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V2EX  ›  问与答

Java 编程买 MBP 还是 WIN 本?

  •  
  •   QZFCANBA · 12 天前 via iPhone · 4031 次点击
    1.magic book pro
    2.huawei matebook 14 寸
    3.战 66
    4.MBP 2019 15 寸
    64 回复  |  直到 2019-08-15 10:45:30 +08:00
        1
    chaoil   12 天前 via Android   ♥ 1
    刚换 mbp,单就 java 开发来说,与 win 相比没什么差距。我感觉不管什么本大屏+16g 内存是刚需
        2
    x7395759   12 天前
    都一样
        3
    loveour   12 天前
    钱够又喜欢上 MBP,追求性价比,或者对 MBP 不敏感就 Win。
        4
    Allenqjy   12 天前
    建议 MBP,Java 部分虽然都一样,但 homebrew 和使用体验上来说还是有差别。
        5
    Beeethoven   12 天前
    不打游戏就 MBP 啊
        6
    yalin   12 天前
    苹果
        7
    xomix   12 天前   ♥ 2
    java 这种东西明显 linux 爆你说的两种系统几条街,Linux 版本的 x86 笔记本还贼便宜,看不懂你在不合适的两个里面选择是几个意思
        8
    kkeiko   12 天前
    初学者用 mac,一般 Java 开发是躲不开 unix 的,环境好也许能激发你的探索欲望。
        9
    youngxu   12 天前 via Android
    你给的这几个 win 本和 mbp 都不是一个价位的,拿头和 mbp 比啊
        10
    ghos   12 天前
    预算多用 mac 预算少用 win 两者差不多
        11
    Liudong1999   12 天前
    提问前,善用搜索
        12
    raylor   12 天前
    追求性价比就上 xps15 乞丐版,自己加装内存和固态
        13
    passerbytiny   12 天前
    想买就买,别拿 Java 说事。另外 WIN 本高端 surface/xps/thinkpad (基本都比 MPB 贵),低端各种平价系列,不建议中不溜秋的华为。
        14
    murmur   12 天前
    这几个东西价格差太多了吧,mbp 预算都上万了,换 win 这就只舍得买神州么?至少也是 gs65 级别吧
        15
    murmur   12 天前   ♥ 5
    我来比较一下
    GS65 mbp13
    13499 13000
    赛睿 R!G!B 键盘 普通背光键盘
    2060 显卡 亮机独显
    龙盾 logo 不会亮的 logo
    512g ssd 256gssd
    16g 8g
    9 代标压 i7 低电压 i5
    2 年质保 1 年质保
        16
    Asan   12 天前
    没啥区别,预算多上 mbp,预算少上 win ;长远看还是 mbp
        17
    limuyan44   12 天前
    有钱就苹果,没钱就 mbp 呗,反正 16g 起步
        18
    limuyan44   12 天前
    mbp->win
        19
    hfl1995   12 天前
    win 写代码眼睛疼,字体渲染太垃圾,ui 也不行
        20
    richangfan   12 天前 via Android
    战 66,可以加内存。
        21
    murmur   12 天前   ♥ 6
    @hfl1995 建议去看一下眼科,啥垃圾显示器也不至于写到眼睛疼,写到眼睛疼就去休息,按照医生的建议 1 个小时最好休息 5 分钟,啥玩意儿都往 windows 上赖?
        22
    murmur   12 天前
    @hfl1995 大家都用的 idea 谁比谁差,win 的 ui 是垃圾的话 mac 的窗口管理和文件管理器就是人间之屑好吧
        23
    my101du   12 天前 via Android
    @murmur 你还别说,我菜鸡一枚。坐在 macbook 前 开自动调整亮度和打开 nightshift, 就吃饭上厕所起身 5 次左右一天 12 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还能看个剧。
    现在差不多硬件配置的 win10 笔记本外接 24 寸大屏打开舒适模式,一小时不起来喝水活动远眺眼球胀痛,满了 8 小时立马关机一分钟都不想再碰电脑。
        24
    zjsxwc   12 天前 via Android
    这种笔记本,不需要显卡,
    只需要内存大,硬盘读写速度快
        25
    murmur   12 天前   ♥ 1
    @my101du 这种玄学东西完全是个人感受,从 2012 年还有人说 mbp 的屏幕鲜亮眼睛累呢,你都调了色温了为啥不把别的显示器的色温也改一下呢,而且简单点说去掉蓝色一个防蓝光眼镜就搞定了,一边要求显示器有色准,还得 deltaE 不能太离谱,一边又改模式强行冷色调,真的不好伺候
        26
    murmur   12 天前
    更正 冷色调->暖色调
        27
    wongy   12 天前
    MacBook Pro (13-inch, 2016, Four Thunderbolt 3 Ports)
    3.3 GHz Intel Core i7
    16 GB 2133 MHz LPDDR3
    我目前用的
        28
    wongy   12 天前
    macos 字体与 ui 比 windows 舒服一些。
        29
    wysnylc   12 天前   ♥ 1
    我是见过大把用 mbp 结果装虚拟机 win7 的,一个笔记本不可能只开发不干别的
    打个比方,java 其实很烂但是生态好,要是想要舒服干嘛不去学"高级语言"?同理 win
        30
    JasperWong   12 天前
    matebook x pro 2019 i7+16 的吧
        31
    mmdsun   12 天前 via Android
    win + 黑苹果系统 双系统。
        32
    jfdnet   12 天前
    年底打算买个 高通芯片的 win 本
        33
    murmur   12 天前
    我来补充一点,这不是在抬杠,考虑到很多人都在用 mac mini,也有垃圾桶的,这些人是享受不到 mbp 屏幕的,也有人买了 mbp 在外接一块甚至两块显示器,那综合考虑,如果 mbp 相比同价位的 win 更对眼睛有好处,那就是 mac os 的功劳(前提是不损失色准的情况下,做设计的是必须严格校色不能开各种色调模式)
    而 macos 对眼睛有好处,有相关的论文么,如果是真的这不是神级设计,只需要软件开发就可以减小对眼睛的疲劳
    除掉扯淡的部分,让我们回到正题,真正对眼睛疲劳的无外乎
    1、光线不合理,该开灯就得开灯
    2、对显示器长期使用造成得疲劳,因为显示器自带灯管,本身就是光源,直接对着光源和看反射的内容肯定不一样
    3、长时间不眨眼,泪膜分布不均,导致得眼睛疲劳,其实很多人感觉用笔记本舒服是这个原因,因为在低头一点得时候,反倒会让泪膜分泌得均匀一点,相比仰头或者平视
    4、显示器刷新率不够带来得闪烁,这一点 mbp 得屏幕怎么跟其他游戏本得 144 比?
        34
    Mirage09   12 天前   ♥ 1
    Windows 的字体渲染真是一言难尽。
        35
    rockyou12   12 天前   ♥ 1
    什么年代了还黑 win 的字体,idea 自己的字体渲染都加强过好多次了好嘛
        36
    qq1004108488   12 天前
    我用的是 xps15 4K,没感觉到眼睛有什么问题,只能说,这个和亮度调节有关,我还有一个副屏幕,淘宝便携 15.6 的 1080P,除了看起来没 4k 主屏幕那么清晰以为,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我理解你们使用 mac 维护 mac 的心情,这个和我使用小米手机的心理是一样的。当然,你给出的东西,根本没有可比性,5000 块买 win 或 mbp。和 20000 买 mbp 或 win,能拿到 2 种答案。
        37
    yxjn   12 天前
    mbp 的触控板是我还留在 mac 的一大理由
        38
    GANLE   12 天前 via iPhone
    买 IMAC 便宜实惠
        39
    anguiao   12 天前 via Android   ♥ 1
    没觉得 Windows 字体渲染垃圾,你不能拿 1080P 的 Windows 笔记本和 Retina 的 Mac 比。
    如果非要说谁比较垃圾的话,我觉得 macOS 在低分屏上的字体渲染才是垃圾。
        40
    anguiao   12 天前 via Android
    不过微软雅黑确实不太行,推荐换成并没有正式推出的所谓“新版雅黑”。

