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fl2d
V2EX  ›  程序员

真是多少台显示器,都不嫌多。。

  •  2
     
  •   fl2d · 2022-08-28 18:13:15 +08:00 · 1220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60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我目前用着 3 台:1 个带鱼屏,左右再分别放 1 个竖屏,

    这周我又申请买了个显示器和支架,准备放在带鱼屏上面,下周到。

    我感觉理想情况下我至少还需要 2 台:

    1 台播放音乐 mv ,

    另 1 台显示摄像头拍下的我对面的情况,因为完全被显示器挡住了,经常有人过来找我时吓我一跳。😂

    97 条回复    2022-08-31 15:33:38 +08:00
    linghan
        1
    linghan  
       2022-08-28 18:19:29 +08:00
    这不放张图亮一下?
    erlking
        2
    erlking  
       2022-08-28 18:20:56 +08:00   ❤️ 5
    都说申请了,不用自掏腰包谁会嫌显示器多?
    723X
        3
    723X  
       2022-08-28 18:27:05 +08:00 via Android   ❤️ 7
    每台显示器都可以用来显示被它挡住视线的那一块区域,这样看来申请买多少台都不会多呢
    lujiaosama
        4
    lujiaosama  
       2022-08-28 18:29:18 +08:00   ❤️ 2
    合理的利用虚拟桌面不需要用到这么多显示器, 两台可以满足基本需求了.
    oska874
        5
    oska874  
       2022-08-28 18:44:11 +08:00 via iPhone
    桌子够大就行
    mikan
        6
    mikan  
       2022-08-28 18:51:17 +08:00
    我一台就够了,不是很喜欢跨屏
    fl2d
        7
    fl2d  
    OP
       2022-08-28 19:03:44 +08:00   ❤️ 5
    @linghan 办公室就不放照片了。但与下图布局几乎一样。

    ohmyzsh
        8
    ohmyzsh  
       2022-08-28 19:18:25 +08:00 via Android
    @fl2d 公司允许?
    wangsfox
        9
    wangsfox  
       2022-08-28 19:41:34 +08:00
    我想到了监控室
    andrew2558
        10
    andrew2558  
       2022-08-28 19:45:26 +08:00
    27 4K 竖起来太高,看的难受
    2bad4u
        11
    2bad4u  
       2022-08-28 20:29:33 +08:00
    @fl2d 地毯推荐一下吗,我也想买个地毯,一是椅子滚动不影响楼下,二是保护地板
    neilp
        12
    neilp  
       2022-08-28 20:40:15 +08:00
    这么多显示器, 楼主忙得过来吗
    spediacn
        13
    spediacn  
       2022-08-28 20:45:46 +08:00   ❤️ 3
    说实话,真用不到,你的视线同一时间也就看 1-2 块屏幕区域,真正需要多屏幕操作的,一般还是工控系统和金融系统等,多个参数指标同时列出分屏显示的场面才算是真有需求,哪怕一边代码一边文档只有新手小白才会这么干,如果每个屏幕显示内容都是各种不相干的画面,只能说明楼主不够精心而已。哈哈
    snsn
        14
    snsn  
       2022-08-28 20:50:50 +08:00
    挺好的 可以多多转动颈部 也是一种锻炼
    blankmiss
        15
    blankmiss  
       2022-08-28 21:01:40 +08:00
    太羡慕了
    yogogo
        16
    yogogo  
       2022-08-28 21:21:40 +08:00
    主播?
    enchilada2020
        17
    enchilada2020  
       2022-08-28 21:23:23 +08:00 via Android
    卧槽慕了 我只要仨就够了
    lidodo
        18
    lidodo  
       2022-08-28 21:29:47 +08:00 via iPhone
    两个已经能够满足个人的需求,可能我干的活比较低端
    Donahue
        19
    Donahue  
       2022-08-28 21:44:26 +08:00
    太多了吧,我只要 1 个 32 寸 4k 就够了,也不需要看 MV, 就放浏览器,pdf, vscode, 命令行,就够了
    agdhole
        20
    agdhole  
       2022-08-28 21:47:07 +08:00
    需要四个,一个看结果,一个看 ide ,一个开 Google ,最后一个看 k 线
    xuanbg
        21
    xuanbg  
       2022-08-28 21:47:50 +08:00
    一边看 MV 一边写代码? OP 真的可以一心二用?
    closedevice
        22
    closedevice  
       2022-08-28 21:49:53 +08:00
    注意保护眼睛啊,你这升降桌是啥品牌,升起来稳么?
    Features
        23
    Features  
       2022-08-28 21:53:34 +08:00   ❤️ 1
    两个我都嫌多,脖子扭来扭去的难受
    两个被我关了一个

