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fengsi
V2EX  ›  健康

两星期前查出问题,感觉人生没有希望了

  •  
  •   fengsi · 2021-02-03 10:20:16 +08:00 · 9695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2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半个月前查出糖尿病,刚 20 岁,感觉人生都结束了。 并发症的什么的不怕,怕以后工作问题。 大家人生经历丰富,想请问一下大家,像一些小厂或者小创业公司会要糖尿病人吗(假设我血糖控制的很好,平时空腹、餐后与常人一样的话,体检也正常的情况下会收吗?) 小厂小公司都会有体检吗?都很看身体状况吗? 大厂、国企、体制什么的就不用想了,只想以后能有个工作,养活自己,减轻家里负担。

    第 1 条附言  ·  2021-02-05 16:03:08 +08:00
    感谢大家给予的鼓励,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在此一起向大家表示感谢。🙏
    我家没有糖尿病遗传史,我得病的原因还是在于饮料等喝得太多。
    至于是一型还是二型现在还不能作出判断,需要过段时间再检查一次。
    总之,希望大家能有一个好身体,不要出现我这样的情况了。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80 条回复    2021-02-05 10:39:14 +08:00
    oscer
        1
    oscer  
       2021-02-03 10:24:38 +08:00
    年纪轻轻的,咋得了糖尿病啊
    xxmmoo
        2
    xxmmoo  
       2021-02-03 10:25:49 +08:00
    糖尿病?怎么得这个病,天天喝饮料?
    fullstackDev
        3
    fullstackDev  
       2021-02-03 10:26:14 +08:00
    糖尿病又不是什么传染病。。。别想太多
    CommandZi
        4
    CommandZi  
       2021-02-03 10:30:41 +08:00   ❤️ 1
    小厂小公司入职体验应该都有,但是一般是不会 care 你有没有糖尿病。大厂、国企、体制不知道。
    Light3
        5
    Light3  
       2021-02-03 10:32:28 +08:00
    楼主已经确诊了吗?
    还是只是体检机构查的?
    关于工作我觉得没什么影响的 又不传染什么的
    ohooooo
        6
    ohooooo  
       2021-02-03 10:37:02 +08:00
    一般公司不会在乎糖尿病问题。
    steveshi
        7
    steveshi  
       2021-02-03 10:38:24 +08:00   ❤️ 1
    @xxmmoo #2 你对糖尿病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Ariver
        8
    Ariver  
       2021-02-03 10:43:13 +08:00
    你是不是对糖尿病有什么误解......
    securityCoding
        9
    securityCoding  
       2021-02-03 10:50:48 +08:00
    放宽心,糖尿病是种慢性病,用药也纳入医保了,遵循医嘱能跟你一起到老头。。。
    internelp
        10
    internelp  
       2021-02-03 10:52:13 +08:00
    公司有体检也不会在乎你这个啊,又不是传染病。
    kuaner
        11
    kuaner  
       2021-02-03 11:06:00 +08:00
    想开点,慢性疾病,以后也许会有办法治愈
    你是不是很胖,如果胖,减肥后,会大大缓解
    Google404
        12
    Google404  
       2021-02-03 11:11:58 +08:00 via iPhone
    你是不是把这个看的太重了?
    liudaolunhuibl
        13
    liudaolunhuibl  
       2021-02-03 11:15:13 +08:00
    没有问题,入职体检去三甲做常规入职体检是不会检查你有没有血糖的,而且这个病不影响你工作的,只是平时注意饮食就好了
    putaozhenhaochi
        14
    putaozhenhaochi  
       2021-02-03 11:26:54 +08:00 via Android   ❤️ 1
    注意饮食。 夏萌的两本 <你是你吃出来的>可以看下
    biangou
        15
    biangou  
       2021-02-03 11:40:52 +08:00   ❤️ 1
    你这么年轻就得的糖尿病,大概就是一型糖尿病,这个是遗传的,基本家族里有这个病史的,后来都会多少有点,什么时候发病而已。想开点,这种疾病得病又不怪自己。而且也不重,我姥爷得了,活到 76,我大舅也有,六十多了还能干车床,我妈也有,平时也不影响,就是有时候需要戒口,不能吃太甜的,然后年纪大了以后要注意血糖,年轻真是一点事也没,

