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华为云
V2EX  ›  问与答

觉得这辈子买不起杭州房子了

  •  
  •   allencloud · 67 天前 · 9819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首付实在凑不起,东借析借凑了想想以后每月的房贷也吐一口血。想跑路移民了,英语挺好。可是公司老大人挺好,做的还算有意思,觉得走了对不住他。。。

    163 回复  |  直到 2018-07-11 23:50:19 +08:00
    1  2  
        101
    jerain   67 天前
    幸好买了
        102
    letianqiu   67 天前
    英语挺好是怎么个好法。如今想移民,雅思基本上需要 4 个 8 分。目前正努力争取 4 个 8。
        103
    dillon   67 天前
    @twilight 你这么说那我就再说说美国的税务制度 每年三四月份是美国报税季 所有人都会去 IRS 报税 一般都能拿到 tax refund 美国报税是按家庭报税的 一个 dependent (小孩)可以获得差不多 8000 美金的 tax exemption 税务减免,还有房贷利息也可以抵税
        104
    twilight   67 天前
    @msg7086 #96

    如果对应地点的综合生活水平不低于国内,那确实好。
        105
    razios   66 天前 via iPhone
    房国
        106
    yeety   66 天前
    我在北京二环有三套房的同事告诉我,要好好鼓励父母赚钱,培养父母吃苦耐劳的精神,然后让父母买房,有毛病吗?没毛病。
        107
    fengye1996   66 天前 via Android
    @letianqiu 澳洲吗,技术移民?
        108
    zjuster   66 天前
    有房票 200 万的房子还是很多的,只是你看不上而已。
    所以修订下标题,是你买不起你能看上的房子。
        109
    xiaozhizhu1997   66 天前 via iPhone
    @miao 你让家就在杭州的怎么办…
        110
    allencloud   66 天前
    @zjuster 200 万的也买不起啊。首付就要 80w。
        111
    Antidictator   66 天前
    @allencloud #71 别啊,好不容易上会网,科普一波呗,我最喜欢有理有据有图的类似辩论的讨论,最讨厌上来就无脑喷的垃圾言论了。
        112
    allencloud   66 天前   ♥ 1
    @Antidictator 我打算直接投能解决工签的工作了。有结果了再发帖。
    好多人说国外的房子也贵,我前面说了啊,我又不想去旧金山纽约慕尼黑多伦多悉尼这些房价高的地方。
    好多人怼我说是我看得上的房子买不起,楼主觉得下沙萧山富阳东都可以考虑的,然而这些地方很偏的位置都 2w5 了。就算 200w 的房子,首付至少 80w 吧,80w 对毕业两年的程序员还是很遥远的。。。
        113
    sampeng   66 天前
    恩。。看样子我确实膨胀了,工作 2 年就要自己买房?
    80w 首付的房子,不是让毕业两年就靠工资去买的。要么你家里资质,要么你中 500 万,或者你特别有能力,年薪 100 万。。
    你出国了,也不可能出去就买房啊。。。急什么
        114
    letianqiu   66 天前
    @fengye1996 澳洲,新西兰,加拿大都可以。
        115
    SevenJ   66 天前   ♥ 1
    上个月刚移到土澳墨尔本,国外没想象的好,吃不起蔬菜,每天羊排牛排换着吃
        116
    fengye1996   66 天前 via Android
    @SevenJ 技术移民吗,门槛高不高啊?
        117
    SevenJ   66 天前
    @fengye1996 说高也不高,如果 189 签的话,按目前的趋势可能需要雅思 4 个 8
        118
    fyxtc   66 天前
    @NSAtools 厦门真的是。。。。。翔安大农村 3w 真的是服
        119
    mafeifan   66 天前
        120
    fyxtc   66 天前
    @msg7086 这是真别墅啊。。。真特么大。老哥你能帮看这些信息的网址分享一下吗,谢谢了
        121
    Mutoo   66 天前   ♥ 1
    @SevenJ 哈哈哈。
    @fyxtc 厦门真心买不起,已经和老婆一起逃到墨尔本,上个月刚拿绿卡。