    一个显示器能让人更专心
    Jiceburger
        24
    Jiceburger  
       2022-08-28 21:56:42 +08:00   ❤️ 1
    我见过有在工位上方挂地库里那种广角反光镜的,能省一个显示器~
    SoulDee
        25
    SoulDee  
       2022-08-28 22:04:08 +08:00
    以前我双屏,但一段时间下来发现也就看看竖屏跳舞和电子书,后来用上电子书阅读器,想了想出掉了显示器。写代码的话感觉大屏的多比竖屏的那种多来的舒服。
    jZEdn7k4
        26
    jZEdn7k4  
       2022-08-28 22:08:50 +08:00   ❤️ 1
    “另 1 台显示摄像头拍下的我对面的情况,因为完全被显示器挡住了”,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说可能,直接把这台显示器撤掉也可以看到对面,只是猜测,不一定对。
    silvernoo
        27
    silvernoo  
       2022-08-28 22:11:23 +08:00
    我只有一台 43 寸和一台 27 寸的都是 4k ,其中 27 这一台使用率很低,43 这一台没办法配支架
    fl2d
        28
    fl2d  
    OP
       2022-08-28 22:13:48 +08:00
    @2bad4u @yogogo 这不是我桌子。。我就按这个搭的,所以就发了人家的原图。

    @ohmyzsh 这有啥不允许的?

    @closedevice 我在公司用的是伊藤喜的,很稳,自己掏钱买的话性价比比较低。

    @neilp @spediacn @lidodo 我除了自己写东西,还得带一个小团队,以及和外面公司联系,事情比较多,我习惯放在不同显示器。。
    SoarSoga
        29
    SoarSoga  
       2022-08-28 22:23:36 +08:00
    脸和头发还好吧,这不会辐射太多了?
    imsoso
        30
    imsoso  
       2022-08-28 22:42:06 +08:00   ❤️ 1
    一台 27 一台竖的 24 够了。再多也顾不过来。
    效率递减。

    别拿那个 5 ,6 屏幕的摆拍说事~
    实际用上的也就中间 2 个。

    之前去基金公司参观,也是摆 7 ,8 个屏幕的
    吃饭的时候聊开了
    也说都是给外面参观的人看的
    人家都觉得屏幕越多越牛 b
    EvilDevilJin
        31
    EvilDevilJin  
       2022-08-28 23:21:57 +08:00
    强行创造需求了,一个 32 寸 4K 显示器 + 竖立的 27 寸 4K 显示器足够了。
    太多的显示器根本顾不过来,脖子也不适应。

    操作系统的多桌面 更实用。
    icyalala
        32
    icyalala  
       2022-08-28 23:32:00 +08:00
    够不够多:
    Felldeadbird
        33
    Felldeadbird  
       2022-08-28 23:57:45 +08:00
    按照开发习惯来说,3 个是最佳配置了。1 个打开 IDE ,一个打开页面,一个打开控制台。如果在加一个显示器,我觉得是要小巧,用来展示一些 硬件、时间(毫秒)之类的了。

    楼主搞了这么多显示器,日常看得过来吗?有种开高达的感觉了。
    wtdd
        34
    wtdd  
       2022-08-29 00:04:35 +08:00
    什么性质的工作能用得到?设计相关的?
    m3dull
        35
    m3dull  
       2022-08-29 00:27:20 +08:00 via iPhone
    @Features 手机支架有链接吗,求发下
    MichealXie
        36
    MichealXie  
       2022-08-29 00:38:38 +08:00 via Android
    @fl2d 大哥问下什么设备能同时输出 5 个屏幕?
    shutongxinq
        37
    shutongxinq  
       2022-08-29 00:48:21 +08:00 via iPhone
    @icyalala 屏幕多是多,但也只显示相同的画面啊😆
    Lanceliel
        38
    Lanceliel  
       2022-08-29 01:02:45 +08:00 via Android
    @MichealXie AMD Radeon PRO W6800 能同时输出 6 路 5k 视频呢……
    fl2d
        39
    fl2d  
    OP
       2022-08-29 01:42:22 +08:00
    @MichealXie 没用 5 个啊。不过,egpu 6800xt 可以 4 个,mbp 的集显还可以 4 个,理论理论极限 8 个??还没试过。
    nkidgm
        40
    nkidgm  
       2022-08-29 08:10:18 +08:00
    我之前也这样子玩过,很炫酷,不过整套用下来下来,多台显示器加主机整体功耗都接近 120 瓦了,作为穷人的我还是老老实实用一台 4K 屏就可以吧。
    ericls
        41
    ericls  
       2022-08-29 08:13:08 +08:00 via iPhone   ❤️ 1
    那是因为你没有一个可靠的 window manager.