    当然,健康饮食,不发胖,加强锻炼,会明显减少这个病的影响
    Jooooooooo
        16
    Jooooooooo  
       2021-02-03 12:38:58 +08:00
    几型的?
    Flymachine
        17
    Flymachine  
       2021-02-03 14:22:44 +08:00   ❤️ 3
    我带来点负面消息吧。

    大公司的话...一般面试时,填写的表格信息里会有一项:既往病史:(主要指:高血压、糖尿病、传染病等等)。
    你既然填了,就要面临它给你带来的负面影响。
    如果不填,就要承担瞒报带来的不诚实风险。
    一般来说,还是如实填写会比较好。

    不放心的话,可以这么做:
    1. 前期远程面试,可以不用填表格。
    2. 要尽量在前期的远程面试中给技术负责人带来好的印象。
    3. 到面时如实填写,并向 HR 解释此病的急病期已经过去或已治愈不会对日常工作产生影响。
    4. HR 一般会去找技术负责人讨论。如果技术负责人觉得无所谓,此病也不会影响同事,HR 一般也不会因此拒绝你。但 HR 大概率会据此博好感 /压价。
    5. 由于已经提前告知,所以体检就不用紧张。一般会根据你的既往病史加项。体检结果 OK 的话,公司不会拒收。
    6. 技术负责人人好的话,入职后一般还会安排轻松的活给你。

    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填过“既往病史”......
    不过这些步骤只是个人经历总结,不用刻意去做。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公司要就要,不要我就走。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大公司啥人没见过。正式员工由于癌症休了半年的病假,回来继续该干啥干啥的都有。少你一个早期糖尿病的?
    kkj1996
        18
    kkj1996  
       2021-02-03 14:47:03 +08:00   ❤️ 5
    二甲双胍一盒才两块多点还纳入医保,多大事。(本人也在吃,没有冷嘲热讽的意思)
    yaphets666
        19
    yaphets666  
       2021-02-03 15:14:17 +08:00
    @steveshi 兄弟你对糖尿病有误解呀 饮料喝多了真的会得糖尿病的 糖摄入过多 胰岛一直分泌胰岛素降血糖 最后接收胰岛素的受体对胰岛素"疲劳了" 导致血糖无法下降
    back0893
        20
    back0893  
       2021-02-03 15:42:05 +08:00
    糖尿病还行啊
    你好好忌嘴,药按时吃没啥
    Zien
        21
    Zien  
       2021-02-03 16:04:24 +08:00
    控制地好,遵循现代医学的话不影响寿命,但要预防好并发症,虽然很可怕,但没那么可怕。一定要经常检查。
    fyooo
        22
    fyooo  
       2021-02-03 16:04:43 +08:00
    楼主放心,如果是大厂,基本没有入职体检了。这个是长期病,按时吃药就行了,我一个同事的爸爸吃糖尿病的药吃了几十年了,对日常生活没有影响的
    LuoLuoKaka
        23
    LuoLuoKaka  
       2021-02-03 16:55:56 +08:00 via Android
    @biangou 你想说的大概是二型糖尿病。。。
    yawn852
        24
    yawn852  
       2021-02-03 17:31:11 +08:00
    不是传染病啊,没什么影响的
    WellLee
        25
    WellLee  
       2021-02-03 18:14:16 +08:00
    收到请回复?
    fengsi
        26
    fengsi  
    OP
       2021-02-03 18:21:30 +08:00
    @oscer
    @xxmmoo
    @Light3
    @Jooooooooo
    @WellLee
    @biangou
    感谢大家的回复,我是半个月前确诊的,第二天做了糖尿病抗体检查,显示阴性(阴性代表二型可能大),但是医生说我胰岛功能差,具体一二型还是不能简单判断,还是需要过段时间在做一次检查。患病原因应该就是一连好几个月饮料当水喝。
    en20
        27
    en20  
       2021-02-03 18:22:04 +08:00
    糖尿病就吓成这样?谨遵医嘱再活 50 年兄弟.
    fengsi
        28
    fengsi  
    OP
       2021-02-03 18:24:37 +08:00
    @fyooo
    @Zien
    @kkj1996