    还是回答一下楼主的问题,如果是单纯做 Java 开发的话,感觉两者的差距并不大。而且 WSL 2 就要来了,如果表现好的话,我个人买 Mac 的理由又少了一个。
        41
    zhuangku556   12 天前
    所谓的字体渲染啊,你把 win 的屏幕水平堆到和 mbp 差不多不就行了。高分屏 win 用起来一样舒服啊
        42
    easylee   12 天前
    老哥们 ,你们有没有发现 Linux 下 JB 家的产品启动更快,相比于 win10。
        43
    cheng6563   12 天前 via iPhone
    idea 字体是自己渲染的,跟系统没啥关系
        44
    aLazarus   12 天前
    请不要买苹果的电子垃圾
        45
    godlovesxcjtest   12 天前 via Android
    推荐 xps15 9570,性能不比 mbp 低,而且屏幕素质好,还有指纹之类的。没觉得 mac 有啥好用,windows 生态虐暴 Mac OS x。而且有 wsl 了,mac 那种魔改的 unix 优势也不大,甚至 wsl 更大,毕竟纯正 linux 系统
        46
    troywinter   12 天前
    mac,除非你未来几年只搞 java 或者 win 平台,不然怎么看都不推荐用 win
        47
    Mirage09   12 天前
    @zhuangku556
    @rockyou12