    你只有一双眼睛 眼睛是你能看多少内容的瓶颈 好的 window manager 比转脖子更快
    Features
        42
    Features  
       2022-08-29 08:36:27 +08:00
    @m3dull 淘宝 20 块买的,搜一下就有了
    Solael
        43
    Solael  
       2022-08-29 08:48:20 +08:00
    搞这么多不是做交易的看不过来,只做开发的话两个凑合三个够用。
    jorneyr
        44
    jorneyr  
       2022-08-29 09:09:14 +08:00
    扭头脖子不舒服,2 个显示器我都有点难受,不必要时都不用。
    darknoll
        45
    darknoll  
       2022-08-29 09:09:56 +08:00
    除了治疗颈椎有卵用
    yangzzzzzz
        46
    yangzzzzzz  
       2022-08-29 09:33:16 +08:00   ❤️ 21
    456789
        47
    456789  
       2022-08-29 09:33:58 +08:00
    刚刚毕业吗?写了几年的还有这精神头实属难得
    sdwgyzyxy
        48
    sdwgyzyxy  
       2022-08-29 09:36:41 +08:00
    我最近慢慢的回归笔记本电脑自带的屏幕了,而且键盘也不想用外接的了,不晓得咋回事。。。
    robinchina
        49
    robinchina  
       2022-08-29 09:38:37 +08:00
    @yangzzzzzz 像极了我,人菜装备凑····
    op351
        50
    op351  
       2022-08-29 09:39:23 +08:00
    楼主的办公桌纵深是多少?
    sampeng
        51
    sampeng  
       2022-08-29 09:40:12 +08:00
    只要小钱钱和桌面大小允许。。。放多少台显示器都不嫌多。。。。
    spesun
        52
    spesun  
       2022-08-29 09:40:29 +08:00
    开发感觉两个显示器就够了,系统本身的虚拟桌面加快捷键切换也很方便
    huangwei8ku
        53
    huangwei8ku  
       2022-08-29 09:46:41 +08:00
    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一句卧槽表感慨
    Manrod
        54
    Manrod  
       2022-08-29 09:48:22 +08:00
    继续增加,直到组合成一个球形屏幕矩阵包围自己
    Arrowing
        55
    Arrowing  
       2022-08-29 09:52:33 +08:00
    大脑能支持多线程,我只能说:你牛逼。
    Terry05
        56
    Terry05  
       2022-08-29 09:58:29 +08:00
    实不用实用另说,至少对你来说应该有一个很大的需求,就是用来吸引别人的眼光,估计别人的惊叹对你的杀伤力太大
    mrzx
        57
    mrzx  
       2022-08-29 09:59:53 +08:00
    @spediacn 需求不一样,不能用你自己的需求覆盖所有人,我家也 3 个屏幕。