    @liudaolunhuibl
    @Google404
    @kuaner
    @internelp
    @securityCoding
    @Light3
    @ohooooo
    @CommandZi
    @fullstackDev
    感谢大家回复,现在也在积极治疗,已经降了不少了,希望能赶快控制住
    fengsi
        29
    fengsi  
    OP
       2021-02-03 18:27:00 +08:00
    @Flymachine 感谢解答。我最担心的就是工作问题了,就怕找不到工作,甚至已经做好毕业后当保安的打算了。听您这样一说,看样子还是有希望的。谢谢。
    eason1874
        30
    eason1874  
       2021-02-03 18:29:54 +08:00   ❤️ 2
    中国糖尿病患者超过 1 亿,大多活得好好的
    keepeye
        31
    keepeye  
       2021-02-03 18:35:48 +08:00
    估摸着应该没严重到需要注射胰岛素吧,不要慌积极改变生活习惯,多运动,该吃药吃药
    phxsuns
        32
    phxsuns  
       2021-02-03 18:38:58 +08:00
    积极治疗,认真控制。有些能治好。
    wangkun025
        33
    wangkun025  
       2021-02-03 18:39:03 +08:00
    我知道有朋友得了,也比较年轻。
    感觉好好控制住的话,其实生活品质比我高多了。
    R18
        34
    R18  
       2021-02-03 18:46:29 +08:00 via Android
    兄弟,多大的事,看开点。吃药,控制饮食,就可以了。
    vigack
        35
    vigack  
       2021-02-03 18:51:30 +08:00 via iPhone
    看来真的得少喝饮料
    adgad2
        36
    adgad2  
       2021-02-03 18:51:53 +08:00
    糖尿病好像不算什么大病吧?

    控制饮食后好像不会有什么问题,甚至这种病让你强制控制饮食,甚至对健康更好?
    teruspot
        37
    teruspot  
       2021-02-03 18:53:32 +08:00 via Android
    入职体检没遇到检查糖尿病的
    Issacx
        38
    Issacx  
       2021-02-03 18:57:06 +08:00
    没事的兄弟。我家族有糖尿病病史,这东西不用怪自己。放宽心,听医生话,好好保护自己,说不定比没得病天天浪的人活得还久。
    sheyulili
        39
    sheyulili  
       2021-02-03 19:04:08 +08:00 via iPhone
    这个病又不是绝症,当然它需要比一般人要自律,但基本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寿命,小小年龄怕什么呢
    wzzzx
        40
    wzzzx  
       2021-02-03 19:55:21 +08:00
    还以为啥事。。
    gamexg
        41
    gamexg  
       2021-02-03 20:08:04 +08:00
    糖尿病不是什么大问题,简单的吃药解决。
    最严重的也只是打胰岛素,目前已经有自动胰岛素泵,印象比扑克牌小,贴身上自动控制胰岛素、

    另外,血糖用药正确情况下,体检时血糖值会是正常的。
    imn1
        42
    imn1  
       2021-02-03 20:10:43 +08:00
    美国《极速前进》第十七季,百万美元的冠军其中之一就是糖尿病患者,好像 30 左右
    agagega
        43
    agagega  
       2021-02-03 21:26:27 +08:00 via iPhone
    要看你是一型还是二型,两者区别还是蛮大。家里有很多亲戚是糖尿病,属于明显的慢性病,不治疗挺可怕,积极配合治疗倒没啥,饮食多注意。
    zooo
        44
    zooo  
       2021-02-03 21:30:30 +08:00
    饮料当水喝。。。。
    吓得我以后得少喝饮料了,我之前也差不多是这样。。平时很少喝水,渴了喝饮料。
    jedicxl
        45
    jedicxl  
       2021-02-03 23:21:09 +08:00
    看来楼主从小衣食无忧,家庭和满,没受到过什么打击和挫折
    是好事也是坏事

