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heymi
V2EX  ›  随想

从前天半夜上厕所突然昏倒想到的

  •  2
     
  •   heymi · 2018-10-08 16:44:47 +08:00 · 1718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32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国庆几天没出门,一个人住在上海,宅在家里。半夜 2 点左右打完游戏,从沙发上起身去厕所小便,刚到马桶前,感觉脑袋一沉,晕,下意识找东西扶住,然后想稳住自己,这个过程大概 3-5 秒。

    随后就感觉失去了意识,眼前的东西在旋转,但看不清是什么,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点像死死的睡了一觉发生梦魇的感觉。

    然后努力让自己清醒,大概几秒之后,差不多清醒了,然后发现自己躺在了卫生间地上,面朝天花板。眼镜跌到了 2 米之外的地方。旁边的吹风机也掉到了地上。

    随后赶紧爬起来,上到了床上,心有余悸,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想赶紧睡觉。一脚醒来感觉后脑勺疼,胳膊肘疼,手指破了皮。

    上网查了下相关症状,有的说是血压低造成的(更换姿势),有的说是可能癫痫。

    而让我感觉害怕的不是这个,而是觉得像我这种一个人在外居住,平时和家里联系的也比较少,除了工作之外也没什么交集的人,万一在自己的屋子里出了什么事,感觉尸体腐烂了都没人会知道,特别是这种长假不用上班的。

    真的感觉人很脆弱,赶紧上网买了几份保险,其中一个是自己万一身故后给家人留一笔钱,然后每个月还能给家人固定费用的保险。

    这两年感觉身体越来越差,这是年轻的时候不敢想象的,各种小问题也层出不穷,难道真的到了要养生的时候?

    第 1 条附言  ·  2018-10-08 17:32:16 +08:00
    可以看下 18 楼推荐的书,正是我想表达的内容。
    150 条回复    2018-10-26 17:10:30 +08:00
    1  2  
    abeholder
        1
    abeholder  
       2018-10-08 17:00:52 +08:00   ❤️ 2
    不要作死 ,正常作息就没事 。

    曾经我有一次也是一个人睡到晚上才起来去吃饭 ,起来的时候准备出门时,跟你这个情况差不多,感觉整个人的魂都在往外抽,收都收不回来那种。感觉控制不住身体,不过还好没有倒下,想起来也是有点后怕 ,因为也是一个人住。跟你想的是一样的 ,挂掉了尸体发臭估计才会被人知道 。。。。
    lingll
        2
    lingll  
       2018-10-08 17:01:26 +08:00
    赶紧找个伴
    forson
        3
    forson  
       2018-10-08 17:03:43 +08:00
    是不是饿的血糖低?就像有时候蹲着,猛的站起来会眩晕几秒,眼前有星星什么的,比这个严重?
    heymi
        4
    heymi  
    OP
       2018-10-08 17:03:50 +08:00   ❤️ 1
    对于我这种情况的,可能最好的结果是:
    1. 赶紧找个愿意和你结婚的对象,不要要求太多了,不要在一个人住。(两个人有情况都可以及时发现 有个照应)
    2. 赶紧生个孩子,能生 2 个就生 2 个(人如果不在了,能给父母留下最大的慰藉就是至少能有个孙子孙女留下陪他们,否则二老孤苦一生,子女又在前面离开又没留下儿女,对他们来说太残忍)
    3. 买好保险,把银行,支付宝账号保存好,一起告知父母
    Muniesa
        5
    Muniesa  
       2018-10-08 17:05:54 +08:00 via Android
    所以手环啊手表检测生命体征还是有必要的
    heymi
        6
    heymi  
    OP
       2018-10-08 17:06:09 +08:00
    @forson 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有,贫血都会这样。但不至于失去意识昏倒在地。但我这种情况并不是从沙发上起来立马就晕,而是到了厕所,准备尿尿的时候,我查了下,有可能是低血压,加上尿尿会压迫 ba ba bala 造成的。
    x86
        7
    x86  
       2018-10-08 17:07:02 +08:00
    1. 贫血
    2. 少熬夜
    3. 有空多锻炼下
    heymi
        8
    heymi  
    OP
       2018-10-08 17:07:52 +08:00
    @abeholder 这正是我动摇的,难道 30 岁就要开始早睡早起,多吃素,避免三高的养生生活了吗
    shenyu1996
        9
    shenyu1996  
       2018-10-08 17:08:51 +08:00 via Android
    自从一个人住了,也总会考虑万一哪天挂了都没人知道怎么办...不过身体还行,经常锻炼
    Donald5VE
        10
    Donald5VE  
       2018-10-08 17:08:57 +08:00   ❤️ 18
    1.后半夜打完游戏,多半是憋尿状态,膀胱很大,甚至压迫腹主动脉,突然排尿,压力接触,血液快速流动到腹主动脉及以下,使得脑供血减少
    2.沙发上起来,整个身体窝成一团,突然起来导致的体位性低血压可能性大。

