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nrwnjyw
V2EX  ›  健康

只是走路,心率随便就上 120 正常吗?

  •  
  •   bnrwnjyw · 177 天前 · 8870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77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如题。

    第 1 条附言  ·  177 天前
    感谢各位。
    之前不知道甲亢是什么,准备去查个看看。
    81 条回复    2021-01-29 17:11:36 +08:00
    Tink
        1
    Tink   177 天前 via Android
    看你走多块
    bnrwnjyw
        2
    bnrwnjyw   177 天前   ❤️ 34
    @Tink 就像这样🚶‍♀️
    Raynard
        3
    Raynard   177 天前
    胖的话正常,瘦的话不正常
    HongJay
        4
    HongJay   177 天前
    正常人跑步才能上 120 吧
    xiubin
        5
    xiubin   177 天前   ❤️ 6
    @bnrwnjyw #2 你这是要笑死我。。
    gps949
        6
    gps949   177 天前
    竞走上 120 应该很轻松。
    散步的话建议看医生。
    MakeItGreat
        7
    MakeItGreat   177 天前 via Android
    多运动就会降低
    Jim142857
        8
    Jim142857   177 天前
    平时不怎么锻炼吧?
    qdsearoc
        9
    qdsearoc   177 天前
    过去 7 天步行平均心率 104,今日静息心率 52
    RobertLyu
        10
    RobertLyu   177 天前   ❤️ 1
    以我个人来看:男性 21 岁,93kg,183cm 。步行平均心率是 112 次 /分。

    因为我也比较胖,肌肉量少,所以应该偏高。

    而且 Apple Watch 也提醒我,说我的有氧适能偏低,处在同龄人下等。所以还是建议多运动,少吃油腻食品。
    tianyu1234
        11
    tianyu1234   177 天前 via iPhone
    可能正常,也可能不正常
    这个横向比较绝对数值没有意义
    要和静息时对比
    aydd2004
        12
    aydd2004   177 天前 via iPhone
    散步个也有快的 我大概 100 但是觉得有点高
    Ixizi
        13
    Ixizi   177 天前
    @RobertLyu 你这提醒哪里看到的...
    dexter
        14
    dexter   177 天前
    甲亢了吧
    yeeyeung
        15
    yeeyeung   177 天前
    @RobertLyu 同问
    wangpao
        16
    wangpao   177 天前
    @HongJay 跑步一般 140 左右
    wangpao
        17
    wangpao   177 天前
    @bnrwnjyw 一般吃完饭或者走路都会心跳速率增加,跑步一般在 140 上下,快跑能到 150 以上,慢走 120 有点偏高,只要你不觉得不适也没什么,觉得介意就去医院检查一下


    @Ixizi
    @yeeyeung
    健康 app,心脏
    chendy
        18
    chendy   177 天前   ❤️ 1
    锻炼少的话随便动一动心率就上去了
    我快步走心率能上到 140…
    crazyjums999
        19
    crazyjums999   177 天前
    可以呢
    zeropercenthappy
        20
    zeropercenthappy   177 天前 via Android
    查一下是不是甲亢了。
    Vegetables
        21
    Vegetables   177 天前 via Android
    感觉偏快,建议去看医生
    root8080
        22
    root8080   177 天前
    @xiubin 哈哈哈我也笑死了
    1more
        23
    1more   177 天前 via iPhone
    缺乏锻炼长时间不运动的话,突然运动起来心率就会很快
    zsyld
        24
    zsyld   177 天前
    查下甲功三项吧,很快的,一上午就能出结果,
    甲亢这玩意导致的心动过速,麻烦在不知道啥时候就心跳快了,很可能就是睡觉期间跳动起来了....要是引起房颤什么的
    。。。。额....
    算了 不吓你了,赶紧查去吧
    wangjianjun202
        25
    wangjianjun202   177 天前
    主要看你平时坐着的心率吧。不要超过 90 就行了。
    lychs1998
        26
    lychs1998   177 天前
    骑自行车 150,正常 82,睡觉 50-60
    ifxo
        27
    ifxo   177 天前
    正常,年轻人就是快,除非你感到心慌了才不正常
    faustina2018
        28
    faustina2018   177 天前 via iPhone   ❤️ 1
    女,一年内步行平均心率 95 次 /分,静息平均心率 65 次 /分,体能训练最高心率 210 次 /分,有氧运动期间平均心率 140-150 次 /分。女性平均心率应该是比男性高一些的,楼主如果步行心率动不动就上 120 最好看一看医生。
    Reficul
        29
    Reficul   177 天前
    我也偏高,医院好像也查不出个啥。 坐着站起来上个厕所能到 120 多
    Fantaoranges
        30
    Fantaoranges   177 天前   ❤️ 1
    多运动就好了,也有可能高心率选手。我骑车平均心率 180+,最高心率 212,去做了动态心电图,没什么问题。
    zhusimaji
        31
    zhusimaji   177 天前   ❤️ 1
    @RobertLyu 可以适当减脂心率会下来
    aibangjuxin
        32
    aibangjuxin   177 天前
    正常
    ETiV
        33
    ETiV   177 天前
    如果你感觉并不心慌,基本没啥问题