    攒两年工资基本就有首付了,去银行做了评估,贷款 70 多 w 不是梦。
        122
    SevenJ   66 天前
    @Mutoo 老乡😂
    怎么去银行评估,找 broker 还是?
        123
    letianqiu   66 天前
    @SevenJ 蔬菜价格和牛羊差不多,吃得起牛羊,不会吃不起蔬菜啊。海鲜倒是吃不起
        124
    dtysky   66 天前
    LS100W 首付起的别吓人啊,俺还有一年才有资格,到时候底裤都扒了还是买不起。。。
        125
    letianqiu   66 天前
    @fengye1996 189 现在不是可能要 4 个 8,而是必须 4 个 8。即使 4 个 8,还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获批。目前只推进到 2017 年 5 月的申请人,并且每个月的配额总共才 300,分到 IT 上的才 30 个左右。
    @SevenJ 是 189 ?
        126
    SevenJ   66 天前
    @letianqiu 我走的是 VIC 的 190,EOI 后两个月州担保获邀,一般 190 州担保通过并交钱 lodge 后 3 个月就下签了。
    个人经验,VIC190 对业内大公司比较友好
        127
    dillon   66 天前 via Android
    我还是那句话 以现在的房价 只要国家松开外汇管制 人民币汇率直接崩盘
        128
    Mutoo   66 天前
    @SevenJ 直接找银行职员,出示最近的两张工资单就可以评估了,我在 ANZ 做的。
        129
    SevenJ   66 天前
    @Mutoo 70 多 w 额度的话大概每月多少需要?
    我住的东南区的 Clayton,现在 80 万也够能买个 unit,house 都得过 100 了
        130
    fengye1996   66 天前
    @letianqiu 除了雅思分数应该还有其它的要求吧?
        131
    Daylight1993   66 天前   ♥ 1
    @allencloud 仁和镇,塘栖还可以,去年仁和买了
        132
    mahone3297   66 天前
    先买个小的,再置换大的。
    至少可以考虑酒店式公寓,暂时。每个月房租不用付了
        133
    Verydiao   66 天前
    @zjuster 阿哲?
        134
    allencloud   66 天前
    200w 的房子还是假设房价不涨的情况,杭州这房价下半年估计还要飙。楼主怕自己就算升职加薪也赶不上房价蹭蹭蹭的速度。。。
        135
    wand   66 天前
    @allencloud 没有别的意思,你在国内 200 万人民币的房子都买不起,你是怎么判断去到国外就买得起房了的?你说你不在国外的大城市买,那在国外小城市的收入确定赶得上国内大城市吗?
        136
    msg7086   66 天前   ♥ 2
    #100 @twilight
    年薪到手 5 万 USD 的程序员,放在湾区和纽约属于贫困线以下,放在我们新泽西的话属于稍微有点自学能力的码农高中毕业出来刚开始做项目的工资水平。
    平均 5 万是因为其他行业收入太低了,擦盘子的递菜单的多少钱算一下就知道了。
    湾区纽约,大厂应届生 package 是 10 万起。二线城市小公司的入门 SDE 职位我们算 7 万好了。
    偏远的地方,大概 5 万差不多,但是对应的房价和房租和大城市比差不多也是腰斩。

    周围的例子,我以前的上司跳槽去波士顿,Senior SDE 的职位,应该要拿到 180-200K 了。
        137
    msg7086   66 天前
    #120 @fyxtc 可以上 zillow 看。我们租房也都是看这个来大致了解信息。

    #135 @wand 看一下房价与收入的比值就什么都知道了,不需要复杂的判断。
    前面贴了 200 万人民币的别野,比国内 200 万的公寓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工资算汇率怎么也不可能比不过杭州和上海,除非像友站上那样人人年薪百万的。
    如果算小城市的房价那就更便宜了。以前住小城市的时候,一套两层楼的 Townhouse 才 20 万美元,离旁边州立大学校区骑车 10 分钟。
        138
    ghostgril   66 天前
    公积金贷款买不到吗,刚工作 1 年多
        139
    ghostgril   66 天前
    我弟弟说攒个 30W 加上公积金贷款能交首付了吧
        140
    2225377fjs   66 天前
    能肉翻是好事啊,为了房子肉翻,就这追求?
        141
    Antidictator   66 天前
        142
    twilight   66 天前
    @msg7086 #136

