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byaiu
V2EX  ›  职场话题

似乎没有看到有讨论金税四期的?(上海)

  •  
  •   byaiu · 2023-01-28 16:42:25 +08:00 · 846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41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今年老板说因为金税四期,开始全额缴税了。实际到账比之前少了好多钱。
    95 条回复    2023-06-25 07:59:13 +08:00
    simplereasy
        1
    simplereasy  
       2023-01-28 17:00:04 +08:00
    可以看下翟山鹰的解释,我觉得还行
    wzcloud
        2
    wzcloud  
       2023-01-28 17:01:44 +08:00   ❤️ 1
    老话怎么说来着,掠之于民...掠之于商
    cnkuner
        3
    cnkuner  
       2023-01-28 17:09:18 +08:00   ❤️ 1
    掠之于商挺好的,凭什么老子 996 码代码,老板 007 会所嫩模。
    outoftimeerror
        4
    outoftimeerror  
       2023-01-28 18:00:01 +08:00
    中国对不起资本家,怪不得别人跑路,到时候回到吃大锅饭的时代。
    hhjswf
        5
    hhjswf  
       2023-01-28 18:02:45 +08:00 via Android
    你们之前偷税漏税了?
    randm
        6
    randm  
       2023-01-28 18:23:14 +08:00
    公司及个人也有可能被通知补缴的。去年我们就是年中通知,然后上半年的要求全补,成本一下子增大很多。很多公司会因此裁员的吧。
    Jooooooooo
        7
    Jooooooooo  
       2023-01-28 18:28:46 +08:00   ❤️ 13
    中国的税一直很高的, 而且很多地方对同一个东西多重收税. 以前很多人逃税没啥感觉而已.

    (这和社保一样, 社保一直以来都是非常重的税, 只不过很多人用最低标准交感知不深
    GP1
        8
    GP1  
       2023-01-28 18:50:38 +08:00 via Android   ❤️ 1
    就是换个名字抢你钱而已,有什么可说的?不可能直接抢你的钱吧?那不乱套了。。。
    leozzf
        9
    leozzf  
       2023-01-28 19:10:00 +08:00 via Android   ❤️ 2
    祖国母亲越来越强大了

    Aurt
        10
    Aurt  
       2023-01-28 19:13:12 +08:00   ❤️ 2
    员工社保才是最大的税
    员工一分钱没看到,企业可是实打实的支出了
    byaiu
        11
    byaiu  
    OP
       2023-01-28 19:37:37 +08:00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个系统的。上海今年似乎已经切到这个新系统上了。

    希望后续能把名义税率降一下,最高 45%的比例还是很打击高收入群体的积极性的吧?
    leozzf
        12
    leozzf  
       2023-01-28 19:45:47 +08:00 via Android   ❤️ 34
    德国每小时人均工资 30 美金,美国约为 22 美金,泰国 4 美金,中国只有 0.8 美金,位列世界倒数第一。当然,我们也有排名第一的,那就是中国的人均工作时间一年高达 2200 个小时,而美国只有 1610 小时,德国 1400 小时......美国的行政费用占 GDP 的 3.4%,日本占 2.8%,中国占 25.6%。美国教育医疗费用占 GDP 的 21.5%,日本占 23.35 ,中国占 3.8%......清华大学教授白重恩的研究发现,中国五项社保的法定缴费之和已达工资水平的 40%,有些地区已接近 50%。中国社保缴费是北欧五国的 3 倍,是 G7 国家的 2.8 倍,是东亚邻国的 4.6 倍,然而即使这样,社保仍存在巨大亏空。中国税收占消费品价格的比重竟然高达 64%,是商品本身价值的 1.8 倍。在中国,如果你月入一万,要交 14%个税,12%公积金,8%养老保险,4%的医疗失业险,合计 3800 元,剩余 6200 元;若你再拿这 6200 元去消费,则需要为你所消费的商品埋单 17%的增值税,28%的各种杂税,约为 2800 元......