    你也可以去医院,做一个 24 小时心跳监控,会给你贴满电极、背一个小挎包一整天
    echo1937
        34
    echo1937   177 天前
    我的步行平均心率计数是 97 次 /秒,
    至于跑步 100-180 数值都可以,看你跑多块了。
    LaMazzani
        35
    LaMazzani   177 天前 via iPhone
    我也是 走路心率 110 但是随随便便一跑步心率就 199
    cucldk
        36
    cucldk   177 天前
    某次体检,心电图室,大夫问:你紧张啊?答:紧张。大夫:紧张也不能这么快啊,你这个不应该,建议你去医院看看。医院,心内科,听了描述,直接开了甲功三项,结果出来,还真有点小问题。
    mankismi
        37
    mankismi   177 天前   ❤️ 1
    我太胖 运动少 就是这样 我正常走也是 120
    28y 177cm 103kg
    wupher
        38
    wupher   177 天前
    我觉得去心内甚至普通内科看一下,咨询医生最靠谱。
    tomylink
        39
    tomylink   177 天前
    太高,我走路 100,慢跑 130-140
    J3ho
        40
    J3ho   177 天前   ❤️ 1
    我和你差不多,心率偏快,走路 100+,上楼梯 140,中速跑步 160-170 。心脏检查过没啥事,可能是平时缺少运动吧。
    summerl0l
        41
    summerl0l   177 天前
    我也是,因为有其他事情去了医院,就挂了心内科和心律不齐号问了一下医生。按照医生的协诊要求,昨天刚把 24 小时心跳检测取下来,等周六的时候,我去医院看一下医生怎么说。
    身体状况 169cm,60kg
    youthfire
        42
    youthfire   177 天前 via iPhone   ❤️ 1
    我就是天生比较快,平静状态就能 100+,运动能力超好,现在年纪大了不剧烈运动了,否则心脏压力会比较大
    bnrwnjyw
        43
    bnrwnjyw   177 天前
    @tianyu1234 请问和静息时对比是什么意思?静息是睡觉的时候吧?我大概 60 。坐着的话一般 85 。
    @Reficul 哈哈哈你在厕所干嘛能到 120 ?
    @ETiV 心慌是有一点的,但是也查过动态心电图没什么事。
    @hsuchihche 我比你瘦一点,但也是偏胖,看来是正常。
    maplelin
        44
    maplelin   177 天前
    @bnrwnjyw #43 坐着就算静息状态
    tianyu1234
        45
    tianyu1234   177 天前 via iPhone   ❤️ 1
    @bnrwnjyw 睡着 60 坐着 85 散步 110 不是很正常嘛,别瞎想
    又不是每个人都是坐着心跳 70 睡着 50
    原本以为本坛都是码农,没想到还都擅长百度行医。
    再去百度一下,就要进 ICU 开始准备后事了
    lycpang
        46
    lycpang   177 天前
    我想了想除了因为你懒,别的原因好像你都可以发现
    Auster
        47
    Auster   177 天前
    比你好点,基本是属于心肺不行,多运动吧
    longbye0
        48
    longbye0   177 天前 via iPhone
    一般快步走路上班 20 分钟,中间心率也会上 120,苹果表测的
    Lax
        49
    Lax   177 天前
    走路 120 不算太异常,久坐办公室的码农差不多都是这水平。而且运动手表的心率功能不一定准确。

    @tianyu1234 前两年连续跑步时我能达到睡着 50 静坐 70 以下,跑步是 140 。去年开始几乎没怎么运动,现在又回复睡着 60,静坐 80+了。
    littlelooloo
        50
    littlelooloo   177 天前   ❤️ 1
    @youthfire #42 你这样就应该每天激烈无氧锻炼最少 30 分钟提高心肺功能.
    idamon
        51
    idamon   177 天前 via Android
    步行平均心率 98
    cobert
        52
    cobert   177 天前
    是不是走路时看到美女👖掉了 :)
    libook
        53
    libook   177 天前
    看怎么测出来的,我的手环也偶尔测出来 120 以上的心率,但是都是偶尔有一次,不知道是测量误差还是真的到这么多。