    有的时候用虚拟机桌面切换真的很烦。。

    讲一个我最常用的需求,一边用色域特别好的显示器听电影,一边开游戏视频攻略,一边打游戏。。

    打游戏卡住了,立刻打开视频攻略,然后打游戏无聊了,看看电影,或者听电影就行。如果是一个屏幕的话,你得反复按键盘切换。

    在你看来可能是三心二意,但其实习惯后,注意力一样集中。其实工作中也是一样,你不可能 100%将所有的精力在处理同时一个工作,因为随时可能被打断。你也不可能按照排序的方式来完成一件件工作,基本上大部分情况都是乱序的。而且这些工作你还必须都完成的漂亮。。。
    mysalt
        58
    mysalt  
       2022-08-29 10:09:04 +08:00
    我已经习惯单个屏幕了,很少会使用 2 个屏幕。主要是现在年纪大了,精力有限,同时盯多个屏幕会造成我不够集中。
    cue
        59
    cue  
       2022-08-29 10:12:28 +08:00
    宝,一定要用好一点的洗面奶啊
    hervey0424
        60
    hervey0424  
       2022-08-29 10:39:19 +08:00
    @Features 防止劲椎病
    Daiwf
        61
    Daiwf  
       2022-08-29 10:49:50 +08:00
    显示器很多,但是一个正对的都没有。脖子永远是歪着的
    a852695
        62
    a852695  
       2022-08-29 10:52:01 +08:00
    2 个显示器足够了,太多了人的精力也不足,效果反而不是很好
    weizhen199
        63
    weizhen199  
       2022-08-29 10:53:22 +08:00
    这就是我觉得 AR 桌面最实用的地方
    ljh0585
        64
    ljh0585  
       2022-08-29 11:02:44 +08:00
    在家两个屏幕,一个用来处理日常事务(打游戏、写代码),另外一个用来看视频 /看球
    zgqq
        65
    zgqq  
       2022-08-29 11:09:16 +08:00
    表示一个 13.6 的屏幕就够用了,切换页面不比 看来看去 舒服多了?
    zjj19950716
        66
    zjj19950716  
       2022-08-29 11:11:41 +08:00
    从简到繁,从繁到简, 现在的理念是少搞点,搞好点
    MrSheng
        67
    MrSheng  
       2022-08-29 11:12:28 +08:00
    两个真的够了,而且竖屏看代码就是伪需求。除非只是看(物理上的)。
    raycool
        68
    raycool  
       2022-08-29 11:20:59 +08:00
    这个我感觉我驾驭不了
    两个屏幕我足矣。
    chunzhang5748
        69
    chunzhang5748  
       2022-08-29 11:25:14 +08:00
    mac 切桌面不香么 感觉太多真看不过来
    ksice
        70
    ksice  
       2022-08-29 11:29:40 +08:00
    辐射✖️4
    unco020511
        71
    unco020511  
       2022-08-29 11:57:28 +08:00
    我的 mac 一般是两个屏幕,每个屏幕 4 个桌面,手势滑动切换桌面,很舒服
    documentzhangx66
        72
    documentzhangx66  
       2022-08-29 12:07:44 +08:00
    屏幕问题,就像春运一样,平时没啥复杂的问题,一两个屏幕就够用了,不过,一旦到了复杂系统的联调,这时屏幕数量才开始发挥作用。

    推荐:

    1.写代码,2 个屏幕。

    2.4 个 debug 屏幕,每个屏幕放一个 debug 面板。

    3.2 个屏幕放浏览器查资料,一个墙外,一个墙内。

    4.1 个屏幕放 IM ,一个 QQ 、一个微信啥的。

    到此为止,9 个屏幕了。

    后来我觉得放代码的屏幕不够,还加了一个屏幕。

    支架有几种,一种是直接支持 3 * 3 的 9 屏支架,另一种是上下结构的双屏支架。

    建议屏幕尺寸为 21.5 ,最好是支持壁挂,不支持也没关系,有那种壁挂架子,专门用于不支持壁挂的显示器,只是没那么好用而已。
    clrss
        73
    clrss  
       2022-08-29 12:16:09 +08:00 via iPhone
    不好意思,极简主义,只要一个 24 寸 4K 。
    笔记本常年盒盖,白瞎了 Liquid Retina Display 。
    RayZhang1378
        74
    RayZhang1378  
       2022-08-29 13:04:45 +08:00 via Android
    xqc six consoles 警告(
    fatelight
        75
    fatelight  
       2022-08-29 13:14:23 +08:00
    多屏幕效率啊