    作者:啦啦
    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1471609/answer/285214946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byaiu
        13
    byaiu  
    OP
       2023-01-28 19:47:35 +08:00
    @leozzf 所以我一直困惑的是 为何要有增值税这种东西?我们收入已经收过一次了 还要用我们到税后收入去买一个含税的东西?
    zcjfesky
        14
    zcjfesky  
       2023-01-28 19:57:49 +08:00 via Android
    金税四期对个人来说影响有限,对个人卡与公司卡界限模糊的个体户(例如直播主,小淘宝店)的压力较大。

    我国税率这个属于老生常谈的问题了,随意翻一下就有成千上百篇评论。有个值得一提的事情是,2019 年减税力度挺大的,当时展望也比较乐观,可惜三年疫情中没人再提这事了。
    byaiu
        15
    byaiu  
    OP
       2023-01-28 20:02:37 +08:00
    @zcjfesky 其实我们所谓的证虎掌控力强 应该还是背靠这种强力的收入支持才对吧?只是我们老百姓根根吧不知道有这回事儿才是。
    zcjfesky
        16
    zcjfesky  
       2023-01-28 20:14:31 +08:00 via Android   ❤️ 6
    @leozzf 这些数据每个都几乎可以被证伪,随便抽选几个例子:中国社保(刨除现在使用已较为方便的公积金)个人 10.5%公司 27%合计 38%左右,瑞典大概 32%全部公司出;根据世界银行和 OECD 统计,日本教育占 gdp 3.1 医疗 10.9 合计 14 ,中国分别是 3.6 和 5 ,合计 8.6 。

    差距是存在的,才更需要正确认识差距。
    lhbc
        17
    lhbc  
       2023-01-28 20:21:59 +08:00 via Android   ❤️ 6
    增值税是因为征税能力差,所以在流通环节征税是最容易的,比征直接税要简单非常多,征税成本也低
    随着征税能力的提升,加强直接税的征收是必然的

    但间接税是否会退出或者降低那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dxgfalcongbit
        18
    dxgfalcongbit  
       2023-01-28 20:25:34 +08:00 via Android
    我们公司一直是全额缴税的,对我们毫无影响。

    @byaiu 有增值税是因为增值税的收税成本低,效率和公平需要取舍。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想控制成本很正常,酱油贵过鸡就没意思了。
    lhbc
        19
    lhbc  
       2023-01-28 20:28:39 +08:00 via Android
    你老板是否有一些非工资性的收入?
    比如稿酬、咨询服务、专利授权等等

    如果没有,其实是你老板之前逃税了
    fay94
        20
    fay94  
       2023-01-28 21:01:42 +08:00   ❤️ 3
    @leozzf #12 能动点脑子嘛,放着不用浪费
    leozzf
        21
    leozzf  
       2023-01-28 21:32:12 +08:00 via Android
    @fay94
    leozzf
        22
    leozzf  
       2023-01-28 21:45:55 +08:00 via Android   ❤️ 3
    @fay94 脑子不要,请你不要出来丢脸

    问题是到底是哪一部分的税负比较重?如果我们要考虑降低税负的话,从哪里入手?我做了一个简单的比较,找了几个典型的经济体。按照世界银行的这些数据,我们中国企业的税费负担占利润的比重,世界银行的研究没有含增值税,不含增值税的情况下,我们税费包括所得税,包括其他的税,包括社保缴费,是 68%,其他一些经济体和其他一些地区的平均值是多少呢?大家可以看到,比如美国是 44%,瑞典是 49%,德国是 49%,印度 61%,但是仍然没有我们高,如果我们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平均值是 34%。

      我们的 68%到底是怎么造成的?在世界银行的数据中,把这些税费分成两大类,一类是跟社保相关的税,一类是其他的税。如果一分解我们就看到了问题所在,我们社保缴费占企业的盈利 49%,其他的税不含增值税其他的税占的比重只有 20%。如果我们看社保缴费,我们的国际比较情况是什么样呢?美国是 10%,大家说美国是一个福利不是那么好的一个西方国家,我们找福利好的西方国家来比,比如瑞典,瑞典是 35%,和我们 49%相比,仍然是比我们低的。