    糖尿病最怕的是不重视、不管控。
    哪怕是 1 型糖尿病,只要你严格遵医嘱并定期用药,规律饮食和作息,保持适当运动,并没什么可怕的
    bijue
        46
    bijue  
       2021-02-04 00:09:40 +08:00 via Android
    第一次听说打工还不要糖尿病的。不用这么担心😂
    chaleaoch
        47
    chaleaoch  
       2021-02-04 00:13:59 +08:00
    这个好像分 1 型和 2 型.
    2 型有完全康复可能. 好像是之前很胖, 然后迅速减肥. 然后发病早期有康复可能. 就是所谓的逆转.
    devfeng
        48
    devfeng  
       2021-02-04 00:35:56 +08:00 via Android
    我靠。我饮料当水喝快两年了。赶紧买个杯子去。
    joyeu
        49
    joyeu  
       2021-02-04 00:57:49 +08:00
    饮料当水喝?怪不得。什么饮料这么好喝?我感觉任何饮料喝多了都没水好喝呀(逃
    younghust
        50
    younghust  
       2021-02-04 01:22:50 +08:00
    没关系的,别悲观。 全国这类病的人群真的很大,积极面对,不算大事。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多运动,完全就是正常人。
    Mac
        51
    Mac  
       2021-02-04 01:24:41 +08:00   ❤️ 2
    1 型还是 2 型? 2 型问题不大,你积极减肥,减少糖和淀粉摄入就行。1 型么稍微吃力点,打胰岛素呗。没什么可悲观的,就一个慢性病而已,我还天天吃抗抑郁药呢。
    xinh
        52
    xinh  
       2021-02-04 01:25:58 +08:00 via iPhone
    你怎么就想小厂、大厂呢?这社会除了打工还很多挣钱方式的,大学专业里并没有“老板”这专业。
    germain
        53
    germain  
       2021-02-04 03:52:50 +08:00
    终身服药,没啥大不了的。别怕大兄弟,正好再给自己点理由好好健身。
    wwhc
        54
    wwhc  
       2021-02-04 06:04:42 +08:00
    无论招聘入职还是在职,用人单位不应该取得员工的健康信息,员工的健康信息属于个人私隐
    bullfrog
        55
    bullfrog  
       2021-02-04 07:26:49 +08:00
    刚发现可以咨询一下医生“胰岛素强化治疗”
    06_taro
        56
    06_taro  
       2021-02-04 07:27:40 +08:00 via Android
    这辈子都要注意控制血糖,高血糖对身体的慢性杀伤力非常强,但是只要控制得好和一般人都生活没什么区别。

