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程序员

刚毕业程序员用 Macbook 的必要性

  •  
  •   coderwickey · 2018-09-27 17:00:57 +08:00 via iPhone · 1689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9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本人今年七月份刚计科本科毕业,现在在做大数据研发,一直听学长朋友说工作用 Mac 好,但也没用过,对刚毕业的我来说的确也有点贵,想问问各位大佬用 Mac 的必要性,谢谢谢谢~

    168 回复  |  直到 2018-09-30 16:12:04 +08:00
    1  2  
        101
    popbones   2018-09-28 08:34:49 +08:00   ♥ 1
    大数据开发的的话估计真跑起来都是在服务器上,所以非要 Mac 的话搞个低配也就差不多了,黑苹果笔记本不好弄,台式还好,我现在家里是黑苹果+GTX 1080,Mojave 出了得等 Nvidia 放驱动,Nvidia 得等苹果同意才能放驱动,所以 CUDA 的日子在苹果上不是很好过。如果低配不理想,黑苹果笔电太折腾,黑苹果台式不够便携的话,那就不如搞个 Linux 笔电。
        102
    greatghoul   2018-09-28 08:36:20 +08:00 via Android
    不是特别必要。
        103
    qsbaq   2018-09-28 08:40:35 +08:00   ♥ 1
    MacBook 的触屏真的是一绝,用习惯了都不想用鼠标。
    让你换回其他本子真的不想用得。
    再加上终端功能,各种开发工具一应俱全。
    除了游戏的时候想换,其他真的是爽歪歪~
        104
    littlebaozi   2018-09-28 08:42:55 +08:00
    最近也在纠结 是 xps15 还是 macbook pro
        105
    ihainan   2018-09-28 08:47:39 +08:00
    黑苹果 + Magic TrackPad 2 先体验一段时间,满意再入白苹果。
        106
    boywang004   2018-09-28 08:47:54 +08:00
    还是有必要的,哪怕搞个二手的 2015 版 MBP。
    一般服务端开发使用 Mac 体验会好很多。
        107
    bk201   2018-09-28 08:52:19 +08:00
    生产工具用什么都一样,买一个体验一下也不错.
        108
    Gcourage   2018-09-28 08:53:22 +08:00 via Android   ♥ 1
    看清楚自己需求就好,如果不知道自己需求,还是都去就去体验一把。

    如果钱不够,就暂时等等,不过建议年轻的时候,不太想着攒钱之类的。我感觉对体验对未来自己想要什么会越来越明确
        109
    zqguo   2018-09-28 08:55:08 +08:00
    @samohyes 驱动支持完全没问题,嫌麻烦你可以直接上 manjaro。个人觉得 arch 最强大的是 pacman,该有的软件都有,而且还有强带的 wiki。强烈推荐。
        110
    anyele   2018-09-28 08:56:31 +08:00 via Android
    没啥必要的
        111
    calpamomo   2018-09-28 08:58:22 +08:00
    先看清楚需求再定吧,如果是前端工程师的话,使用 Linux 或 MacOS 会减少很多开发调配时间。

    如果你在服务端上面工作的话,那么随便一台机器联网就行。
        112
    initialdp   2018-09-28 08:59:58 +08:00
    大数据开发完全没必要用 mac 啊,能妥妥运行 linux 的本子才更合适吧?
        113
    AlexarendsZ   2018-09-28 09:03:22 +08:00
    @littlebaozi 买个 xps15 顶配版 , 刷个黑苹果配上 xps 的 4k 触屏体验效果不是一般好,
        114
    ChopinWong   2018-09-28 09:05:22 +08:00
    不做 ios/mac 开发的话 必要性基本没有
        115
    madmen   2018-09-28 09:21:07 +08:00
    是好,但是根据自己经济能力,另外 linux 也是不错的选择
        116
    liberize   2018-09-28 09:23:32 +08:00
    没啥必要的
        117
    MaxTan   2018-09-28 09:24:51 +08:00
    喜欢就买,但如果不是做 ios 开发就没啥必要性
        118
    niceworld   2018-09-28 09:30:12 +08:00
    之前就听说 macos 稳定啥的...我还信以为真,直到我遇上了下个更新都下不好的时候我就懂了...
        119
    lht260   2018-09-28 09:33:29 +08:00
    有钱再买吧
        120
    wizardoz   2018-09-28 09:47:07 +08:00
    有钱就买,但不是必需
        121
    lazydog   2018-09-28 09:52:23 +08:00 via Android
    既然这么多人给建议了,想必你也有自己的想法了!但我还是想说一下,有经济条件的话可以上 mac,没有的话,Linux 也可以很流畅,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发行版!至于黑苹果,如果你驱动搞好了,还是很流畅的!另外,不要太在乎这些开发平台,虽然有很大差别,但都是工具!
        122
    lovedebug   2018-09-28 10:01:37 +08:00
    win10 自带的 linux subsystem 就够用了
        123
    ChiangDi   2018-09-28 10:04:58 +08:00
    公司会发的
        124
    orm   2018-09-28 10:06:43 +08:00
    武侠小说中,真正的高手,可以拿树枝照样可以打败别人。话说会现实,如何你编程技术高深,只要电脑配置够用,无论什么电脑,什么系统,一把双飞燕走天下
        125
    linuxchild   2018-09-28 10:20:03 +08:00
    Mac Air 够用了
        126
    miniliuke   2018-09-28 10:20:31 +08:00 via Android
    i2ex 诚不欺我
        127
    sniffles   2018-09-28 10:21:32 +08:00
    如果玩游戏就上 win+linux 双系统,不玩就 mac pro。开发还是在*nix 环境比较舒服。