    1 和 2 是 LZ 当时的身体条件状态导致的体位性低血压,脑供血不足,严重了就像 LZ 一样出现晕厥。

    3.排尿属于正反馈系统,迷走神经兴奋性增强,血管扩张,心率减慢 (有些人说我排尿以后感觉心怦怦跳啊,哪有减慢,那是因为心率减慢以后的负反馈保护措施),进一步促成低血压,结合 1 和 2 的情况,雪中送冰,进一步加重脑供血不足。

    这并不是严重问题,并且如 LZ 所述,一会儿(一般是 1-2 分钟)供血恢复,也就好了,一般不会有后遗症。
    以后注意不要长时间一个体位,尤其沙发那种窝着的状态。

    没有 LZ 想的那么糟糕。
    neverandy
        11
    neverandy  
       2018-10-08 17:11:56 +08:00
    好像已经不止一次,在 v2 看到有人,排尿晕倒了。
    abeholder
        12
    abeholder  
       2018-10-08 17:13:12 +08:00
    @heymi 这么说吧,人就像一台机器 ,好好保养就用的久点,不然就老化的快 。

    你都说了是 30 岁了 ,也不是 20 出头的青年了 ,还熬夜打游戏是不是有点过了。


    还有 ,不要点外卖 ,你几天不出门,外卖垃圾放家里不臭的么 。。。。

    因为点了外卖,惰性会促使你不出去走动,所以尽量出去吃或买菜自己做 。
    heymi
        13
    heymi  
    OP
       2018-10-08 17:15:00 +08:00
    @abeholder 说实话 人从 20 多到 30 这个阶段真的是没什么感觉的,除了身体在变差。因为平时工作忙,几乎不打游戏,所以难得国庆放假有时间,想着放松放松。 我是自己做饭吃的,很少叫外卖。
    heymi
        14
    heymi  
    OP
       2018-10-08 17:17:37 +08:00
    @Donald5VE 其实并不清楚我到底昏迷了多久,没看时间。其实我的重点不在于昏迷,而是对于现在这么多 it 从业人员单身处于深处北上广,在这种工作压力大,一个人生活,又缺少时间锻炼的情况下对于个人和家庭的危机。
    abeholder
        15
    abeholder  
       2018-10-08 17:21:10 +08:00   ❤️ 2
    @heymi 你都说了除了身体在变差,这还不是感觉么 。

    另外 ,真的怀念小时候每天早上醒来就很清醒,感觉什么都很清晰很亮堂的那种感觉 。

    现在再也没有了 ,醒来只会是满满的粘滞感 。
    Donald5VE
        16
    Donald5VE  
       2018-10-08 17:21:53 +08:00   ❤️ 1
    @heymi 我回复那么一大段话的意思就是这个情况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临床上这个病叫排尿性晕厥,多见于青年男性,因为青年男性的迷走 /交感神经反应性更强。不是像你想的身体不好了才会这样。正是因为看到你很担心,很忧心的样子,所以想告诉你,症状看起来好像很糟糕,而事实其实没有那么糟糕。这个病医院里偶尔会见到的。
    heymi
        17
    heymi  
    OP
       2018-10-08 17:23:40 +08:00
    @Donald5VE 谢谢你的科普,至少在病源上不那么担心了。
    EvilCult
        18
    EvilCult  
       2018-10-08 17:27:37 +08:00   ❤️ 10
    虽然没个卵用,但还是提一嘴.
    有本书《无缘社会》, amazon 上有, 感觉 LZ 可以看看...
    总能从里面感觉出来点什么的..
    heymi
        19
    heymi  
    OP
       2018-10-08 17:31:33 +08:00
    @EvilCult 采访主题是“现代人的孤独老死”。高龄、少子、失业、不婚、城市化,造就了这样一批人,他们活着,没有人和他们联系,他们没有工作,没有配偶,没有儿女,也不回家乡;他们死了,没有人知道,即使被发现,也没有人认领他们的尸体,甚至无法知道他们 姓甚名谁,他们的人生被总结为寥寥几个字的遗骨认领布告,他们被称为“无缘死者”,他们所在的社会也会渐渐从“有缘社会”变成“无缘社会”。