    http://www.chinatax.gov.cn/chinatax/n810219/n810780/c2475969/content.html
    AngryPanda
        23
    AngryPanda  
       2023-01-28 21:57:36 +08:00
    我们一直全额缴税
    wzcloud
        24
    wzcloud  
       2023-01-28 21:57:53 +08:00
    用卢麒元的话说,收一下遗产税,哪怕起征点 10 个亿呢?
    shawnsh
        25
    shawnsh  
       2023-01-28 22:00:26 +08:00 via Android
    @wzcloud 等他们把资产遗产转移到国外了,才考虑收
    sambohuang
        26
    sambohuang  
       2023-01-28 22:02:15 +08:00 via Android
    @leozzf 社保缴费占企业利润比较高的原因是不是企业盈利能力的问题,当然也有我们国家的企业人力利用效率低导致的人力资源成本高的问题
    iluckypig
        27
    iluckypig  
       2023-01-28 22:23:41 +08:00
    @leozzf 税一分没少交,福利嘛笑哈哈,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了
    kingjpa
        28
    kingjpa  
       2023-01-28 23:55:15 +08:00
    增值税是和买家收的(委托卖家代收)
    企业所得税是和卖家收的(利润属于公司,不属于老板)
    个人所得税是和最终受益者收的(只要是个人,谁都别跑)
    什么城建 残联 工会 教育 印花 社保等税收名目那可多了去了,不过都被公司承担了
    izzy27
        29
    izzy27  
       2023-01-29 00:05:16 +08:00
    每个月又可以为国家多贡献几百块钱了,幸福,感恩
    AES256GCM
        30
    AES256GCM  
       2023-01-29 01:28:23 +08:00 via Android   ❤️ 7
    @leozzf 你是怎么做到近百个数据一个都不对的,你每个月打工赚 1200 不到?
    AES256GCM
        31
    AES256GCM  
       2023-01-29 01:32:52 +08:00 via Android
    如今这舆论环境,学 1450 造黑谣真的是有市场。
    Aurt
        32
    Aurt  
       2023-01-29 01:35:25 +08:00
    @sambohuang 你没事吧
    leozzf
        33
    leozzf  
       2023-01-29 02:06:27 +08:00 via Android   ❤️ 1
    @AES256GCM 你想反驳啥,小粉红,你的 5 毛这么快到账了?
    alal2002
        34
    alal2002  
       2023-01-29 02:52:38 +08:00   ❤️ 4
    12 楼的数据,月入一万要交 14% 的个税,这么明显的错误,怎么敢发出来的?
    heganyuliang
        35
    heganyuliang  
       2023-01-29 03:26:38 +08:00   ❤️ 8
    @leozzf 18 年的时候,这段一模一样的话里中国人均工资还 2 美元,现在怎么就 0.8 啦,每人 1.2 美元是都交给你了吗?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5470985/answer/514877334
    kxxoling
        36
    kxxoling  
       2023-01-29 03:30:06 +08:00   ❤️ 6
    @leozzf 翻了下评论区:

    > 大哥,我看你这段话感觉很眼熟,好像是四五年前看过,知乎随便搜了一下,发现你复制人家 18 年写的中国时薪 2 美元变成 0.8 美元了,那 1.2 美元是不是被你小子吃了回扣了?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5470985/answer/514877334
    heganyuliang
        37
    heganyuliang  
       2023-01-29 03:31:25 +08:00   ❤️ 5
    着实不明白怎么 15 年前风味的一段话还能这么有市场,放眼看看英语世界舆论战水平早就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某些人天天洼地洼地的,自己的水平倒真是全球洼地
    systemcall
        38
    systemcall  
       2023-01-29 03:52:18 +08:00
    @heganyuliang #35
    18 年的时候比现在好找工作,低端劳动力工资也高一些
    17 18 年搬共享单车都能一天拿 100 ,多的时候一天 200 。现在哪有那么好的事
    当然体制里面确实是工资越来越高
    binux
        39
    binux  
       2023-01-29 04:47:24 +08:00 via Android   ❤️ 3
    有的鱼,它咬勾了,还在大声嚷嚷这有好吃的,我吃得可香了🐶
    Pichai
        40
    Pichai  
       2023-01-29 05:46:46 +08:00
    按照现在的政策下去,税收只会越来越重。
    老龄化加速,退休人员越来越多,领取养老金的人越来越多。早些年几十块钱的工厂工人,现在每个月都几千块钱。这些钱都是现在年轻人缴纳的社保里出的。真不知道年轻人老了以后,退休金到时候还怎么领取。
    体制臃肿。考上体制内只要不犯大错就能永远拿工资。即使生病了,无法工作,体制内也是有工资的。参考流浪大师沈什么。在外流浪多年,单位每个月还给发两千块的工资。
    还有基建,好好的路今天挖了埋东西,明天挖了修东西。家门口好好的路,两年被挖了三次。

