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nohup
V2EX  ›  程序员

经过技术选型研究,我们放弃了 React,转向 Vue

  •  
  •   nohup · 2018-12-22 14:39:22 +08:00 · 4773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0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因为几个项目下来,我们发现前端的应用过于卡顿,甚至还不如上一版本 JQuery Easy UI 做出来。在项目经理的会议主持下,我和前端同学在会议上就React 是否符合我们需求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最终会议决定放弃 React,转向 Vue。
    具体原因如下: 我们应用需要每个 tab 内容显示 1000 个列表条目,每个条目显示一个文本状态和背景颜色,1000 个条目里随机每秒有一个改变文本状态。
    之前有一版是用 JQ 的。JQuery 做出来的就初次只卡顿 2s,而 React 作出来每点击一次 button 却要卡的四五秒。经过前端深入对 React 研究之后,他认为这是 React 的缺陷-->无法很好地解决高频率渲染大量组件内容。

    为什么无法解决呢?我不是前端,我这里拷贝一下前端的原话:

    因为 React 在进行状态更新的时候,会进行判断每一个 listitem 的状态是否有改变。当然一两个组件这样就没啥问题,但是要是有 1000-1500 个小方块同时显示,而且每秒还要更新客户订单量,这样统计就会很卡了。你可以自己试一下,for 循环 1 到 1000,只输出一个文本,都会卡成狗屎,更别说 React 判断过程中不只判断一个 prop 属性呢,他要判断 N 个属性,你要在 1000*N 的判断之后,才进行渲染呢!我一开始就说用 Vue 会比较好,React 在 ERP 有嗯用完全搞不定那么多高频率的渲染需求的。“
    

    而且我也觉得用 React 的大部分都是为了 CRUD 吧?如果像一些实时的高频率的刷新,抱歉,我和前端没看到哪一个大厂用 React 来做,感觉真的卡成狗屎。既然前端觉得 Vue 很 ok,那就让他去试试。

    所以,各位认同 React 不适合大数据高频率的论点吗?

    第 1 条附言  ·  2018-12-22 15:55:49 +08:00
    各位,这不是“水平不行怪框架”,这是取舍的问题。
    假如项目时间给够,钱给够,你让我用 JQuery 去开发,渲染细节细腻到每个 DOM 层面,那都是没问题的,而且我也不用去看什么源码,什么最佳实践 。
    如果 React 解决问题不那么直接,直接上手还有这么多坑,难道锅全是开发人员背吗?你要追求开发体验,语法优雅,项目重构方便,而对于用户来说界面响应、访问速度才是主要的,其他都是瞎扯
    第 2 条附言  ·  2018-12-23 23:37:45 +08:00
    我们已经辞退那位前端同学了,他也表示理解,毕竟项目出问题了总要有个说法,看有 V 友提供的 demo 都很流畅,看来还是人的问题是主要的。
    抱歉给 React 抹黑了,其实 React 应该还是很 NB 的
    第 3 条附言  ·  2018-12-24 09:15:09 +08:00
    我和一位在大厂的朋友沟通联系,他花了一晚上就把项目调优好了,至于辞退也是管理层的意思,我和前端都做不了主。。
    325 条回复    2019-01-04 16:29:01 +08:00
    1  2  3  4  
    ala2008
        301
    ala2008   2018-12-25 12:47:54 +08:00
    我们公司 vue 和 react 并行。。
    Hconk
        302
    Hconk   2018-12-25 12:57:46 +08:00 via Android
    娱乐圈又添新秀
    sunboy911
        303
    sunboy911   2018-12-25 13:21:36 +08:00
    楼主不怀好意
    xuhp
        304
    xuhp   2018-12-25 13:26:22 +08:00   ❤️ 8
    “经过技术选型研究,我们放弃了 那位前端同学”
    bk201
        305
    bk201   2018-12-25 13:28:59 +08:00
    所以技术人员不要太关注技术,稍微关注下空气。
    cheesemp
        306
    cheesemp   2018-12-25 14:09:34 +08:00
    首先站在这个问题是真实的情况下:

    各位同行, 别当嘴强王者了. 大家都是混口饭吃, 搞的人家被开了, 何必呢?