    日本每年 3 万 2 千人走上“无缘死”的道路。他们中间,有在公司 20 年没有迟到请假,可是一夜之间变成街头流浪汉的工薪阶层,有一个人旅行的旅者,有一生未婚的女性,有儿女远离自己的空巢老人,有从来只在网络上交友的年轻人,社会联系日益脆弱,连一般家庭的 30-40 岁的人也感受到了孤独死去的阴云笼罩。

    日本 NHK 电视台特别节目录制组,节目热播后将记者的真实采访手记合成此书,将当今社会中那些不受关注的人们的临终惨景呈现到大家面前,呼吁社会的警醒和反思。 因为采访到后来这些无缘死者身份都渐渐明朗时我们才发现,他们曾经几乎都是和我们一样的人。

    -------------------------------------

    你推荐的这本书,正是我想表达的
    zhangyichent
        20
    zhangyichent  
       2018-10-08 17:36:19 +08:00
    @abeholder 对!坚决不吃外卖,就是自己懒得做,出去转一圈也比在家等外卖强,而且刚做出来的肯定比外卖好吃啊。
    shuangmu
        21
    shuangmu  
       2018-10-08 17:48:07 +08:00
    感觉是低血糖哟,我有一次早上去医院弄牙齿,然后没有吃早餐,然后弄好牙齿之后,等电梯,电梯还没有等到,我就晕倒在地上了 (捂脸)
    noNOno
        22
    noNOno  
       2018-10-08 17:49:53 +08:00
    看到错就改呀
    1.别再熬夜了
    2.别再半夜打游戏了
    这一次之后,能做到这两点,不可能出同样类型的事故
    唉,见错不改,想再多有啥用啊
    kslr
        23
    kslr  
       2018-10-08 17:49:56 +08:00
    那么你可以戴一块手表,可以识别脉搏的,如果没有了或者速度变慢了,就打出去电话,比如 110