    刚才拿一台 Thinkpad X1 Carbon 接了一下自己用的 4K 屏,IntelliJ IDEA 的字体还是有点虚,浏览器里面 Windows 渲染中文的问题也没改观。
        48
    ssynhtn   12 天前 via iPad
    Java 最适合 Windows 不过了,本身是跨平台的
        49
    20015jjw   12 天前 via Android
    mbp 买 32g 就行了 别折腾自己
        50
    heyenyan   12 天前 via Android
    @murmur 想换电脑来着,本来准备买 matebook 的,发现微星这款除了屏幕不行,别的简直是吊打~~~
    买了~~🌚🌚
        51
    strawray   11 天前 via iPhone
    @qq1004108488 很纠结 xps 要不要上 4K,i5 8300H+4K 和 i7 8750H+1080P 价格一样,有点担心 i7 8750H 的性能释放和散热,不知道老哥可有啥建议
        52
    ysn2233   11 天前 via iPhone
    还有人吹 mac 字体渲染吗,mbp 只是高分屏 hidpi 到 15 寸而已。试一下外接 2k 1080 的显示器就知道多瞎眼了。windows 接 4k 开 200%缩放一样优秀。我看来 macos 对 windows 毫无优势,开发上面都弱于 linux。mbp 就好在屏幕和触摸板。
        53
    rockyou12   11 天前
    @Mirage09 我一样有 4k 显示器,win 上完全没有你的问题,不过我是台式不是外接,可能是你自己机器没设置对
        54
    ala2008   11 天前
    过几年又换了,随便买
        55
    xz   11 天前 via Android
    @xomix 老哥有推荐一下吗
        56
    Mirage09   11 天前
    @rockyou12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739625
    渲染中文是这个问题里的情况,机子不是我的我也懒得折腾。
    至于 IntelliJ IDEA,你可以拿台 Mac 自己对比一下。
        57
    freexyxyz   11 天前   ♥ 1
    如果是纯后端 Java 开发……个人觉得上 WIN 本就行了……如果觉得不爽,装个 Linux 就行……但是如果是全栈开发,新技术倒腾者,Mac 好用很多……
        58
    just1   11 天前 via Android
    @Mirage09 接上新屏幕重启
        59
    avalon8   11 天前
    建议 win 本毕竟啥都能干,后期再搞个 deepin 双系统挺好的
        60
    Mirage09   11 天前 via iPhone
    @just1 跟显示器没关系,学校的 Windows 10 Desktop 也是这个样子。
        61
    charlie21   11 天前
    远程开发了解一下,如果可以的话,都是连接到远程 vps 上,把一次开发所需要的开发环境,都部署在那里,( 从客户端 也就是自己的电脑 ) 连接上去搞。还不会弄乱自己电脑的环境,又省了什么 docker 这种黑箱式的玩意

    那么 只要你的电脑有 ssh 就可以 ( ssh 是哪个操作系统都有的,换言之 如果想采取远程开发的模式,远程肯定是 linux,客户端 是 mac win linux 都能当客户端 )

    https://keer.me/vscode-remote-development
        62
    zhuangku556   10 天前
    @Mirage09 我家里台式机就是 Windows10,150%缩放,27 寸 4k 显示器。用起来很舒服啊
        63
    qq1004108488   10 天前
    @strawray i7 散热的确是大问题,我也是深受其害,如果你可以折腾,我推荐 1080 i5 然后自己淘宝换 4K 屏,如果不爱折腾,还是推荐直接 4k,4K 和 1080 真的不是一个级别的,清晰度超强,眼睛超舒服
        64
    strawray   10 天前 via iPhone
    @qq1004108488 好的,这么看来 4K 果真是刚需,i5 的散热对于 xps 磨具还是要平衡一点。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70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4ms · UTC 00:08 · PVG 08:08 · LAX 17:08 · JFK 20: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