    一句话. 找的是前端工程师还是前端科学家?

    工程师的目的不就解决问题吗? 站在同行的角度, 以自己最优的选择出发是最正确的, 那怕他用 JQ, 他能搞定那就没问题.其它的都不重要. 何况人家用 react 也实现出来了. 这起码就够格了(你第一版就完美了?)

    用 VUE 就政治不正确了? 那做 Z F 工程的兼容 IE 不是要送去停车场了?
    只会嘴上 BB, 需求方嘴上说的好听. 表面上的都是 冰山一角.

    想换的托词一堆. 别人也不想听. 能解决问题就行. 假如这位老哥. 换完 VUE 还是搞不定. 那就另当别论.
    jimrok
        307
    jimrok   2018-12-25 14:10:26 +08:00
    放心,过了这坑,还有别的地方能绊倒你们的前端。
    kingcc
        308
    kingcc   2018-12-25 15:26:20 +08:00
    楼主真是厚黑学专家啊…太可怕了
    Geniusssssss
        309
    Geniusssssss   2018-12-25 19:02:37 +08:00
    前端问题不是很多 楼主你嘛 适合当管理层 别当程序员了
    a4854857
        310
    a4854857   2018-12-25 19:13:46 +08:00
    卧槽。我就说这个帖子好几天了有什么好吵了。实在是忍不住有点进来看了一眼。。。这剧情实在是。。。
    geekjc
        311
    geekjc   2018-12-25 22:27:31 +08:00
    @lidongyx 缺少你这种大佬入驻本平台写文章啊,增加点优秀技术文章,刚兴趣可以写写啊
    shiye515
        312
    shiye515   2018-12-26 01:59:33 +08:00 via iPhone
    拉不出屎赖地球引力不够
    tatelucky
        313
    tatelucky   2018-12-26 09:37:44 +08:00
    坐观 react vs vue 我预测 react 赢 来自后端的观察
    s609926202
        314
    s609926202   2018-12-26 09:41:41 +08:00
    贵司不会就一个前端吧,,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s609926202
        315
    s609926202   2018-12-26 09:52:12 +08:00
    还有,被辞退了,还表示理解......可能前端同学早就不想干了、、
    lzszone
        316
    lzszone   2018-12-26 11:38:57 +08:00
    就事论事的说...
    1000 条不多呀...
    不至于到优化的层面吧..
    frozen2013
        317
    frozen2013   2018-12-26 14:16:25 +08:00 via Android
    本来可以纯粹是技术讨论,被题主搅成办公室政治,还 TM 放在网上嘚瑟。
    后悔回你的帖。。。
    RRRSSS
        318
    RRRSSS   2018-12-26 15:23:45 +08:00
    Angular??
    lingyi95
        319
    lingyi95   2018-12-26 21:11:10 +08:00
    @codermagefox 我想不通,我刚写了个 demo,一万个色块,同时随机变色,也不卡 5 秒啊,react16
    lingyi95
        320
    lingyi95   2018-12-26 21:11:52 +08:00
    我觉得什么优化都不做也不会卡 5 秒
    javascr1pt
        321
    javascr1pt   2018-12-27 09:54:02 +08:00
    心疼,真的心疼
    joinmouse
        322
    joinmouse   2018-12-29 17:44:51 +08:00
    难道作为一个前端不是应该想想在 react 的框架上学会去怎么优化嘛
    momocraft
        323
    momocraft   2018-12-29 18:20:28 +08:00
    @cheesemp 遇到个不被 (还没被) 自己连累的框架未必能叫"解决问题"

    写不出东西也不要推给 "我是工程师不是科学家", 不知道的以为是让人造火箭呢

    正经分析过性能不给框架抹黑的人愿意和这样的共称工程师吗?
    n313893254
        324
    n313893254   2018-12-29 22:27:03 +08:00
    看了这个帖子,以后不敢在同事面前 diss Ember.js 了 [捂脸
    Xek1n
        325
    Xek1n   2019-01-04 16:29:01 +08:00
    大厂的朋友这么 nb 嘛…花了一晚上就全调优 ok 了?
    1  2  3  4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90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268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2ms · UTC 08:41 · PVG 16:41 · LAX 00:41 · JFK 03: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