    就是网络问题和耗电问题
    Jasonwxy
        24
    Jasonwxy  
       2018-10-08 17:50:11 +08:00 via Android
    这几天刚好也考虑过这个问题。
    我的想法就是
    1.把房东手机号告诉父母,如果是某天晚上不舒服导致第二天没上班,寄希望于公司联系亲属,最终找到自己(不确定因素太多)
    2.找个女朋友,两人相互照应(也只有这个时候想到两个人也蛮好的😂,平常一个人感觉挺自由的
    kslr
        25
    kslr  
       2018-10-08 17:53:09 +08:00   ❤️ 1
    写一个 APP 三天屏幕没有点亮,就群发短信
    heymi
        26
    heymi  
    OP
       2018-10-08 17:56:05 +08:00
    @kslr 三天。。。
    heymi
        27
    heymi  
    OP
       2018-10-08 17:56:37 +08:00
    @noNOno 游戏肯定不会这么玩了,一年可能也就一两次。
    heymi
        28
    heymi  
    OP
       2018-10-08 17:57:44 +08:00
    @Jasonwxy 找个伴是最重要的,然后就是生个孩子。
    heymi
        29
    heymi  
    OP
       2018-10-08 17:58:56 +08:00
    @kslr aw4 不是说有个功能就是可以检测老年人摔倒然后自动打电话吗。
    noNOno
        30
    noNOno  
       2018-10-08 17:59:20 +08:00
    @heymi 嗯呐,夜里好好睡觉,就再也不会夜里摔倒了.
    出其他问题,再解决嘛,来一个搞一个,还有啥?
    heymi
        31
    heymi  
    OP
       2018-10-08 18:01:58 +08:00
    @noNOno 几个月前一次夜里和女朋友在屋里看电影,看到一半突然失去意识,貌似癫痫。然后赶紧送我去医院急诊,第二天也做了磁共振,啥没检查出来。。。
    kslr
        32
    kslr  
       2018-10-08 18:02:03 +08:00
    @heymi 一个人住的话就找人合租,每天好歹是个人
    Eninsslei
        33
    Eninsslei  
       2018-10-08 18:02:09 +08:00
    你现在多大了?感觉有的时候还是需要有个伴的
    heymi
        34
    heymi  
    OP
       2018-10-08 18:02:23 +08:00
    POPOEVER
        35
    POPOEVER  
       2018-10-08 18:04:20 +08:00
    脑缺血症状,正常人都有,严重程度不同
    depress
        36
    depress  
       2018-10-08 18:09:34 +08:00
    老死和作死还是有区别的,年轻人 99%身体出问题都是作的,这个事啊其实挺可笑的,作死的时候有千百个理由不去健康的生活,一旦得了大病这些理由突然就没有了。就很像老人给孩子讲道理,说了一堆孩子都不听,直到吃亏了才发现说的对,但是当身体吃亏的时候,就没有弥补的可能了。
    noNOno
        37
    noNOno  
       2018-10-08 18:13:06 +08:00
    @heymi 所以你就不能夜里好好睡觉么...这才是真正的见错就改啊
    hahastudio
        38
    hahastudio  
       2018-10-08 18:14:57 +08:00
    heymi
        39
    heymi  
    OP
       2018-10-08 18:16:13 +08:00
    @noNOno 题意不在这个,人发生意外的原因很多,有些事情发生了可能才能意识到,但有些事一旦发生可能也没什么机会去更改。在这种情况下"孤独的死去"
    arthasgxy
        40
    arthasgxy  
       2018-10-08 18:16:18 +08:00
    其实最大的问题就是,干嘛要熬夜玩游戏。

    以前朋友喊我玩游戏,非要大晚上玩。
    我问,干嘛不白天玩?
    朋友:不一样么?
    我:白天玩对身体好啊。
    朋友无言了。

    其实玩游戏真没啥大问题,甚至玩一天都没啥大问题,至少我感觉是这样。
    但请保持正常作息
    darmau
        41
    darmau  
       2018-10-08 18:17:19 +08:00 via iPhone
    @heymi 健康生活难道还分年龄?
    stabc
        42
    stabc  
       2018-10-08 18:22:14 +08:00
    淘宝不是有『叫起床』服务吗,跟她商量下加钱增加『叫吃饭』等项目,然后给她一个你的朋友的电话,一旦她某次打不通你电话,就让她立即联系你的朋友。 另外再把你的钥匙给你朋友一把。
    noNOno
        43
    noNOno  
       2018-10-08 18:23:10 +08:00
    @heymi 孤独的人才会孤独的死.
    yzc27
        44
    yzc27  
       2018-10-08 18:24:48 +08:00 via iPhone
    排尿性暈厥
    graysheeep
        45
    graysheeep  
       2018-10-08 18:45:12 +08:00
    曾经在日本跟同学喝完清酒去泡澡,晕倒在了更衣室。。。
    yaoqianglee
        46
    yaoqianglee  
       2018-10-08 18:46:12 +08:00 via Android
    做个小程序,定时弹出,点击关闭,多次弹出闹钟,且长时间不手点关闭,就自动启动收尸服务,程序自动联系幺幺零上报收尸地点。想想好孤独呀,还是找个伴吧。
    shm7
        47
    shm7  
       2018-10-08 19:04:39 +08:00 via iPhone
    天啊,无缘啥社会啊。你觉得社会压力大,成为高富帅的梦想日远,但这并不能阻止你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一点吧。