    按知乎上的说法,资深程序员去美国,如果没有 2 到 3 倍于国内的薪酬的话,难达到国内的生活质量。
        143
    wand   66 天前
    @msg7086 「如果算小城市的房价那就更便宜了。以前住小城市的时候,一套两层楼的 Townhouse 才 20 万美元,离旁边州立大学校区骑车 10 分钟。」这种小城市人口多少,一个外国人过去有多大可能找到工作,又有多大可能得到一个达到当地平均水平的收入?这种难度和在杭州做同样的工作买到 200 万人民币房子相比如何?
        144
    sammo   66 天前 via iPhone
    v2ex 这么多潜水肉番大佬嘤嘤嘤
        145
    aaapei   66 天前
    工作几年了..? 2 年买不起房正常吧
        146
    chaoxn   66 天前
    @ghostgril 摇号验资就要最少冻结 60w 资金. 这还只是 200w 的盘. 在摇号政策出来之前公积金贷款想都别想, 现在虽然能用了, 但还是一言难尽
        147
    Arei   66 天前
    @allencloud 冷静点啊,多评估下。去外国房价负担得起的地方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嘛?长期居住要绿卡吧。靠工作签证命运都在公司手里啊,也都是挑战啊,两边多比较下
        148
    Arei   66 天前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98728 贴个地址,加油加油
        149
    azuis   66 天前
    @Arei 这个已经严重 outdated 了..对于现阶段没有参考意义了。现在没有 4 个 8 就直接没有可能性了。
        150
    Arei   66 天前
    @azuis 嗯,是的。努力还是有希望的,反正国内也是吃苦,之前看微博来总的说得挺有道理的。。移民看的是未来,不是当下两国相比
        151
    azuis   66 天前
    @Arei 但是也见了许多徒耗数年青春,钱也没少费。而最终绿卡只是一个起点。 而同龄人事业上已经远超很多。worth it?
        152
    msg7086   66 天前
    @wand 美国这么大,(地球也那么大了,)我说出来不是就让你跑去只有几千几万人的小城市定居的,只是给你更多的选择。况且大城市和小城市之间也就是一条高速公路相连。比如我以前住的地方,波特兰算是二线大城市吧,离旁边那些小城市开车也就半小时一小时时间。在国内大城市大家上班通勤时间是多久呢?别人我不知道,我自己在上海上班的时候,坐地铁换公交是 75 分钟,开车是一小时,家在中环,公司在另一头内环。一小时放在美国相当于半径 80 公里的通勤圈了。除非是西雅图湾区纽约那种整整一片地方房价都不要脸的地区,否则我觉得都可以接受。

    就算用当地房价收入比来看,Bellevue 这样就在西雅图旁边的城市,50 万美元也可以买到不错的带车库的 townhouse 了。如果你在微软或者亚马逊上班,有个 H1B 签证,按国内的 P5-P6,一年 15 万美元收入是不难的。换成人民币,350 万的房子和 105 万年薪。如果你在国内 P6 真的有 105 万年薪,真的不应该开帖子说买不起房子。