    至于钱。。。狗东分期吧
        128
    fareware   2018-09-28 10:26:09 +08:00
    不必要。我现在大四实习自己买了台 2018pro.
    感觉是比 Windows 舒服,经济允许就买,否则不必要。
        129
    kangkang   2018-09-28 10:27:17 +08:00
    有必要,配置稍微低点也没事。

    刚毕业是选择平台最好的时期,工作一段时间后切换成本可就大了。
        130
    yinzhili   2018-09-28 10:29:08 +08:00
    除非你要做 iOS 开发,否则没必要,同价位买一台 Win 本会好用很多很多
        131
    ioth   2018-09-28 10:30:17 +08:00
    有钱就是任性,开法拉利也可以啊,为什么要开比亚迪?
        132
    framehouse   2018-09-28 10:31:00 +08:00
    取决于你的工作方式,有的人喜欢在自己电脑上写,有的人喜欢直接上开发机写。前者的话 mac 还是推荐的。
        133
    sadhen   2018-09-28 10:32:58 +08:00
    你们的大数据开发公司不给配 Mac ? 要不要考虑我司 😁
        134
    kehr   2018-09-28 11:03:36 +08:00
    不用也完全不影响正常工作,用了确实能提高工作效率。如果咬咬牙能搞定,买一个的收益还是很不错的。