    毁灭都是自己完成的。大家都好好引以为戒啊。

    话说打游戏,花钱找陪打的不行吗?前面还不是有人说程序员钱多花不完找地方呢嘛

    搬个机子在外面约小学生免费双打啊,哈哈
    Semidio
        48
    Semidio  
       2018-10-08 19:30:46 +08:00   ❤️ 1
    ooooo
        49
    ooooo  
       2018-10-08 19:35:47 +08:00
    @arthasgxy

    干嘛要熬夜玩游戏。


    同问啥游戏那么好玩 ?
    fxxkgw
        50
    fxxkgw  
       2018-10-08 19:46:21 +08:00
    我也会这样,其实就是久坐突然起身脑供血不足,只是没你这么严重,话说我还挺“享受”这个过程呢。。
    carlclone
        51
    carlclone  
       2018-10-08 19:51:56 +08:00
    多运动....爱好骑车跑步的宅狗表示情况良好
    bk201
        52
    bk201  
       2018-10-08 19:53:02 +08:00
    @abeholder 粘滞感时什么?
    bk201
        53
    bk201  
       2018-10-08 19:57:20 +08:00
    说到底还是孤独没有朋友.
    chenyfc
        54
    chenyfc  
       2018-10-08 19:58:30 +08:00
    十楼说的贼准
    我喝多上厕所也晕过..
    以后上厕所前先做个热身
    摔一下还好 别撞到哪
    lengyihan
        55
    lengyihan  
       2018-10-08 20:12:21 +08:00 via Android
    @heymi 健康合理的生活一生都应该习惯啊
    nijux
        56
    nijux  
       2018-10-08 20:23:03 +08:00
    运动跑跑步就好了
    tonzeng
        57
    tonzeng  
       2018-10-08 21:02:03 +08:00
    那年,我加班完,晕倒在万寿寺门口的桥边上。 那天夜里还下着雪。
    opengps
        58
    opengps  
       2018-10-08 21:08:36 +08:00 via Android
    这是个警惕!!
    以前有过一上午连续工作,中午突然耳鸣头晕的感觉,好在一瞬间自己支撑住了没倒,然后瞬间苏醒觉得浑身冰凉
    jarnanchen
        59
    jarnanchen  
       2018-10-08 21:19:31 +08:00
    这个帖子真是看了一股凉意,不过身处北上广,应该还是会有室友的吧,再不济也有房东。
    heymi
        60
    heymi  
    OP
       2018-10-08 21:21:51 +08:00 via iPhone
    @jarnanchen 我自己整租很多年了,从 11 年开始就是一个人租房子,房东也基本没见过。
    across
        61
    across  
       2018-10-08 21:36:39 +08:00
    这个症状看起来是像低血糖。

    不过看标题是第一个想到的是熊顿的经历····emmm,就是《滚蛋吧,肿瘤君》那个作者。
    heymi
        62
    heymi  
    OP
       2018-10-08 21:37:36 +08:00 via iPhone
    @across 她的经历怎么了
    across
        63
    across  
       2018-10-08 21:41:10 +08:00
    @heymi
    大概记得是说,她第一次发病是无缘故在浴室晕倒了···· 后来身体疼痛,去医院检查出癌症了。
    (我真不是故意吓人的😂)
    skywalkerfc
        64
    skywalkerfc  
       2018-10-08 22:11:06 +08:00
    记得以前初中还是高中的时候一个人在坐沙发上看电视,然后起来倒水喝,人就突然栽倒在地上,眼前一黑,半分钟才缓过来.当时猜到可能是贫血和低血糖之类的,因为平时也有晕车的习惯.后来大学主动锻炼身体,经常跑步骑车踢足球,这种情况就没有出现过了,所以还是要多锻炼身体啊.
    busymilk
        65
    busymilk  
       2018-10-08 22:46:38 +08:00
    打算再呆一年就回家了
    tuding
        66
    tuding  
       2018-10-08 22:48:17 +08:00
    我有个朋友也是上厕所突然晕倒, 去医院一查是癌症. 现在坟头都长草了
    强烈建议去医院检查, 钱重要还是命重要
    shallby2
        67
    shallby2  
       2018-10-08 23:25:23 +08:00
    Apple Watch S4 摔倒检测就是为了这种情况准备的吧……
    ctt
        68
    ctt  
       2018-10-09 00:07:06 +08:00 via iPad
    10l 基本正解,尿尿晕厥多考虑一过的脑缺血
    rbe
        69
    rbe  
       2018-10-09 00:15:29 +08:00   ❤️ 1
    不要想太多…不是无缘无故的晕倒的话,多半都是暂时性脑供血不足缺氧问题,举个例子,在地上蹲久了,突然起身,也会一下子眼前一黑头晕目眩呢