    金税四期这么好的工具,要是用在反腐败上。我估计和税收相比都差不太多。
    Pichai
        41
    Pichai  
       2023-01-29 05:48:26 +08:00
    @systemcall 体制内日子也不好过。春节找个东西下了小红书,看好多教师的工资都没按时发。还有好多在等奖金,有些人说他们的奖金都拖了一年多没发了。
    kesichen89
        42
    kesichen89  
       2023-01-29 08:00:53 +08:00
    这个作用有两个,一个就是小微企业的偷税漏税不行了。不过这个以前本来也就算是 feature 相当于给这部分比较困难的小微企业减税,现在补上这个就是起到了加税的效果。如果加税之后经济会更差一些——因为这些小微企业起到了吸纳比较差的劳动力(年纪比较大,学历很低不足初中高中以及有前科的劳动力)的作用,可能以后还是会针对他们减税。

    另一个就是对大企业家的税务筹划造成巨大打击,之前薇娅那个“偷税”就是税务筹划。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中国很多富豪或者稍微有钱一点的都已经身份海外化了。至于中国众所周知的真正的资本家,这就属于裁判员给自己定规则,所以对他们来说也没什么影响。

    上述两点综合一下,也就是说金税四期针对的人群十分精准,就是中国所谓中产阶级这个群体。打个比方如果对 V 站上背了房贷的程序员加征房地产税,这个时候你想规避跑掉基本不可能了,金税四期是大数据综合判断的。这说明刘仲敬预测的还是对,寒冬来了还是要杀年猪过年。
    v2tex
        43
    v2tex  
       2023-01-29 09:04:44 +08:00
    再 BB ,wechat 红包都给你打折( dog)
    dko
        44
    dko  
       2023-01-29 09:35:17 +08:00
    上海的个独去年年底大部分都被差了,补税补的很厉害
    1redlight
        45
    1redlight  
       2023-01-29 09:54:28 +08:00   ❤️ 1
    就没有一个理性的分析? zf 在治理国家,连税收的底子都抹不清楚,怎么合理分配资源?你们都知道税收存在不合理的地方,zf 能不知道?既然要整治不合理,首先得知道哪里存在漏洞才能提出精准的治理手段啊。大家都认为税收很重,很多时候是边界模糊,一刀切的结果。按照合理的收入来征收,富人多收税,中等少收税,穷人接受补偿,这不是好事吗?
    1redlight
        46
    1redlight  
       2023-01-29 09:57:11 +08:00   ❤️ 1
    你既想着能被平等对待,又想着有手段偷税漏税搞特殊化,都想要特权,你和那帮人有啥区别?
    chenpei466
        47
    chenpei466  
       2023-01-29 10:12:58 +08:00   ❤️ 2
    反正我是税也交了,要补税也补了。
    结果呢?之前疫情正府发个 100-50 的破消费券,还要像狗一样去 APP 抢,可笑!
    Yc1992
        48
    Yc1992  
       2023-01-29 10:56:28 +08:00
    @1redlight 你说的很对,啥时候先把房产税收了,老爷们动不动 2700 套房,扛不住呀
    xiaocongcong
        49
    xiaocongcong  
       2023-01-29 11:17:27 +08:00 via iPhone
    最搞笑的就是基础生活物资柴米油盐菜征税都高的不得了
    MoRanjiang
        50
    MoRanjiang  
       2023-01-29 11:24:18 +08:00 via Android
    @Yc1992 房产税有啥用,最后不还是反映在租客头上,老爷除非几套房子都自己住有啥好担心的
    ql562482472
        51
    ql562482472  
       2023-01-29 11:27:22 +08:00
    @1redlight 你这么说倒是很有道理 就怕按照这些年的惯例 科技创新先用在屁民头上 用完了该向其他推广的时候,又开始刑不上老爷
    kernelpanic
        52
    kernelpanic  
       2023-01-29 11:33:27 +08:00   ❤️ 5
    金税四期 2023 年上线,先在全国 9 个省市试点。2024 年全面推开。
    将影响每个老百姓的生活
    对于个人来说,金税四期主要严查的就是个人卡,会对个人账户进行重点监管。
    1 、任何账户的现金交易,超过 5 万元。
    2 、公户转账,超过 200 万元。
    3 、私市转账超 20 万元(境外)或 50 万元(境内)。
    举个例子
