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学习 Electron ,准备用它造一个模拟 Mac 窗口切换的软件。这个公司只能用 Windows ,真的难受,市面上能将就用的也就 Window Switcher ,但是还远远没达到我的要求。一开始是想着在它的基础上改,结果是 rust ,这不是问题,问题是操作了一番后,发现它不过是调用了 Windows API ,如果不熟悉 Windows 程序设计,完全搞不来,太费劲了。于是开始学习 Windows 程序设计,可是自己没有 Windows 电脑,在 Mac 装了个 Windows 虚拟机,卡成狗。现在尝试 Electron ,感觉可行。
今天突然灵光一闪,为什么软件造出来就要给所有人用呢?既要考虑这又要考虑那,如果只是解决自己的需求,那不是分分钟手到擒来?
于是乎,我打算造一个能聊天的工具,就算是网页也无所谓。主要是现在迷上微信短视频了,除非卸载,否则戒不掉,但是卸载了还怎么和家人聊天,所以自己造一个不就好了嘛。
以后谁要网上和我聊天,就必须使用我开发的工具,这怎么有几种熟悉的味道,哈哈哈哈哈哈哈。