    不用老来回切换

    浏览器 ide im 日常分 3 个
    8489
        76
    8489  
       2022-08-29 13:29:34 +08:00 via Android
    @yangzzzzzz 差生文具多🌚
    yannxia
        77
    yannxia  
       2022-08-29 13:32:14 +08:00
    @fatelight 脖子会有点累啊··
    281x1h2ez12
        78
    281x1h2ez12  
       2022-08-29 13:34:29 +08:00
    一般两台电脑,一台公司的用来工作,一台自己的 MBP 用来摸鱼。无外接显示器,就用两台 MBP 自己的屏幕架高保护脖子。
    fatelight
        79
    fatelight  
       2022-08-29 13:41:15 +08:00
    @yannxia 桌子大,放远一点并不会
    yannxia
        80
    yannxia  
       2022-08-29 13:44:06 +08:00
    @fatelight 那就得调整的大一点字,那这样的话,其实可视面积实际上和靠的近的双屏就差不多了。我现在常规 1m 多点的间距感觉最多看双屏。
    wolfie
        81
    wolfie  
       2022-08-29 13:50:30 +08:00
    如果不用虚拟桌面,切应用的效率会低。
    raptor
        82
    raptor  
       2022-08-29 14:55:28 +08:00
    两块够了,其它靠虚拟桌面
    dxgfalcongbit
        83
    dxgfalcongbit  
       2022-08-29 15:00:02 +08:00 via Android

    不喜欢屏幕边框挡在中间,如果嫌 4k 不够清晰可以考虑上 8k 。
    tcpdump
        84
    tcpdump  
       2022-08-29 15:00:56 +08:00
    怎么跟我的场景差不多,不过我的是保安室,屏幕比你多了点。
    kaiger
        85
    kaiger  
       2022-08-29 15:03:22 +08:00
    @fl2d #28

    没有 desk space 这种东西吗,我一个显示器就够了,各种需求放在不同的桌面空间,alt + [1,2,3,4,5...] 就可以切换,很方便。
    dafei110
        86
    dafei110  
       2022-08-29 15:06:37 +08:00
    俺就一个 40 寸的带鱼屏,不是不想多放...主要是放不下
    solohealer
        87
    solohealer  
       2022-08-29 15:12:03 +08:00
    @spediacn #13 非常同意这个说法,哈哈哈,除了极限 debug 的时候需要更大的显示空间,其他时候一块屏幕也就够了
    besteric
        88
    besteric  
       2022-08-29 15:49:25 +08:00
    2 个 32 寸 4K ,刚刚好,如果需要的话,顶部可以再加一个 27 寸的作为日常监控使用
    tyzrj766
        89
    tyzrj766  
       2022-08-29 15:51:05 +08:00
    我就一个 27 寸 2K 就够了,再大我看着累
    之前跟风弄了个便携屏,打游戏看攻略啥的,有的游戏要么窗口化要么只能全屏,后来切的也麻烦,现在就放那亮着吃灰了,还好买的不贵
    xboxv
        90
    xboxv  
       2022-08-29 15:51:53 +08:00 via Android
    @besteric 键盘什么型号轴体,看起来不错
    besteric
        91
    besteric  
       2022-08-29 16:31:54 +08:00
    @xboxv Ganss 红轴,换了套皮卡丘的 87 键帽
    gulugu
        92
    gulugu  
       2022-08-29 16:35:55 +08:00
    说真的一般人 3 台显示器都不够用
    herozzm
        93
    herozzm  
       2022-08-29 16:39:47 +08:00
    牛 b ,佩服,永远都不觉得多
    allgy
        94
    allgy  
       2022-08-29 17:01:14 +08:00
    挺好的,天天给你脸和眼睛做蓝光保养
    281x1h2ez12
        95
    281x1h2ez12  
       2022-08-30 01:13:34 +08:00
    @besteric HermanMiller Embody 跟我的一样。黑色款。
    贼舒服
    dfkjgklfdjg
        96
    dfkjgklfdjg  
       2022-08-30 09:08:38 +08:00
    @yangzzzzzz #46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想到的是这个图
    Joker123456789
        97
    Joker123456789  
       2022-08-31 15:33:38 +08:00
    真羡慕你们,长了一个多进程的大脑。 我这多单线程的大脑,如果在这么多上下文中切换 会发热,头疼的。 对我来说两个显示器就很够了,基本上就是在:

    1. 核对两个界面差异的时候(比如 数据库和实体类的对比)
    2. 把一个界面的东西 抄到另一个界面的时候。

    这两种情况下用用,其他场景 把不要的界面切到后台 并没什么不妥。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实用小工具   ·   257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5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1ms · UTC 02:22 · PVG 10:22 · LAX 19:22 · JFK 22:22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