    可以搜索“排尿性晕厥”看看

    我之前也是这样,其实没必要一定要做到说“早睡早起、食素养生”啥的,经常出门走走,一星期尽量去锻炼如跑步游泳两次,不用量太大,就能保持身体状态好很多了
    heymi
        70
    heymi  
    OP
       2018-10-09 00:26:58 +08:00 via iPhone
    @tuding 你们越来越吓人了
    iamzcd
        71
    iamzcd  
       2018-10-09 00:47:10 +08:00 via iPhone
    建议做个脑补检查
    Zeonjl
        72
    Zeonjl  
       2018-10-09 07:44:08 +08:00 via Android
    @heymi 好似看过这期节目,其实这种现象一直都存在,某些人文社会有社会团体会关注这些人的生存状况,会定时回访提供帮助,相对会好些,但这种状况随着人口的滋长,资源的限制,贪婪的“统治者”,会越来越多。
    littleghosty
        73
    littleghosty  
       2018-10-09 07:49:37 +08:00
    差点猝死
    artandlol
        74
    artandlol  
       2018-10-09 08:23:53 +08:00
    这叫血糖低 正常现象。不注意确实会导致猝死
    wenzhen
        75
    wenzhen  
       2018-10-09 08:26:05 +08:00
    已经出现过好几次楼主所说的现象....由于长期熬夜或者伤病导致的.

    也曾经想过搞一个生命特征监测手表之类的东西,心脏骤停的时候通知亲友.

    现在在努力的去运动健身...坚持一个月后就明显觉得平常的状态好了很多.包括睡眠质量,专注程度,精力之类的

    现在游戏基本上很少玩了.投入更多的时间去运动健身,尽量少加班.

    大概是我太惜命了吧.感觉这世界太精彩,想多待一会.
    sth2018
        76
    sth2018  
       2018-10-09 08:37:32 +08:00
    去年十一月时,发高烧,一个人,也有同感
    Alliot
        77
    Alliot  
       2018-10-09 08:41:31 +08:00 via Android
    同样的症状,无征兆的天昏地转,扶不住的那种。去医院看了很多次也没有效果。 几个医生看出几种病。。。到现在也没有很像样的解释。。。楼主现在是什么情况。。
    leon2013
        78
    leon2013  
       2018-10-09 08:59:38 +08:00
    不要熬夜了,熬夜迟早会出问题的,早睡早起保平安
    zeo
        79
    zeo  
       2018-10-09 09:02:43 +08:00 via iPhone
    这不是啥大事,我曾经在大一半夜起来上厕所,因为感冒昏昏沉沉,走到厕所眼睛就失明了,后来自己摸索着走回床上躺下,后来就没事情了,毕业第一年和同宿舍的哥们一起喝酒喝多,也是半夜起来上厕所,什么也看不见了;后来问了学医的同学推断是心脏有问题,也懒得去查,现在好几十年过去了,我还活着...
    anmie
        80
    anmie  
       2018-10-09 09:05:52 +08:00
    emmmm,lz 仔细查查吧,看你的症状也有可能是轻微的脑溢血,建议仔细查查
    另外我有一个习惯,就从哪到哪,总会给某些人发个信息,比如之前周末上课,一直住在朋友家,周日晚上会回家,每次回家了之后我都告诉他一声我到家了,类似的情况很多,这样做并不能保证你的朋友 /家人 /爱人一定把你平安到家放在心上,只是培养他们的习惯,万一哪天他忽然无聊想起来了呢?‘噫? xxxx 怎么还没发到家的消息,打个电话问一问’
    matou
        81
    matou  
       2018-10-09 09:07:41 +08:00 via iPhone
    没啥事,我有一次上厕所也这样
    zjddp
        82
    zjddp  
       2018-10-09 09:08:44 +08:00
    看了 68 楼 @rbe 的内容,我想起来我有时候半夜小便的时候心跳会突然“加重”,也许跟膀胱突然排空后周边血管为了恢复到正常压强,心脏突然加大功率吧,不知道我表述的是否明确:)
    ochatokori
        83
    ochatokori  
       2018-10-09 09:11:00 +08:00 via Android
    我长期睡眠不足就会这样
    一般是吃了闪光弹失明一样然后头晕,找个东西扶一下就过去了
    严重点就来不及扶倒地上几秒钟又能站起来

