
        16
    knightdf   89 天前
    @emberzhang 卡吗?
        17
    emberzhang   89 天前 via iPhone
    @knightdf web 管理那个网页每一处都卡得我想给自己来一刀......还有那个什么自动修改网站密码的功能,我试了好几年连自动排序第一位的雅虎都没改成功过
        18
    yongyuhi   89 天前 via Android
    一直用 roboform,还行,懒得换了。
        19
    knightdf   89 天前
    @emberzhang 我用着还好,没觉得卡,手机 APP 也很好用
        20
    xiaoz   88 天前 via iPhone
    所以我用 keepass 了
        21
    catror   88 天前 via Android
    keepass 好用,数据库文件存同步盘上
        22
    clavichord93   88 天前 via iPhone
    @yangqi 然后去年 lastpass 密码泄漏了…
        23
    yangqi   88 天前
    @clavichord93 更加说明 security 的重要性,不是随便某个小公司很容易就能保证的。lastpass 那次 breach 并没有影响用户,这也说明第三方审查的重要性。小公司估计泄漏了也不会主动出来承认的
        24
    haoc   88 天前
    不是 subscription based 都感觉不太靠谱。
        25
    hjc4869   88 天前   ♥ 1
    @yangqi lastpass 定期被脱裤,前段时间还被发现浏览器扩展有缺陷导致任意网站都能获取任意密码。一直不怎么信任他们的安全性,他们的产品做的是很好,用户体验、各种宣传、广告还有视频之类的也做的很好,不过感觉他们放在 security 上的精力并不足够,也不像 Keepass 那样开放。
    另外没觉得 lastpass 就算什么不小的公司了,他们这个级别的公司想招到靠谱的搞信安的人估计也是很难,真要说哪个更像大厂出品,也许用 iCloud keychain 比较好?
        26
    benbenlang   88 天前
    被亚马逊 100 刀的扣了好几个月我才反应过来。。。最后也不记得我的钱还给我了没,但那个卡我注销了。。。
        27
    emberzhang   88 天前 via iPhone
    更新:已退款,并且来了封已停止自动 renew 的系统邮件(撒花)
        28
    harker   88 天前
    高级版有什么特别功能么,感觉免费的够用。。。
        29
    evilangel   88 天前
    话说楼主你在 paypal 里已经取消了还被通过 paypal 扣费的话不应该去找 paypal 的麻烦吗?通过 paypal 走的根本不需要在商户处取消自动续费,直接在 paypal 里取消就行了,如果继续扣费的话果断投诉 paypal。他们会给你一个说法的!
        30
    wlh   88 天前
    @harker 我是已经买了 N 年了,不知道高级版有啥好的,纯粹觉得这么重要的东西要付钱用才安心(捂脸
        31
    clavichord93   88 天前
    @yangqi 反正我觉得 1Password 比他们家靠谱多了。。。然后据说 Dashlane 比 1Password 靠谱多了,不知道真的假的。。。。
        32
    yangqi   88 天前
    @clavichord93 被爆漏洞不是坏事,用的人多,漏洞发现的早,修复的也快。没被爆漏洞的不代表就没有,被爆了的也不代表就安全。这个问题不是很简单就能解释清楚,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而且更容易相信自己的判断,这个就叫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道听途说那就是最傻的了

    随便搜了下,都是今年的,太早的就懒得搜了

    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17/02/28/flaws_in_password_management_apps/
    https://www.grahamcluley.com/dashlane-privacy-twitter/
    http://bgr.com/2017/02/24/uber-1password-fitbit-and-okcupid-user-data-exposed-by-massive-security-flaw/
        33
    clavichord93   88 天前
    @yangqi cloudfare 那次 1password 说了没有问题,dashlane 那个也不算什么安全问题吧,算 support 脑残。。。说回来我还是觉得这些东西密文保存在本地比较靠谱。。。
        34
    jellybool   88 天前 via iPhone
    @clavichord93 我也觉得 1password 靠谱很多,dashlane 最近有人推荐,但是我觉得 dashlane 的收费方式不太科学就没看,而且感觉在集成方面还是 1Password 好
        35
    magiclu   88 天前
    lastpass 我前一段时间遇到了一个奇葩的问题,火狐每次打开都要重新登陆 lastpass,实在搞不定,卸载火狐再从装后才解决了
        36
    lightening   88 天前 via iPhone
    几个密码管理工具里只有 LastPass 可以在一个企业内部共享密码。就凭这点不会黄。
        37
    zuosiruan   88 天前 via iPhone
    @magiclu 自己设置的。
        38
    clavichord93   88 天前 via iPhone
    @jellybool dashlane 是什么收费方式啊…没怎么仔细了解…
        39
    magiclu   88 天前
    @zuosiruan 我知道设置里有这个自动退出的功能,但我没勾选,浏览器应该没有 cookie 的问题,onenote 的插件不会自动退出
        40
    wpaygp   88 天前
    没人发现楼主把 Cancel 写错了吗
        41
    kchum   88 天前
    @wpaygp 充分说明序乱词不影响个人解理
        42
    jellybool   88 天前 via iPhone
    @clavichord93 每年订阅,现在好像打折,五年 99 美刀
        43
    CosmoX   88 天前
    黄了
        44
    aisaaceinstein   88 天前
    话说这东西不止一次出毛病啊,推特上都有好多人在说,但是你说小公司的产品不代表没有问题,只是没有发现我,也认同。而且所有这类软件的一个毛病是在手机端不可避免要使用到剪切板,剪切板所有应用都是开放的,因此现在都是每次算密码,取 8 位小写加 N 位固定密码,然后输密码的时候也要从搜狗切换到谷歌输入法。洁癖比较重。。。
        45
    millionart   88 天前 via iPhone
    nightly 的扩展快两个月不能用了,发了反馈说已确认,更新了一版也不知道改了啥,就是不修 bug,居然叫我换个浏览器先用,我也是服气。
    还有 edge 的扩展不能复制密码,也没修复
        46
    emberzhang   88 天前 via iPhone
    @evilangel 不是被 paypal 扣的,是直接被 lp 从信用卡扣的,paypal 的关联实际上早已被我在 paypal 侧取消了,但后来我用信用卡直接付了一年之后,lp 却并没把之前给我的这个“取消 paypal 关联”按钮更新成“取消信用卡关联”的按钮,所以我一直没法取消信用卡跟 lp 的绑定
        47
    abirdcanfly   88 天前
    @millionart Safari 的扩展也不能复制密码,last pass 有 Mac 端
        48
    clavichord93   88 天前 via iPhone
    @jellybool 比 1pass 便宜不少啊…
        49
    yangqi   88 天前
    @clavichord93 随便搜一下而已,dashlane 不算直接安全问题,但能看出公司是否靠谱,用户隐私都没放在心上,安全就会很上心么? 1password 之前也不是没有 Leak, 搜这些是为了说明没有哪家是完美安全的,要全面的去审查
    DigitalOcean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鸣谢   ·   172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541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7.5 · 75ms · UTC 15:01 · PVG 23:01 · LAX 08:01 · JFK 11:0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