    至于你说到的外国人找工作难的问题,这个很正常。要是中国人去这些国家随便都能找到技术工作,那包邮区的人口怕不是要大幅减少了。

    @twilight 按照汇率的话,此话不假。但是能做到 2 倍也是不难的。
    日常消费会比较高,毕竟国内工作餐路边 15 块钱的盖浇饭能打发的,到这里来一激动天天吃 pasta 呀 pizza 呀牛排呀,消费马上就上去了。国内买不起车上不起牌的,到这里来一看,车和牌照和汽油都跟不要钱似的,买买买,消费就上去了。
        153
    msg7086   66 天前
    @azuis 是否 worth it 也看人的吧。如果父辈当年千辛万苦到美国打拼扎根,现在让你在美国读书工作享受,你会不会觉得 worth it 呢。一代一代人,总要有一些人去牺牲什么才会换来些什么,这是我的看法。
        154
    tyrealgray   66 天前 via Android
    看你们怎么都是说的美国,而且都是说的城区。我的美国同事怎么给我说的是美国家庭多数都选择住郊区,自己的房子加后面的林子有足球场那么大的那种,还便宜,而且说开车到城里也特别近。
        155
    paoloo   66 天前 via Android
    同感,一年前看不上的地方,现在都不敢看,太可怕了
        156
    ljcarsenal   66 天前 via Android
    @dtysky 市区 特指 上城下城拱墅西湖滨江 这几个区没有 100 万首付确实搞不定
        157
    tvallday   66 天前 via Android
    发达国家不是房价贵而是房租贵。特别是国内去年一波上涨之后,基本国内大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已经是全世界最高毫无疑问了。现在在国内买房基本要家里支持的,不然除非你发了横财。衡量买房能力,一个要看自己的存款,一个要看自己的收入和还款能力,单单看房价高低意义不大。所以楼主你移不移民要看你自己能混到哪个层次。其实移民还有其他事情需要考虑。
        158
    bellchu   66 天前
    好像移民了房子白送一样 lol

    反正加拿大是不要来了,遍地中华田园老年码农。房子也不便宜,到处是华人中介到处炒作,维护和税都挺高,如果不是为了赚钱那就来,除了看病实在太慢之外,养娃和养老都是挺好的,不适合正当年拼搏的年纪。

    如果你法语过得去,就来我这里,房子比温哥华多伦多便宜,但是不说法语找不到工作。
    https://www.centris.ca/fr/maison~a-vendre~l-ile-bizard-sainte-genevieve-montreal/23223697?view=Summary
        159
    wand   66 天前
    @msg7086 你是不是没看懂我在说啥?

    “我说出来不是就让你跑去只有几千几万人的小城市定居的,只是给你更多的选择”,你这种选择对楼主有毛意义啊,地球那么大,你随便找个小县城买房不就得了,还移什么民。

    “ 50 万美元也可以买到不错的带车库的 townhouse 了。如果你在微软或者亚马逊上班,有个 H1B 签证,按国内的 P5-P6,一年 15 万美元收入是不难的。”,希望在国内 200 人民币房子嫌贵的楼主从你这能获得信心。
        160
    haohappy   65 天前
    @SevenJ 自己家不是有院子吗 为什么不自己种呢?
        161
    allencloud   65 天前
    最后回复一条吧。有同学去美帝读书然后在德州做芯片的,税前总包 10w 刀( 2014 年的数据,现在应该涨了),然而德州现在的均价才 1.6 万人民币 /m。中位数 33 万刀,这价格杭州真的只能买余杭临平。还认识同学,也是做芯片的,毕业后拿了华为海思的 sp,税前 18k。这两个同学可以说实力差不多,甚至国内的同学当年成绩更好一点。然后买房压力前者远远小于后者。
        162
    allencloud   65 天前
    我觉得阿里 p7 比国外当程序员过得滋润难。。。
        163
    oilbeater   37 天前
    少年,你把杭州买房想太难了,毕竟阿里 p7 公积金每月就是小五千,而且如果两口子都有公积金的话每个月基本不会往外掏多少钱。其实你主要纠结的还是首付,阿里也是提供无息贷款的,不够的钱该管家人朋友借就借,不要拉不下面子,等房子贷款下来再去申请现在各种消费贷,蚂蚁借呗什么的很快就可以还上,不用有太大心理压力。而且等你升 p8 后这个首付也就不到你一年的 package,不用太悲观。如果真想挑战买房高难度可以来帝都试试,保证你被折磨的觉得杭州实在太轻松了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鸣谢   ·   实用小工具   ·   189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3762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1 · 27ms · UTC 02:46 · PVG 10:46 · LAX 19:46 · JFK 22: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