    要是真的担忧可以咨询医生,能得到更专业的判断。

    少吃盐少熬夜,减少心脏负担。
    RobertLyu
        54
    RobertLyu   177 天前 via iPhone
    @Ixizi @yeeyeung 需要有 Apple Watch 。步行平均心率是在健康-心脏查看的。有氧适能是在呼吸查看的。

    @wangjianjun202 我这一个月静息心率 55 次 /分,是不是有点太低了😶

    @zhusimaji 不是我不想减脂,而是可口可乐,它……它对着我笑啊🌚
    changz
        55
    changz   177 天前
    心率 92,刚刚确诊甲亢
    zjuster
        56
    zjuster   177 天前
    @bnrwnjyw 体型怎么样? 如果人比较瘦,轻度散步还能让心率 120 的,可以去看看医生,检查一下总不会错。每个人的心率对运动反应不一样的,未必就是问题。寻个心安。

    我本人的心率供参考:静息 55 🚶‍♀️ 90 🏃‍♀️ 140 长跑越久心率越高 160-180

    @RobertLyu 一般成年人在 60-70 个体差异是很大的。 一般来说长期运动习惯的人,静息会偏低,一般 50 左右。
    ziyuan
        57
    ziyuan   177 天前
    胖的话正常,要看坐着时候心率,如果只有 70 多的话就正常。
    abclearner
        58
    abclearner   177 天前   ❤️ 1
    静息心率
    45-50 职业运动员水平
    50-55 业余运动员水平
    55-60 健身爱好者水平
    60-70 基本健康水平
    70-80 警告水平
    >80 危险水平
    Maco
        59
    Maco   177 天前
    查下甲亢,我之前就是换桶水就心跳飙升,后来一查血,甲亢
    ojbkojbk
        60
    ojbkojbk   177 天前
    我心电图做了好多次 心跳过缓。。。
    我还胖
    nekochyan
        61
    nekochyan   177 天前
    看着你们讨论我感觉我的心率已经上去了。。
    exceloo
        62
    exceloo   177 天前
    刚刚看了眼手表,静息心率 50,步行 83
    chippai
        63
    chippai   177 天前
    静息月均:43-64
    步行月均:72-107
    步行今日:105 (昨夜失眠只睡了 5 个小时)
    heihav2
        64
    heihav2   177 天前
    不正常
    bnrwnjyw
        65
    bnrwnjyw   177 天前 via iPhone
    @zjuster 我属于偏胖,不是肥胖。感谢给的参考,我每项都比你高,准备去检查看看。
    bear2000
        66
    bear2000   177 天前
    问医生❌
    来 v 站发帖✅
    luqingliang
        67
    luqingliang   177 天前
    如果只是普通走路,问题很大
    Dustfog
        68
    Dustfog   177 天前 via iPhone   ❤️ 1
    不要拿 watch 测量太当回事,有好多额外因素,不准确,实在担心可以用家用血压计,还基本正常
    feitxue
        69
    feitxue   177 天前
    挂个号问医生又不贵.
    这个东西对于大众来说有个标尺.
    对于个人来说,就没有了.
    另外,心率测出来结果不一定准.
    user8341
        70
    user8341   177 天前
    @abclearner 静息心率 60 - 100 都是正常的。但是超过 80 的确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Bantes
        71
    Bantes   177 天前
    话说甲亢到底有啥症状
    Mac
        72
    Mac   177 天前
    不运动的话正常的很
    harwck
        73
    harwck   177 天前
    不正常 我走路才 85 左右
    chouchoui
        74
    chouchoui   177 天前 via iPhone
    建议问医生,不然楼里懂哥都觉得自己是最健康的
    MaxPuppet
        75
    MaxPuppet   177 天前 via Android
    甲亢不是府拉夫那样吗
    。。
    ryj5566
        76
    ryj5566   177 天前 via iPhone
    看了下自己是 80 多
    120 多带喘气了吧,是不是走得有点快
    zushi000
        77
    zushi000   177 天前
    甲亢了会吃很多,饭量明显加大,还是饿。眼球向外突出
    superBearL
        78
    superBearL   177 天前
    平时运动少了吧? 我也是运动少,慢跑能上 180 190... 和我一起跑的朋友只有 150-160
    viikker
        79
    viikker   177 天前
    上班时间 90 左右。。
    SyncWorld
        80
    SyncWorld   176 天前
    @faustina2018 65 下 /分钟。。。你是怎么做到的,我想学~听说心跳越慢活的越久[狗头]
    Mavious
        81
    Mavious   176 天前
    有些人天生心率快,我刚睡醒 60~75,日常 110 。这些数据都是用心电监护和心电图机测的,不是民用设备。然后医生开了 24hrs 动态心电图和心超的单子,一通检查,毫无问题。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199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4ms · UTC 04:05 · PVG 12:05 · LAX 21:05 · JFK 00: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