    比如你卡里突然收到 1 万
    金税四期就会自动查询几个问题:
    钱从哪里来?系统就会直接溯源这钱谁打给你的。,判定是否是营业收入.
    要不要交税。如果这笔收入已经交了税,税种税目等信息情况会一目了然。
    那么以后可能
    1 ,卖菜卖早餐小商贩可能都要交税了
    2 、你出租房子收的房租也会查来源,让你交税
    只要是通过网络支付进入银行卡的,都要受监管的
    这就解释了老美为啥喜欢用现金支付。
    现金支付可以避税
    所以金税四期正式上线之后
    你在税务局面前就是透明人
    你在哪上班?工资多少?几套房?几辆车?
    电脑后台清清楚楚
    fnmgzbv2
        53
    fnmgzbv2  
       2023-01-29 11:36:43 +08:00 via iPhone   ❤️ 1
    当一个 zhengquan 一直加水的时候,你应该明白,下一个时刻是什么了!孩子快点长大吧!
    leozzf
        54
    leozzf  
       2023-01-29 11:38:16 +08:00 via Android
    @kernelpanic 场外交易 现金为王
    ytll21
        55
    ytll21  
       2023-01-29 11:40:17 +08:00
    @1redlight 收税没问题,全收掉都行,只要福利能跟上。交那么多钱,结果拿我钱的人还要捏我的软肋,这个实在蚌埠住了。
    byaiu
        56
    byaiu  
    OP
       2023-01-29 11:41:17 +08:00
    @kernelpanic 代表着以后现金需求会增多?
    byaiu
        57
    byaiu  
    OP
       2023-01-29 11:44:26 +08:00
    @kernelpanic 支付宝微信间资金流通也会触发这套检查吗
    arvinsilm
        58
    arvinsilm  
       2023-01-29 11:46:27 +08:00
    《中科院:“ZF 投入医疗费 80%为干部”报道失实》人民网“求真”栏目 2013 年 08 月 28 日 03:49
    ------------------------------------------------------------------------------
    人民网北京 8 月 28 日电(记者 袁勃)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昨晚发布声明,近日,有媒体援引 2006 年《中国青年报》关于“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引用中科院调查报告:中国 ZF 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是为了 850 万以 D 政干部为主的群体服务的”报道,引起关注。经核实,中科院未发布过有关调查报告和调查数据,相关报道失实。
    《法制日报》 8 月 15 日“官员体验看病难更显自身利益羁绊”一文援引了当时中青报的报道。该文称“官员医疗花费占比过高,看病不花钱、不排队,老干部病房越建越豪华总是普遍现象。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曾披露,ZF 投入的医疗费用,80%是为了以 850 万 D 政干部为主的群体服务的。”
    ------------------------------------------------------------------------------


    《中国医保两极分化:国人被分为五个等级的群体?》中国新闻网 2008 年 03 月 12 日 13:00
    -------------------------------------------------------------------------------
    目前唯一在公开场合对这一数字有所披露的,是卫生部前副部长殷大奎。2006 年 9 月,殷大奎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健康产业论坛上“放炮”称,中国 ZF 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是为了 850 万以 D 政干部为主的群体服务的。当时,全国卫生总费用约为 7000 亿元 /年,占 GDP 的 5.6%。其中,ZF 投入占卫生总费用的 17%,约 1190 亿元,这里面的 80%——也就是 952 亿元,用在了 850 万 D 政干部身上,其他 13 亿人分享其余的 20%——区区的 238 亿。
    -------------------------------------------------------------------------------