    之前还在实习的时候也纠结过这个问题,有天逛代购论坛看到 “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一咬牙,攒了几个月的实习工资,又找同事借了 4k 块(实习结束的时候还完),入手了一款 RMBP 低配。用了这么多年,开发体验还是很棒的。
    如果回到当初再做一次决定,我不会犹豫,直接买!(实习将近 1 年去掉衣食住行攒下的工资就买了一台 RMBP,什么都不剩~ )
        135
    coderwickey   2018-09-28 11:05:13 +08:00
    没有 mac,公司配的台式 Linux+win 本
        136
    coderwickey   2018-09-28 11:06:03 +08:00
    @kehr 对啊,要攒一段时间呢,所以才犹豫
        137
    arthasgxy   2018-09-28 11:10:24 +08:00
    体验很重要,能用和好用是两个概念。
    如果你再发一个问题问:公司免费配 sb2 和 RMBP2018 二选一, 我该选哪个?
    sb2 配置够高吧,屏幕够好吧,价格比 RMBP 还贵吧?
    但我估计多数人还是会告诉你:选 RMBP2018
        138
    luoway   2018-09-28 11:13:56 +08:00
    没必要,公司配。
    上手也不难,不然哪那么多吹 Mac 的。
    即使吹,也盖不住 Mac 性能羸弱。
    但它轻薄,适合开会。
        139
    kehr   2018-09-28 11:19:06 +08:00
    @coderwickey #136 办个信用卡,有取现额度,我当时用的招行。苹果团的港版便宜挺多,8.5k 买个低配够用好几年了。过几年等你换下份工作,一线互联网公司都配发 RMBP,无缝衔接。
        140
    randyzhao   2018-09-28 11:19:51 +08:00
    有钱就买 没钱别买 就这么简单
    什么电脑干不了活?
        141
    vanxy   2018-09-28 11:24:17 +08:00
    @zhengxu5511 大兄弟是在搞笑吗, 工作电脑用 Alienware ?
        142
    leeho   2018-09-28 11:32:39 +08:00
    有条件可以上,没有的话不建议硬上
        143
    Actrace   2018-09-28 11:36:09 +08:00
    苏菲可能会比 macbook 更好一些。
        144
    0x11901   2018-09-28 12:26:24 +08:00
    穷的话可以上 Linux …… Mac 用久了就不习惯用 pc 了,也就玩玩游戏的时候换,平时都用 Mac
        145
    haiyang1992   2018-09-28 12:38:02 +08:00 via Android
    楼主如果决定买了的话强烈推荐 apple 官翻的 mbp
        146
    haiyang1992   2018-09-28 12:39:52 +08:00 via Android
    @arthasgxy 主要是微软良品率真的不够高。。就从网上看苏菲小问题还是比 mbp 多不少
        147
    luc4s   2018-09-28 12:42:56 +08:00
    @vanxy 还真有同事用 Alienware ... 试了一下就是太重了
        148
    cdh1075   2018-09-28 12:55:17 +08:00
    我属于奇葩程序员,喜欢用 win 编程,还特别喜欢游戏本
    同事们讨论 xx ide 太重量化了,太慢了,xx 项目好大啊,编译需要一段时间,.......我从来不在乎,反正我的电脑都是秒开
        149
    wingspread   2018-09-28 14:32:04 +08:00
    没必要
        150
    jmk92   2018-09-28 14:36:17 +08:00
    主要从两个观点考虑。
    1、经济能力。买了 mac 用 win 系统的也多的是。需要 mac 环境,想方设法装 mac 模拟器的也很多。看自己。、
    2、专业性。大数据确实没必要用 mac,mac 抛开系统,其硬件配置,相比同等价位的机器,真不占优势。
        151
    coderwickey   2018-09-28 14:43:38 +08:00
    @haiyang1992 官翻的是在官网买吗?
        152
    puga2006   2018-09-28 14:52:55 +08:00
    你就是想用 mac 吧,想用就买。
    如果你不是做苹果相关的开发,必要性=0
    做苹果相关的开发,那是必须买的(没钱黑苹果也可以)
        153
    symons   2018-09-28 14:53:52 +08:00
    限制程序员发展的绝不会是他的电脑
        154
    TheWalkingDead   2018-09-28 15:03:00 +08:00
    @niceworld 更新问题都不要怪 macos,是墙的问题
        155
    wangcansun   2018-09-28 15:07:58 +08:00
    如果台式机的话,建议按照 tonyx86 配一套 8600k ( 8700K ) + 16 ( 32 )+ 1066 (或者以上)的台式机,准备 2 个 nvme + 1 个普通的 ssd (+ 1(2)个大的机械硬盘),分别安装 3 个系统:黑苹果 + windows + linux。
    以后想玩啥就玩啥,游戏 开发 服务都能搞的定。
    缺点就是会出现硬件浪费。
    我是装了黑苹果➕windows 系统,然后打游戏看电影用 windows,开发用黑苹果。
        156
    wangcansun   2018-09-28 15:09:30 +08:00
    现在 ssd 的价格便宜,显卡降了一些,intel 的 cpu 变得贵了,仅供参考,非喜勿喷。。。
        157
    haiyang1992   2018-09-28 15:37:07 +08:00 via Android
        158
    coderwickey   2018-09-28 15:39:46 +08:00
    @haiyang1992 刚刚看了一下报价,感觉跟狗东新机的报价差不了多少啊,狗东是 2017,官翻是 2016
        159
    loryyang   2018-09-28 15:48:35 +08:00
    基本没必要,如果想方便开发,用 Linux 就行。用 Mac 主要提升,我觉得就是用起来比较爽,但是效率嘛,差不了多少
        160
    niubee1   2018-09-28 15:56:33 +08:00
    觉得贵可以去买个二手的
        161
    xd1991   2018-09-28 16:20:30 +08:00
    有了 mac,慢慢会提升你正版版权的意识,很多工具是付费的;
        162
    coderwickey   2018-09-28 16:23:03 +08:00
    @xd1991 哈哈,对啊,自从开始用 iPhone 就有这种感觉了,不过软件质量感觉真滴好
        163
    qianguozheng   2018-09-28 16:39:31 +08:00
    没啥用的, 只要性能跟得上就好.
        164
    tilv37   2018-09-28 18:00:59 +08:00
    不是铁粉的话,没有必要
        165
    jiangbingo   2018-09-29 10:15:21 +08:00
    淘宝上买的 mac pro 2015 国行, 比官网便宜多了,用了三年一切 OK。
        166
    lucky2javascript   2018-09-29 18:14:27 +08:00
    表示还没有用过苹果电脑
        167
    epkT6QJ3RSaz6AnJ   2018-09-30 11:53:54 +08:00
    @coderwickey 我 x230 完美黑苹果,用的还行
        168
    dev2dev   2018-09-30 16:12:04 +08:00
    我认为你可以用 mac,我工作了好多年,一直没用过 mac,后来看别人买,自己也买了,可是现在一直搁家里吃灰,用不惯。这种惯性很大,早一些用吧。
    1  2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08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67ms · UTC 18:50 · PVG 02:50 · LAX 11:50 · JFK 14: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