    最近两年虽然晚睡但早上都会睡回来,就没有这种情况了
    goodryb
        84
    goodryb  
       2018-10-09 09:29:52 +08:00
    @Donald5VE #10 你说的这个第三点深有体会,有时候睡觉前水喝多了,半夜上厕所,结束的时候感觉心脏砰砰砰的,快要死掉的感觉。
    frittle
        85
    frittle  
       2018-10-09 09:30:48 +08:00
    眩晕有多种原因,如果你在乎生命和家人的话,建议谨慎对待。另外,少熬夜。

    至于楼主害怕的事…… 真挂了身后事就于你无关了。如果担心给房东和家人带来麻烦的话,可以用 ifttt 或自己写个手机 app,24 小时没签到就自动发短信给家人、朋友或同事 ,如果家里大门用的是密码锁,顺便把密码也发了,方便对方进屋。
    Felix2Yu
        86
    Felix2Yu  
       2018-10-09 09:38:25 +08:00
    @heymi 这什么逻辑啊,第一条有个照应还好理解,第二条你就没考虑过妻子和孩子的感受,对她们是否残忍……还生俩,妻子未来怎么办?
    Rico
        87
    Rico  
       2018-10-09 09:52:00 +08:00
    排尿性暈厥我遇到过一次
    ashes1122
        88
    ashes1122  
       2018-10-09 09:52:14 +08:00
    我有过更恐怖的经历,缺钾。
    一觉醒来,除了嘴和眼睛,其他地方完全动不了,活生生等死的感觉。要不是睡觉前手机插着移动电源,唤醒了 siri 打了 120,可能就真的要下辈子见了。
    usenix
        89
    usenix  
       2018-10-09 09:59:41 +08:00
    @ashes1122 大早上的,越说越吓人,都没心情搬砖了。。。
    ashes1122
        90
    ashes1122  
       2018-10-09 10:01:41 +08:00
    @usenix 我这个比较少见,也没查出啥原因来。
    meisky6666
        91
    meisky6666  
       2018-10-09 10:03:30 +08:00
    啥游戏这么好玩?
    usenix
        92
    usenix  
       2018-10-09 10:05:13 +08:00
    @ashes1122 你这个情况太危险了,尽量不要独居了
    AngryPanda
        93
    AngryPanda  
       2018-10-09 10:07:53 +08:00 via Android
    先去医院吧
    laoma2
        94
    laoma2  
       2018-10-09 10:16:31 +08:00
    游戏害的
    victor
        95
    victor  
       2018-10-09 10:17:36 +08:00
    人到 30 不得已,一杯清茶配枸杞。
    TGlivecoding
        96
    TGlivecoding  
       2018-10-09 10:27:35 +08:00
    忽然感觉做一个提供收尸服务的小程序是否可行
    aiyaa
        97
    aiyaa  
       2018-10-09 10:35:39 +08:00
    挺可怕的,作息一定要规律
    hjw45611
        98
    hjw45611  
       2018-10-09 10:38:00 +08:00
    @TGlivecoding 和苹果的 Apple Watch 合作吧,摔倒了心跳暂停就打 120,一直停了就直接收尸。
    nocrush
        99
    nocrush  
       2018-10-09 10:45:28 +08:00
    一个人住在出租房内,心里面真的好怕
    heymi
        100
    heymi  
    OP
       2018-10-09 10:46:18 +08:00
    @ashes1122 你这个太恐怖了。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96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4ms · UTC 07:29 · PVG 15:29 · LAX 00:29 · JFK 03:29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