    你们在吵什么?
    kernelpanic
        59
    kernelpanic  
       2023-01-29 11:55:17 +08:00
    @byaiu 所有的互联网支付平台每一笔交易都要上传到金税。。去年电报上那些查档的突然增加了新业务,查询支付宝微信流水,知道啥原因了吧。。。
    fay94
        60
    fay94  
       2023-01-29 12:24:53 +08:00
    @leozzf #54 转发前能先看看内容吗? 嘴是真硬, 反击螺旋😂
    leozzf
        61
    leozzf  
       2023-01-29 12:39:50 +08:00 via Android
    @fay94 你想反击请拿出证据。随便一张嘴,你能扣帽子,我就不能扣了?
    julyclyde
        62
    julyclyde  
       2023-01-29 13:08:21 +08:00
    @byaiu 增值税恰是没有重复收税的
    bk201
        63
    bk201  
       2023-01-29 13:10:10 +08:00
    @1redlight 区别就是人家有方法花钱合理避税,你还在这里兢兢业业交税。
    li02
        64
    li02  
       2023-01-29 13:10:59 +08:00
    2021 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45673 亿
    占比:
    教育支出 15.2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75%
    农林水支出 8.9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09%
    城乡社区支出 7.92%
    卫生健康支出 7.79%
    国防支出 5.61%
    公共安全支出 5.61%
    交通运输支出 4.65%
    债务付息支出 4.25%
    科学技术支出 3.94%
    住房保障支出 2.89%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2.68%
    节能环保支出 2.25%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1.62%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93%
    http://yss.mof.gov.cn/2021zyjs/202207/t20220728_3830482.htm
    nazunaniito
        65
    nazunaniito  
       2023-01-29 13:19:35 +08:00
    #35 “18 年的时候,这段一模一样的话里中国人均工资还 2 美元,现在怎么就 0.8 啦,每人 1.2 美元是都交给你了吗?”

    我真的笑死了,这层的意思是人均工资 2 美元很自豪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azunaniito
        66
    nazunaniito  
       2023-01-29 13:20:22 +08:00   ❤️ 2
    你辟谣,你要把真实情况说出来,光辟谣不陈情你还不如造谣的有说服力。
    Ritr
        67
    Ritr  
       2023-01-29 13:25:32 +08:00
    跟普通人没啥关系,这个主要是针对高收入人群的,年收入一百万以下不用考虑这破事
    sidkang
        68
    sidkang  
       2023-01-29 13:39:21 +08:00   ❤️ 10
    12 楼、65 楼生动的诠释了什么叫“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jmc891205
        69
    jmc891205  
       2023-01-29 14:09:38 +08:00
    金税四期去年已经讨论过一波啦
    xwcs
        70
    xwcs  
       2023-01-29 14:21:34 +08:00   ❤️ 1
    @leozzf
    > 大哥,我看你这段话感觉很眼熟,好像是四五年前看过,知乎随便搜了一下,发现你复制人家 18 年写的中国时薪 2 美元变成 0.8 美元了,那 1.2 美元是不是被你小子吃了回扣了? https://www.zhihu.com/answer/514877334

    “在中国,如果你月入一万,要交 14%个税”,请问下你这个 14%的个税是哪个维度的中国?
    ![]( https://files.catbox.moe/5n4vzl.png)
    我寻思 v2 的人就是这么独立思考嘛?
    xwcs
        71
    xwcs  
       2023-01-29 14:31:02 +08:00   ❤️ 8
    12 楼的评论和给他点赞的人也生动阐释了什么叫做洼地,原来 v2 才是真洼地啊,一帮子写代码的连个数据都不愿意查证下就因为政治观点而赞同了,这可太独立思考了
    oopc
        72
    oopc  
       2023-01-29 14:36:43 +08:00 via iPhone   ❤️ 6
    #65 #66 楼的评论生动形象的勾勒出一位“抛开事实不谈,你辟谣的就没有半点错吗?”的东西
    byaiu
        73
    byaiu  
    OP
       2023-01-29 14:37:20 +08:00
    @julyclyde 所以只收增值税就可以吧?个税意义何在?
    julyclyde
        74
    julyclyde  
       2023-01-29 15:23:41 +08:00
    @byaiu 增值税和个税不冲突啊
    增值税所谓不重复是说多个生产环节之间不重复
    vcyuyu
        75
    vcyuyu  
       2023-01-29 15:43:15 +08:00
    我觉得这种有助于税收公平化的变化还是对我这种收入比较透明的人更有利。毕竟作为比较好抓的羊,在羊群里相对平均的薅比摁着好抓的死命薅还是更好一点。