    最大影响应该是买保险的时候会比较麻烦,有可能会拒保,至少也是除外责任+各种加费。另外公司入职或者体检如果有要报 /检糖尿病,多半是公司有团险,会影响公司整体费率。
    lmmortal
        57
    lmmortal  
       2021-02-04 07:44:41 +08:00 via iPhone
    糖尿病并发症比较恐怖,建议可一定要控制好啊,日常生活中淀粉类的要少吃,饮料是坚决不能再碰了
    Quarter
        58
    Quarter  
       2021-02-04 08:01:52 +08:00 via iPhone
    想开一点,我外公这边是遗传糖尿病,但是不会传染的,自己一定要控制好血糖水平,忌口,工作什么的我觉得影响应该不会太大的
    iphoneXr
        59
    iphoneXr  
       2021-02-04 08:45:03 +08:00 via iPhone
    国内胰岛素这么便宜,每年也就几百块钱又不是负担不起,能咋滴呢。
    你想想美国的糖尿病患者,那才叫生不如死。
    iphoneXr
        60
    iphoneXr  
       2021-02-04 08:46:03 +08:00 via iPhone
    这个时候你多去对比下比你凄惨的,你应该会好受点。
    wwwtarzan
        61
    wwwtarzan  
       2021-02-04 09:04:10 +08:00
    阿这 刚买了两箱无糖可乐。。。
    bianzoubiankan
        62
    bianzoubiankan  
       2021-02-04 09:25:26 +08:00
    糖尿病还好啊,常见病,控制好血糖,注意饮食
    belin520
        63
    belin520  
       2021-02-04 09:30:39 +08:00
    。。。。还以为是什么不治之症
    RobertWu
        64
    RobertWu  
       2021-02-04 09:41:07 +08:00 via Android
    该吃药吃药。不要胡思乱想。轻症会痊愈,重症会变轻。不是什么大病。
    echo1937
        65
    echo1937  
       2021-02-04 09:45:13 +08:00
    糖尿病的健康情况,取决于你的血糖控制情况,

    对你的饮食,对你的生活习惯,有了更严格的要求,

    简单来说就是不能随便不当回事随便造,当然对生活也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chihiro2014
        66
    chihiro2014  
       2021-02-04 09:45:29 +08:00
    吃点阿尔法硫辛酸
    HelloWorld556
        67
    HelloWorld556  
       2021-02-04 09:48:22 +08:00
    控制好饮食没问题的
    pengW
        68
    pengW  
       2021-02-04 09:59:32 +08:00 via Android
    糖尿病哪有这么严重,除了不能造作了,我读了全日制本科最后因为一些原因没了证书也
    xx6412223
        69
    xx6412223  
       2021-02-04 10:06:56 +08:00
    这么年轻
    有没有家族遗传史
    现在有小孩没, 可能影响生育,没有的话建议尽快生
    早上空腹多少
    rap16
        70
    rap16  
       2021-02-04 10:08:41 +08:00
    我爷爷也有糖尿病,活到了 93 岁,放宽心,别想太多
    Unclev21x
        71
    Unclev21x  
       2021-02-04 10:17:46 +08:00
    检查出问题了就积极治疗,遵医嘱,养成良好得生活习惯。你这才 20 岁,未来的路还长呢。
    DXpro
        72
    DXpro  
       2021-02-04 10:20:44 +08:00
    看标题还以为出大问题了... 楼主积极面对,这太常见了。勇敢面对, 接受改变,谨遵医嘱。
    restlessdream
        73
    restlessdream  
       2021-02-04 10:23:36 +08:00
    20 岁大概率是遗传吧,唉,认命吧
    rexmann
        74
    rexmann  
       2021-02-04 10:28:40 +08:00
    才 20,感觉确实会有些难受..积极配合治疗吧
    Flymachine
        75
    Flymachine  
       2021-02-04 11:52:59 +08:00
    @fengsi 找工作前最好找你的大夫开份诊断证明。可以证明你的病情不会影响到正常工作学习的那种。大夫都懂的怎么写可以侧证这一点。
    nutting
        76
    nutting  
       2021-02-04 11:56:54 +08:00
    这么年轻,就是饮料喝多了的原因,没啥,不喝半年就好了
    dinghao188
        77
    dinghao188  
       2021-02-04 12:15:32 +08:00
    @xxmmoo 不是吧,天天喝饮料会导致糖尿病?
    dawang666
        78
    dawang666  
       2021-02-04 14:11:20 +08:00
    积极对抗!我司有糖尿病员工,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joyerma
        79
    joyerma  
       2021-02-04 14:55:34 +08:00
    生酮饮食也许对你有帮助,如果是早期,说不定能扭转。
    lonelymarried
        80
    lonelymarried  
       2021-02-05 10:39:14 +08:00 via iPhone
    这么年轻不可思议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实用小工具   ·   36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3ms · UTC 22:58 · PVG 06:58 · LAX 14:58 · JFK 17:5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