    至于副作用,就别想太多。作为普通人,没有金税四期,也有大把的手段控制你的行动。
    MC
        76
    MC  
       2023-01-29 17:31:30 +08:00
    @cnkuner 因为他给你提供了工作机会
    L0L
        77
    L0L  
       2023-01-29 17:37:40 +08:00
    V 站讨论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了。
    L0L
        78
    L0L  
       2023-01-29 17:39:53 +08:00
    @MC 企业多承担点,毕竟国家给企业家开办企业的机会。
    MC
        79
    MC  
       2023-01-29 17:51:07 +08:00
    @L0L 嗯嗯,企业多交点税,运作不下去了,那些希望企业多承担点的人失业后也就闭嘴了
    L0L
        80
    L0L  
       2023-01-29 18:43:29 +08:00
    @MC 这里面说有点不合适,但还是想发出来,“上下挥霍无度,便掠之于民;民变在即,便掠之于商。”
    byaiu
        81
    byaiu  
    OP
       2023-01-29 18:48:12 +08:00
    @vcyuyu 能够感受到答主是个善良的人。

    你的观点我也认同,但我还是希望政策执行的时候不要伤害到我们底层老百姓。
    byaiu
        82
    byaiu  
    OP
       2023-01-29 18:49:32 +08:00
    @L0L 1566 ,经典永流传
    1redlight
        83
    1redlight  
       2023-01-30 10:20:26 +08:00
    很多 v 友在讨论不公平、不公正的问题,单纯从理性角度出发,金税 4 期为了搞清楚税源的问题,这是科学靠谱的行为啊,没有这些数据怎么实现精准的控税?不要乱了攻击目标啊。
    kksd0912334
        84
    kksd0912334  
       2023-01-30 19:36:42 +08:00
    讨论到最后竟然是 程序员喜迎加税,哈哈
    nazunaniito
        85
    nazunaniito  
       2023-01-30 20:18:13 +08:00
    看到点赞提醒回来看看,上面还是笑死我,所以辟谣到最后,中国税高不高?中国人均收入低不低?辟谣的给个数据啊,不会觉得丢脸不想给吧 O(∩_∩)O
    binux
        86
    binux  
       2023-01-31 00:36:36 +08:00 via Android   ❤️ 1
    @nazunaniito 笑疯了,虽然造谣错误虚假,但是说的对是吧。那还讨论个啥呢,假惺惺的,不会觉得没人附和来这找认同吧。
    nazunaniito
        87
    nazunaniito  
       2023-01-31 01:31:00 +08:00 via iPhone
    @binux 宝宝我看你挺需要认同,先给你发个感谢,么么哒~
    binux
        88
    binux  
       2023-01-31 02:26:47 +08:00 via Android   ❤️ 1
    @nazunaniito 你是缺爱到有人和你说话就感激的地步了吗?不管说什么?
    Vipcw95
        89
    Vipcw95  
       2023-01-31 09:34:07 +08:00
    @leozzf
    这也有 32 个赞,足以见得大多数人并没有什么独立思考的能力
    nazunaniito
        90
    nazunaniito  
       2023-01-31 09:58:53 +08:00 via iPhone
    @binux 随手的感谢就被当作感激,不知道是谁缺爱╮( ̄▽ ̄"")╭ 你这条我也点了。
    fighte97
        91
    fighte97  
       2023-01-31 11:14:43 +08:00
    节流是不可能节流的 这辈子不可能节流的 财产税 /殖民掠夺又不会 只能弄弄税改维持生活的样子
    karmaisbitch
        92
    karmaisbitch  
       2023-01-31 13:25:34 +08:00
    看完都不知道在说金 4 哪个标
    hardto
        93
    hardto  
       2023-01-31 17:54:15 +08:00
    除了税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税和权的不平等。很多 gov 服务都是和户籍绑定的和交不交税无关。制度带来的不平等让人厌恶交税。
    byaiu
        94
    byaiu  
    OP
       2023-02-01 01:47:45 +08:00
    @karmaisbitch 是的 因为好像从来没有什么地方帮助大家普及这种知识。


    您说的“标”是什么术语吗?
    byaiu
        95
    byaiu  
    OP
       2023-06-25 07:59:13 +08:00
    可能由于第一年的缘故,交了好多税收,但今年申报的时候还有退税。

    还没没整明白这个逻辑在哪里。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01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19:53 · PVG 03:53 · LAX 12:53 · JFK 15:53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